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江红》成中国票房影史票房榜第8名,尴尬的是第2名

达哥唠嗑小屋 2023-02-08 21:04:51

长话短说。

《满江红》是好电影。

但《满江红》排不进中国影史票房榜第8名。

起码有8成观众现在是不买账的。

原因很简单。

这部电影成本太低,与其说它是电影,不如说他是小品。

你甚至还可以说他是一部电影版的《剧本杀》。

反转不是悬疑的精髓。

晦涩、深度才是。

1.

看看现在的中国影视票房榜。

第一名是《长津湖》,我觉得勉强算得上实至名归。

投入力度大,演员卖力,且符合主旋律。

而且也确实讲清了历史。

在主旋律电影昌盛时期创作《长津湖》,票房绝对不会低。

2.

第二名是《战狼2》。

这是第一部国内票房现象级的电影,既然是头筹、先例。《战狼2》排入国内影史票房榜前10名,我觉得没有问题,

3.

《你好李焕英》,又是一部小品。

这部电影能够进入国内影史票房榜前10,我觉得单纯就是运气好。

占据天时、地利、人和。

这部电影谈不上演技、剧情,如果能谈,就只能谈情感。

感情牌打在了关键时期,关键点上。

这是贾玲想不到的。

如果放在今年,恐怕票房比《深海》要低。

几乎垫底。

比较而言,《满江红》无论从演技、剧情、还是笑点上,都胜过《你好,李焕英》。

4.

《哪吒》和《流浪地球》,都可以说是该领域拔得头筹的作品。

动漫、科技类电影,是近年来国内电影的薄弱项。

不得不说,正是《哪吒》和《流浪地球》的成功,才使得我们在这个电影领域能够继续开疆扩土。

所以对于这两部电影,我十分看好。

5.

《唐探3》,合家欢电影排名TOP1,我觉得没问题。

王宝强主演的作品向来比较适合春节档。

当年《人在囧途》和《泰囧》等作品,就证明,这类作品向来应该在中国影视票房榜中占据一席之地。

《唐探3》虽然中规中矩,但很有代表性。

6.

《复仇者联盟》,中国影视票房榜中有国外电影,能够说明我们对于电影行业的包容。

情怀是这部电影的主旋律。

我个人也对“复联”有着不一般的情感。

还是两个字,值得。

7.

《水门桥》是我觉得不算太成功的一部电影。

虽然这部电影也讲清了历史。

但是在《长津湖》上映后紧随着上映《水门桥》,会带给观众疲惫感。

尤其是观众对于主旋律电影的包容度。

《水门桥》可以说是国内主旋律电影的尾声之作。

在《我和我的祖国》、《我和我的父辈》、《中国机长》等一系列主旋律电影之后,我相信很难再有主旋律电影闯进中国影视票房榜前十。

8.

除非你是像《红海行动》一样的高质量作品。

从我个人角度看。

我觉得《红海行动》是中国影视票房榜前10名中,含金量最高的一部分作品,无论从画面、情节、演技、拍摄等等一些角度看。

《红海行动》都是高端作品。

9

最后再说说《满江红》。

是新类别电影,是有新的东西在。

从《满江红》这首诗展开成一部作品,是我很喜欢的新颖的东西。

但是剧情确实有些薄弱。

反转不等于丰富内容。

太多的反转,显得有些刻意。

这不是一部悬疑剧。

他也不是一部喜剧。

你可以说《满江红》新颖,当然也可以说它不伦不类。

我觉得这部电影还是缺乏一定深度的,如果从悬疑类角度电影而言。

当然,如果他只是一部喜剧,那就另当别论。

但如果是喜剧,这就是一部小品,不值得这么高的票房和关注度。

大演员、小电影。

这是我对这部电影的定义。

这部电影能够闯入中国影史票房榜前十。

得益于张艺谋有个好的宣传团队。

91 评论: 140 阅读:80484
评论列表
  • 19 3
    2023-02-10 09:56

    八佰 红海行动 我不是药神 比上面任何一部都好看,复4复3除了特效根本就是垃圾

  • 2023-02-10 09:21

    你以为只是你以为。

  • 2023-02-10 09:14

    满江红洗地?唐探的垃圾才给了李焕英的机会报复性观影。水门桥的票房疫情影响也很大。

  • 2023-02-10 08:53

    同意

  • 2023-02-10 08:51

    小编和我想的一模一样,《你好,李焕英》当初看时候就是认为是一部小品剧,这次《满江红》看了也是类似感觉,不像一部电影,搞不懂为什么这两部票房为啥那么高[捂嘴巴]

  • 2023-02-10 08:43

    如果说战狼是一部佳作,那么红海行动就是锦上添花。真的不错。应该标志着中国的战争电影

  • 2023-02-10 08:17

    观众投票买票,不需要再评论了。

  • shya 4
    2023-02-10 08:16

    资本这么明目张胆地洗钱没人管了吗!

  • 2023-02-10 08:12

    爱国题材的不看,说一套做一套

  • 2023-02-10 08:04

    资本的胜利,宣发牛逼,一样的配方不一样的成果!

  • aaa 3
    2023-02-10 07:53

    果然有见地,品味高雅。就是商品社会讲的就票房,票房还是票房

  • 2023-02-10 07:28

    你说的我一部都没有看过[横脸笑]

  • 2023-02-10 07:19

    别说前十了,前二十都是垃圾片,好电影时代票房不像现在动不动洗几十亿

  • 2023-02-10 07:12

    无语,高票房说观众不买账,这逻辑是怎么成立的?按这逻辑,同理可证,低票房是观众买账的…

    漫不经心 回复:
    商业电影,不追求票房追求啥?这摆明即不是艺术片,也不是教育片,就是一部追求利润的商业片而已。票房就是老百姓认不认账的标准。反例就是上海堡垒
    快乐大师不快乐 回复:
    是不是傻。有的作品的票房可不是观众买的。另外叫好跟叫座本来就不是一个概念。就像有的商品用的人多骂的人也多。
  • 2023-02-10 07:06

    又在牛逼哄哄了,你说了算吗?

  • 2023-02-10 06:45

    说白了,电影就是一种娱乐工具,当然也是一种精神食粮,不要把所有都上升到文化、道德的高峰,一部剧的票房高低最大关键是迎合了市场氛围。商业片最终目的是利润,这方面是成功的。不管你怎么贬低,市场是成功的[笑着哭],再好的电影,你过20年、30年再看,都会发现他的局限性,因为市场氛围、文化氛围变了。

  • SZH 2
    2023-02-09 16:14

    僵尸先生现在上映不知票房会有多少?

  • 2023-02-09 16:09

    反正这些国产电影除了哪咤没有一个再看二遍的,个人观点不喜勿喷[得瑟]

  • 2023-02-09 16:07

    唐探三,满江红,这俩名不符实。其他各有所长

  • 2023-02-09 16:04

    满江红票房在五亿到八亿,是正常的。我后悔贡献了80块钱。听这个名字和导演还以为有大场面,结果被骗了。如果张艺谋在我面前,一定会要退票

    啊哈 回复:
    哈哈 这种电影 就没有去电影院看的欲望!类似的电影 网上一大堆!去电影院看的就是一个气氛!首先特效一定要好!
  • 2023-02-09 16:03

    机关单位强制观影是战狼高票房的重要原因,影片剧情夸张恶心幼稚,垃圾。很庆幸我自己花钱看了“红海行动”,绝对高质量,沙漠坦克大战太精彩了,真正的好电影[点赞]

  • 2023-02-09 16:02

    你谁呀?

  • 2023-02-09 16:01

    你觉得,我们觉得都没用,资本说了算,能排那么多幽灵场也是别人的能力[得瑟]

  • 2023-02-09 16:01

    谁不服气,谁也拍一部

  • 2023-02-09 15:56

    和药神相比,李焕英就是个笑话

  • 2023-02-09 15:56

    现在中国需要的是流浪地球和 红海行动 这类型的电影作品

  • 2023-02-09 15:55

    别把弯久了的膝盖说成了情怀!

  • 2023-02-09 15:53

    票房冠军只是时代早就而已,经典是那些评分高的,比如霸王别姬[得瑟]

  • 2023-02-09 15:50

    质量前十电影:流浪地球,哪吒,战狼2,红海行动,长津湖,药神,唐探1,大圣归来,少林寺,大话西游

    有谁共鸣 回复:
    流浪2比流浪1更好
  • 2023-02-09 15:46

    满江红资本主义家操控票房,如不是我敢保票它绝对不过40亿[静静吃瓜]

  • 2023-02-09 15:34

    说别个是小电影就过分了哈 小电影不是这样的

  • 2023-02-09 15:32

    让子弹飞,疯狂石头\赛车,哪吒,红海,烈日灼心,唐人1, 1942,我感觉这十几来年像电影的就这些了。其他看完这一分钟我是真想不起来[笑着哭]

  • 2023-02-09 15:27

    让子弹飞第一

  • 2023-02-09 15:21

    红海,战狼2,哪吒,地球,深海,都挺不错

  • 2023-02-09 15:21

    你特么是谁?所有到最后都是你觉得,我要的是我觉得。

    快乐大师不快乐 回复:
    上一个说这话的人已经被骂惨了。
  • 2023-02-09 15:14

    电影是服务大众的,不是给你们影评人臭显摆的,不指手画脚就显不出你们专业?电影只要大众喜欢就是好电影。

    用户79xxx05 回复:
    网友能代表观众?网友能代表人民吗?所谓网友80%就是水军而已!
    快乐大师不快乐 回复:
    你能代表大众?现在差评可比好评多。你也是脱离大众,臭显摆的一员。
  • 2023-02-09 15:09

    萝卜青菜各有所爱,别瞧不起这个瞧不起那个的。

  • 2023-02-09 15:07

    知道李焕英为什么票房高吗?因为沈腾主演,就算放在今年也是前三。你看看麻花那些沈腾客串的烂片都有好几亿。如果没沈腾就是那年李焕英都过不了十亿

  • 2023-02-09 15:04

    虽然没看过,但人家小而精,看电影就是娱乐。非要强加什么深层次的东西吗,

  • 2023-02-09 14:43

    满江红值十亿票房

  • 第二名怎么尴尬了

  • 2023-02-09 14:27

    李焕英进前十,就像一部小品一样,纯属搞笑

  • 2023-02-09 14:25

    电影业的发展得益于电影屏幕的增加

  • 2023-02-09 14:18

    现在的电影票房说明不了什么东西,时代变了

  • 2023-02-09 14:08

    红海行动和让子弹飞争第一

  • 2023-02-09 14:04

    看到岳云鹏就恶心

  • 2023-02-09 14:01

    让子弹飞一会

  • 2023-02-09 13:56

    李焕英,中国式的票房

  • 2023-02-09 13:51

    人家在这排票房,你在这讲质量[得瑟]

  • 2023-02-09 13:46

    红海行动还是不错的。[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 2023-02-09 13:45

    红海档期在春节4-5部中一开始并不突出的不是什么明星的看的比较少又是战争片女性,小孩不爱看票房头几天很低的。可以当神仙打架中胜出说明一切了。唐2跟女儿国那时候炒作很厉害还是输了。战狼,长津湖会挑时间又没什么竞争对手打着爱国旗

  • 2023-02-09 13:44

    票房都是假的吧[呲牙笑][呲牙笑]

  • 2023-02-09 13:40

    红海此等垃圾大卖,是中国的悲哀!湄公河不胜它一筹?李涣英支持者更是只看水军影评不看电影本身的东西,看看芳华你才知道什么叫水平[点赞]。吴京的那几部都不算差,但大卖不是因水平高,而是情怀与政治因素影响……

  • 2023-02-09 13:30

    红海行动我是迟到了约半小时进去看的,全程就是拿枪突突突,非常无聊比战狼2差远了,看你们都说好,会不会前半小时很精彩

  • 2023-02-09 13:28

    红海行动是一部好电影,但我想说的是,也就电影上放放了,现实是不可能派人在别的国家这样的,我们还做不到美国

    爷~一直都单身着 回复:
    那就可以随便吹了?
    爷~一直都单身着 回复:
    所以我才说它吹嘘
  • 2023-02-09 13:18

    满江红注定会成为中国电影里程碑上的耻辱

    用户44xxx12 回复:
    李焕英值得一看,你也就是打嘴炮,虽然前十的电影可能排名有问题但电影的确都是经典,都拍出了打动人心的东西,这就是好作品!
    我们的生活 回复:
    那也不至于此,只是夸大了宣传,蹭了岳飞武圣的光,博了一波民众的热血激昂。
  • 2023-02-09 13:10

    李焕英确实是一个笑话

  • 2023-02-09 13:08

    其实我一直认为唐探三不错,过年了聚在一起看一部搞笑的电影很好,也不知道为什么大家都说不好,过年了看一部哭的电影吗

  • 2023-02-09 13:06

    满江红确实是电影之耻!

  • 2023-02-09 13:04

    老谋子宛若一具行尸走肉,在金钱和名利面前

  • 2023-02-09 13:02

    你好李焕英和满江红都没看过,都是垃圾

  • 2023-02-09 13:02

    影视圈是洗钱重灾区

  • 2023-02-09 12:50

    最尴尬的不是李吗? 垃圾的一批,居然还那么高的票房。

  • 2023-02-09 12:41

    你这鉴赏水平实在不敢恭维,全部只是个人感情没有艺术修养,还是少说几句吧。

  • 2023-02-09 12:20

    太好看了 才睡了三个小时。

  • 2023-02-09 12:14

    拍烂片,然后砸砸砸,骗骗骗,偷偷偷,成就了当下的票房榜。

  • 2023-02-09 12:14

    就是普普通通一部电影,他的价值是不值50多亿票房的。

  • 2023-02-09 12:14

    垃圾电影

  • 2023-02-09 12:13

    我最喜欢的两部电影《疯狂的石头》《战狼2》过年也去看了《满江红》一桶爆米花吃完就出来走了,还不如躺床上看个小品,什么玩意浪费老子时间

  • 2023-02-09 12:13

    中国电影的耻辱

  • 2023-02-09 12:02

    唐探这种烂片你说没问题,你还有什么资格在这里贬低满江红

  • 2023-02-09 12:00

    电影届的悲哀,资本的恶心嘴脸暴露无遗

  • 我觉得满江红是不错的电影 剧情挺好 而且配乐我很喜欢

  • 2023-02-09 11:50

    几乎就一个场景的电影拿几十亿票房[点赞]

  • 闯王 12
    2023-02-09 11:48

    满江红能进前十,真是广大影迷的耻辱!

  • 2023-02-09 11:37

    看看现在的娱乐圈,就知道现在电影是什么答辩

  • 2023-02-09 11:36

    我不是药神 八百 都比什么李焕英好不知道多少倍,八百绝对比什么打鸡血的红海行动好

    用户79xxx05 回复: 半山雪
    篡改历史能是什么好电影!
    半山雪 回复:
    人家谈电影,你这扯历史,扯淡呢
  • 2023-02-09 11:34

    切,中国男足都拿千万年薪了,这些电影怎么就不配这么高的票房了

  • 2023-02-09 11:32

    忽悠了多少人[笑着哭]

  • aska 22
    2023-02-09 11:30

    球2至少应该进前三,可惜被满河绿偷了起码一半票房[好生气]

    aska 回复:
    身正不怕影子斜,偷是是实际存在的,多少而已,有本事他们敢去审计?大不了我们出审计的钱
    饼干好吃鸭 回复:
    那还不是宣传打的好[得瑟][得瑟]
  • 2023-02-09 11:15

    李焕英是真的恶心人,搞了一对喜剧演员演一出不伦不类的情感剧,本来是想找点乐子,冲着这群演员的功底想去开心一下,结果就这样

    19 回复:
    偏执让人失去理智,港片第一[得瑟],其他都是垃圾[得瑟]
    山眉峰聚 回复:
    看你的港片去吧,大陆电影不适合你,港独
  • 蜗牛 12
    2023-02-09 10:46

    中国电影史上的污点

  • 2023-02-09 10:32

    满江红这么高票房还有一个原因,偷票房

  • 2023-02-09 10:31

    第三名比第二名尴尬多了吧

  • 2023-02-09 10:26

    李焕英是个什么电影,不懂啊

    用户44xxx12 回复:
    李莲英有两版经典的,你看过吗?没看过别瞎扯淡
    用户44xxx12 回复:
    你没看过,懂啥?
  • 2023-02-09 10:19

    满江红被结尾毁了

  • 2023-02-09 09:40

    中国什么时候能拍出《泰坦尼克号》这样商业和艺术成就都很高的电影

    夜一 回复: 修改
    我也觉得霸王别姬做好
    修改 回复:
    西方不会有过高的评价给中国的电影,按国家的情节来说,《活着》,《阳光灿烂的日子》,《钢的琴》都很不错,国外认为中国最好的艺术片是《霸王别姬》。
  • 2023-02-09 09:34

    李莲英真的就是个笑话 国产电影好的不少 一个小品就排到了第三 让那些好导演好演员都不知道该拍什么 该怎么拍了

    蚂蚁 回复:
    李焕英看到一半就睡着了,小品太长了就变得乏味
    用户13xxx21 回复:
    当心女拳,当心女拳[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 1875 160
    2023-02-09 09:11

    我认为红海行动是中国电影质量最好的一部,让我很惊叹国产电影也可以做到完全不输好莱坞甚至更好,我觉得红海行动是一部被低估的电影

    苏州小周 回复:
    没看过,看了你的评价,今晚看一下[得瑟]
    用户95xxx59 回复:
    没有战狼的成功开的头,谁去拍红海行动[哭笑不得]
  • yh5699 16
    2023-02-09 09:06

    这是我看到的写的最中肯的一篇文章了![点赞]

  • 朱朱 50
    2023-02-09 08:41

    谁拿票冠,资本说了算! 本人认为满江红完全没法跟球2比,差劲太多,都票冠?

    用户13xxx21 回复:
    我隔壁的狗也睡着了,只有人睡不着[得瑟]
    用户13xxx21 回复:
    智商正常和高智商可以看懂流浪地球2,智商太低的确实看不懂[得瑟]
  • 2023-02-09 08:33

    花了5亿建了几堵墙?还是4.9亿都给了演员?反正完全看不出钱花哪了,也许这正是导演的高明之处

    後  來     回复:
    大家说的都很有道理,是我狭隘了[笑着哭][笑着哭]
    持柳 回复:
    胡说,你以为宣发不要钱?占排片不要钱?请阴兵不要钱?
  • 2023-02-09 08:31

    大部分都是被忽悠去看的 尼姑上门相亲看假和尚

  • 2023-02-09 08:30

    我不是药神,红海行动,流浪地球2,个人觉得这三部是高票房中最好的三部

    无云月幽幽 回复:  ̄浅浅的情,足以铭记
    球二还在地球上,球一在外太空
     ̄浅浅的情,足以铭记 回复:
    为毛我觉得小破球2没1那么好看?
  • 2023-02-09 08:26

    半湖绿就是个挂羊头卖狗肉的货,

    用户13xxx65 回复:
    喷子[得瑟][得瑟][得瑟]
  • 老陈 14
    2023-02-09 06:38

    李焕英才是真正的合家欢电影。因为它会把七十岁的人拉进电影院。把三代人都能拉进影院的片子才是真正的合家欢。

    夜一 回复:
    在家看电视得了,看什么电影
    用户90xxx27 回复:
    你就是个笑话
  • 2023-02-09 03:50

    看的人数少林寺排第一

    小易 回复:
    喜盈门,自己去查,比少林寺还火。为什么大家都说少林寺?因为那里面有个李连杰后来成了功夫巨星。
    小易 回复:
    尬吹,那个年代随便一部电影的观看人数都是这个水平,因为没什么看。
  • 2023-02-08 22:41

    长津湖,红海行动,满江红 都虚高严重!!!李焕英就是个笑话!

    似水流年 回复:
    红海行动我感觉是最好的
    人群中走着。。。 回复:
    红海行动也能喷,果然是喷王
  • 2023-02-08 22:04

    有一个好的对赌协议逼迫下的专业的宣发团队[吃瓜],和强大资本运营下的影院排片手段[吃瓜]

    父亲 回复:
    凌晨15分钟一场的阴兵上座率真高
    孤枫夜影 回复:
    午夜场爆满?怎么没看到人,全是幽灵场。
  • 2023-02-08 21:28

    存在就是有道理,自己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