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德纲再登央视一战封神,官方钦点传承人,这下主流的脸往哪搁?

视频剪辑洋 2021-02-25 11:57:20

一个小品界泰斗、一个中国情景喜剧之父、一个相声第一社团班主,央视出手不凡,汇聚陈佩斯、英达、郭德纲三位喜剧界天花板共同担任导师,《金牌喜剧班》已然未播先火,2月6号第一期开播,官宣的同时央视官媒也刊登了一篇对郭德纲的独家专访,评价是:中国里程碑式的人物。

人们常说,人生如戏,当年睡在橱窗里的小黑胖子做梦也没想到自己能被央视认可,也许是被所谓的主流相声界否定太久,郭德纲急需央视这种官方平台加持,不管那些自学相声主流们如何排挤和打压德云社,在观众眼里德云社就是相声的代名词,什么花团锦簇、百万雄兵早已实现,俗话说同行是冤家,郭德纲不仅动了别人的奶酪,这下更是直接垄断了,细数郭德纲从2006六年走红到现在,同行质疑师承水平,媒体打压曝光度,郭德纲愣是凭着北京相声大会那一亩三分地打响了名气。

所谓艺术家自知斗不过,便只能拿主流非主流来论事说话,说你俗,难以登上大雅之堂,大战央视平台数年,扭头说一句我才是官方,你们只不过是民间艺人草台班子,2020年10月29号,第二届非遗相声大会召开,到场相声演员基本上也都是体制内的专业艺术家,这个是某某说唱团的、那个是某某文化团的,当然还有铁路文工团和曲艺协会的,总之大家都是一个圈子里经常见面开会的老朋友。

可以这么说,10年前你在电视上经常看到的那些穿着西装说相声的老演员,基本上都到齐了,近几年根正苗红准备走仕途的几个优秀相声苗子也都来捧场了,这一届非遗相声大会德云社没被邀请,第二届非遗相声大会同样没有看到郭德纲的影子,相反,曾经退出德云社的李菁、何云伟倒是年年过来,地位还不算低,合着退出德云社就是非遗相声,不退出来就是商业相声,公益性、体制内非遗相声大会是打算完全摒弃德云社宣传的能商演才是好相声的内核。

为了排挤郭德纲,可以说是不择手段不遗余力了,不过值得庆幸的是,郭德纲没去就对了,在这场主流相声演员们主场的相声大会上,苗阜与张玉浩不知因何发生口角大打出手,代表官方权威的一行人俨然把自己折腾成了跳梁小丑,为什么以姜昆为代表的主流相声界一直视郭德纲为死敌。

想当年郭德纲未出世之前,姜昆一直把持着相声界,是郭德纲的崛起导致了姜昆式相声的覆灭,可以这样说,小剧场相声打败了电视晚会相声,讽刺相声打败了歌颂相声,郭德纲与主流的对峙,是江湖与庙堂的对峙,是草根与精英的对峙,无论如何郭德纲的相声终究是得不到主流相声的认可,从当年姜昆反三俗开始,老郭就一直在走着自己的独木桥。

郭德纲一个草根,一不靠吹二不靠捧,既没有当官的爹,也没有富豪的爸,靠自己在小剧场打拼,一步一步从社会底层成长起来,这样的人,即使身上有点儿什么小过小失,老百姓也喜欢,看着舒坦也接地气儿,如今临近年关,不管是天津卫视的相声春晚,还是央视的综艺导师,郭德纲无疑是向主流进攻,时间转到2019年,人民日报发表了9000字的文章点赞郭德纲。

文章的标题是荐读那一年岳云鹏14岁,郭德纲26岁,为郭德纲证明,这一刻,或许郭德纲期待了多年,正所谓人间正道是沧桑,这次他终于名正言顺地走进了央视的大门,被人民日报发长文点赞,坐上央视综艺金牌导师席的郭德纲,或许真的让当年高喊反三俗的姜昆略显有些尴尬吧。

三位导师,各自领域的大拿,英老师注重表演,陈老师注重逻辑,郭老师注重细节,这几位点评也是一针见血,不藏着噎着,这个节目能不能出来优秀的喜剧演员和作品先另说,但如果能有人把各位老师在节目里说过的话和点评整理成册的话,相信中国在喜剧表演的方法论领域里会有一个空前的提升,反观现在的综艺节目,过度娱乐化已然成为最大的隐患,挣到钱的小丑觉得他可以当国王,小孩儿看着小丑的可笑,便觉得那是真正的艺术,央视牵头三大导师坐镇,希望这个节目可以拨乱反正,真正担得起金牌一词。

110 评论: 146 阅读:47908
评论列表
  • 2021-02-28 22:12

    钢钢啊,你让他们的臭脸往哪搁

  • 2021-02-28 19:14

    郭德纲也江郎才尽了,折腾不了多长时间了。他已经没有了对相声艺术的追求了。

  • 2021-02-28 17:12

    让全部相声演员回去传统吧

  • 2021-02-28 13:32

    主流?主流是谁呀?一帮舞台混混嘛?

  • 2021-02-28 12:42

    以前的好,现在的不行了,必竞现在也主流了么

  • 2021-02-28 12:32

    说白了,得到观众认可的才是王者

  • 2021-02-28 10:20

    说白了,就是国企和民营的竞争

    视频剪辑洋 回复:
    你这说的好
  • 2021-02-28 00:14

    德纲! 吆?德纲?![得瑟]

  • 2021-02-27 21:28

    不懂不要人云亦云!是姜公之流为排挤民间艺人,自诩高人一等的主流相声,老郭为了回击这些恬不知耻的所谓大师,才拿主流非主流进行调侃戏谑,实属无奈之举!

  • 相声说的不错,没有女徒弟之类丑闻,儿子撑起一片天,羞辱杀多少人!德纲加油!

  • 2021-02-27 19:18

    一群跳梁小丑!

  • 2021-02-27 18:40

    曲协已经成为曲艺发展的一道坎,应该彻底整顿大换血。

  • 2021-02-27 16:01

    老子不管你主流非主流,只要逗乐老百姓就愿看,有本事搭对台比划比划!

  • 2021-02-27 11:12

    超赞的郭老师[点赞]

  • 2021-02-27 10:25

    江困的相声是乐天,郭德纲的相声是乐民。

  • 2021-02-27 08:07

    春节期间看了金牌喜剧班,也看了下姜昆的相声大会!喜剧班里真的是人才济济,比东方台的笑傲江湖好看多了,也有档次多了!至于相声大会,看了十来分钟就直接转台了,怕被尬晕

  • 2021-02-27 01:18

    姜昆倒霉在他师弟身上。托妻献子

  • 2021-02-26 22:25

    小编,和一管支持老郭的粉丝,老郭说,你就乐呵乐呵就行了,如果一家子听,如果你家人都正常再说,神经就有点尴尬了

  • 2021-02-26 22:22

    无语。

  • 2021-02-26 21:41

    主要是现在的社会虚吃不开玩不转了,现在的社会需要实干的

  • 2021-02-26 20:56

    别在推荐郭德纲了,看够了

  • 2021-02-26 18:56

    就问主流们,这脸打的疼不疼[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 2021-02-26 17:41

    郭德纲是自己打出来的名声。现在央视也不得不重新评估他的自身影响力和流量价值。

  • 2021-02-26 15:11

    主流变下流[吐舌头咯]

  • 2021-02-26 14:48

    赵小丑,姜小丑

  • 2021-02-26 14:15

    其实也谈不上谁好谁不好,姜昆好比诺基亚,郭德纲好比苹果,都挺好,只不过前者止步不前,跟不上大众口味了

  • 2021-02-26 13:45

    听了德云社相声,才能正真感觉到字正腔圆,开口脆,嬉笑怒骂皆成文章,发人深思

  • 2021-02-26 13:38

    姜昆那个当时还行,没有与时俱进落伍了。春晚都几年没相声了。要不是郭德纲,相声真就没落了。可以说郭德纲挽救了相声,一点都没错

  • 2021-02-26 13:30

    都去自己养活自己吧。包括足协。做鞋。等等等等。

  • 2021-02-26 13:23

    君子群而不党,小人党而不群

  • 2021-02-26 13:16

    本来就是,他们的相声其实就是小品

  • 2021-02-26 13:03

    小编说得对![点赞][点赞][点赞]

  • 2021-02-26 12:31

    以前守着电视机, 一年难得听到一两段相声。后面几年甚至几年听不到一段。 有了郭德纲, 这下过瘾了。

  • 我佩服老郭的是他的相声幽默风趣,还能引经据典,这是我最喜欢的,有时候他看人,看事非常准,再用文言文一说,我简直佩服的五体投地[点赞][点赞][点赞]

  • 2021-02-26 10:43

    小编分析的很透彻[点赞]

    视频剪辑洋 回复:
    谢谢
  • 2021-02-26 09:10

    姜昆代表的是现代仿相声类节目,郭德纲才是传统艺术的继承,尤其是非遗两个字,难道不是按照老祖宗的来吗?看看马三立李伯祥等人?相声不就是说(说书快板绕口令)学(唱戏杂艺)逗(丢包袱逗乐)唱(太平歌词),这四门功课你去品吧,哪门郭德纲不是顶呱呱的,倒是姜昆等人,好像最多就会个逗,其他的会点也不咋地,即便是逗吧,也总想着高大上,总来不考虑老百姓笑再试第一位的,还俗不俗的?咋的曾经老祖宗留下的下九流的玩意儿,你还非得整成高大上了才叫非遗?下九流是啥?那才是深入群众。

  • 2021-02-26 08:39

    姜昆多大岁数了赶紧退休吧,别耽误人了。

  • 2021-02-26 08:32

    主流相声这些年都干了什么,你们❤️里没数吗,我为郭德钢老师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 2021-02-26 08:23

    德云社是台上黄,生活中正,主流们就反过来了[笑着哭]。详情参阅某斗自传《我与洗脚城不得不说的故事》…

  • 2021-02-26 07:38

    喂,北京电视台!

  • 2021-02-26 07:23

    一个逗人笑的节目,硬搞成溜舔夸赞的节目,真舔呀,看得恶心,。主流把相声玩坏了,偏离了相声的本质,当时干不过接地气的东北小品,差点灭绝。

  • 2021-02-26 06:52

    你让姜公公情何以堪

  • 2021-02-26 03:04

    姜郎才尽

  • 2021-02-26 02:53

    不谈相声孰是孰非,单看文章的表达方式和风格,主观色彩太浓了,明显是在捧一方灭另一方。看了文章开头部分,懒得往下看了,肯定通篇是褒郭贬姜了,我想应该是这样了吧

  • 2021-02-26 01:09

    别再生气了,年级大了没必要再挣了,脸不值钱

  • 2021-02-26 01:02

    老郭的相声算相声?看了几个作品之后从不看了,更不要说他人品了,他的作品只是在尬聊

    小桥流水人家 回复:
    别乱咬人[得瑟][得瑟]
    用户18xxx26 回复:
    姜派来的吧!呸!
    火火的火 回复:
    不准说真话[墨镜]
  • 2021-02-25 23:51

    郭德纲不是完人,但你无法否定他对相声界的贡献,不敢说后无来者,但绝对是前无古人,也许是我太保守了,按理他论推断应该也是后无来者了。

  • 2021-02-25 23:04

    看看德云狗,张嘴就喷屎

    用户57xxx01 回复: 37°5
    德云狗,一群垃圾还跑来装圣母婊
    柯 缘 回复:
    对,喷的就是屎
    37°5 回复:
    对,就是在喷屎[笑着哭]
  • 2021-02-25 22:50

    郭大爷,醒目接的方式不对吧,你是架子大了,还是节目组安排,为啥,不是跪接醒目!马氏传人,这四个字,不是一般人能接受的呀!

  • 2021-02-25 21:51

    姜公公给郭德纲提鞋都不配。 从人品到水平,怎一个人渣可以概括的下。

  • 2021-02-25 21:44

    典型的拿着鸡毛当令箭,是这样一回事吗,曲协主席该你来当啊!

  • 2021-02-25 21:42

    现在很多人都是因为郭德纲老师,才喜欢相声的。孰是孰非自有公论。

  • 2021-02-25 20:41

    藏着掖着,不是噎着

  • 2021-02-25 20:07

    这是要做大做强啊[笑着哭]

  • 2021-02-25 19:52

    别的不说,我是因为郭德纲于谦喜欢上听相声的。

  • 2021-02-25 19:39

    这里边的都是锦上添花的,没有雪中送炭的,也没有中立的,有眼光短浅的,当然都是熟的,没有生的。

  • 2021-02-25 19:27

    郭德纲活在当下[点赞] 陈佩斯活在过去[呲牙笑] 英达没怎么活过[笑着哭]

  • 2021-02-25 19:22

    凭郭的单口相声就能横扫京城,无人能敌!

  • 2021-02-25 19:14

    报告:郭德纲已经占领我方阵地该怎么办?请指示[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 2021-02-25 19:11

    主流相声就是未成年相声,郭德纲的成人相声市场更广阔更深远。30岁前主流相声还能听,30岁后就觉得他们相声弱智了。老郭相声都是成人的笑点。

  • 2021-02-25 19:09

    谢谢吧 听书 单口 老相声 棒子大鼓 更喜欢他的京腔 只因为知道他多么不容易

  • 2021-02-25 19:06

    姜主席见多识广说相声四门功课,说学逗唱,学就是学四省,学方言,唱就是唱流行歌曲。曲艺的没落也就不难知道原因了。

    九皋山人 回复:
    姜主席貌似没说过传统段子,年轻时嘴皮子利索说点创编相声还能听听,老了没有新段子了老的又不会说只能去当主席
  • 2021-02-25 18:36

    姜昆白开水表示不服

    红色刺客 回复:
    姜昆买法国马桶上厕所从马桶上滑下来表示不服!
    墨黑纸白 回复:
    姜昆人体摆"大"字表示不服
  • 2021-02-25 18:35

    姜昆白开水表示不服

  • 2021-02-25 18:29

    这篇文章写的很有良心,为你点赞!

  • 2021-02-25 18:28

    别捧他,他就是一位说相声的!

  • 2021-02-25 18:22

    首先相声得是一份职业,能养活自己的职业。用不算自己挣的钱来养活自己这种人民间都叫他什么?

    墨黑纸白 回复:
    叫小偷[吐舌头咯]
  • 2021-02-25 17:55

    陈佩斯厉害

  • 2021-02-25 17:51

    不比那些看小鲜肉和美女脱衣的俗吧?这典型想一家独大不能容人,都是为了服务大众,谁好谁上不就行了,哪有这多弯绕。小肚鸡肠

  • 2021-02-25 17:35

    我记得郭德纲去年说过一句话,位卑不敢忘忧国!再然后自己家的所有小剧场全部都关了,当仓库。作为向灾区捐款的物资仓库。而姜昆他们却只想着写诗啊,写段子净整些没用的。生病的人和医生他们要的不是这些,他们要的是物资。

    凡夫俗子 回复:
    你可以不喜欢郭德纲,你也可以黑郭德纲,但也得有点底线,可别睁着眼睛说瞎话
    一念 回复:
    你不但眼瞎耳朵也不照,看不见听不着,抖音快手,各种小视频实拍德云老板娘亲自搬箱装车救援武汉的医疗物质,全网都看到了就这样让你们这种人给否定了
    用户18xxx92 回复:
    捐给你了,好多钱,咋滴,你没收到,那可能被谁贪污了,你找找去
  • 2021-02-25 17:30

    在中国一直有个奇怪的现象。好像大多数人的意见都无关紧要,只要重要的关键一两个人叫好,垃圾都是好的。

  • 2021-02-25 17:30

    放下所谓流派姜依然是实力派,放不下就自在休息仍然无损其历史地位!硬刚就是自找没趣了,,

    柯 缘 回复:
    姜昆的实力派?来来你举了例子吧,说学逗唱四门功课哪个可以了?
    生命过客 回复:
    实力派?单口,戏曲、评书郭德纲都碾压姜昆!姜昆能说的相声段子连郭德纲零头都不够。
    风!清扬 回复:
    看完郭的相声再看姜的相声,真的是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姜的相声有笑点?去年来我们县城走穴,他说的相声我愣是一个笑容没有,你让他把郭的那些京剧、评剧、太平歌词来一段试试,他的基本功跟郭差的不是一星半点,根本不是一个级别
  • 2021-02-25 17:25

    是啊,衡量事业成功的标准是什么?进央视节目?还是得到观众的认可?如果是前者我们有理由怀疑又一个姜昆要出现了。

    墨黑纸白 回复:
    你这不是抬杠嘛[呲牙笑]
  • 2021-02-25 17:23

    什么主流非主流,哪个听的人多,人们才听的才是主流

  • 2021-02-25 17:19

    逆徒,你有何想法[得瑟]

    墨黑纸白 回复:
    师父,我要造反,打倒主流,我要当老大
  • 2021-02-25 17:10

    所谓的主流还有脸啊?

  • 2021-02-25 17:09

    一想起姜某人谄媚的笑声就恶心!

    大虎 回复:
    [点赞]
  • 2021-02-25 17:08

    德纲长得就喜庆!

    飞哥 回复:
    对呀,就是喜欢你这样的
    用户13xxx35 回复:
    你是喜欢痞子样吗?
  • 2021-02-25 16:44

    正所谓道不同不相为谋,人家几段相声就能混成国家一级演员,二级演员。凭什么你会好几百段?京评梆曲信口捏来的?脸面何在?江湖地位何在?必须打压,德云社好了,岳不群就得练葵花宝典了!疼!

    墨黑纸白 回复:
    哥们儿你这思维挺跳跃啊
  • 2021-02-25 16:43

    以前晚会等着本山出来 现在晚会等着郭德纲出来

  • 2021-02-25 16:14

    都怪郭德纲,德云社的相声听完了再听主流的,十几分钟竟然没笑一次!唉!笑点提高了,中毒了![笑着哭]

  • 2021-02-25 16:14

    老郭也没搞垄断,他这是根本挡不住了,大势所趋,一大家子自己想收都收不住。

  • 智齿 36
    2021-02-25 15:56

    最喜欢郭德纲相声里的一句话,高雅不是装的,孙子才是装的

    风之泣 回复:
    那个人说喝咖啡的高雅,吃大蒜的低俗,然后郭老师就飙了
  • 2021-02-25 15:40

    小时候呢在春晚确实也看过不少姜昆相声,那时候也确实有好些好听的相声,像马季的五官争功,还有谁的小偷公司,都是不错的。后来呢,啥都放开了,艺术也到群众中间来了,姜昆呢,没到群众中来。不仅如此,还用反三俗把自己高高的架在群众的肩膀上。要说郭德纲,人家把相声做成功了,艺和术都有,得承认人家的能耐。何况郭德纲还会做人,一句“江山父老能容我不使人间造孽钱”,这低头吃饭的态度就出来了,还隐隐有风骨铮然。

    蒙古国海军司令 回复:
    尿崩吧,姜昆捐的一首诗,简直是催人尿下
    紫云月 回复:
    主要还是因为姜是拿工资,郭得自己打拼。在以前一个铁饭碗,看不上下海的很正常[笑着哭][笑着哭]现在倒回来了
    麋鹿迷路 回复:
    姜昆直接在你面前泪崩[呲牙笑][呲牙笑]
  • 2021-02-25 15:31

    想当年刀郎就是被主流排挤,退出歌坛。

    用户13xxx35 回复:
    刀郎只是被那英诋毁,个别综艺节目冷落,所谓的主流或非主流都没有排挤,是欢迎的,官网和各类媒体始终是肯定的
  • 2021-02-25 15:30

    郭德纲相声去睡必备

    麋鹿迷路 回复:
    盖好我的小创口贴美美的睡一觉
  • nemo 18
    2021-02-25 15:27

    姜主流又不要脸,随你往哪搁!

    将才 回复:
    你这话说的直接,我喜欢
  • 2021-02-25 15:24

    中国相声的代表人物:马三立、马季、姜昆、郭德纲。姜昆就是那个短暂且不辉煌。

    用户52xxx32 回复:
    嗯,按说是,不过2个人一个有权一个有势,又骂的挺好,人家都说了,经过一个不辉煌的时候
    阡陌稻香 回复:
    李伯祥是’怪’的代表人![点赞]
    红色刺客 回复:
    那是郭德纲的亲师大爷。
  • 2021-02-25 15:23

    以前嬉笑怒骂的相声现在都不敢说了,全是三俗那一套。他自己以为是通俗,但确实够低俗了

    墨黑纸白 回复:
    装啥孙子呢
    墨黑纸白 回复:
    就问你有女朋友不,
  • 2021-02-25 15:09

    俗不可耐的相声。

  • 2021-02-25 14:53

    相声没有主流非主流之分 有的是一流和下流

    小孬孬 回复: 柯 缘
    你喜欢谁
    柯 缘 回复:
    别侮辱老祖宗啊,无论你喜欢谁,下九流是老祖宗给的定位,是吃饭的玩意儿有些东西不是往上靠就是好的
    用户52xxx32 回复:
    还有一等下流
  • 2021-02-25 14:50

    高居庙堂之上,那只江湖之远!公公已经无后了!

    用户18xxx62 回复:
    还有博士呢[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 2021-02-25 14:47

    老郭代表相声界,确实啪啪打了姜昆的脸

  • 2021-02-25 14:42

    这让会写诗的姜公公脸往哪放?[呲牙笑]

    麋鹿迷路 回复:
    我直接在你面前泪崩[呲牙笑]
    用户13xxx74 回复:
    你太抬举了,姜公公只会说:脸,是个什么东西?[呲牙笑]
  • 2021-02-25 14:35

    喜闻乐见

  • 2021-02-25 14:32

    主流有脸吗

  • 仙人 28
    2021-02-25 14:02

    郭德纲确实厉害👍🏻,他以前的作品基本都是封神之作。

    碧水盈湖 回复:
    不过现在郭德纲的相声很一般了,就是到处客串主持人当评委走穴。这样时间长了,自己就把自己废了。
    紫云月 回复: 用户14xxx23
    郭说过,他最讨厌别人在他面前提雅俗,只能做雅俗共赏
    用户14xxx23 回复:
    节目在郭德纲的介绍里(我要反三俗)都是他的代表作。
  • 2021-02-25 13:49

    小时候经常听春晚相声,还不错,后来慢慢的就听不到好的相声了,直到听郭德纲于谦的相声才知道相声还分主流非主流[笑着哭]

  • pms 9
    2021-02-25 13:46

    相声没有主流和非主流,只有一流二流和三流

  • 2021-02-25 13:07

    姜太监哭晕在厕所

    仙人 回复:
    应该喝倒在酒桌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