五月天是伪摇滚?二手玫瑰梁龙称其歌词没故事,旋律没共情

逗留工坊 2021-09-12 23:48:35

相信对于很多小伙伴来说,五月天的人气虽然不如周杰伦,但也是相当多了,甚至对于很多人来说五月天就是象征了自己的学生时代。

但对于五月天究竟是不是摇滚乐队这个问题,始终存在着争议。

而近年来二手玫瑰相当火爆,喜欢他们的小伙伴也是相当多,在摇滚中加入二人转的元素可谓是独此一家,那魔性的唱法配合着魔性的舞台风格,着实迷倒了很多人。

在一次采访节目里,二手玫瑰的主唱梁龙被主持人问到五月天算不算摇滚乐队的时候,梁龙表示五月天就是伪摇滚,歌词没故事,旋律没共情,但每次领奖的时候又要摆出摇滚的手势大喊摇滚万岁。

梁龙表示对此难以理解,不明白五月天和摇滚怎么会画上等号。

对此小编表示,其实只要音乐为人喜爱,不管曲风是不是摇滚真的不重要。但如果说歌词没故事、旋律没共情,这个就有点夸张了,五月天的歌词和旋律还是有很多优点的,只不过跟传统摇滚乐比起来少了些许叛逆和讽刺意味罢了。

而且五月天早期的确是纯粹的摇滚乐队,就像大张伟早期也是玩摇滚的,但随着时代的发展,五月天的音乐里增加了很多现代流行乐的元素,不能说五月天不是摇滚乐队,只是比较火的歌曲、传唱度非常高的歌曲不是摇滚乐而已。

一个歌手或者乐队是不是摇滚,不能只看他比较火的歌曲,应该看他们的所有音乐,只要摇滚乐有一定的比例,小编认为还是属于摇滚乐队吧。

而且是不是摇滚乐队也真的不那么重要,坚持给大家做出好听的音乐,比任何的头衔都重要。

1 评论: 87 阅读:3064
评论列表
  • 2021-09-20 00:54

    我觉得音乐的好是你要让普通听众能听懂,觉得好听,而不是自我感动。

  • 2021-09-19 19:38

    文人相轻罢了,然而听众只会听自己喜欢的

  • 2021-09-17 07:04

    五月天是披着摇滚皮的流行,就硬被同行衬托出来了。以前说起五月天谁知道是个乐队啊都以为是网站[笑着哭]

  • Asia 2
    2021-09-17 06:46

    对,东北二人转是真摇滚,歌词有故事,旋律有共情。东边不亮西边亮,你说什么都对。

  • 2021-09-17 00:37

    喜欢什么二手玫瑰的。。。。就是些……大家都懂

  • 2021-09-16 23:59

    一个唱二人转的,质疑别人是不是摇滚也是搞笑。

  • 2021-09-16 23:07

    五月天的队员都是玩摇滚的,但只是很多发行的歌比较流行而已。并不冲突吧。只是大家都习惯对号入座。

  • 2021-09-16 23:06

    五月天本来就是流行乐 流行又不是比摇滚低人一等 有什么不敢承认的?迈克尔杰克逊作为流行乐之王 哪个摇滚乐队瞧不起他?

  • 2021-09-16 22:39

    二人转就别说别人了

  • 2021-09-16 20:42

    五月天这几个快四十岁的老男人还在装中学生,看到我都想吐了

  • 2021-09-16 19:06

    五月天一开始确实摇滚 后来真的跟摇滚没啥关系 说自己流行不就行了 又不耽误挣钱[笑着哭]

  • 2021-09-16 18:53

    二手要饭

  • 2021-09-16 15:09

    早就听说了,摇滚圈并不待见五月天,说他们是伪摇滚,因为他们的歌偏流行一点。

  • 2021-09-16 14:08

    五月天是五月天,乐队是乐队[得瑟]

  • 2021-09-16 14:07

    二手玫瑰是啥玩意?

  • 2021-09-16 03:01

    有点名气就开始飘了[笑着哭]

  • 2021-09-16 02:03

    五月天是好乐队,但不是摇滚。

  • 2021-09-15 20:09

    梁阿姨说的这个[吐舌头咯]

  • 2021-09-15 11:24

    说实话梁龙能说出这话挺震惊的,小孩子才争论真摇伪摇滚

  • 2021-09-15 06:38

    哗众取宠之流

  • 2021-09-15 06:18

    哈哈唱二人转的。。。。

  • 2021-09-15 01:01

    五月天才是吧。二手的命运。好好听听,也是一样有时代的内涵和人生。内涵不完全是词。如果只是词,去写打油吃吧。

  • 2021-09-14 22:52

    二手玫瑰?听都没听过,干嘛的[流鼻涕]

  • 2021-09-14 22:51

    其实你撇开二手玫瑰歌词和一些民俗乐器,他们的的曲风和欧美摇滚,金属乐很近的,五月天啊,beyond这种说是流行乐队更贴切

  • 2021-09-14 17:48

    李白的诗歌有多少故事?

  • 2021-09-14 16:16

    五月天严肃来讲。。算是流行音乐。安上摇滚的称呼真是不合适。

  • 2021-09-14 15:12

    窦唯目前内地没有人超越。

  • 2021-09-14 15:05

    婷婷五月天么

  • 2021-09-14 14:07

    主要五月天那个不叫摇滚,是有点摇滚味儿的流行音乐。但是说歌词没内容有点一概而论了,有一些歌词写的很好,比如洗衣机,第一次都给我听哭了[笑着哭]

  • 2021-09-14 13:17

    什么是摇滚?很多人都在问,摇滚其实非常简单,摇滚就是一种态度,摇滚就是对生活说老子不服。只要有这种态度,他就是摇滚。没这种态度,再噪他也不是摇滚。

  • 二手玫瑰是个什么鬼

    龙那个猫 回复:
    二人转
  • X, 5
    2021-09-14 11:17

    咱理性来说,五月天的表演形式比较多,也许二手的原话是五月天不专注摇滚。你们也知道现在的媒体……

  • 2021-09-14 10:25

    流不流行不知道,反正唱功都一般,你要是个大神,配这样说

    ✨ Fog 回复: 飞翔的蜗牛
    你非要杠就没意思了
    飞翔的蜗牛 回复:
    哈哈哈哈,主唱大人ktv天花板水平
  • 音乐风格和流派从来没有那么单调,流行摇滚/流行朋克/说唱金属/布鲁斯摇滚或硬摇滚,说这些多少有点可笑,不论风格只论音乐性:旋律节奏编曲和声,五月天确实是弟弟

  • 2021-09-14 01:15

    唱二人转的有脸说别人?

  • 2021-09-14 00:27

    说人家不是摇滚可以对 但说人家歌词没故事 旋律没共情?

  • 2021-09-14 00:09

    突然好想你~是有多少人喜欢的

    民间撩狗艺人 回复:
    就流行歌呀!跟苏打绿一样流行乐队呀!只是说他不摇滚而已!
  • 2021-09-14 00:07

    二手玫瑰的花里胡哨的衣服是在咸鱼买的吧

  • 2021-09-13 23:55

    在我看来摇滚就是叮叮咣

  • 2021-09-13 23:47

    五月天都过了叛逆的年纪了。个个40多岁。送你一首《雌雄同体》。你看看摇滚么

    用户10xxx72 回复:
    抓狂
    枕戈 回复:
    我年轻,当然是离开地球表面啊~[哈哈笑][哈哈笑]
  • 2021-09-13 23:45

    二手玫瑰?怎么打扮的跟送葬队伍一样。

  • 2021-09-13 23:06

    一群二幌子 还是挺五月天稳当

  • 2021-09-13 21:45

    五月天摇滚不摇滚倒是不怎么清楚 但是歌是真的好听

  • 2021-09-13 21:15

    口水歌

  • 2021-09-13 20:38

    五月天就是流行乐队+摇滚元素

  • 2021-09-13 20:23

    我给你来个社会摇啊?滚!

  • 2021-09-13 20:14

    五月天只是乐队而已,只是说有些歌是摇滚曲风,他们不是摇滚乐队

  • 2021-09-13 20:06

    我就是有毛病的![笑着哭]

  • 2021-09-13 18:38

    什么是摇滚?摇滚精神是什么?如果从百度百科看,摇滚是一种自由和抗争的表现形式,自由不妥协才是其精髓。也就是说摇滚除了具有音乐的表达外也应该有属于这个类别的精神性。五月天的歌曲偏于流行。这是事实。梁龙这么说,也没啥问题。这是按照摇滚乐的定义来说的。但实际从审美来说,并没说,流行就低级了。流行也好摇滚也好。只是受众不同而已。所以没必要纠结这个事。

    小太阳 回复:
    没毛病,发现问题唱出来批评它就是摇滚,崔健的歌词写的太超前了。
    夜悲傷 回复:
    摇滚己死流行当立
  • 2021-09-13 18:30

    虽然二手的歌我也无法接受,但五月天真的跟摇滚搭不上边,另外即便放流行里,五月天的歌也并不怎么样,我称之为披着摇滚外衣的老鲜肉音乐

  • 2021-09-13 18:27

    穿个大花袍子称教母,不是说这个就是黑那个。恰烂钱没底线[无奈吐舌]

  • 2021-09-13 17:27

    脑子没毛病的谁去听二手玫瑰[得瑟]

  • 2021-09-13 17:06

    婷婷五月天[得瑟]

  • 2021-09-13 16:03

    这就跟冈比亚要挨个吊打五常异曲同工[得瑟]

  • ID 2
    2021-09-13 16:00

    啊?五月天不是RB吗?

  • 2021-09-13 15:41

    大婶说的没错,所以听五月天的都是正经人,听二手的一点正经的没有[呲牙笑]

  • 2021-09-13 15:26

    别的不说,二手玫瑰我是真共情不起来,那词还叫有故事?安心卖你的化妆品啊,搞什么乐队?

    七月初七心七意 回复:
    体验没体验过的事?那是去听二手玫瑰?那么多歌手那么多首歌没什么名气没听过,难道都要听一遍?
    银镜反应 回复:
    你竟然觉得我在夸你,你真的好棒
  • 2021-09-13 15:14

    说五月天的歌 没愤怒 没有愤世嫉俗倒好像是

  • 2021-09-13 15:10

    我一看到这身花布就想吐

  • 2021-09-13 14:36

    如烟和你不是真正的快乐的歌词写的不好?二13玫瑰

    simple 回复:
    平心而论,五月天的歌旋律还行,你要说词只能是一般吧,真正好的词,你单伶词出来看出来读都能让你回味让你有代入感,五月天的还是太白了一点,始终还是差点意思。
  • 2021-09-13 14:30

    五月天曲风介于摇滚与流行。内地摇滚除了崔健和开始那仨俩乐队,都是垃圾,二手更不值一提。

    第一条路 回复:
    二手玫瑰敢说别人歌词,我真的服了,他最近最火那个歌词,谁把我当根葱,弄他老祖宗,真他么有故事
    112080320lv 回复:
    起码得用过电冰箱吧 不能拿个空调说他有压缩机 也算冰箱?
  • 2021-09-13 14:03

    这货是想死的不明不白啊!敢喷三联帮话事人

  • 2021-09-13 12:21

    建议好好听听诺亚方舟,2012,五月天的认知不能仅仅停留在温柔

  • 2021-09-13 12:20

    五月天我知道啊,天天听哦。[得瑟][得瑟]汪汪队~汪汪队~哦哦哦哦

  • 2021-09-13 11:39

    摇不摇滚真的有那么重要?!再说,五月天的歌没故事没旋律?说这话的人真的有听过五月天的歌?!而且,我也并没有觉得几手玫瑰的歌有什么故事、旋律

    每天吃肉肉 回复:
    我都成中年了[笑着哭][笑着哭]
    光与暗 回复:
    摇滚是什么?什么是摇滚?
  • 2021-09-13 11:21

    我从来没觉得五月天是摇滚乐啊,他们应该算是流行乐组合或者乐队

  • 2021-09-13 10:13

    梁龙说的这不是废话吗。。。。。。

  • 2021-09-13 07:25

    五月天在2010年左右相关搜索一直占据百度和谷歌的年度前十,有一年还是百度全年搜索量第一,说明了什么?

    →蛊 回复:
    说明丁香花不如五月天呗
    嗯嗯 回复:
    说明他们是流行乐队呗……
  • 2021-09-13 01:11

    不是因为造型有几个人知道这个乐队[笑着哭]

    杠我先死M 回复:
    我觉得你说的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