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队的夏天:从水木年华到白举纲,终于知道谁在阻碍音乐的发展了

墨海寻龙 2020-08-02 14:05:51

去年《乐队的夏天》取得了巨大的成功,让很多观众都喜欢上了乐队这种音乐文化,今年爱奇艺打铁趁热推出了第二季,也邀请了几十支大大小小的乐队参加。在今年参赛的乐队中,有两支刚出场就受到大家的关注,一支是水木年华,一支是白日梦症候群,因为很多人印象中这两支乐队的成员卢庚戌、缪杰、白举纲都是已经出道的歌手,而且是属于民谣和流行那一挂的,并没有想到他们会以乐队的形式参加节目。巧的是,这两支乐队在节目中的经历十分相似,也暴露出如今音乐发展迟缓的一个重要原因。

上周水木年华参赛唱了一首《青春再见》,超级乐迷和大众乐迷给的分数都不错,但是专业乐迷只给了4分,还点评水木年华油腻。而这周白日梦症候群唱了首《蠢梦》,同样在超级乐迷和大众乐迷这部分得到肯定,却只拿了专业乐迷2分,理由是认为白举纲他们没有混过“地下”,所以觉得他们不配做摇滚,做出来的音乐是没有“核”的。

可能有些观众已经发现了,这些专业乐迷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他们没有给分的理由不是从作品的好坏出发,而是带有强烈主观色彩,从一开始就认定那些已经成名的歌手不配玩乐队。节目播出后网上对这两组的得分都颇有争议,什么时候中年人唱青春的题材就变成油腻了?什么时候没有混过“地下”就不配组乐队玩摇滚了?哪怕只是简单说一句“我觉得没有打动我”也比拿对方没有经历过“地下”的理由更合理。

对此,不仅仅是场外观众难以理解,就是现场一起参赛的多支乐队,那些真正混过“地下”的,同样不支持这些专业乐迷的说法。这些同行普遍都认为音乐不能按年龄来分新旧、不能因为没有经历过“地下”就被否定等等,持这种想法的不单是年轻的乐队成员,还包括木马、重塑、Joyside等业内老炮,这些人是真真正正在做音乐而且是从“地下”走出来的,也取得一定成功的前辈,反而在他们身上可以看到包容性,相比起那些专业乐迷的陈旧和固执愈加具有讽刺性。

这样的局面出现恰恰暴露了为什么每个时代有这么多人在做音乐,但是音乐发展依然缓慢的原因。节目组请来的“专业乐迷”大部分是一些制作人、音乐厂牌主理人、音乐公司的市场总监等,他们是大多都不是音乐的创作者,但他们是有渠道去推广音乐的,说白了就是音乐商人。这就出现一种现象,真正在创作音乐的人受到了那些并非在做音乐的人的限制,就像节目中的水木年华白举纲,他们或许可以得到大众的认可,但是在此之前就已经被专业乐迷们扼杀了,连后面证明自己的机会都没有,而理由不是他们的作品质量不好,而是因为太老了和没有混过“地下”。

这就极大地限制了音乐的发展,前面的人只能在一个小圈子里生存,后面的人因为种种条件而被拒之门外,连尝试的机会都不给,最终只会导致这个圈子越来越小,越来越与外界脱节。也许在这些专业乐迷眼中这样才能保证乐队文化或者摇滚文化的纯粹,可是也失去了这种文化的生命力,没有足够的新鲜血液注入的话,只能在原地踏步中慢慢枯萎而已。

古今中外无论哪种音乐都是在发展的,哪怕是摇滚从最初形成到现在也发展出很多分支,甚至跟其它的音乐类型产生了一些融合并且融合得相当好。这才是音乐的魅力,相信场上大部分乐队也一直在寻求突破,而包容就是这种突破的大前提。如果音乐世界都是由这样的“专业乐迷”说了算,用狭隘的眼光将自己的领域包裹得严严实实,最终不是在保护音乐文化,而是在阻碍音乐发展。

128 评论: 145 阅读:89019
评论列表
  • 2020-08-09 00:45

    所有的地下加在一起也比不过凤凰传奇

  • 2020-08-08 15:26

    享受自己的权威性而已

  • 2020-08-08 12:40

    艺术的最初形象,是那些石壁画,是远古巫术通灵时的一些吟唱。好像神秘,但揭开神秘面纱,其根本最终都要回到,受众人认可的大前提。。

  • 2020-08-08 10:54

    一群莫名其妙的人,弄了一个莫名其妙的节目。借着水木年华的名号天天炒作。

  • 2020-08-06 16:49

    我也真搞不懂了,醒醒吧,你们活在2020年[无奈吐舌],你不狭隘还不许别人不喜欢,我的天[无奈吐舌]

  • 2020-08-05 12:33

    什么专业乐迷?半瓶水而已,最讨厌的就是这种人,指手画脚的,普通乐迷不懂的话,就凭好不好听来判断,他们的话不懂装懂的样子太滑稽

  • 2020-08-05 11:05

    专业乐迷天天听各种音乐,他们这种怎么可能打动他们

  • 2020-08-04 20:28

    第一季全部追完,第二季根本没心看。原因就是有了这些所谓的乐评人。

  • 2020-08-04 16:14

    综艺节目就一乐,别太认真,这些节目上🚾时手机看看就行,还不如玩农药上颗星有意义[呲牙笑]

  • 2020-08-04 15:09

    白喊麦滚

  • 2020-08-04 12:35

    包容!!记住,音乐需要包容性!还有一句话特别喜欢,野孩子说的,要做流传的音乐,不做流行的音乐!

  • ACDC 5
    2020-08-04 10:40

    乐队不等于摇滚,野鸡乐评人本身就矛盾,自己也没啥成就上来张口就来[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不搞笑吗?[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 2020-08-04 09:26

    杰克逊也没混过地下,所以杰克逊也不配做摇滚了?。

  • 2020-08-04 07:40

    摇滚还地下?

  • 2020-08-04 06:29

    乐队和摇滚是有区别的,乐队的风格是多样化的。以前飞儿乐队,各种风格都有

  • 2020-08-04 04:19

    莫装逼,装逼终被打脸!

  • 2020-08-04 03:42

    我说句,白举纲和刘欣为何大家没说刘欣,因为刘欣的表演属实乐队。而白的表演明显就是那种这个乐队进去配乐的。难道不是吗?其实别人也没说错!

  • 2020-08-04 03:37

    卧槽,什么时候地下文化敢到阳光底下大放厥词了?地下的东西就老老实实呆地下玩

  • 2020-08-03 22:51

    这些制作人真有水平这个音乐早就起来了,现在只能用综艺拔高了[笑着哭]

  • 2020-08-03 21:02

    现在酒吧文化毁了音乐,再经典的老歌,不改编,或者风格不怪异,都被看做异类

  • 2020-08-03 20:34

    摩登请的这帮专业乐迷真够专业的!23岁油腻小伙也是蛮敢讲的哦!上面的也不是很想让你们在搞摇滚了,毕竟还是流行比较赚钱么!

  • 2020-08-03 18:56

    让丁老师来点评,这些评委不行[得瑟]

  • rtu 8
    2020-08-03 18:41

    让一群不懂音乐的人来评论音乐,评论什么?

  • 2020-08-03 18:32

    专业评委不从专业角度评当什么专业评委。

  • 2020-08-03 18:00

    虽然白的真没有灵魂,好像是白和他的跟班,但是评委没有讲到重点,好像为了自己高大上而反对[笑着哭]

    小羊咩咩 回复: 堅歭芣澥
    最搞笑的是看节目,前奏一起来,就有人在弹幕上发大伟打的鼓就是好,我当时就愣了,这不是贝斯声吗,我又重新拉回去听了一遍,就非常确定这是贝斯的声音
    堅歭芣澥 回复:
    对,白的表演明显不像一个乐队,让人感觉是来配乐的,相比刘欣的表演才是乐队,只不过这个专业人士没说对重点。[笑着哭]
  • 2020-08-03 17:59

    拉倒吧,才华这东西盖不住,不行就是不行

  • 2020-08-03 16:54

    不如把专业乐迷换成选手自己投票!大家互投,高下立判。

  • 2020-08-03 16:26

    现在知道五条人为啥要改歌了[笑着哭]

  • 2020-08-03 16:03

    了解一下伍佰!人家甩你们这些评委一亿条街!你们算狗屁,没有专业水平

  • 2020-08-03 16:02

    一帮太监评委

  • 2020-08-03 15:46

    那个说不速之客的专业人士说的我也不赞同,七八十年代的硬摇滚依然有光大的乐迷喜欢,怎么就拧回到二十五年前?有那么可笑吗?现在的枪花演出依然人山人海,还有邦乔维

  • 2020-08-03 15:20

    特么的,我朋友他八十多岁的爷爷还唱儿歌给孙子听呢,也没见到有人逼逼赖赖啊。

  • 2020-08-03 14:44

    音乐是多样性的,不能因为你不喜欢,就要否定它的意义。

  • 2020-08-03 14:16

    专业乐迷各个肥猪点评不用脑子的

  • 2020-08-03 14:11

    摇滚是需要配不配的?清华毕业不配要饭?

  • 2020-08-03 13:52

    之前地上搞不下去,才去地下搞,现在媒体发达了什么素材都要,所以地下又能去地上了...可是在地下待久了忘记地上的生活

  • 2020-08-03 13:23

    有争议才有收视率,始作俑者已经乐的合不拢嘴了

  • 2020-08-03 13:12

    地上地下 你市面上的歌词 敢乱写?

  • 2020-08-03 13:04

    某些“专业”网友是这样的[得瑟]专业大佬很多,也有看着很“专业”的大佬[得瑟]

  • 2020-08-03 12:54

    只要你有钱 你想是谁就是谁

  • 2020-08-03 12:51

    一群猪一样的专业乐迷,都太肥了!

  • 2020-08-03 12:45

    白举纲这个是本来流量就给他带来了加票 专业乐迷减下去点也很正常 至于水木年华 丫根本就不是乐队 一合唱组合而已 来这闹呢?

  • 2020-08-03 12:14

    其实也不能怪别人,我们受的教育不就是这样的吗,你这样唱没有正能量,谁要求专业了?

  • 2020-08-03 11:57

    没出过几首歌有什么资格评价别人的歌好坏,现在很多的什么乐评人出现了,来评价别人的歌,乐评人是谁给你封的,什么玩意

  • 2020-08-03 11:41

    你节目评审都是二十岁出头,导演都疯了吗

  • 2020-08-03 11:41

    我也不会投这两组,不是因为油腻或者不摇滚这些扯淡的玩意,只因为他们不是乐队,水木年华干了20来年组合了,白举纲让人感觉乐队里的人就是凑数的[笑着哭]和谁玩都一样。这一季太多为了上节目重组和新组的乐队了,装B技能一个比一个强,上了场一个比一个让人失望

  • 2020-08-03 11:35

    好好的歌手却被演员点评

  • 2020-08-03 11:13

    自己砸自己饭碗的事也不少见

  • 2020-08-03 11:06

    这堆人做音乐推广?间公司折得啦

  • 2020-08-03 11:05

    小编说的还行,那些所谓的专业人士不是从客观的角度,多是从主观角度胡说八道

  • 2020-08-03 10:53

    如果是大众乐迷,我觉得油不油腻,地上地下随你说,就算你不说理由就说劳资不喜欢也没关系,但是既然挂专业乐迷的牌子,点评至少要从专业的角度来吧,如果专业乐迷也是这种点评的话又何必要分专不专业呢

  • 2020-08-03 10:52

    一个个吃的废头大耳的

  • 2020-08-03 10:52

    让我想起了郑中基说的,台下的人都不知道会不会唱歌,还来评价我,我还要叫老师,真是搞笑

  • 2020-08-03 10:44

    喜欢摇滚多年,这群人大部分都是一些做音乐的痞子,不管你信不信

  • 2020-08-03 10:20

    不否定任何形式的音乐,但是这个所谓的专业乐迷是什么鬼?他们有资格去谈论这些?另外如果这些都是他们所谓的油腻,地上,或者不行,那披头士呢?林肯呢?战车呢?难道非要是玩死金的才是摇滚?还是他们想玩要滚?

  • 2020-08-03 10:16

    专业乐迷嘛,那不该是请些音乐老师呢。就是请专业的音乐爱好者,那也请些骨灰级资深老炮吧。这些个货,有的都没歌年纪大。他们评个der啊

  • 2020-08-03 10:09

    年代和需求不同了。现在出的歌,能传唱几十年的说跟买彩票一个概率了。 现在都需要网红款,出来就火,音乐商人数钱乐。不是打动不了我,是找不到卖点。

  • 2020-08-03 09:25

    还是把白岩松请回来吧!

  • 2020-08-03 09:10

    [得瑟][得瑟]自从乐评人恶评了水木,就对乐夏失去了兴趣!油腻的中年人就不配唱青春?刚好水木是我油腻前的青春!也没有几个乐队能超越水木,没有好的作品,头昂的比谁都高!你玩你的乐队,我过我的夏天!乐夏应该会越过秋天进入冬天了!不再期待乐夏2,3!我也带着恶意希望把美好都留在第一季,何必再来2,3圈钱!

    小薇 回复:
    刚看完,第二个评说油腻,第一个更狠吧!!!!这还是剪辑过得,真不知道水木年华怎么听得下去!
  • 2020-08-03 09:07

    那些民谣真的是油腻的,[笑着哭]有一种抑郁不得志的感觉

  • 2020-08-03 08:47

    说白了,都是节目组安排的,包括台下那些二货说的台词,目的就是牺牲这些选手来制造炒作点,让节目有更多曝光率

  • 2020-08-03 08:42

    我想知道他们是怎么坐到专业这个座位上的

  • 2020-08-03 08:23

    缺乏包容,每个人每个团队对音乐的理解都不一样,所以才能玩出五花八门的效果,才会出现百花齐放的夏天。你一句我不喜欢就行啦?那叫负责任么?我们也不喜欢你你可以离开节目么?中年人唱青春跟年轻人唱青春就不是一个味道,中年人就不能怀念青春啦?

  • 2020-08-03 07:06

    那啥什么专业人士也是照着导演组给的稿子念的,砖爷不背锅😂😂😂

  • 2020-08-03 06:12

    这很明显就是马东为了节目热点话题,故意找公知怎么说的,在消费成名的明星,估计以后有的名气的或者是曾经有名气的艺人都不会再敢参加马东搞的比赛节目了。

    轻尘 回复:
    这白什么鬼刚的就算了,综艺节目混通告费的
    浮夸、 回复:
    那个丁老头你认识吧 专门请来恶心人的[得瑟]
  • 2020-08-03 04:51

    国产音乐差不是没理由的,我说你好你的看起来。。。。而不是从作品出发[得瑟]一句话不够专业

  • 2020-08-03 01:46

    这些专业乐迷究竟专业在哪[笑着哭][笑着哭]是喷人专业吗

    雪夜清影 回复:
    什么都不懂!自己作品没一首!就靠黑人出名!就算张学友,刘欢之类的来!他们为了流量,一样敢批他们你信不信!
  • 2020-08-03 01:39

    我是大众乐迷,不管他们唱什么,有没有核,这两个组合确实没有一丝一点打动我,在我的角度,淘汰是应该的。

    Reborn丶 回复:
    赞同,我也是同样的想法
    猫先森 回复:
    我也不喜欢白举纲的表演,我也会给他很低的分,但是乐队做流行乐不应该是被淘汰的理由吧,玩儿乐队就得做地下吗?我只是反对专业乐迷的淘汰理由,我不反对淘汰他
    tni 回复:
    你只能欣赏 🐔太美
  • 2020-08-03 01:34

    乐评人说的还是对的,水木年华不管他们以前怎么样,现在确实很油腻,而且歌曲老旧没有新意。白举纲的歌蒙了一层摇滚电子的皮,实际上歌曲没有生命苍白,吸引不了人。喜欢做什么音乐是白举纲的自由。乐评人眼瞎了不至于全瞎了,乐评人说不喜欢也有他们的权利和理由。

  • 2020-08-03 01:12

    真是让人消掉大牙,不过说不定就是节目组故意的,如果是故意的,更可恶[好生气]

  • 2020-08-03 00:44

    我听了白句纲的,确实唱的不错,但是他们乐队没有魂,专业乐迷第一次说对了。水木年华可惜了。

    神通大仙 回复:
    淘汰合理,唱得不错,但是没有自己的风格!但是后面专业乐迷说得没混过地下这类的就不妥了而已。
    土豆 回复:
    是刘昕吧
    土豆 回复:
    [呲牙笑]
  • 2020-08-03 00:40

    被套路了。对于圈外观众也就知道这两乐队吧,都出名了人家也不会给你们抬轿子,利用一下开个头炒炒话题而已。

  • 2020-08-03 00:37

    ctm想知道秦始皇是谁还得回到古代吗!

  • 2020-08-03 00:18

    其他乐队可以退赛了,谁愿意让这种人评论自己

  • 2020-08-03 00:18

    苏打绿是乐队吗?唱的是摇滚吗?关键是大众要认可你的作品。小众是作品不行,那个品类没有牛逼的作品?都是实力说话。很多人水平不够,总让为自己很高手,不被大家认可,他就给自己找了个理由我唱的是小众,曲高和寡,自嗨啊!

  • 2020-08-02 23:09

    真不知道评委们懂什么

  • 2020-08-02 22:58

    说白了就为个优越感

  • 2020-08-02 22:33

    大陆乐坛都恶心了多久了,不差这两个人

  • 2020-08-02 22:28

    这些油腻的中年乐评人是在哪找来的?恶心人啊?什么水准?

  • 2020-08-02 22:26

    是乐队的夏天还是摇滚的夏天

    UC网友39xxxx1120 回复:
    专业2乐评人的夏天
  • 2020-08-02 22:24

    本以为这一季青年旅店会来,可惜没有,可惜

  • 2020-08-02 22:21

    音乐居然不是市场和人民导向的,居然所谓评委导向。厉害。[点赞]

    UC网友13xxxx9488 回复:
    真要是以人民为导向,那凤凰传奇就是无敌了
  • 2020-08-02 21:59

    改名地下的乐队多洋气,就你们那嘬人自娱自乐吃土好了

  • 2020-08-02 21:54

    专家向来都是用来放屁的

  • 2020-08-02 21:32

    没混过地下就不配做摇滚?这是什么狗屁逻辑

    UC网友18xxxx3339 回复: 龙在天涯
    因为现在很多公司只看钱,把音乐当幌子。明天相声能挣一个亿,旗下都培训相声。第一季最喜欢刺猬,因为在台上给我的感觉特别真诚。
    龙在天涯 回复:
    还别说,没混过地下,那些个态度个性特别的风格还挺难形成。当然,现在资本为王的时代,刻意打造包装出来一些“偶像”,也有大批拥趸为他们痴傻癫狂。
  • 2020-08-02 21:19

    客观来说,这两个组合演出的效果确实没有太好,作品就怕比较,而且更怕同台PK,谁好谁不好,毕竟也不是一个人说了算,分数肯定是没问题

  • Sean 5
    2020-08-02 20:56

    是资本家

  • 2020-08-02 20:40

    长得丑的,唱歌难听的,火不起来的,性格别扭的,这些人总得有个圈子去生存吧,于是地下摇滚和地下说唱圈子就出来了[得瑟][得瑟]

    烤面筋 回复:
    摔倒的奶奶都不扶就服你
    liang 回复:
    精辟
  • 2020-08-02 20:33

    请取消所谓的专业乐迷!什么玩意儿!你专业乐迷直接别的乐队实名制投票不香吗!不更有看点吗!

    UC网友39xxxx1120 回复:
    难怪芒果台那么恶心,尽是这些兵马
    UC网友39xxxx1120 回复:
    过街老鼠也有春天[点赞]
    UC网友11xxxx2993 回复:
    不可能,毕竟是 丁太升的夏天
  • 2020-08-02 20:14

    专业乐迷啊,当然是很专业的,毕竟掏钱了啊[得瑟][得瑟]

    一只特立独行的星人 回复: UC网友21xxxx2415
    [笑着哭][笑着哭]
    UC网友21xxxx2415 回复:
    专业两字呈现效果应该是这样——“专业”。 这样显得你也很专业哦。
  • 2020-08-02 20:01

    中国的摇滚圈就是个迷!

    龙在天涯 回复:
    中国奇怪的地方多了去…
  • GUMP 97
    2020-08-02 19:49

    有一群自以为很有品味的人,号称从来不行流行乐,不认识周杰伦是谁……然后拿着些小众乐队当做自己装逼的谈资,总觉得在音乐鉴赏力上高人一等,看不上听民谣听流行的人……更可恨的是内心不想让小众的音乐人出名,深怕自己也落入“平庸”……

    的序变成了日记 回复: kop
    爱情不是你想买
    kop 回复:
    然后你万一坐上他们的车时,他立刻把车载音乐关上[得瑟],你只要笑着说 怪闷听点歌吧 打开播放“用你那花花的嘴唇,照亮我心中午夜的灵魂”[笑着哭][笑着哭]
    UC网友13xxxx4540 回复:
    民谣的野孩子暴击他们[得瑟]排第二还真是委屈了,一首无伴奏一首纯音乐[点赞]
  • 2020-08-02 18:57

    做为纯路人,那天有说这季乐夏有三乐队是选秀来的,本来觉得白举纲挺不错,应该比那两强,单就三首歌而言想,比那两确实差很多

    另一种蓝 回复: 轻尘
    那个不知道,现在很少看综艺了
    轻尘 回复:
    去年浙江台心综艺,今年花钱找了两乐手就参加这节目滚通告费了
    CHRIS 回复:
    关键白举纲还不是靠选秀出名 他是靠综艺 本身业务能力就不够
  • 2020-08-02 18:51

    摇滚很高大上吗?老子就讨厌

    UC网友12xxxx7435 回复: 我把人间转一转
    音乐鄙视链好像是古典鄙视爵士,爵士鄙视摇滚,摇滚鄙视民谣,民谣鄙视流行,但我觉得这不是针对某种音乐形式,而是这种音乐形式下做出的音乐质量,只要做真实的自己,做有自己态度的音乐,我觉得都是好音乐
    我把人间转一转 回复:
    对,我觉得玩摇滚的就是有鄙视链!有种莫名的自傲!大部分玩摇滚的人都极其令人讨厌
    王大先生 回复:
    你这态度其实就,,,挺摇滚的。
  • 2020-08-02 18:46

    忍不住又把水木年华的老歌翻出来听了一遍,真的太好听了!特别是“再见了最爱的人”和“爱上你我很快乐”[点赞][点赞][点赞]

    浮尘轻扬 回复: 黑夜
    当初是你要分开分开就分开
    黑夜 回复: 浮尘轻扬
    [得瑟]你这么说抖音神曲就有点问题了,很多国外歌曲本身就是热门流行歌曲,只不过抖音把他变成bgm成了热门而已
    浮尘轻扬 回复:
    所有的歌[点赞]能听出来是音乐而不是抖音神曲[得瑟]
  • 2020-08-02 18:04

    不光乐评人,好多人都有这样的有色眼镜

    雪夜清影 回复:
    现在阿猫阿狗都说成专业的乐评人,自己作品都没有,都不懂!琴不会弹,鼓不会打,甚至有可能节拍,五线谱都不会,竟然敢去评价别人!就算是张学友,李宗盛!刘欢等大神去也会被他们说不行!不就是为了搏关注!
    UC网友14xxxx2482 回复:
    对,专业评审的意义是避免普通观众不懂音乐埋没了很多好的乐队,但是,现在看来,专业评审太主观,反而影响了公平性,节目开始就说了,评判的唯一标准就是现场怎么样,但是专业评审评判的标准明显不是,甚至我觉得,很多人在心里已经内定了名次。因为大部分乐队他们都认识。
  • 2020-08-02 17:32

    小编如果你经常听乐队的话会发现你这些文字很无力,白就是没内容,空洞,乐评人点评很到位了,没有核。

    一只特立独行的星人 回复:
    一步,到位[得瑟]
  • 2020-08-02 16:49

    节目效果,不然怎么增加热度

  • 2020-08-02 16:45

    说句实话,白举纲可以搞流行音乐,但是说真不要来坏了乐队的夏天这个节目~因为乐队的夏天,乐队就该有棱有角,有各种各样的风格就是没有流行乐~

    Mr.Q 回复:
    你这么说就偏了,乐队不是摇滚专属,所有为歌曲进行伴奏的组合都可以称为乐队或乐团,这跟曲风没有必然关系,为摇滚乐伴奏是乐队,为流行乐伴奏一样也是乐队。照我的看法,流行乐元素很多,也可以容纳摇滚元素,不要随意主观评论。
    tb27363422 回复:
    听到你这样的论点,感觉你也没必要去评价音乐,有没有一点专业的逻辑,没有也可以,有能说服别人的观点也行,可悲的是,啥都没有,一通无厘头的排他,你这种人真没必要听音乐!
    是_玛希呀w 回复:
    专业评委都是些你这样的人,这是乐队的夏天,不是摇滚的夏天,不能因为不是摇滚而有偏见,不可否认白举纲表现得却不怎么好,他不晋级没有不对,不对的专业评委说他没有地下的范,评委不是用自己的喜欢去打分的,那些评委真的懂吗,大众的分都低,没听过的 燥的都不错,还有那第一名就那首歌而已比的过黄河谣吗 这么高分不过是评委都知道他们牛逼而已。
  • 2020-08-02 16:37

    他们限制了音乐的发展?小编你收了多少钱啊?这节目播出了,他们的歌观众听不到?!观众听了喜欢了能不支持?另外,白举纲的曝光度比那些underground的乐队多多了吧?偶像的资源岂是这些乐队能比的?该用你在这洗?关键占了这么多资源还没好的作品才是问题吧。说句是实话乐评人阻不阻碍音乐发展我不知道,小编这种拉偏架的肯定阻碍了!

    宋子崟 回复: 李达康
    以彼之道还施彼身的李达康
    键盘侠聚集地 回复: 李达康
    [呲牙笑]哥们角度刁钻,说的太在理
    李达康 回复:
    一集就淘汰跟活到最后怎么比?你活了一天也是活了,观众也看到你了,你可以去s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