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连杰曾公开控诉刘家良卑鄙,表示以后不再合作,他们有什么恩怨?

杰云聊影 2022-01-16 08:58:06
李连杰曾公开控诉刘家良卑鄙,表示以后不再合作,他们有什么恩怨?

李连杰在十几岁时就开始了演员生涯,在圈中的好友不少,虽然不知道具体的人缘咋样,但应该不会太差。可在1986年刚拍完《南北少林》后,他就控诉刘家良导演卑鄙,还公开表示以后不会再跟他合作。

对于这件事大家都很好奇,因为他们都是练武之人,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他们产生这么大矛盾呢?这件事还是要从《少林寺》这部电影说起。

1982年,李连杰主演《少林寺》这部电影,上映之后是好评如潮,更是创造了1.61亿的票房记录。要知道当时的票价只有一毛而已,这样的票房在那时候说是“票房奇迹”一点都不为过,李连杰就这样一夜成名。

没多久《少林小子》剧组就找到李连杰,想要跟他合作。而李连杰在这部电影中的表现也很出色,最后取得了2229万的票房成绩。

这两部电影李连杰名气大增,很多人都看到他的实力,都开始向他抛来橄榄枝,这其中就包括香港邵氏电影

邵氏电影当时在香港是很有名的电影制作公司,很多经典的电影都是由邵氏出品的,能跟邵氏合作李连杰当然也很开心。

1984年,李连杰接拍了邵氏电影出品的电影《南北少林》,导演正是邵氏的金牌导演刘家良。这部电影的制作班底非常强大,刘家良不仅找来了最好的特效组,还邀请了《少林寺》的原班人马来出演。

如果大家喜欢看武打电影的话,想必对刘家良这个名字并不陌生,他的父亲刘湛是黄飞鸿的亲传弟子。很小的时候刘家良就跟随父亲学习武术,1950年他开始从事电影幕后工作,后来还出演了电影《黄飞鸿》。

刘家良一开始是在电影中担任武术指导,后来才开始转型当导演拍戏的。他在拍摄这部电影前,曾经拍过多部优秀的电影作品,成绩一直很出众。

那时候很多演员都想跟刘家良合作,而李连杰能有这样的机会也是很难得的。在李连杰看来,刘家良是他尊敬的前辈,不管是在电影方面还是在武术方面,他都十分佩服他。

但在《南北少林》这部电影的拍摄过程中,刘家良的所作所为让他非常火大,根本无法再跟他共事。内地演员跟香港演员在剧组差别是非常大的,香港演员的伙食很好,有鱼有肉,而内地演员吃的都是粗茶淡饭。

李连杰当时就很不爽,他质问刘家良:为什么要这样区别对待演员?香港演员想吃什么吃什么,大鱼大肉,而我们吃的都是什么?

但是他的控诉并没有改变刘家良,他们依旧在剧组受着区别对待。那个时候李连杰刘家良弄得很僵,虽然心里很不情愿,但李连杰想着为了作品就忍忍吧。

后来李连杰才知道,他跟香港演员的区别不仅仅在饮食方面,在片酬方面更是天差地别。香港演员一个月的片酬能挣到15万,就连群演也有50元一天,但作为主演的李连杰一天的片酬只有一元。

相差一点就算了,这么大的差距换作谁也受不了。李连杰觉得这不是钱的事,而是尊严的问题。自己每天辛苦地拍戏,有时候还会有很危险的武术戏份,凭什么吃的不如别人,挣的不如别人,就因为我是大陆的?

除此之外,刘家良导演在拍摄的方面的态度也让他很反感,动不动就会取消拍摄。有时候为了取景,凌晨就会把演员叫起来拍戏,什么都按照他的想法来。

当时李连杰在剧组一度想要放弃拍摄,因为他是在无法忍受刘家良的种种行为,甚至还有了退出这个圈子的想法。不过他还是坚持下来了,并没有真的退圈,他觉得他不能为了这种人放弃自己的事业和梦想。

这次的合作让李连杰彻底看清了刘家良,这样的人他实在忍受不了,后来还公开表示不会再跟他合作。

2013年,刘家良因病在香港去世,享年79岁。当时香港大半个娱乐圈的演员都参加了他的追悼会,但李连杰却始终没有露面,可见两人之间的恩怨还是很深的。

刘家良导演的行为确实有点不妥,这样区别对待演员,演员哪还有心思好好拍戏呢?其实当时的香港娱乐圈普遍都有这样的现象,很多内地演员都被区别对待过,到后来这种现象才慢慢被杜绝了。

不知道,你对于这样的区别对待,是什么样的看法呢?

23 评论: 103 阅读:20913
评论列表
  • 2022-01-23 20:31

    内地城里乡下人出交通事故赔钱还不一样呢,你找谁说理。

  • 2022-01-23 09:22

    我还是相信杰哥的话,刘应该还是有问题的,因为成龙因为醉拳2也跟他闹翻了……

  • 2022-01-22 22:26

    哪里都差不多,有人累死累活工资很低,有人潇洒轻松工资高昂

  • 2022-01-22 13:14

    刘湛的师傅不是猪肉荣吗?

  • 2022-01-21 18:09

    现在反过来了!香港演员来内地捞金,不也什么不如内地吗[笑着哭]?

  • 2022-01-21 14:38

    说了那么多,其实也就是钱的问题。

  • 2022-01-21 06:14

    看人下菜势利眼

  • 2022-01-20 18:52

    桑塔纳 最开始定价 以及最终售价~二鬼子厉害 不会因为某一个人 改变了整个局势

  • 2022-01-20 16:12

    请问当时刘的位置是是老板还是一名演员?还是老王说的好 拍我有钱拿 不拍会有麻烦 当中的事情小编你又清楚吗?废话

  • 2022-01-20 12:46

    大家都散了吧,娱乐小编是社会毒瘤,各种挑拨社会舆论,拉仇恨,拆散人家家庭…就为了那一点点稿费,毫无底线[得瑟]

    小卿 回复:
    说得一点都没有错,这些新闻真是垃圾,整天挑拨离间,写得天花乱坠,叫你盲目崇拜那些所谓的人
  • 2022-01-19 17:35

    一天的片酬一块钱?睡醒?在座各位有没有相信的?

  • 2022-01-19 15:44

    刘家良确实对大陆演员很不友好

  • 2022-01-19 02:25

    这个和富士康的郭台铭有什么区别,我给你就业机会,赏你饭吃,你还跟我谈工资!

  • 2022-01-18 22:32

    估计又是中间人抽成厉害

  • 2022-01-18 22:28

    现在反过来了,大陆小鲜肉都几千万片酬,香港老演员就不值钱了

    小卿 回复: 用户12xxx14
    没有用又怎样,你管得着吗?
    用户12xxx14 回复:
    值不值你说的没一点屁用![得瑟]
  • 2022-01-18 20:18

    1982年《少林寺》门票卖了16亿张,厉害啊![点赞][点赞][点赞]

  • 2022-01-18 17:00

    时代变了,过去的种种正好印正了咱们的掘起,今年我44,住深圳,我小时候随便来的香港人比起我们都是大有钱人。现在可平等多了。

  • 2022-01-18 15:48

    那时候香港人根本就看不起内地人

  • 2022-01-18 12:56

    还有周星驰拍大话西游对大陆群众演员也很变态,都打起来了

  • 2022-01-18 11:14

    当时少林寺的票房的确是真的,一毛钱在当时的购买力也很高了

  • 2022-01-18 06:14

    都能抛弃祖国的人能信吗?李狗

  • 2022-01-18 05:51

    刘家良本来就不是好鸟,出了名的看不起国内演员

  • 2022-01-18 03:57

    近10年来,好像反转了,大陆的影星都是以亿数薪筹计算的,反观香港很多影星只能够赚钱填肚子,还没有工开呢,都要回大陆赚钱[得瑟]

  • 2022-01-18 02:01

    李这就不礼貌了,人家都去世了、你竟然不露面、怎么也得买个花篮拉个横幅标语,[得瑟]

  • 2022-01-18 01:41

    奇迹个屁。学校,公司,单位,等等都看。我在学校组织看了两次,老爸带我又看了一次!

  • 2022-01-17 23:38

    刘家良的绝技就是钻钱眼功[得瑟]

  • 2022-01-17 17:28

    干的漂亮。李连杰是外国人。垃圾

  • 2022-01-17 16:03

    谈好的条件,演员能说啥?不是看条件好,当时的香港人才不过来合作[大笑]

  • 2022-01-17 15:54

    这老小子确实看不起内地演员。

  • 2022-01-17 14:45

    尖嘴猴腮不可交,古人成不欺我…

  • 2022-01-17 14:15

    香港仔,以前殖民地,自我感觉的非常好

  • 2022-01-17 12:16

    英国人在香港宣传大路仔和香港仔的概念就跟,比利时人在卢旺达宣传胡图族和图西族的概念一样。其目的就是以华制华人为制造矛盾、制造冲突。歧视同胞这种历史背景下萌芽了。刘家良、黄秋生之流让人当枪使且不自知真是可悲啊!

  • 2022-01-17 11:30

    大陆就是劳务中介

  • 2022-01-17 11:14

    你说尊严,那你前妻尊严何在,你恨刘,可知别人更恨你!!

    钱进进186 回复:
    都什么社会了,结婚了就不能离婚?你生活在哪个山咔咔里
    云风世一些 回复:
    你恨别人鄙卑,但你自己比别人更鄙卑!
  • 2022-01-17 10:58

    我支持李连杰,这反差也太大了,主演还没有群演片酬高,而且天差地别。

  • 2022-01-17 10:01

    据说,李连杰的片酬是内地公司出的,刘家良给的大部分被李自己的公司抽走了,李当时是相当于集体资源…

  • 2022-01-17 09:47

    那个时候内地来香港拍片,香港那边就是认为给你机会,各方面肯定不如意

  • 2022-01-17 08:32

    那时候都没回归 不可能一样 两个国家 自己的团队能一样么,现在回归了 也是不一样 你能跟你能跟施瓦辛格的片酬一样 伙食一样么

  • 2022-01-17 08:10

    一块钱,开拍时不谈工资的吗?

  • 2022-01-17 07:07

    人穷志短

  • 2022-01-17 05:22

    一毛钱的电影票?学生票都没那么便宜好嘛。

    回复:
    你太嫩了,八几年一毛钱不少了
  • 2022-01-17 03:06

    当时李连杰属于某武术队的,人家香港过来直接找武术队合作,合作给的钱也是给武术队的,吃喝拉撒应该也是各管各的,有矛盾地方肯定是其他方面的

  • 2022-01-17 02:06

    现在也是,只要是香港的投资,那么内地演员都会被区别对待!所以才有了吴京回内地发展。王菲回内地!当然,现在内地投资是主体了

  • 2022-01-17 00:10

    其实二个半斤八两一样卑鄙[呲牙笑]

  • 2022-01-17 00:10

    老不死的已经死了[呲牙笑][呲牙笑]

  • 2022-01-17 00:02

    要是我的话立马罢演,索要公平待遇

  • jj 6
    2022-01-16 23:20

    在这讲故事呢?李连杰很多访谈能看出他本人很谦虚礼貌不高傲不做作,这样的人怎么会说出那些话?

  • 2022-01-16 21:46

    “”他的父亲刘湛是黄飞鸿的亲传弟5子“” 你的脑子里装的啥???刘湛师傅叫林世荣!!!想好再写

  • 2022-01-16 20:19

    李连杰当年的片酬一块钱一天,不是制片方给的,是武术队吃了大头,当然他的片酬的确比香港人低很多,但是,也不至于一块钱一天,这是所有的运动队的潜规则。

  • 2022-01-16 19:37

    等郭天路,渣渣辉这一代拍不动了,香港电影也就剩下回忆了。

  • 2022-01-16 19:35

    少林寺当年我看了六遍。那是因为那时候也没啥娱乐。

    用户10xxx56 回复:
    对,合拍片,李连杰动作生硬,只是合作片,比纯国产片好很多,少林寺与同时期香港电影差太多了
  • 2022-01-16 18:43

    这种现象现在一样存在,比如编制内和编制外,做一样的工,待遇那是天差地别,所以没什么可说,只能感叹命运不公。

  • timZ 12
    2022-01-16 18:22

    王塑说的太对了,就一殖民地二等公民,一跑大陆来全他妈成了上等人,装什么装

    神通 回复:
    我还以为就我以为香港就是个殖民地呢!说好听殖民地!不好听就一奴洲!
    用户12xxx08 回复:
    还不是大陆给惯的
  • 2022-01-16 17:41

    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现在很多拍了丑化大陆的家伙跑回内地讨生活。

  • 2022-01-16 17:34

    以前是香港人嘲讽内地演员粤语不好,现在换内地嘲讽香港普通话不好了

    用户12xxx14 回复: 用户10xxx14
    我们都嘲讽 包括综艺也是!
    用户10xxx14 回复:
    只是你嘲讽而已,可别代表别人![得瑟]
  • 2022-01-16 17:31

    自己也卑鄙,抛妻弃女

  • 2022-01-16 16:26

    那个时候香港看不起大陆,就像我们现在看不起非洲一样

  • 2022-01-16 16:17

    扯蛋吧?李连杰啥时候的片酬是一块钱过?还有电影票!你说当时看电影1毛钱是可以!但是一毛钱的电影 票房卖了一亿多?我不信的![横脸笑][横脸笑][横脸笑][横脸笑]

    玉面书生 回复:
    你年龄小,去看看李的采访视频吧,亲口说的
    用户13xxx99 回复:
    哈哈,孩子你太年轻了![呲牙笑]
  • 2022-01-16 16:14

    港佬现在低调了。

  • 2022-01-16 16:13

    香港烂仔

  • 2022-01-16 15:53

    成龙 跟他关系也不好

    取啥好呢 回复: 到处看看
    主演不是刘德华吧,是个名气不大的小伙子,长的还挺帅的,娃娃脸。女主确实是李嘉欣
    到处看看 回复:
    成龙是拍醉拳闹翻的,后来刘家良自己拍醉拳3,刘德华李嘉欣主演,但票房不理想。
  • 2022-01-16 15:42

    炒作无底线,后来合作的中华英雄,怎么说,🐶🐶🐶🐶

    永哥 回复: 用户12xxx25
    不是,记错了
    用户12xxx25 回复:
    根本不是,我怀疑你有脸盲症啊!我看过很多次了,确实不是。
  • leo 15
    2022-01-16 15:39

    刘家良的父亲好像是猪肉荣的徒弟

    攀登者 回复:
    黄飞鸿这么出名也是多亏猪肉荣,整理了他的武功,事迹,还带了很多徒弟进军影视圈,把师祖黄飞鸿吹上了天,其实真实的黄飞鸿死了六任老婆,开了个小医馆(宝芝林),平时给人舞狮贴补家用,1925年,黄埔学生军平定商团,宝芝林在战火中化为灰烬,黄飞鸿也就去世了
    南无阿弥陀佛 回复:
    对,他亲口说过[呲牙笑]
  • 2022-01-16 15:39

    《南北少林是是83年拍的,84年上映,小编去查查历史

  • 2022-01-16 15:03

    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

  • 2022-01-16 14:26

    刘家良是不地道。不和他来往正确

    明天会更好 回复:
    看不起大路人
    JJY 回复:
    刘家良好像确实风评不怎么好
  • 2022-01-16 14:22

    现在香港电影不行了,一帮过气导演演员厚着脸皮跑到大陆跑龙套拍烂片谋生。

    沙皇 回复: 用户10xxx14
    内地演技好的戏骨不少的,只不过后来资本完全以流量为主导,结果就是一大堆没有演技的流量明星上位
    用户10xxx14 回复:
    貌似内地的演员也不行吧![得瑟]
  • 2022-01-16 14:11

    李连杰是中国人吗?

    29-经历 回复:
    洋装虽然穿在身,他心依然是中国心
    爱与恨的边缘 回复:
    以前是中国人,后面抛妻弃女当外国狗
  • 路过 10
    2022-01-16 14:02

    李连杰和徐克拍黄飞鸿,请刘家良当武指,,说要黄师傅飞,而且无影脚[笑着哭],刘师傅不乐意了,"几年前醉拳2里的黄师傅不是没飞吗,打的挺好看的;坚决不飞,于是谈崩了[笑着哭]后来请袁家班

    扑朔迷离 回复:
    黄飞鸿91年拍的 醉拳2是94年拍的 你这穿越了吧
    H M K 回复:
    但人家刘家良确实是黄飞鸿的徒弟猪肉荣的徒孙啊!传承是有的
  • 2022-01-16 12:48

    风水轮流转

  • 2022-01-16 10:45

    刘晓庆因为不同待遇甚至闹得更大,其实这事还真不能怪香港人。这是合拍片,双方事先谈好大陆人员的费用,费用付给大陆电影公司,再由大陆公司统一安排给这些人。香港公司就是因为大陆费用便宜才会有合拍片的,否则人家才不会来的,就如外资在大陆投资设厂一样贪图大陆工资一样,何况这些合拍片是不能在台湾上映的。

    做流氓真好 回复:
    一样的,现在很多中国企业去越南印尼投资设厂,本地人2、3000,中国人2、3万。很多中国人还不愿意去呢
    用户10xxx51 回复:
    对的,人家又不是直接雇佣你,你跟你的公司或者单位合作,吃喝拉撒可能各管各的,但是演员就算知道,现实两者对比也会对香港有点意见,在加当时香港人有钱可能平时接触言行有看不起大陆人的
  • 2022-01-16 10:13

    刘晓庆和梁家辉拍<垂帘听政﹥时,包括刘晓庆在内的大陆演员都吃不饱饭,而梁家辉经常把吃不完的饭票冲厕所。后来刘晓庆求梁家辉把饭票给她,说不给的话就跟他去厕所,看到他丢饭票就捡[呲牙笑]

    用户10xxx51 回复:
    台湾市场非常大,内地都没开放,香港非常需要的,台湾片商讲不喜欢这个人不引进去损失就大,与梁小龙一样,封写就很难了
    用户13xxx64 回复:
    棋王,梁家辉演的[得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