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地球2》破北美华语片纪录,影评人称赞,外媒担忧文化入侵

八爪娱先锋 2023-01-25 12:00:26

最近郭帆携《流浪地球》第二部上线春节档,在前作取得了巨大成功后,这次第二部的经费也比之前增加不少,所以很多观众都能明显感觉这一部的大场面戏要比之前多了很多,特效水平直逼好莱坞。再加上本身饱满的剧情,整部作品对小八而言基本是没什么可以挑剔的地方。

跟上一次一样,这次第二部同样也在海外上映,作为第一部就被导演卡梅隆称赞的影片,这一部上映也得到了许多外国人的关注。虽然这次仅仅只上线了125家影院(北美总共约5000影院),但在上映首日,《流浪地球》依旧收获了53万多美元的票房,更是创下了北美上座率第一,华语片小规模(600家影院以下)的单日票房第一的好成绩。

随后评论区有在美国的网友表示自己想放了学去看,结果打开之后发现位置基本都坐满了, 晒了多个场次基本都没有多少位置。有欧洲留学的也表示自己很少见到中国电影能在欧洲一天排三场的,像之前的《哪吒》一共加起来才排了三场。

看到中国电影能在世界舞台占据越来越多的位置,小八自然是感到自豪和欣慰,同样欣慰的是看到中国科幻电影在国外也能得到外国人不错的评价,在外网的开画评分中,烂番茄给到了75%,IMDB给出了8.2的评分,而据实时了解,烂番茄的评分慢慢回升到了83%。

要知道IMDB给世界前一百电影的评分门槛是8.3分,而《流浪地球2》能得到IMDB评的8.2的评分,已经是非常不错的成绩了。可见大多数观众和影评人对于这部片子是非常认可的,按照这样的趋势,在北美打破第一部的600万票房应该是板上钉钉。

其中不少北美的观众和影评人都指出这一部作品要比上一部表现的更加出色,更容易让人沉浸其中,毕竟上一部有不少拍摄经费上的局限性,到了这一部郭帆可以将更多想法表达出来。再加上大刘本身小说自带的剧情魅力,这钱自然是不会白花的,比上一部强也在预料之中。

其中《奥斯汀纪事报》给出了78分的评价:“影片将极繁主义、宿命论和二元人物刻画的结合在一起,使这部电影成为令人愉快的系列电影之一。”

NYC Movie Guru:“印度《RRR》之后,最令人兴奋、激动人心和令人愉悦的动作冒险电影之一。虽然将近3个小时的片长不利于保持势头,但《流浪地球2》比前一部有了明显的进步,在煽情和感伤之间找到了一个平衡点。”

当然外网自然也少不了一些负面评价,有外国影评人就直言影片剧情有些荒谬,虽然随后删除了自己的影评,但还是被人截图保存了下来,其中他表示《流浪地球2》就应该采用《独立日》的结局,但影片的结尾却是人类大团结,在他看来让人类团结几乎是不太可能的事情,因此觉得有些荒谬。

而且由于《流浪地球2》中有很多符合国人价值观的精神体现,从大方向带着地球(家园)逃离太阳系,到小细节中“50岁以上,出列”的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和传承精神,中国式科幻也成为了很多外国评论中经常出现的存在,这也引发了很多外网媒体的担忧。

《纽约时报》在评价《流浪地球2》时,仅仅给出了30分的分数(满分100),并且在表示电影剧情错综复杂、主题不成熟、一团混乱,而在最后《纽约时报》更总结表示:“电影存在非常明显的国家精神潜台词”,言外之意是认为我们在借电影传递自己的思想影响他们。

另一家主营电影的《电影王国》打出了50分,并表示:“电影有点杂乱和疯狂,而且在传播中国人的信息方面,这部电影更尖锐了。”很显然国外不少媒体对于电影中传递的中华传统思想有些担忧,也有些抗拒,在他们看来影片中包含的东方信息太多了一些,甚至用上了“尖锐”等词汇。可见在堤防文化入侵方面,北美的一些媒体显得有些“敏感”了。

但也正因为这样,才更证明了国产电影不能关起门来自娱自乐,更应该着眼世界,将我们的面貌和文化传递出去,让更多人了解我们才是真正追求全球人类大团结的一方。也希望未来,不仅仅是在科幻片领域,在各种题材下都能看到更多像《流浪地球2》一样有外在也有内核的优秀作品。

147 评论: 138 阅读:47443
评论列表
  • 2023-01-29 15:30

    为啥是50以上!因为50知天命!天命在我,我自当奋勇向前

  • 2023-01-27 23:49

    呵呵,人家随便说都没有事,这点小票房也就华人看看,还文化入侵,真能给自己脸上贴金。美国本来都是外来的文化,不同圈子的文化,信仰都不一样,你当是国内呢,讲付出,讲贡献,我为祖国添砖加瓦。背地里一堆肮脏龌龊,越虚伪的人嘴上讲的越冠冕堂皇

  • 2023-01-27 17:34

    美国人入侵我们几十年了好不好[呲牙笑]

  • 2023-01-27 15:18

    中美必有一战,精神不同,往往是灭族之祸。

  • 2023-01-27 11:51

    统计一下不是华人的占比

  • 2023-01-27 10:39

    特效确实可以。很多镜头似曾相识[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 2023-01-27 09:40

    漫威复联4后就完蛋了

  • 2023-01-27 09:40

    电影票房随便出,又不实名

  • 2023-01-27 01:18

    牛逼啊,53万美元了

  • WANS 2
    2023-01-27 00:46

    这有什么好担心的,这就是文化入侵[得瑟]

  • 2023-01-26 23:43

    这种投机取巧的电影还能文化入侵,我会哈哈哈哈😄

  • 2023-01-26 23:17

    外国电影在中国上映几十年了,你们倒还担心文化入侵了,这几十年你们没少干啊

  • 2023-01-26 21:22

    剧情啥的的确有点混乱,不太突出

  • 2023-01-26 21:08

    老外文化开始不自信了

  • 2023-01-26 21:03

    美国人早该死了

  • 2023-01-26 20:48

    [汗]文化入侵?这不是欧美最拿手的吗,真是贼喊捉贼

  • 2023-01-26 20:35

    加油!把流浪地球这部电影拍成漫威系列那样,加油![点赞]

  • 2023-01-26 19:27

    各自都有各自的文化传承,不要去改变他们,即使他们的文化让你觉得无法理解!坚守你的文化传统才是你该做的,试图去改变别人的文化是罪

  • 2023-01-26 17:30

    好莱坞那才是文化入侵

  • 2023-01-25 23:55

    不如这样。等我们文化实力足够之后。我们签个对等引进协议。我们引进一部你们的阿凡达你们就引进我们都一部流浪地球。你们看如何?

  • 2023-01-25 23:51

    美国电影,美国都是救世主,俄罗斯,德国等都是反派,美国人自己怎么想的?

  • KK 7
    2023-01-25 23:17

    拯救世界,每个国家都有出镜,就是没有美国人,它能说你好吗?[得瑟]

  • 2023-01-25 23:14

    记得了文化入侵啊!下次好莱坞进不来就不要说三道四了。

  • 2023-01-25 23:07

    我觉得这样下去,《流浪地球》这个IP能拍一万部(集)。[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 2023-01-25 23:05

    人类对未知充满了恐惧,对比自己强大或者有强大潜力的未知更是能感受到巨大的威胁,这样很好!他们从之前“仁慈的包容”与不屑到现如今的“有气无力的打压诋毁”说明了什么?说明有些人在害怕,这就很nice!

  • 2023-01-25 22:54

    超人,蜘蛛侠,变形金刚,蝙蝠侠…等等。中国人为何不担心文化入侵[流鼻涕]

  • 2023-01-25 22:49

    中国团结世界,美国是自我为中心英雄拯救世界,那个格局大一目了然。你说他们能不慌吗?

  • 2023-01-25 22:49

    他们慢慢会习惯的,不能老是美国人拯救世界啊

  • 2023-01-25 22:43

    不是外媒是外舔担心了吧!

  • 2023-01-25 22:39

    跟他们讲天下统一太难了,毕竟他们连嬴政是谁都不认识。

  • 2023-01-25 22:17

    国外主流报纸评分越低说明东西越好[点赞]

  • 2023-01-25 22:00

    这方面值得反思,为什么我们在世界上发出一丁点自己的声音,欧美就担心文化入侵呢?我觉得他们是过来人,他们以前就是用这种方式慢慢文化入侵改变我们的,我们稍微发出一点声音,他们就开始担心了,担心我们会像他们对我们一样影响他们。他们太熟车熟路了,太知道这里面能做些什么,所以他们怕我们像他们一直做的那样做相同的事!

  • 2023-01-25 21:45

    布鲁斯威利斯可以在小行星钻洞放核弹炸了拯救地球,中国人带着世界各国航天员炸月球拯救世界就是文宣,美式标准。

  • 2023-01-25 21:36

    我已经连续三年没看外国电影,可能是年纪大了,感觉外国电影剧情和结局基本都一样,看开头就知剧情和结局。至于特效也就那样

  • 2023-01-25 21:33

    字母世界的人快晕了。

  • 2023-01-25 21:28

    不得不说我们的媒体不能跟西方媒体比,什么时候咱们也能学习他们把那些西方的电影、音乐、绘画、雕塑等等也上升到政治、文明甚至种族的层面来加以思考批判的先进程度来?

  • A机 5
    2023-01-25 21:19

    道不同,不相为谋

  • 2023-01-25 21:19

    50岁不算老吧

  • 2023-01-25 21:01

    非常震撼,始终觉得比第一部更好,炫酷,充满想象力,国产科幻片可以说唯一的标杆。连我儿子女儿也是赞不绝口。第一次看完了不想走的感觉

  • 胖子 17
    2023-01-25 20:53

    [点赞]极为震撼的大片,没有多余的角色没有多余的情节,3小时全程爆燃的电影,一脚踹开了被上海堡垒焊死的科幻大门[点赞]开场的无人机大战和结尾的300勇士自杀式核爆月亮超级震撼感人

    胖子 回复: 用户38xxx11
    中国航天员中队全体50岁以上人员出列,直接让人感觉沙子吹进了眼睛里,泪目了,沙溢把这角色直接演爆了[点赞][点赞][点赞]
    用户38xxx11 回复:
    主要是核爆这段,欧美那边接受不了。
  • 2023-01-25 20:42

    满江红题材不错,就是人物辨识度太差劲了,除了小鲜肉的粉丝捧场外是真差劲👎🏻👎🏻👎🏻👎🏻

    睿睿居士 回复:
    没有啊,我连旁边小兵、马夫厨子谁是谁都看得一清二楚的了
  • 2023-01-25 20:36

    只有几百万的票房,担心个毛啊

  • 2023-01-25 20:28

    今天刚看了,说实话,可以吊打大部分好莱坞科幻片了,至于传递中国价值观,我觉得国内影视媒体更应该多报道好莱坞电影传递的西方价值观

  • 2023-01-25 20:20

    感觉不怎么样,看睡着了[笑着哭]

  • 2023-01-25 20:18

    美国佬的民主就是个笑话!

  • 2023-01-25 19:59

    我们中国人或许比那帮欧美老外要开放的多。

  • 2023-01-25 19:57

    今天刚看过,特效不输好莱坞,总体而言相当震撼!一只不过是一个开胃菜,二才是精彩。喜欢的朋友建议去看,但是别带小朋友,因为小朋友看不懂,会睡着。

  • kkx 7
    2023-01-25 19:51

    打30分的那个心情一定非常复杂

  • 2023-01-25 19:37

    先看的满江红,后看的地球,两部都不错,推荐去看,原来以为满江红会翻车,没想到还不错。

  • 2023-01-25 19:36

    我们看美国大片几十年,也没见美国佬的文化入侵我国多少[得瑟]

    哈哈 回复:
    还真不少呢,让一些人更加向往美国了。天真的以为美国刷盘子都能挣大钱。有这好事还能轮到他们?美国自己人早就弄了。也不想想?
  • 2023-01-25 19:29

    本年度就看了两部电影的人表示,我是感觉流浪地球2可以甩阿凡达2好几条街看不到尾灯[得瑟]

    长空牧云 回复:
    阿凡达也就看看特效,其他方面垃圾的要死,卡梅隆江郎才尽[点赞]
  • 2023-01-25 19:27

    这个一部垃圾电影,还入侵,我真的服了[得瑟]

    WANS 回复: 云速
    几十万不错了,那边又不是全面铺开播放。排片的影院数量没法跟国内比。
    云速 回复:
    北美总票房几十万,是跟我说入侵成功[笑着哭]
  • 2023-01-25 19:24

    我们被好莱坞思想寖淫几十年。怎么我们才两部电影好点就受不了了。以后还会更多的。[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 2023-01-25 19:21

    结局不是美国人拯救世界,所以美国佬不乐意了!

  • 饺子 14
    2023-01-25 19:21

    好莱坞的科幻片现在拍成了神化连续剧!😌我们刚拍两部电影,人家就怕文化入侵!

  • 2023-01-25 19:20

    因为流浪地球2冲击美式价值观的好莱坞电影了,美媒急了

  • 2023-01-25 19:08

    到底是情节复杂还是(部分)观影人头脑简单[吃瓜]不得而知[呲牙笑]

  • 2023-01-25 19:06

    流浪地球影史第一,宇宙第一

    4763 回复:
    不至于,以后有可能
  • 2023-01-25 18:56

    看了,的确太乱了,什么都要讲,比想象中要差点

  • 2023-01-25 18:48

    美国连中国电影都打压[笑着哭][笑着哭]

  • 2023-01-25 18:35

    除了不是3D之外,已经没什么吐槽的了,我感觉特效做的和好莱坞已经没什么区别了,特别是太空电梯,实属牛逼

  • 2023-01-25 18:30

    丑国天天宣传自己没事,别国拍一部就这么恐慌,说什么艺术无国界的

    用户15xxx27 回复:
    小人之心,见不得别人好
  • Alex 3
    2023-01-25 18:29

    如果西方抵制我们的科幻那么以后好莱坞所有片子我们就抵制 不再观影。

  • 2023-01-25 18:19

    只说一句,中国给美国片子最好的拍片,而美国只有3%的影院给流量地球拍片

  • 放心吧,谁愿意入侵你一样,你别来散钱养狗就行

  • 2023-01-25 18:07

    电影院看了,看困了💤

    调整者 回复:
    这属于硬科幻,在国内受众面是要窄一些,中国科幻路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大刘也只是领航者之一。
    龙魂聚 回复:
    低智商就别秀啦
  • 2023-01-25 17:50

    已经是一种进步了,全世界有识之士会看到电影里的闪光点,看到电影里中国的家国天下情怀,这是另一种精神灯塔!美国的自由灯塔比起来就太渺小了!

  • 2023-01-25 17:48

    美国电影:个人英雄主义+家庭元素煽情+特效+美国胜利。现在又加上黑人、变性、乱七八糟

  • 2023-01-25 17:44

    单馆万元都没有,不能说有多好吧,还是任重道远啊

  • 2023-01-25 17:41

    这个是上海堡垒之吴京版

  • 2023-01-25 17:41

    那中国人整天看美国大片是不是也要担心文化入侵?

  • miss 5
    2023-01-25 17:39

    这是好事 说明美国在走清朝的老路 美国自诩自由包容 其实相当封闭 排外

  • 2023-01-25 17:24

    中国人世界观更适合地球村的概念,未来属于中国!

  • 2023-01-25 17:22

    三体可以拍成星战那样的系列,但肯定比星战好看得多

    WANS 回复:
    星战我只看了一部。然后就弃坑了
    用户10xxx81 回复:
    星战真不咋地,星际文明耍光剑,玩战斗机英雄主义,放在几十年前是神作放在现在就是垃圾,独立日2就是照着星战模式拍的,然后就拉了
  • 2023-01-25 17:14

    对自己的文化要自信!

  • 2023-01-25 17:10

    我们的传统文化都是封建文化,没有多少积极的东西,与现代文明对立

    用户71xxx41 回复:
    你懂什么叫封建吗?封建和中国有个毛关系
    o(∩_∩)o 回复:
    就是你这种人多了,中国很多优秀的传统没有被继承。
  • 2023-01-25 17:03

    [狗头][狗头][狗头]双标又来了,好像白皮的电影就不是白皮的文化特色一样

  • CC 3
    2023-01-25 16:54

    凭啥50岁的出列 谁不怕这种非常不人道的病态精神主义!

    momo 回复:
    所以就是这些种不人道的精神,保护你能顺利出生,还真是一种悲哀
    天天向上 回复:
    当年打越南我叔讲述他所在部队所有人,包括他割破手指写血书请求参战。这份热血你能懂!!!
  • 2023-01-25 16:50

    你敢信球2票房没有满脸红高吗[得瑟]

  • 2023-01-25 16:50

    我电脑里面都是日本动作片,我也想下载国产的,但是找不到啊,这算不算是文化入侵

    用户77xxx47 回复: 暧@无@限
    动作片,你要求太高了,看动作就行![笑着哭]
    暧@无@限 回复:
    主演演的太假,不注重表演!
  • 乾坤 25
    2023-01-25 16:47

    咱们的台词哪能跟好莱坞的比啊,他们的台词不是更露骨吗?纽约时报还好意思说,无论是漫威还是壮志凌云,那台词不都是在宣扬美国文化吗?臭不要脸

  • 2023-01-25 16:41

    让欧美习惯习惯就好[点赞]

  • 2023-01-25 16:36

    才一部电影就担心文化入侵,按这么说上百部北美大片在中国上映这么多年,妥妥的文化入侵,我们也没说他们入侵呀

    空谷幽兰 回复:
    没错[笑着哭]
    空谷幽兰 回复:
    说的对[鼓掌]
  • ZONE 40
    2023-01-25 16:30

    以后别引进西方电影了,特别是美国电影,会“文化入侵”

    3757900 回复:
    引号可以去掉,妥妥的好莱坞文化入侵,很多人就是因为电影,对西方充满了不切实际的好感和幻想
  • 2023-01-25 16:15

    期待上海堡垒2

  • 2023-01-25 16:14

    这次西方有些媒体的差评我看是“嫉妒”了…

  • 2023-01-25 16:14

    敌人反对的,就证明是正确的

    星星的灯 回复:
    就是让你这样认为,就50多万美金,谈入侵,别当真
    赵璐 回复:
    你说的对
  • 2023-01-25 16:11

    预测接下来,遇最有名的哈雷彗星要撞地球需要炸掉。。。。然后再下一部遇到三体先锋队。。。再下一部遇三体大部队惨逃败北。。。。再再下一部找到援军打退三体。。。。然后到达三体老家边缘遇到意外。。。。接下来一部刚站稳脚跟,三体大反扑。。。再再再下一部两败俱伤。。。。在下一部和解。。。。在下一部重生。。。。如果还有那就是之前的盟军变敌人。。。。

    moyana1 回复: 师兄
    可惜流浪地球的目的地是三体。。。而三体人也在来地球的路上。。。巧不?
    师兄 回复:
    这是流浪地球,不是三体
  • 2023-01-25 15:58

    这些媒体再一次证明美国人的狭隘性.

  • 2023-01-25 15:58

    三片:影片,薯片,芯片,我们都被入侵太严重了

  • 2023-01-25 15:53

    如果有能力和技术,要想让地球流浪,必须把美国干趴下,这世界上唯有美国,他觉得为了不让别人活下去,就算是付出一切都值得。

  • 2023-01-25 15:51

    好不好看另说,但是西方好莱坞电影所宣扬的美国人拯救世界和美国英雄主义的影视文化被挑战了,他们怕了。[得瑟]

  • 2023-01-25 15:46

    好看是好看,国内不给看,现在排片都被垃圾满江红占了,想看都得后半夜。

    消失De痕迹 回复:
    吴京主演的电影,哪次娱乐圈明星会帮他宣发宣传,以前电影请几个小鲜肉谈谈恋爱就把钱赚了,吴京每次不用小鲜肉,拒绝高片酬打了多少明星的脸,就算有佩服他的明星也没几个敢出来当异类的。而老谋子就不一样了,作为国师,在传媒界和电影界数一数二的影响力,加上小鲜肉背后资本和张译沈腾这种票房保证,影片质量不差的,发行方肯定愿意多卖一点张艺谋片子的面子
    核潜艇 回复:
    片子长,影院不想多放,影响收益
  • 2023-01-25 15:09

    我们每年引入美国大片,怎么没人说是被入侵

    快乐鸟 回复:
    国外直接不给你排片,西方的无耻是没有下线的
    滇南一秀 回复:
    美国科幻电影不引进不行啊!一方面是不同行业的市场交换,另一方面我们也希望让大家看看美国科幻电影里的设备,开拓一下眼界说不定就造出来了,对于电影里的恶心思想暂时只能靠自己体会了,不过只要国家强大了一切都会变回来的[得瑟]
  • 2023-01-25 14:53

    思想、格局、宏观场面超越绝大部分好莱坞科幻片,你说“西方中心”的人会不会恐慌~

  • xx 11
    2023-01-25 14:52

    三体世界,因为生存环境原因,毁灭了无数文明无数纪元,但即便这样,他们进化出了思维透明,最大程度减少内斗,让科技蓬勃发展。再看看如今的人类,一个已经如此稳定的环境,族群的内斗却成了主流,如果全人类团结一致,去火星去水星早就已经实现。

    李大爷 回复: xx
    能源资源有限,除非核聚变可控,那么就上升一个等级。
    xx 回复:
    这只是一种西方的谬论,地球资源是有限,但目前海洋有多少没开发?沙漠有多少可以覆绿?因为资源有限所以要各造各的卫星?各造各的武器?中国要把蛋糕做大,但西方只想玩零和游戏。如果早点开发太空资源,人类早就踏上改造月球火星之旅了。
  • 2023-01-25 14:28

    这回有没有上海打+炮2

    WANS 回复:
    上海堡垒2:别急,我会出手…
    用户14xxx64 回复:
    [笑着哭]说不好。。。上次开门关门一瞬间,这次门扩宽了,但是估计加宽防出门也在路上了
  • 2023-01-25 14:25

    说实话,流浪地球2让我第一次看到了国产电影的希望,十年内追上好莱坞不是问题,你说美国人慌不慌?

    无事 回复:
    是谁给你的勇气?给你两个二十年你也追不上别忘了人家也在发展,三十年前的异形你超个我看看。乡春爱情加特效还想追谁啊
    UC中国网友 回复:
    毕竟没花大价钱请流量明星[笑着哭]不然就是《上海堡垒》了[笑着哭]
  • 2023-01-25 14:20

    人类要是能达成共识,就不会有那么多国家宗教民族了。即使再过个一万年,人类还是你争我斗的。

  • 2023-01-25 14:18

    啥时候国内媒体能正经的提出好莱坞电影是文化入侵[得瑟]

    永之小懿 回复:
    玩剧情!华语是最厉害的!
    饿肚子的熊 回复:
    没说不让引进,而是应该边引进边骂[得瑟]才是符合西方标准嘛[得瑟][得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