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亿投资,100亿票房才能赚钱的《封神三部曲》现在如何了?

逍遥阁娱记 2020-08-01 13:38:22

很多明星云集的大电影是用钱砸出来的,请大咖花上亿,请团队使资金吃紧,现在要想做出以前大咖演员扎堆的电影,没有十几亿是做不出来的。

在完成《画皮2》和《鬼吹灯之寻龙诀》后,乌尔善开始与好友宋歌商议起一个宏伟的愿景——《封神三部曲》。

比起"封神系列",乌尔善以前的作品只是"小打小闹"的商业创作,而《封神三部曲》才是有挑战性的史诗项目。

在去年,备受关注的《封神三部曲》自官宣开拍消息起,就得到了很多关注,第一部是《妖乱国殇》,预定上映日期是今年。

原本开机之后剧组已经在片场搭建了马场,从匈牙利和德国买了了35匹骏马,500亩外景地也都完成搭建,但无奈遇到疫情,计划暂时搁置,直至近期才会继续动工。

所有人最关注的就是乌尔善曾豪言要用30亿的投资换100亿的票房,这一拍直接就奔着中国电影票房榜首而去,要知道如今排名第1的《战狼2》票房才有56.8亿。

2017年选角的时候,乌尔善就开始进行全球海选,15000人亲自面试1400位,最后选16位进入拍摄,主演定的是6个人。当时,很多人都猜测第一部的《妖乱国殇》是"选秀电影",《时尚先生》曝光的海报中都是陌生面孔。

不过,这些新人还很难掌握大旗,《封神三部曲》定的主演是黄渤、夏雨、费翔、李雪健等老戏骨,还有新人演员于适和海亮。首批主演阵容曝光之后,就知道这是大制作无疑了。

黄渤之前以"囧"系列出名,用《极限挑战》和《西游伏魔篇》定下了自己的喜剧人设,而这次他要扮演的是姜子牙。而费翔在片中演的是商王殷寿,李雪健对应西伯侯姬昌。

如今,乌尔善透露第一部的创作已经去到了"后期制作"的阶段,在第一批人物海报发布之后,再次放出"群仙观影图"的宣传图,释放了预备在今年或明年冲击银幕的信号。

封神三部曲》由2012年开始创作,乌尔善导演为故事脚本奠基,整个设计过程横跨10年的时间。这样的创作流程偏向于好莱坞的流线生产模式,光是剧本打磨阶段要花去了好几年的时间,知道制分镜填预算,制片办公室才算正式成立。

"慢工出细活"是乌尔善导演这次潜心创作的基础,直言想要打造"中国版的《指环王》"。宣传阶段,团队真的请来了《指环王》三部曲的制片人巴里·M·奥斯本,他担任的是制作顾问。

实际上,"神话题材"一直是电影人最钟爱的材料元素,其特点就是极具虚幻新性和荒诞性,加工提炼后的故事亮点很多。

不过,这一题材的作品早就满天飞,1979年上映的神话题材动画片《哪吒闹海》、90年代傅艺伟、蓝天野主演的《封神》,还有2014年的《宝莲灯》都曾掀起收视热潮。前阵子还有《哪吒之魔童降世》先声夺人意欲打造"神迹宇宙"。

"神话题材"虽有老少咸宜,但越来越多神话人物有了固定的形象,很难再超越被观众认可的前作。

而且,好题材也不能保证高票房。2018年,《阿修罗》花费7.5亿巨资开拍,上映过程堪称"公开处刑",仅仅挂了3天就惨淡收场。

神话电影最大的制作难度就是如何在改编的过程中维护好内容的完整性,保留情节精魄。一个相传3000年前的故事,100回章回体,这对于创作者来说是一个极大的挑战,只用2个小时的时长来容纳故事,是远远不足够的。

面对国产神话电影屡遭"滑铁卢"的困境,"封神"准入门槛虽低,但能否成功在电影圈突围,依然有很大的阻力。

采访时,乌尔善提到了神话史诗的"拓荒",借用的是西方戏剧结构,把所有的内涵归置为三个部分,这是"中国电影史上的第一次"。

这种创作方式也体现了导演的野心,历时10年,3部连拍,30亿投资,他想打造的不仅是一部能用30亿换100亿的电影,还期待能够捧起"封神"这个IP,将之发展为国产重工业电影。

乌尔善追求的不是"票房"那么简单,作为"第一个吃螃蟹"的人,100亿目标折射的是对中国电影发展的迫切使命感。

70 评论: 135 阅读:55398
评论列表
  • 2020-08-04 21:45

    在电影电视剧方面,就算你们骂我崇洋媚外我也要说出心中所想:国产的电影电视剧巴啦啦小魔仙的演绎方式,我真的看不下去!!!我都替导演起鸡皮疙瘩[不开心][不开心][不开心]

  • 2020-08-04 17:46

    洗30个亿,不容易啊,乌导,您辛苦了!

  • 2020-08-04 17:16

    这种电影我感觉要黄[呲牙笑]

  • 2020-08-03 21:12

    这些年拍的封神题材电影,少说八成以上都扑街了

  • 记者:请问你赔了那么多钱,每天晚上能睡着吗? 制片人:我的睡眠质量就像婴儿一样! 记者:真的吗? 制片人:嗯,每天醒了就哭,哭累了再睡!

  • 2020-08-03 07:16

    广告文[横脸笑][横脸笑]

  • 2020-08-02 22:15

    导演还是靠谱的,期待

  • 2020-08-02 20:17

    国产片能不能不要拍我都知道结局的电影啊,总是西游记,聊斋,没其他题材吗

  • 2020-08-02 20:01

    看剧情够不够硬了,够的话,一部拿下30亿票房其实不难,主要还是看质量

  • 2020-08-02 17:50

    我听说国内特效不比好莱坞差,但是看你花多少钱等多长时间了。

  • 2020-08-02 15:19

    洗钱的东西,票房是赚的!

  • 札楠 11
    2020-08-02 15:13

    还是值得期待的 毕竟此次的导演是有硬作品的

  • 2020-08-02 15:01

    会不会拍成狗血爱情剧,杨戬上了哮天犬至其怀孕,记得某部封神榜就这样拍过,我孤陋寡闻了,一直以为哮天犬是公的

  • 2020-08-02 13:00

    30亿投资你当我们观众瞎了?复仇者联盟这种大片投资也就几亿美元还是全球宣传广告,中国电影还需要努力才能走出国外,30亿投资一部国产电影就算洗钱也玩不起。[吃瓜][吃瓜]

  • 2020-08-02 12:49

    能把故事写好点吗,国产电影都是剧情有问题,编剧的头天天在泡水么,智商感人

  • 2020-08-02 12:41

    我会去看,因为我看过乌尔善所有作品,最喜欢陈坤版鬼吹灯

  • 2020-08-02 11:53

    中国应该有自己神话电影,现在孩子谁还喜欢孙悟空?都特么各种侠

  • 2020-08-02 10:42

    赚不赚钱不重要,能洗就行[得瑟]

  • 2020-08-02 08:57

    扑街仔

  • 2020-08-02 08:43

    牛叉了,现在电影,动不动就是几亿几十亿成本😂,做特效的工资这么高的吗

  • 2020-08-02 08:37

    三十亿![笑着哭]现在的电影最差的估计都是说的十个亿起步了[笑着哭]

  • ash 3
    2020-08-02 08:33

    [得瑟]评论真的大部分啥都不知道,乌尔善估计都不认识。 此片电影工业化流程是中国影视首次,并且也是电影要进步的必须流程,花时间久,演员累,对群演要求都高,以前没人做,商人追求利润回报,能100w回1000w的绝对不投101万。这是需要一个有野心和梦想的导演才能做的事,失败了大不了继续商业片霸占市场,成功了起码是个好的开始。

  • 2020-08-02 07:36

    你要是能按宣传图片拍票房应该没问题,别把神话剧改成tmd所谓的魔幻剧

  • 2020-08-02 07:15

    好好拍,期待突破

  • 2020-08-02 06:38

    这可是一部宏篇洗钱巨制。到时候可别错过了[得瑟]

  • 2020-08-02 06:28

    他这个30亿,各种明星演员工作人员的出场费工资29亿,各种打点0.5亿,剩下的才是特效和电影的制作成本

  • 2020-08-02 06:15

    只要能尊重二分之一原著,别情啊爱啊。说实话看这些个电影还没有戴上耳机听评书过瘾

  • 2020-08-02 06:05

    吹嘘越大,期望越高,最后失望越大[得瑟]

  • 2020-08-02 05:56

    史前(洗钱)巨作,强势来袭。

  • 2020-08-02 05:05

    等放映以后我去电影院看看,希望是个好电影,加油

  • 2020-08-02 04:00

    参考港片封神传奇 梁家辉 范冰冰 李连杰 如日中天的文章。黄晓明 香港电影的顶级特效制作 流量 千面影帝梁家辉 李连杰 得众多港星配角。还是一部彻头彻尾的烂片。故事已经是深入人心了 无论再怎么改编 再也么特效 也逃不出 妲己混乱朝纲 武王阀纣 姜子牙点将台封神。国产电影动不动就说是好莱坞的特效团队 这个那个的 动不动就大制作 用到电影后期和拍摄还有特效的能有多少 都是高片酬压死人。再翻拍也不会有人买单的。

  • 2020-08-02 03:47

    只要有妲己和纣王的无删减床戏我就去看,带上我们公司最漂亮的妹子

  • 2020-08-02 03:37

    白请我看我觉得浪费时间

  • 2020-08-02 02:15

    10亿一部电影??那3亿的征途算什么?流浪地球又算什么?视觉特效已经非常好了,10亿你能好多少?

  • 2020-08-02 01:41

    都是为了洗钱[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投入30亿……谁知道呢,就是有30亿的发票而已[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 2020-08-02 01:17

    感觉又是个中西结合的魔幻怪谈。向佐那个,开头一句“光明种族”的旁白雷到我了。[无奈吐舌]

  • 2020-08-02 00:59

    这类电影非常吃特效,剧情也就那样了,相信大家对封神榜都有所了解。30亿3部,一部也就10亿,以现在的明星片酬,6个主演就能吃掉几亿,还有你说的道具,最后剩多少留给特效?特效好了叫蜀山传,特效差了,那叫斗气化马[汗]

    thank you 回复:
    限薪令在,可以保证一些。唯一怕的是,特效 有钱不会做的问题。 斗气化马就是因为脑袋有问题才出现的,不是因为省钱。 这个真不敢说好说坏,看画皮2,和鬼吹灯寻龙诀是这个导演的,我就知道,剧本有缺陷。
  • 2020-08-02 00:56

    这些人跟骗子也差不多 骗吃骗喝骗炮打

  • 2020-08-02 00:55

    我觉得何润东演二朗神好

  • 2020-08-02 00:52

    中国神话玄幻武侠题材的电影,里边看到有外国人的就倒胃口

  • 2020-08-02 00:51

    黄渤演姜子牙?不看好!

  • 2020-08-02 00:47

    呵呵,不如看书幻想

  • 2020-08-02 00:44

    洗钱直说 搞的这么冠冕堂皇。。。。

  • 2020-08-02 00:40

    国家就不没人敢查这洗黑钱方式吗

    UC网友81xxxx5843 回复:
    不是经常开展自查自纠活动吗
  • 2020-08-02 00:23

    西方除了特效 剧情远不如中国 就像成龙和俄罗斯合作的 不适合成人看 纯商业剧

  • 我想到了长城[得瑟]

  • 2020-08-01 23:54

    时间越久越是烂片

  • 2020-08-01 23:35

    恕我直言拍出来了,连印度版指环王《巴霍巴利王》那种热血战斗场面都比不了,还想比肩《指环王》,我们国内电影实力自己清楚!还有很重要一点,乱改剧情,极其不尊重原著!

  • 2020-08-01 23:24

    可拉倒吧!别祸害这些名著啦!想洗钱想别的招儿吧!

  • 2020-08-01 23:24

    还不如回头看蜀山传

  • 2020-08-01 23:23

    老乌干完这一票就退休了。

  • 2020-08-01 23:15

    一千亿也拍不出来!法力无边海裂山崩!!!!例如哪吒闹海,来个小池塘吗???例入杨戬大战梅山七怪,,,,其中大战袁洪,那就是大英雄决战,杨戬大战孙悟空的翻版!七十二变大斗法!各逞英豪!!!

    我们是害虫 回复:
    想看三山关孔宣大逞神威
    骑驴南下 回复:
    这些算小场面,万仙阵,魔家四将伐西岐
    花白柒 回复:
    你给我一百亿,我来拍,赔了算我的
  • 2020-08-01 23:10

    投资30亿,怎么不说投资300亿

  • 2020-08-01 23:10

    谁信呀,30亿,我都敢说真正投入拍片的都没十分之一

  • 2020-08-01 23:04

    说出来30亿,钱都谁拿了,钱又花到哪里去了,当大家是傻子吗,花到哪里,谁拿了

  • 2020-08-01 22:55

    乌尔善 拍的几部电影都还可以 还是值得期待的 就是看了叫指环王的监制来当艺术顾问怕又会中不中西不西 这么多年只要有外国人参加的国产片有一部好的吗

  • 2020-08-01 22:53

    黄渤饰姜子牙,这部戏凉了,姜子牙与黄渤观众形象格格不入,即便演得再好也不是观众想看的黄渤

    啊学 回复:
    黄渤演的吗?不会是喜剧片吧,反正一想到黄渤我就好笑[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雲中漫步 回复:
    对,我也认为选角失败,黄渤演技炸裂但是不适合姜子牙这个人物,应该在年龄段再大一些的老戏骨里面选一个!
  • 2020-08-01 22:45

    洗29亿吧,投入有一个亿就不错了

  • 2020-08-01 22:45

    把这三十亿投入的国防建设不是更好吗

  • 2020-08-01 22:41

    姜子牙不是鹤发童颜仙风道骨老神仙形象吗?黄渤有这样的仙气?

  • 2020-08-01 22:28

    姜子牙——黄渤扮演?感觉烂了三分之一了

  • 2020-08-01 22:24

    有病才看

  • 2020-08-01 22:20

    说实话拍电影的编剧还不如写小说的呢,拍电影拍出来自以为很好,其实一点都不明白大家喜欢看啥样的,

  • 2020-08-01 22:17

    肯定是洗钱的电影。

  • 2020-08-01 22:15

    不知魔改成什么鬼样子了?不抱期望就不会失望!

  • 2020-08-01 21:54

    洗钱

  • 2020-08-01 21:53

    这货怕的就三个字,我小学作文就经常的那三个字[呲牙笑]

  • 2020-08-01 21:51

    看电影的质感,还停留在十几年前《画皮》的水平!当年的《鬼吹灯》也是如此,背景色调深沉厚重,浓浓的低级特效感,最最主要的,里面很多演员都是端着演!

  • 2020-08-01 21:32

    拍个电影还去买马[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这是拍电影还是洗钱?

  • 2020-08-01 21:28

    道友请留步

  • 2020-08-01 21:27

    某网络大电影投资1500万,一看这投资我一朋友还去说要去应征导演,后来才发现因电影需要特地买了一别墅,1200多万。改造之类的还花了100多万。可想而知电影投资的水分之大。

  • 2020-08-01 21:26

    乌尔善的作品可以相信的。三部封神榜,超过一百万绝对不是问题的。

    爱看电影的游戏迷 回复:
    你说的对[呲牙笑]
    生活真好玩 回复: 霜雪如月
    差点以为你们在夸他[笑着哭]
    霜雪如月 回复:
    三部只要是画皮寻龙诀那个质量,绝对没问题
  • 2020-08-01 21:21

    我有幸参演[呲牙笑]

  • 2020-08-01 20:46

    中国神话故事采用西方戏剧?[得瑟][得瑟][得瑟]你品你细品,不伦不类的玩意除了扑街洗钱,还能干点啥??

    饭醉咸宜人 回复:
    还能找骂~[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 2020-08-01 20:37

    黄渤演姜子牙。[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 2020-08-01 20:28

    别的不说,光演员的片酬就占一大半去,内容就实在不敢期待了!

  • 这么说吧,大概率会扑街,反正我是没有一点观看的欲望,就算是质量好,口碑硬,想达到预期票房也费劲!

  • 不睡 38
    2020-08-01 20:25

    用心在宣传,用腚拍电影

    唯帅贯穿一生 回复:
    这评论高精辟,记下来,以后要考
  • MQ 3
    2020-08-01 19:55

    乌尔善导演的片子还是不错的

  • 2020-08-01 19:45

    好的电影大多都是爆冷门,如战狼2、流浪地球、魔童降世等等,可以震撼人心。越宣传卖力的往往死的越快。

  • 2020-08-01 19:32

    肯定是烂片

  • 2020-08-01 19:21

    最近这些年最好的电影就是《红海行动》了,能演出这种效果就好了。其他的电影演员都太装逼摆酷,演的太假,看着就想吐。

  • 2020-08-01 19:05

    票房估计最多十来亿,分账后片方得三四亿,真投资三十亿,裤子都要亏掉。

  • 2020-08-01 18:54

    神剧都是烂片

  • 2020-08-01 18:53

    拍出来就知道了嘛,看都没看你们就说烂片

  • 2020-08-01 18:42

    3部合在一起如果有10个小时的剧情,那么这就成功一半了。再加上特效精良3部一起能卖到100亿。

    人生若只如初见 回复:
    如果质量之类的能达到指环王那个程度,破百亿感觉都难哦⊙∀⊙!
    富甲一方 回复: UC网友93xxxx2793
    这就要等上映之后观众的评价了。
    UC网友93xxxx2793 回复:
    问题是他们会认真做吗[得瑟]
  • 2020-08-01 18:35

    小编那你知道九龙拉灌怎么样了吗?[得瑟]

  • 2020-08-01 18:00

    神话玄幻不能太西方魔幻,调子不适宜太黑暗!!

  • 2020-08-01 17:54

    二个字,炒钱

  • 2020-08-01 17:51

    完蛋的节奏

  • 2020-08-01 17:49

    不用看了,xx气息扑面而来

  • 2020-08-01 17:33

    用30亿拍遮天 完美动漫,做个像日系千集3d动漫不香?又不用花心思写剧体

    啦啦啦啦啦啦 回复:
    3d动漫不烧钱 为何国内动漫大多都是3d为主 一次建模 用到结局 为什么中国就拍不出海贼王 火影那样画风的2d动漫 就是因为成本很高 所以都是3d为主 就算有2d动漫 你看着跟日漫的感觉还是不同 已成本低为主 所以魁拔会被人吹上天
    2322639669 回复:
    你想多了,30亿,能有十分之一来拍电影就不错了,成本超一个亿的国产电影就没出现过,都是吹的多少多少
    风景再美终不会停留燃烧殆尽终余灰烬 回复:
    参考魁拔[得瑟]
  • m来 13
    2020-08-01 17:23

    现在拍一部电影动不动就几十亿 钱有那么容易得到吗

    看了想笑 回复:
    正常的。。中国已经完成了原始资本的积累阶段,很多大企业现金太多没地方投资的,大电影对他们来说是小投资高回报
    至尊宝 回复:
    吹牛逼不吹大点
    黄瓜萝卜汤 回复:
    吹牛逼犯法吗?
  • 2020-08-01 17:11

    我很恶心评论区什么都不知道就开骂的东西,人家敢拿出钱花费时间来做这个事,是值得肯定的,我觉得观众也期待能出好的电影!

    穷人一个强势一生 回复:
    烂片就是烂片[笑着哭]有啥争论的。一部比一部烂。[得瑟]现在看都不看国产片,恶心
    分开旅行[爱心] 回复:
    不管观众看前怎么评论,你只要拍的好,照样票房爆炸,这几年票房爆炸的电影还少吗?所以观众们随便评论,首映的时候才知道是骡子是马
    五灵王 回复:
    阿修罗你觉得他能花了七点五亿吗?那服装道具,[笑着哭]
  • 2020-08-01 17:05

    道友 请留步!

  • 38
    2020-08-01 16:57

    国产大片[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下一刻想到的就是烂片,这是多年来的经历告诉我们的[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Rever 回复:
    流浪地球可以吹吹,征途真的算了
    噶得给给 回复:
    大锅,饿零饿零年喽,您老人家还没站起来么。实在没希望大家帮把手埋了吧。
    昙善 回复:
    破球还行,但看一遍就够了。征途?除了那只藏獒,其他真没什么可吹的…
  • 2020-08-01 16:56

    中国的影视业题材审查太厉害,很多东西不给拍,在有限的题材没拍出精品恐怕很难,为电影前景感到担忧

    爱看电影的游戏迷 回复:
    技术不行。理念也差远了都是一窝蜂似的
    花白柒 回复:
    但是已经拍了,为了过审就改成烂片,然后从演员喷到导演编剧……
  • 2020-08-01 16:48

    中国电影宣传语带史诗啊,东方魔幻啊字眼的基本上都是十死九生…

    二营长 回复:
    指环王加前传六部曲:你说什么? 星球大战系列:我不知道他说什么
    UC网友15xxxx7108 回复: 阳落际雨声
    同感
    阳落际雨声 回复:
    看到“中国的指环王”就觉得要扑
  • 106
    2020-08-01 16:23

    强烈感觉在洗钱

    日常一血 回复:
    文明点、这叫投资!
    虫出江湖 回复:
    [点赞][点赞]
    UC网友11xxxx4495 回复:
    自信点,把感觉去掉
  • 2020-08-01 16:13

    烂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