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部《李焕英》,就能让中国电影工业倒退50年?

婷婷婷影视 2021-03-08 22:49:55

我们正在经历一个相当“狂野”的电影春节档,两部影片杀入中国历史电影票房总榜前五,恐怕出乎了不少人的意料。

2月27日,春节档电影出现两条大新闻。

同一天,《你好,李焕英》超越《流浪地球》,跃居中国历史票房总榜第三;《唐人街探案3》超越《复仇者联盟4》,位居总榜第五。

有意思的是,《唐探3》超越《复联4》这条消息,获得了工业党们对它前所未有的好评。

而《李焕英》超过《流浪地球》,虽然小破球官方已经第一时间发来贺电、打好预防针,但工业党们对这事的评价还是分化明显,质疑“真有一亿观众?”、“资本炒作电影”、“票房通货膨胀”的声音并不罕见。

其实对于《李焕英》这样的“小成本喜剧片”的质疑,在工业党队伍当中早已开始。早在《李焕英》票房反超《唐探3》登顶这个春节档时,就产生了一种听起来很不可思议的讨论——《你好,李焕英》是否应该为中国电影工业化的倒退背锅。

相比于单纯“人红是非多”的“直球攻击”,各人心中有自己的哈姆雷特,有人喜欢有人骂,都很正常。

但要说“《李焕英》伤害中国电影工业化”,担心低成本的《你好,李焕英》会带歪投资方这种批评意见,就值得研究研究了。

微博上也有类似的声音,相关微博点赞数高达1.5万。

有人甚至干脆断言,李焕英的成功代表的就是中国电影工业化的倒退。

逻辑更直白一点的评论是:

大家都看到了原来这样子的操作也能够一本万利,一部商业大片几个亿的成本还不如几个亿投几十个类似李焕英这样的项目,只要有一部成功复制李焕英的票房,就能单车变摩托,实现财务自由+游艇嫩模。

到今天,《李焕英》票房已经距离中国影史第二《哪吒魔童降世》一步之遥,超越只是时间问题,猫眼预测票房落点在52亿。可想而知,类似的争议还会继续伴随着它。

‍‍‍‍‍‍‍‍‍‍‍‍‍‍‍‍‍‍‍‍‍‍‍‍‍‍‍‍‍‍‍‍‍‍《李焕英》们会成为中国电影工业化的绊脚石,这样的担心有道理吗?

1

广大工业党有这种担忧其实完全可以理解。

因为过去我们见过太多资本跟风捞金的搞出的劣质综艺电影、真人秀电影,哪怕这些人跟风去拍门槛更高的科幻片,一样是乱象重生,所以很多人自然害怕这次小品类电影又扎堆卷土重来。

但大家可能把“电影工业化”这个概念看得太狭隘了。《李焕英》定位是轻喜剧,这是电影在阖家欢乐的春节档大获成功的前提,也是让人直观感到“不够工业化”的最重要原因。

其实从电影工业本身来讲,《李焕英》这部电影的成功,恰恰是中国电影工业化的典型成果,也指明了中国电影、和电影工业崛起的关键所在。

正是因为这个关键点,决定了那些一开始就冲着嫩模与游艇的投机者永远无法投机成功。

贾玲本行是相声、小品演员,连拿得出的主流电视剧作品都没多少,除了观众缘,起点比拍《战狼》前的吴京还要低不少。

这样一个大银幕新人,第一次执导电影就取得史诗级的成功,绝不是瞎猫碰死耗子,而正是电影生产工业化条件下环环相扣的细节渐次推倒的那块最大的多米诺骨牌。

首先演员阵容就来自相当成熟的喜剧生产体系。

除德云社外,中国喜剧界各占一方的"派系"都有人加入本片,来源极其广泛。

本片出品方,贾玲 、张小斐、许君聪三人所在大碗娱乐不用多说,是近两年风头正盛的喜剧新势力。搞笑担当沈腾,开心麻花的当家花旦,已然是中国喜剧电影界的一块金字招牌。

冯巩——贾玲、张小斐的师傅也来了,带着曲协副主席与京圈相声老前辈的身份贡献了一句“想死你们”的老台词。

此外,还有本山传媒的几个演员,戏份不多,但穿插多个情景,笑果十足。

有这些人在,观众想不笑都难了。

本片制片人陈祉希,八零后新锐制作人,擅长发掘新人导演,此前合作的作品包括爆红一时的《泰囧》、《唐人街探案1》,都是高票房喜剧系列。

能把众多喜剧资源汇集在一起,没有这样一个成熟和优秀的制片人也是做不到的。

在集合优秀的喜剧资源的基础上,电影并没有简单的堆砌段子、包袱,这部影片最受好评的情感内核输出并不是靠演员的天赋,而是来自于有意的设计。

为此,电影大幅缩减了主演贾玲的搞笑戏份,分摊给了其他人,以免干扰观众的情感代入,并用画面、音效、布景等等,观众每时每刻都在感受,却不容易察觉到的细节,潜移默化中一步步将观众引导情绪最高点。

这背后离不开电影工业体系的支持。

比如说整个电影的音效。

李焕英》是一部生活化的电影,按理说没什么宏大的音效,但背后的声音团队金知了却是重量级的。团队中的杨江、赵楠两位老师,都是奥斯卡评委团队成员,在金像奖、金鸡奖、金马奖都获得过最佳音响效果奖提名。

赵楠认为,《李焕英》是一部真挚朴素的电影,所以怎么样从声音的角度上去诠释这种真挚的情感,是一个非常大的挑战。

从婴儿的啼哭、树上的鸟叫、激动地掌声、饭盒的碰撞、吃葱的脆响、甚至落叶、雨滴、风啸、飘雪,每一个声音细节,都要恰到好处地配合的情感律动,才能达到身临其境的效果。

(十八般武艺齐上的音效团队)

随着剧情推动,观众身心就不知不觉中与贾玲一起回到了当年,迎来最后的情绪释放——那场奔跑中寻找母亲的哭戏。

这场戏在现场拍摄时,入戏太深的贾玲本已经哭得稀里哗啦,但大幅的跑动影响了录音,只能后期补录。贾玲便在录音棚里一遍一遍用真哭,哭到嗓子哑,哭到头疼,终于还原了一个人在心理防线溃堤时,那种嘶哑、颤抖却如泉涌般不绝的哀嚎、哭泣。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电影院里,很多笑了一个多小时的电影观众们,在直击心坎的哭声中,嘴角还没放下,突然间就忍不住眼眶发红,泪流满面。

没有一步步的细节铺垫、没有最后潸然泪下中的反转效果,《李焕英》的票房也不会是今天的水平。

(原版小品中,贾玲也是演一次哭一次)

演员汇集众长、成熟团队打磨细节、剧本改编轻车熟路,贾玲导演处女作一炮而红,恰恰是电影工业化在起作用。

2

什么是电影工业化

很多人第一印象里,高投资大制作、CG特效满天飞、画面充斥钢铁火焰、题材深邃宏大的大制作才能代表电影工业化

按这种观点,目前排在历史总票房榜上的《战狼2》、《流浪地球》、《哪吒》、《红海行动》才算是典型的电影工业化作品,而原作来自小品、成本不过亿、又是讲亲情主题的《李焕英》似乎够不上“工业化”这个词。

工业化的最典型特征是什么?除了大机器生产之外,离不开两个核心点:

标准化、流程化

CG特效是美国电影称霸全球的“电影工业皇冠”,并不是一天就砸出来的,而是一个环环相扣的工业化体系旷日持久的积累结果。

1972年犹他大学,一个叫爱德温·卡特缪尔的博士用电脑画出了一只人手。

1974年,这位老哥博士毕业,论文《细分曲面的计算办法》,开启了人类用计算机创造三维动画的大门。

1979年,星球大战导演乔治·卢卡斯找来卡特缪尔,在工业光魔底下成立了计算机图形部门,并在1984年完成了人类第一部完全计算机生成的动画短片。

两年后,苹果乔布斯买下了这个部门,取了一个新名字:皮克斯,后来又被迪士尼重金收购,最终成为了全世界CG产业的开山鼻祖,才有了今天大银幕里光怪陆离、天马行空的幻想世界。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CG特效也是一样。但中国电影界更多只是使用maya、3D max、houdini、AE这些现成开发好的成套工具,像套公式一样应用在具体的电影上。

对比起来,迪士尼为代表的美国电影却往往会为一部电影自己开发算法与工具出来。

比如,制作CG特效电影经常使用的抠绿幕,迪士尼就自己开发自动抠绿幕方案,无论是透明材质、模糊动态都可以自动抠出来,直接节省90%的劳动时间,还发了论文。

在拍《冰雪奇缘》时,迪士尼开发MPM算法,更好还原了积雪的动态效果;拍《海洋奇缘》中主人公驾驶帆船乘风破浪的场景时,又研发了FAB算法。

这些算法的论文全部发在了SIGGRAPH会议上,收录于顶级期刊ACM Transaction on Graphics中。中科院资料显示,在此期刊发文为“极难”。

这样的论文,皮克斯就累计发了130多篇,背后的人才、技术、工具、素材积累不计其数。这还只是皮克斯一家,整个好莱坞的存货更是难以想象。

在《哪吒》、《流浪地球》爆火的时候,有人在知乎提问,是不是这就意味着中国电影特效赶上了好莱坞水平。

但从两部电影背后的幕后故事来看,恰恰说明,即便同样是耗费颇巨的“工业”制作,中美电影之间工业化程度差距之大,远不止肉眼可见的画面。

《哪吒》导演饺子就说,当时申公豹长毛的几秒钟特效镜头,某个特效人员做了两个多月都没有把这个镜头做出来, 挫败到决定离职,导致项目烂尾了。《哪吒》又重新找了一家特效公司,结果,那个离职的特效人员刚好跳槽到了这家公司,又接下了自己的烂尾摊子继续干。

在特效制作上,中国电影遭遇的人才与工具匮乏可见一斑。

类似差点烂尾的事情,幸亏吴京带资进组才拍完的《流浪地球》里也发生过,因为所有东西都需要从零开始,却要追赶别人已经走了五十年的道路。

你还在一根根毛发、一片片鳞甲手工调整,愁得无法交差,人家好莱坞已经写了一套工具,自动生成、渲染,按照影片需求调整十几遍了。

都是画面宏大、特效绚丽的大制作,与产学研一体化的美国好莱坞相比,《哪吒》、《流浪地球》给中国电影所暴露出来的恰恰是工业化某方面的积累严重不足。

但电影不只是特效而已,还有演员、故事等等一系列组成,电影工业化的产物,也不仅仅是所谓的CG大片,因为工业化电影也像真正的工业一样分为:

轻工业与重工业

极其工业化的香港电影产业就能够说明这个道理。

香港电影最辉煌的七八十年代没什么CG,科幻也是极少的题材,但没人会否认其“电影工业化”水平,因为轻工业也是工业化

(邵氏电影)

在高速运转下,小小的香港电影生产体系,演员、编剧、摄影、导演、道具、武指,各自把自己的专业打磨到极致,让导演等创作者肆意挥洒自己天马行空的想象力。

那些演技精湛但角色套路化的金牌绿叶随便拉出来一个都能扛起一个关键角色,几个正反男女绿叶如积木一样组合在一起,整个电影的叙事框架就八九不离十了。

南粤地区传统戏剧、功夫文化浓厚,一大批科班出身的武打特技演员近水楼台纷纷投身武侠、动作片的拍摄中。

著名的如七小福、成家班、洪家班,这些武打人才在香港电影没落之后,反而走出弹丸之地,在大陆、好莱坞、日本打出一片天。

好莱坞不用多说,连剑道、空手道盛行的日本,《浪客剑心》、《死神》、《王者天下》,近年数得着的漫改大片武指全是甄子丹的甄家班——主要成员是日本人。

这种遍之四海而皆准的标准化、流程化才是电影工业化的最典型特征。

(占地18.6万平方米的邵氏片场,成就了多少人的明星梦、武侠梦)

在体系支持下,海量低成本的香港武侠片、喜剧片、警匪片、剧情片充斥着全世界的电影院、录像厅,一部部百里挑一的经典港片也层出不穷。

与CG技术一样,武术指导正是香港电影输出世界的标准化工具,极大降低了各国动作片的门槛,同样代表着电影工业化水平。

无论是武打、CG还是喜剧演技,所谓电影工业化,不是一次性砸多少钱,费了多少功夫,搞了多少高科技,而是在标准化、流程化的工业运转流程下,各路人才深耕多年后的驾轻就熟。

3

中国电影差在哪?

有人说是插在过度娱乐与搞笑,有人认为是电影工业化不足,在《你好,李焕英》这里,按照某些人的观点,这两个问题合二为一:

因为你过度娱乐与搞笑,所以拖累电影工业化,又因为电影工业化落后,才有了低成本喜剧片的机会,成了恶性循环。

真是这样吗?

工业化=好莱坞特效大片的刻板印象去掉,就明白了,中国其实不缺电影工业化的基本条件,甚至在特效上,除了比不上为整个行业开天辟地的好莱坞顶尖水平,水平其实不差,最起码不比韩国、印度差。

(拿下四座奥斯卡小金人的《寄生虫》)

很多美国电影电视大制作,比如《权力的游戏》、《速度与激情》系列、《2012》、《环太平洋》,很多都是国际大牌特效制作公司在中国的分公司雇一帮中国人大量参与完成的。

比如,为《变形金刚5》制作特效的中国公司叫 Base FX,虽然老板是一位美国人,但公司实际就在北京三里屯,450名员工基本都是中国人。除了《变形金刚5》,《环太平洋》《星球大战 :原力觉醒》《美国队长2》《星际迷航:暗黑无界》都有他们的参与。

即便有这样的基础条件,为什么中国电影与周边比如韩国电影的差距,还是肉眼可见?甚至不断拉大呢?

查一下近年中国电影票房总榜,可以发现中国内地电影历史票房总榜上的前20位,国产电影16部,其中喜剧电影占了一半。从21~40位,只有13部国产电影,其中七部国产片是喜剧。

再往后,就是好莱坞电影的天下了。

退一步讲,如果真按某些人说的,《李焕英》等喜剧电影代表中国电影工业的倒退,那么他们认知中的“中国工业化电影”,整体上才更加拉胯。

为什么喜剧电影扛起了中国电影的大半江山?

浅层次的原因,是中国电影的黄金季节是五一、十一、暑假尤其是寒假春节,适合合家欢的喜剧片自然占了天然优势。

如果说《哪吒》、《流浪地球》追求的那种“电影重工业”,中国差好莱坞还很远,需要进一步长期的耕耘才能追上;那么在《李焕英》为代表的“电影轻工业”上,中国其实没有理由落后,实际上也没有落后多少。

美国人积累CG技术五十多年,中国的喜剧、相声小品艺术,在表演技巧、人才体系也有上百年的积累,储备了无数可以应用在光影艺术中的素材与资源,可以驾轻就熟地在大荧幕输出一个成熟的好故事。

所以,中国电影工业化,首先在喜剧片——电影轻工业这里率先成熟,才会出现开心麻花、《唐探》、《人在囧途》等系列喜剧,以及《李焕英》这种第一把就摸到天胡的票房奇迹。

至于其他题材,剧情片、动作片、历史片、战争片,为什么中国电影行业目前还很难拍出引发全民共鸣的电影?归根到底,是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审美能力与精神追求,与逐渐落后、腐朽的影视文艺圈之间的矛盾。

中国电影工业化缺的不是硬件、不是演员、不是CG,而是乌烟瘴气、夹带私货、油腻价值观泛滥的中国电影行业实在是摸不准这个时代中国人到底需要什么精神食粮。

连市场需求都搞不明白,再先进的设备与流水线,又有什么用呢?

不是中国电影工业化不行,而是你的工业化电影不行!

178 评论: 226 阅读:411796
评论列表
  • 2021-03-20 18:19

    讲真的李焕英只能说让人满意,但是让人非常满意还差点意思!只能说其他贺岁片都太垃圾了

  • 2021-03-19 20:45

    那个胜利化工厂有没有赚到49亿?

  • 2021-03-17 09:35

    嫉妒就嫉妒呗,整的长篇大论的,观众的眼睛难道不是雪亮的吗

  • 2021-03-16 20:09

    别的不说,就说现在电视剧比起以前来是前进还是倒退,有毛病,看过了之后才有评价权

  • 2021-03-16 11:54

    反正我没看,前些天跑电影院想去看别的,结果全是李焕英。别的电影一天才排一场[得瑟]

  • 2021-03-15 22:28

    自己不会拍电影,还喷别人不行。气人

  • 小王 15
    2021-03-13 18:28

    确实没看过

  • 2021-03-12 20:16

    两部都没看唐三估计就是些老套的玩意,李焕英应该就是个没什么深意的怀旧喜剧。[得瑟]

  • 2021-03-12 12:37

    又没有恶意炒作

  • 2021-03-12 11:11

    很一般,没有什么感觉,看过后反而认为浪费了时间,还不如图书馆看看书。

    孔目快乐 回复:
    你的昵称取错了,配不上
    用户18xxx60 回复:
    装13
  • 2021-03-12 09:51

    看电影初心为了什么?你要只看特效,你去看游戏的cg不就可以了,那特效不是满满的

  • 2021-03-12 04:44

    与其诋毁他人,不如做好自己。都是同一起跑线,凭什么人家能票房大卖,你自己的作品就只能线上播放?对自己要有清醒的认识才行。

  • 2021-03-11 17:23

    不论电影是否投入多或少。观众不是傻子如果不好看风评差投入再大也不会有人去看。说白了现在是大老板们不高兴了投了这么多钱不如人家投一点零头赚的多。我们平民老百姓只关心好不好看值不值得我花钱去看。只要你用心拍总会受到好评的

  • 2021-03-11 00:05

    我买票了,3张!!开始笑的,后来流泪了,没哭!!!说烂的过分了,比唐探三好多了!

    宁缺勿滥 回复:
    我哭了,太烂了[笑着哭]
  • 2021-03-10 10:57

    什么?还有这样的好事?

  • feng 17
    2021-03-10 10:36

    没有大投资就不配高票房吗?

  • 2021-03-10 09:54

    我准备拍一部《你好,燕双鹰》,有没有志同道合的朋友来给点创意[得瑟]

    海洋 回复:
    不错有想法[点赞][点赞][点赞]
  • 2021-03-10 01:56

    别的都不说…打脸是真的…而且一个比一个响…几位大名鼎鼎的导们几个绑一把也不够一个贾导打的…中国电影泰囧开始拍的都是人们爱看的这才是大卖的原因…

  • 2021-03-09 22:59

    中国电影已经脱离文学,脱离艺术。都是为了票房一堆堆的堆积华丽,堆积热点。拍的压根就不是电影。拼凑的视频而已。

    禾口王光军 回复:
    简直惨不忍睹 中国观众就喜欢这玩意[笑着哭]
  • 2021-03-09 22:09

    李焕英票房高并不是因为有多好,而是因为其它电影都太烂了!还有就是说明钱不值钱了,几十块钱一张电影票大家都已近不在乎了!就是为的去比较一下那个电影最烂!反正闲着无聊,而并不是因为那个多好看才去看的!

    鼠年吉祥 回复:
    不是应该是,一去电影院,全是李换英,你让我怎么选,选来选去就那么几部电影,
    阵风 回复:
    已经-已近[呲牙笑]
  • 2021-03-09 21:55

    我觉得我应该支持郭敬明的爵迹吗[横脸笑][横脸笑][横脸笑][横脸笑][横脸笑][横脸笑]

  • 2021-03-09 21:26

    最好的电影不就是在生活的点点滴滴吗

    禾口王光军 回复:
    电影源自生活 但是必须高于生活
  • 2021-03-09 20:46

    个人感觉没有乘风破浪好看。这么高票房估计和疫情结束的报复性消费,唐三的垃圾分不开。

  • 2021-03-09 20:23

    没看过,但是看过的人又说好也有说不好的。自己没看过不发表评论。但是,对于所说的小成本制作的电影就不能卖座就扯淡了。哪吒是不是小成本,相对那些动辄几千万片酬的小鲜肉主演电影来说,真的太扣了[得瑟][得瑟][得瑟]

  • 2021-03-09 20:15

    虽然我没看,但我的亲朋好友都看了?也许有水份,但好的年青朋友看后都很感动。导演导好一部戏。演员演好一部戏,别节外生枝。

    原野外 回复:
    五六岁小孩都看了笑嘻嘻哭兮兮,都知道说爸爸妈妈我爱你们。这是电影带给她们的感受,一辈子的记忆。
  • 小桥渡 1070
    2021-03-09 20:11

    真的一般

    oooooo 回复:
    比“什么唐人街3”高出几层楼还是绰绰有余[吃瓜]
    梦噬 回复:
    看到如此高票房的电影,不去分析产生这种现象的原因,不去学习内核拍出更好更壮阔的电影,反而是攻击摸黑嘲讽,如果说李焕英让电影倒退50年,那这种思想行为会让电影倒退200年[吃瓜]
    游山玩水呃 回复:
    什么一般?一般还吃那么多,看那么久?
  • 2021-03-09 20:06

    盲目

    Strategic Fooyou Age 回复:
    抄袭别人的文章,原作者叫乌鸦校尉。兄弟们举报一波走起
    仏度有钱人 回复:
    期待太高导致看时有点失望
    用户21xxx66 回复:
    自己喜不喜欢看自己就行,所有电影出来都是有说好有说坏,也不知道这些是不是水军拿钱随便黑的,战狼2流浪地球刚出来,不也是一堆小编说不行
  • 2021-03-09 19:25

    简而言之就是你没花几个钱凭啥挣那么多?嫉妒而已

  • 2021-03-09 19:06

    群众喜欢、市场需要,就是硬道理。

    用户17xxx79 回复:
    所以爽就完,就容易越来越倒退,比如看看现在的国产游戏,传奇也来也火了[得瑟]
  • 2021-03-09 18:45

    个人觉得,真的一般,可能跟我自己的品味有关 。

  • 2021-03-09 18:31

    乌鸦不告你侵权吗?改都不带改的直接发

  • 2021-03-09 18:25

    唐人街探案3就是个垃圾。看见别人票房比他好,就出来踩。没有品!

  • 2021-03-09 17:58

    呵,人家做电影也不容易,有本事你去坐下,不要没事就做键盘侠可以吗?不好看,又没让你看,不要这里逼逼赖赖。你不能代表所有人,总会有人觉得好看。《你好,李焕英》我就喜欢看,我觉得好看,而且肯定好有人觉得好看。您不喜欢看就不要看,没人逼着你看,请您不要在这里逼逼赖赖了。

  • 2021-03-09 17:11

    吃不到葡萄就说葡萄酸!你有本事你也去试试嘛,口嗨谁不会???

  • 2021-03-09 16:56

    说实话真不咋滴,煽情戏才有票房现在都快成主流了。啥时候能出现像复仇者联盟,盗梦空间那种真正的大片啊。

    用户97xxx49 回复:
    怎么洗钱呢?
  • 2021-03-09 16:54

    谁让他们脱离生活了,艺术来源于生活,不应该回归于生活吗?我已经很久没有看电视电影了,说实话现在的电视剧电影太假了

  • 2021-03-09 16:32

    反正,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每天各种评论,倒退50年,那你拍个进步50年的[得瑟]

    用户12xxx01 回复:
    主要倒退50年的电影都比这好[得瑟]
    泼墨似的温柔 回复:
    流浪地球不改按原版拍肝翻变形金刚没问题[笑着哭]
  • 2021-03-09 15:17

    这电影是真难看,浪费钱了,作为襄阳人贾玲老乡我只想说你这样卖弄情怀以后没人支持你的电影了

  • AA 6
    2021-03-09 15:16

    谁知道你们十亿二十亿钱花到哪里去了?呵。。。是不是真的花那么多都不好说。更何况即使花50亿,不好看就是不好看!

  • 2021-03-09 14:45

    这部片子还真心不好笑,跟我心目中人在用途,唐探一,夏洛特烦恼差了十万八千里

  • 2021-03-09 14:39

    这电影票房可能造假

    ayejj 回复:
    为啥造假?
  • 2021-03-09 14:38

    这也说明中国观众审美水平有待提高

  • 2021-03-09 14:36

    你好这部片子,一看简介就知道小品老梗加长版,无感啊[呲牙笑]

  • 2021-03-09 14:34

    快餐消费,难出精品,和好莱坞距离越来越远

    用户97xxx49 回复:
    你在承认我们不如 他,并且赶不上他,😄
  • 2021-03-09 14:28

    人民是真有钱了,现在的电影票房随随便便就能破亿。

  • 读者 30
    2021-03-09 14:07

    你好李焕英这部电影及票房沉重打击了电影工业党(所谓大资本投入注定就是应该高票房的不知所谓逻辑),相对小投入产生大收益才应该是电影产业应该追求的,才能持久吸引资金。

  • 2021-03-09 14:06

    香港电影的工业化体系已经证明了这种小成本,短平快电影在21世纪走不通,任何工业体系都是以重工业为尖刀的。

  • 酸 真酸 太酸了 酸死了[得瑟]

  • 2021-03-09 13:05

    很多电影,只有各种宏大的场面,各种烧钱的制作,但却忽略了最根本的一点:内容情节!

    无名即有名 回复:
    啥啊,就是没打中你的爽点,
  • 2021-03-09 12:44

    众多烂片中挑一个不太烂的,使劲宣传就完了, 今后电影更惨,原先大制作不行就上流量明星,现在改为拼命宣传,片子制造费用更低了,投入的钱银幕上更看不见了.

  • 2021-03-09 12:40

    不知道40亿票房怎么算的,就算40元一张票,得一亿人看,可能吗

    用户88xxx03 回复:
    56一张
    大浪淘沙 回复:
    因为好看,还有人看了几遍,当年少林寺电影我就看了五遍,台词都背的下来了[呲牙笑][呲牙笑]
    用户93xxx89 回复:
    谁说40一张,明明是80一张
  • 2021-03-09 12:27

    瞎说,电影并不是要高投入,你这是本末倒置,做电影初衷是什么,打动观众,带动观众,感同身受。说这的人都是吃不到葡萄说乳糖酸,就现在这制作,演员花一半,不是骗投资人钱。一群大骗子导演到处忽悠

    无名即有名 回复:
    简单点,一个字就是爽
  • 2021-03-09 12:22

    这种低成本小电影卖几十亿[笑着哭]

  • 2021-03-09 12:17

    唐人街前期不是一家独大,最后还不是因为太垃圾给了,别人有机可乘。

    ayejj 回复:
    唐三助攻太厉害
  • 2021-03-09 11:57

    李焕英感觉不错,反正比同时上的唐探3好看,如果说水平不高啥的,那只能说是同行的衬托,至少比小时代好的多!

  • 2021-03-09 11:38

    本末倒置!电影的目的是为丰富人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只要能得到人们的认可,得到了人们的共鸣就是好电影。多少电影效仿西方大片,却没有学到精髓,反而导致中国电影丢失了灵魂,电影资本横行于道。好作品就是好作品!

    惠海子 回复:
    我感觉现在的电影和以前最大的不同就是剧本缺乏深刻的主题和好剧本,以及演员的演技真的不行[笑着哭][笑着哭]
    用户47xxx78 回复:
    太认同了
  • YTMINI 19
    2021-03-09 11:35

    这部片子不能说好也不能说坏,我只想说的是这部片子赶上了天时地利人和!第1点天时疫情过后第1个春节有庞大的市场和需求。第2点地利。很多电影院。拍片优先考虑这部片子。合家欢的片子肯定受欢迎。而且今年的电影票十分的贵。第3点人和。没有使用让人诟病的小鲜肉。很多实力派的吸引都在上面。整个电影拍的还是很用心的。

  • 2021-03-09 11:11

    李焕英和抖音快手无不展示了一件事,下沉化。

  • 2021-03-09 10:49

    这部作品本来就拍不出感觉,大家都去看那是因为疫情原因大家不能回家,又加上对母亲的思念。种种原因促成的这个票房。黄渤拍的一出好戏比这好看,票房不过10多个亿,宋小宝拍的发财日记变成了网播,发财日记拍的也是低成本,但是笑点,与泪点并存。反而李焕英我全程下来都有点看不懂,事情根本没有主线,东一榔头西一棒槌的。感觉就是夏洛特烦恼的剧情,但是还没有夏洛好看。大家还不如去支持宋小宝的电影呢

    一生何求 回复:
    宋小宝这低俗尬俗你都喜欢你品味一般啊兄弟
    tb649626_00 回复:
    一千个人 宋小宝我就不喜欢看
  • 2021-03-09 10:45

    我觉得中国电影票房都存在数据造假。近一亿人观看。太扯淡了,抛去5亿农村人口,没有电影院。你算算还有多少人看。

    用户88xxx03 回复:
    话说我朋友亲戚看的是唐探3,没看小品啊!
    super usop 回复:
    该不会看的是盗版吧
    网络笫一喷 回复:
    很正常的,很多大集团经不起公正的查帐的
  • 2021-03-09 10:34

    有时候网上就是键盘侠,看到别人成功了就搞点不一样的来博取关注,要想着怎样做好自己的事情,有道是小财靠拼,发财靠命。

    使劲 回复: 克拉斯芬
    别乱扯啥城里人乡下人的,地域文化差异罢了,再说你都没看过又啥立场跟人看过的掰扯好坏!
    用户91xxx09 回复: 克拉斯芬
    我周围人都看过,有喜欢的有不喜欢的,但是都说还好,不喜欢的一般都是不喜欢这种风格的,而且都是年轻人,三十多岁以上都说看了有点感慨,一个平凡的故事讲了一群平凡的人,我自己感觉也还可以,但是到不了50亿这门槛,完全是靠同行衬托
    克拉斯芬 回复:
    真有一亿人去看了这电影?[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据我所知,亲朋好友没一个看过。看来,我周边都是穷人。不跟你们城里人玩。
  • 2021-03-09 10:30

    国产电影已经被资本大佬,导演和院线玩坏了,看不到任何希望,反正总有人买单,观众就是被牵着鼻子走,无所谓了,随着年纪大了观影热情也逐渐消退[得瑟]

    用户12xxx82 回复:
    空场也算爆满
    用户14xxx86 回复:
    今年电影院的票价太高,我都没去
    哈哈 回复:
    [点赞]我也觉得一年不如一年………不过这样也好!省点钱,以后都不想去看了![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 2021-03-09 10:19

    《李焕英》的火是偶然时间,无非就是这部戏打了母亲这手感情牌,以后再拍这样的戏就没有票房了,和战狼2同出一辙。

    一车面包人你怕不怕 回复:
    并不是偶然,抓到了当下大部分人的爽点或者痛点,爽点和痛点一直在变,未来还有更多的草根导演会看到公众的诉求拍成电影 。
    狼四少 回复:
    错,母亲可以是永远的题材,就看你如何去诠释,有人纠结于李焕英这个名字,那是过于肤浅的表现,现代人用这特殊的处理方式来表达传统的问候:你好!妈妈,这个最普通最传统的说法想必就没几个说辞了吧?
  • 2021-03-09 10:18

    中国电影业该何去何从?好的作品终究抵御不了资本的运作,情节超烂、演技浮夸、表情木讷等等,真的非常缺乏老一辈的呕心沥血,一部好的作品,往往每一个角色、每一个动作都拿捏的非常到位。为什么香港演员的演技能得到广泛认可,这里面的问题一直都说要反思,可是真正能反思的又有几个?

    簡*繁 回复:
    你想多了,香港电影或者说港圈现在还有几个好的?香港演员演的烂片少了?还是香港烂片少了?你觉得港星演技好,无非就是当初香港在娱乐圈站了头部,输出的港片多而已。说白了,情怀加成大于实际。
    用户92xxx52 回复:
    现在的香港电影业,确实也不景气了,只有一批老戏骨再苦苦撑着整个电影业。当年电影业非常赚钱的时候,香港人拼命的往这行业拱,个人觉得香港人更热衷于赚快钱,这行业不能赚快钱了,会非常快的没落,后继无人
    用户92xxx52 回复:
    有空多看看以前的经典电影,经典之所以成为经典,那是因为经过岁月校验。或许再过2年,你重温这部电影,你会觉得非常差呢,或许你连曾经看过这部电影都不记得了,票房再高就能成为经典吗?再说了,现在的票房,是真实的票房吗?
  • story 23
    2021-03-09 10:10

    把《爵迹》和《你好,李焕英》同时放映,你看哪个票房高!很多时候并不是看这东西有多好,而是看同行有多烂!最该反思的是整个影视产业,包括某局!

    用户95xxx43 回复:
    看蜘蛛侠,国产电影目前够差的这年代拍出这些货影响智商
    立志成为走中怪 回复: 哈哈
    没错,没看过书的,确实看不懂,人生的第一部玄幻小说,我觉得可以哈。
    哈哈 回复:
    原著粉表示会看爵迹,爵迹是我看得第一本小说,有纪念意义
  • 2021-03-09 10:04

    虚假的工业党:慢工出细活,李焕英不如流浪地球。真实的工业党:电影就该多元化。

  • 随便 83
    2021-03-09 10:01

    电影要是倒退50年,我高兴的很[得瑟]以前的电影不比现在的强?

    春风化雨 回复:
    以前的牧马人,人到中年…随便数都比现在的好
    大煞风景 回复: 惠海子
    前两个星期翻看刘晓庆主演的《一代妖后》。刘晓庆的演技太强了,气场绝对不输《权力的游戏》里的瑟曦。而现在年轻一代女演员论演技在刘晓庆面前真的只能演个提鞋的宫女。
    惠海子 回复:
    确实现在看看以前的一些老片子:霸王别姬,大鸿米店。等刘晓庆,巩俐,陈道明这些人演的电影,要主题有主题,要剧情有剧情,要演技有演技,老子居然沉迷于看老电影了[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 2021-03-09 09:59

    《那个男人来自地球》让美国电影工业倒退了?

    想有一双翅膀 回复: 飞絮^逆流水
    那个电影看着还真不错[笑着哭]而且网上对那部电影的评价还是不低的
    飞絮^逆流水 回复:
    我也想说来着,就在那里坐着聊天,但是也觉得不错
  • 2021-03-09 09:59

    还没看过,但是个人觉得,票房那么高,肯定有他的卖点,不可能拼出来五十亿票房的人都是傻子吧。我看电影的标准是不死个百十来人,我是不会看的,请问《你好 李焕英》电影里死了多少人,哪位好心人,知道告诉我一下[笑着哭]

    用户47xxx78 回复: baitie白铁
    不用了,毕竟你根本做不到
    用户14xxx86 回复:
    如此除暴[得瑟]
    baitie白铁 回复:
    先让你家里人都等七天哈,等我头七一过,我就去你们找你们,从小到大,一个都不会疏忽的,统统都带走[呲牙笑]
  • 小坏2 597
    2021-03-09 09:52

    李焕英是真正没有内涵的烂片

    用户11xxx04 回复: 烟花杀手
    别人觉得父母之情没什么,我反驳了,就是马后炮,你真是个人才。
    烟花杀手 回复:
    在不在意需要挂在嘴边对外人说?你对父母的孝心是做给别人看的吗?你们是不是只有父母死了才会现在在这儿感慨,死之前也没见你们多孝顺,赤裸裸的马后炮。
    三水两木 回复:
    你的双亲还健在吧,不像我的父亲几年前过世了,这片共鸣很大
  • 2021-03-09 09:40

    看你这玩意儿都瞎我眼,赶紧回去剁了点击链接的手指头。[无奈吐舌]

  • 2021-03-09 09:26

    题目写反了,《你好,李焕英!》让中国又出现了真正的电影!

    两仪未织 回复:
    冯小刚现在拍的是真不咋样了,不是以前的那个状态了。
    微风 回复:
    经不起推敲 没什么内涵
    用户47xxx78 回复:
    人家还就是,咋的,气死你
  • 2021-03-09 09:26

    诋毁总是不好的,他们也没拿刀架别人脖子上逼人去看,当然我也是没有看,而且觉得这几个人平时的小品就是那种特别尴尬的,所以给我的印象电影也会尬,但是不妨碍有人会愿意看,现在的票房也能证明,说明大家还是接受的喜欢的,那不喜欢的人只能说不适合自己的审美,为什么要去诋毁

  • 2021-03-09 09:26

    嫉妒,偏见,心胸狭窄,看不得别人好,被人超越难受,自己拍不好怨别人,大投资不如小投资赚钱感觉亏了。

  • 哈哈 341
    2021-03-09 09:20

    这电影就像一部加长版的小品[得瑟][得瑟][得瑟]票房还挺高就说明很假

    Yutaka 回复:
    票房肯定是真的,但不是靠电影相关方面回收的票房,就是靠疫情片子少、三八节好时段、媒体一波带节奏,整个片子也就合格线偏上水平,都是媒体炒火了大家跟节奏,懵逼的也抱着看一看的心态买票了呗
    思想飘远了 回复:
    小品免费可以看 电影要花钱看,所以小品不行是不是?
    呢称被抢注了 回复:
    洗钱,通过合法纳税不就白了[得瑟],
  • 2021-03-09 09:09

    挺不错的电影,这些年来太少导演去拍和拍的好关于亲情的电影了,唐三、红海、哪吒、小破球都不错但都有各自侧重观众,唯独对家庭和真情的电影是很少有涉及的,你不得不承认,这次的黑马正是因为贾玲把最常见最没有票房前景拍成功了,这殊荣她当之无愧

  • 2021-03-09 09:00

    又动了哪个名导名演员的蛋糕了?看到靠流量明星不行了,所谓名导的大制作也不行了,就站在专业制高点开始酸,羡慕嫉妒恨,一副怨妇嘴脸,还大言不惭拿电影工业化说事,你们有点脸吧

    禾子1998 回复:
    反正我没看
    万川 回复:
    中国电影真的应该回归50年前,现在的电影都不走心了。剧情好的比不过特效好的,演技好的比不过明星多的,这叫先进?
  • 2021-03-09 08:59

    洗钱

    guyuzhouxiaoyan 回复:
    小投资洗不了多少的
    交换守恒定律 回复:
    上面还有个按50票价算的,认为14亿人中有1亿人买票观看是很正常的。都是云计算家。
    使劲 回复:
    你给洗的钱还是给你洗的钱,啥也没有张口就来呗!
  • 菩树 151
    2021-03-09 08:59

    唐探还是李焕英,都是资本的胜利而已,没有什么水平不水平的,你要拍一部反中的,国外能立马给你一个小金人,管你什么水平。

    先生-真是厉害 回复: The Joker
    强大个屁
    炒饭大王 回复:
    反中给小金人???你傻,还是奥斯卡傻[笑着哭],奥斯卡颁奖典礼主持人都嘲讽米国明星对政治屁都不懂,还要品头论足。。。。我国获得的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只有卧虎藏龙,这是满满的中国风电影啊。还有一部应该得奖的霸王别姬,但是奥斯卡以为霸王别姬瞧不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了(因为已经得了金棕榈了)。这两部哪有反中的。。。。
    The Joker 回复:
    以前肯定行,现在不一定敢,祖国强大了啊。
  • 2021-03-09 08:54

    太长没看,我想很多人都忽略了电影其实是故事的展现,好故事才是电影最核心的所在[流鼻涕]其余的一切都是为这个电影所要展现的故事服务的[流鼻涕]

    思想飘远了 回复:
    现在很多人被阿凡达打脸了[得瑟]舔的太快太狠,太让人猝不及防
    The Joker 回复:
    行业内编剧的地位是最低的,中国就这样了
    另一种蓝 回复:
    我觉得你说的特别对,我所理解的这个爽是不是想在电影里得到一个情感共鸣或者情感的宣泄,我只要看这个电影得到我所希望的就好了。所以也不用在意他的类型,演员或者特效之类。但我还是那个观点,想得到这个爽,好的故事一定是第一位的。
  • 2021-03-09 08:51

    说得好像是个人都能花半年就拍出来中国票房第三的电影,意淫就好了

    孔目快乐 回复: 泼墨似的温柔
    看来霉锅没钱啊,比不了中国资本运作[大笑]
    泼墨似的温柔 回复:
    你有背景运作你都能做到你信不?对了,可能需要你花几百几千网上买个剧本[笑着哭]记到买断哦
  • 2021-03-09 08:46

    我觉得是2020经历了太多的磨难,太多的悲欢离合了所以电影演到了心坎里

  • 2021-03-09 08:46

    这不亚于俄罗斯倒退40年,还有这等好事[得瑟][得瑟][得瑟]

    LOVE-UU- 回复:
    俄罗斯倒退40年[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宣歙观察使 回复:
    1981年的苏联可是巅峰时期,苏攻美守时期[得瑟]
    用户18xxx54 回复:
    变苏联了[笑着哭]
  • 2021-03-09 08:44

    真的不值,我看过了,也就是当个喜剧看小品,感动不至于[呲牙笑],看完也没哭,煽情对我不起作用[笑着哭],我觉得没有 我不是药神,流浪地球,哪咤,战狼二,等给我印象深刻,过年刚看的,现在剧情没有一点印象,一局台词没记住,笑完就完了[笑着哭]

    lucktao156 回复:
    票房高不一定就属于好电影,只能说迎合了市场。且这类电影一出国必死。
    瞎逛逛 回复:
    我看到沈腾跳二人转我就走了[呲牙笑]实在觉得这小品太长了
    冷静的逗比 回复:
    说实话我被里面的一些情节还是有感动到,流泪了。但还是觉得这电影真挺一般的,只能说还不烂,远远达不到佳片的水平。
  • 2021-03-09 08:34

    李焕英看过所以不能理解为什么票房那么高,唯一觉得好的也就最后那一段。前面喜剧部分真心不怎么样,

    何乐不为 回复: super usop
    确实没看全,在电影院睡着了。
    super usop 回复:
    可别是看的盗版,盗版内容都不全[笑着哭]
    风炎蓝圣 回复:
    因为唐探三这个主要对手自己拉垮,其他对手一群弱鸡,懂了没[吃瓜]
  • 西游 13
    2021-03-09 08:34

    我就问一个问题,在看哪吒时有谁在意过文中的所谓高难度特效?!除了专业人员,普通正常人看电影只是在乎有没有把故事讲好!就如阿丽塔无论特效如何也改变不了一部烂片的事实!

    西游 回复: 泼墨似的温柔
    哦 看来是层次问题!哪怕对铳梦有最最肤浅的了解也不可能说出这种胡话!能把一部堪称伟大的漫画,拍得如此的低智,居然也有人舔。。。。。品味就这样,你高兴就好!
    泼墨似的温柔 回复:
    哪吒哪里能和阿丽塔比?友情比爱情高?亲情都有!特效被碾压!剧情?哪吒改成那样都能一开头就能知道结尾,阿丽塔至少没猜到所谓男主第一季就挂吧!阿丽塔背景至少有可能成真!你去弄个魔珠出来?楼上有人说了,不说多好,全靠同行衬托!例外哪吒票房是真的对国内电源业的侮辱
  • 2021-03-09 08:31

    就难看,非常难看 ,本来很喜欢贾玲的,现在已粉转路人了

    11223344 回复:
    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到你这里失传了?
    用户18xxx90 回复:
    呸[得瑟]
    用户47xxx78 回复:
    谁在乎你
  • 2021-03-09 08:30

    贾玲挂名导演而已 你以为她真的会导?

    心语星痕 回复: 用户11xxx74
    话剧可比电影长,不过演员跨界导演都是别人掌机
    tb649626_00 回复:
    小品你说会不会导
    用户11xxx74 回复:
    按你的思路,所有的电影都是比较长的话剧
  • 2021-03-09 08:28

    就这部电影,和夏洛特烦恼简直就是一个模式,看点在哪里啊?为什么这么普通的电影能火成这样?这不就是中国电影的悲哀?近几年好看的电影有深度的无非是药神,和误杀,怪不得中国电影科幻片特效跟不上,剧情片没深度,喜剧片也是没有创新没有新意更加没有深度。

    瞎逛逛 回复:
    现在无非就是先炒作一波,把人吸引过来看再说,至于口不口碑的不重要了,看爵迹就知道了,再烂都能拍2
  • 2021-03-09 08:20

    酸了?说明好看,不好看哪来的票房

    孤王无罪 回复:
    今年的电影票价确实贵了不少
    没有永远的眷恋 回复:
    无所谓酸不酸,李焕英卖的就是情怀,看看中国的电影跟国外对比下就知道了
    推土机 回复:
    [点赞]对
  • 2021-03-09 08:19

    从电影本身而言并没有问题,确实是一部很不错的电影,之所以能够取得这样傲人的票房也说明了这一点,但同时反映出来的问题也值得深思:电影也是一种文化导向,一部大制作的科幻片,比如流浪地球,引领的可能是高技术精制作的电影,甚至可能是民族科技潮流,一部娱乐煽情电影,比如李焕英,除了可以激起家庭纯美的亲情观,剩下的可能只是茶余饭后的消遣娱乐,就想前人热衷遛鸟一样,我觉得,李焕英超越流浪地球,没有必要大肆渲染,让它悄悄的去吧,大浪淘沙,最终沉淀下来的,应该是撑起民族脊梁的、引领科技进步的沉甸甸的东西,也是我们真正需要的

    用户15xxx78 回复: 是顾橘
    当然没你的好使,你历史好那请你告诉我,清朝为啥闭关锁国,为啥大炮射程不远,为啥连一支舰队就舰队都打不过,单单是科技的原因?
    是顾橘 回复:
    你脑子不好,历史也学不好
    是顾橘 回复:
    科技=文字,那天下不是网文作者的天下,还干不过一小小腾讯[得瑟]
  • frgr 271
    2021-03-09 08:18

    虽然这个电影有点不可思议,但是其他导演也该反思下,为啥拍不出观众喜欢看的电影。电影一定要把故事讲好

    巔嶧 回复:
    洗钱的,
    可乐泡面 回复: 惠海子
    电影真好看 以后还得看一遍!真感人
    惠海子 回复:
    确实,剧情太烂,演员太烂真的看一半就看不下去了[笑着哭][笑着哭]
  • 2021-03-09 08:14

    我不清楚是不是有1个亿观众去看!但是我想知道这个动不动几个亿,十几亿的制作就是所谓高水平电影吗?是比导演编剧的水平,还是比谁钱多?

    红红好姑娘 回复:
    不知道所谓的票房是什么?如果按照跟直播热度一样算法,那么票房除以100是真实数据吧。
    11223344 回复:
    要这么说那还是别拍大电影了,有钱不如投入到医疗科技国防,就这水平还拍个屁啊。
    热爱生活的小树 回复:
    投十几亿小鲜肉拿了一个亿
  • 2021-03-09 07:49

    让那些老牌导演脸上无光,就发动人各种黑

    Let very easygoing 回复: 俺村最靓的仔
    你先去了解一下最开始的排片计划再来发炎🤣 非得闹笑话
    俺村最靓的仔 回复: 执之念i
    有脑子吗?李焕英和唐3的排片几乎占了影院的百分之90,这跟你吹的?一个小县城就一个大地影城本来打算春节去看场电影的,都被这排片量恶心到了
    执之念i 回复:
    看个电影,你扯什么爱国?再说,春节档有国外电影上映?都是国产电影你扯什么爱国?你说排片,好,来跟你说说,一开始李焕英的排片也不是最多的,是因为想看的人多,所以影院才加大排片,光资本运作,没人看,没人买账,影院不要盈利的吗?
  • 2021-03-09 07:46

    轻喜剧都成功了,你们这些搞电影工业化的也没啥成绩,只能说明你们有问题啊!还赖别人,奇葩

  • 森林 13
    2021-03-09 07:41

    好电影观众心知肚明,没有演技用科技流量明星堆出来的垃圾,真的没啥意思!看都不想看第二遍!夏洛特烦恼西虹市首富看了不下十遍了,为啥,拍得好啊?有本事你们也拍两部来看看啊

    晚风 回复:
    你应该把王老师说夏洛成绩那段说给小鞭听
    森林 回复: 禾口王光军
    翻拍也比那种垃圾电影好多了!!翻拍模仿能到位,那也是一种技术。看看现在出这些垃圾电影,简直就一遍都不想看。
    禾口王光军 回复:
    西虹市首富一部翻拍的电影你都能看十遍? 你是不是拒绝剧情片?
  • 2021-03-09 07:37

    我准备拍一部,你好李莲英!

    执念 回复:
    刺杀李焕英
    童虎 回复:
    朕准备拍一部,你好李元芳![吃瓜]
    狠人她哥 回复:
    不是再见,李莲英[得瑟]
  • 2021-03-09 07:02

    说实话,看贾玲哭着跑的那一幕,感觉不出来她哭

    kav 回复:
    同感[笑着哭],看到那個誰就感覺莫名的尷尬[笑着哭]一臉的肥膘[笑着哭]
    一辉 回复:
    因为她姓假[笑着哭]
    二汪大人 回复:
    说实话,后面一段完全是强行煽情
  • 2021-03-09 06:24

    自己拍不出来,还责怪别人拍的好。 用心拍电影,才能拍出好作品。

    天使的眼泪 回复:
    都不是一个类型的电影,你这属于硬杠
    super usop 回复: 。默
    唐探3这种明显就没有用心
    。默 回复:
    你去问问导演,哪部电影拍的时候不用心[得瑟]
  • 2021-03-09 05:07

    啥啥啥的咱也不懂,只是单纯的觉得没那么好看而已

    那刻苦※铭心的痛 回复: 用户30xxx27
    虽然唐探是个系列 但是也就1 2能勉强撑撑场面 唐3就是一坨屎啊!还是捂了1年屎!还到处宣传
    可乐泡面 回复:
    看个盗版还装什么
    用户30xxx27 回复:
    唐探三好歹是个系列,李怀英的票房是真想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