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刷《怒火重案》,我终于明白谢霆锋为什么非要干掉甄子丹

晴晴的娱乐日记 2021-10-11 21:56:26

《怒火重案》已经下线好久了,但是关于这部电影的讨论并没有结束。

比如这么一个问题,可能就是大多数人都想不通的,那就是为什么谢霆锋坐了四年牢以后,再出来,第一件事就是要设计干掉甄子丹

毕竟明面上甄子丹也只不过是在出庭作证的时候,说了一句真话而已。

而且谢霆锋最后也不过是被判了四年监禁,怎么看甄子丹和他之间也没有多大的仇。

但是为什么谢霆锋出狱第一件事就是要干掉甄子丹呢?

三刷《怒火重案》以后,我终于明白了谢霆锋非杀甄子丹不可的原因。

1,甄子丹能救,但是最后却推了谢霆锋一把!

其实法官开庭的时候,大富豪也好,上司也好,他们发言的时候,谢霆锋都没有什么表情。

因为谢霆锋其实早就看透了,出了事情,他们是不会保他的。

而且谢霆锋手里有一张底牌,那就是自己的兄弟们。

只要自己的兄弟们能团结一致,只要自己的兄弟们能众口一词,说:“整件事就是一起意外,而且就是上司指使他们这么干的!”

一没有监控,二是死无对证。

法官不可能为了一个犯罪分子,去惩罚一个警察团队。

这就是谢霆锋为什么面对上司,面对大富豪的抽身,一点都不惧怕的原因,因为他自信自己这边的人是铁板一块。

可是实际情况却是,临到甄子丹上场的时候。

甄子丹把他们给卖了,而且不仅仅是做了叛徒,而且性质比上司和大富豪他们更恶劣。

也就是说上司和大富豪的证词,只能证明谢霆锋他们确实出现了失职行为,但是甄子丹的几句话,却是直接把谢霆锋几兄弟推入了深渊。

“不存在失职,只有他们亲手杀了人!”

被上司出卖、被人质撇清关系,最后还被自己的兄弟背后捅刀子。

一件小案子,瞬间变成了一个大案子,谢霆锋确实有理由对甄子丹的这个角色恨之入骨!

2,甄子丹这个角色其实是一个伪善的人!

《怒火重案》开场有一场戏是甄子丹饰演的阿邦,被上司拉去参加一个聚会。

而饭桌上的人,大部分都是他的同僚,要么就是他的上司,唯独有一个例外,就是富豪。

而这场饭局就是富豪组的,就是为了让阿邦放了他的儿子一马。

在这场饭局里,阿邦表现得极其不舒服,直到最后他来了一出丢下钱跑路。

等到回到警局,上司过来质问阿邦为什么要这么做?

我本来以为阿邦会说出什么“道德楷模”的话,可是他说的是什么?

他的说是这一批人已经有廉政公署在查了,为什么要和他们混在一起?

其实初听这句话,确实没有什么错,但是往深了一想,就能听出甄子丹的真实内心。

他也想和上级搞好关系,但是不是这些已经被盯上的人,如果遇到合适的上司,他不会拒绝献媚的。

当然这句话只是我的一个深层次解读,真正能够反应甄子丹饰演的阿邦就是一个伪善的人,就是一个精致的利己主义者的,还是这么一个细节。

那就是他的老婆被绑架,而飞虎队逼近的时候,为了救他的老婆,他反手给了飞虎队一枪。

这一枪也许很多人看起来都觉得很正常,毕竟是护妻心切,可是往深了一看,就会发现甄子丹这一枪暴露了自己的人设。

表面上看他是一个极其正派,极其有原则的人,可是只要触碰到他的底线,只要触碰到他的利益,其实他也和所有人一样,也是一个会破坏原则的人。

也就是说,其实在替谢霆锋出庭作证的时候,他是可以违背自己的原则说一次假话的,可是在他心里,他觉得谢霆锋不值得他去违背原则,不值得他去做伪证。

所以最后他选择了说真话。

一个口口声声把对方当成好兄弟,一个口口声声说了可以为对方拼命的人,最后在法庭上却把自己的虚伪暴露无遗。

说实话,谢霆锋能不恨甄子丹吗?

甄子丹这个角色,其实让我想起了《鱿鱼游戏》中的男主,他也是一直说不要杀人,一直说要一起走到最后。

可是玩弹珠那个环节,他确实把自己的伪善暴露无遗。

老爷子假装失忆,让了他几个弹珠,最后他直接把老爷子赢光了,最绝的是走出去的时候,男一号看到男二号欺骗了巴基斯坦小哥,还对男二进行指责。

这种性格,其实和甄子丹在《怒火重案》里拿到的人设,简直是一模一样。

都是精致的利己主义者,都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人。

3,谢霆锋临死前那句话有深意!

谢霆锋最后被甄子丹快打死的时候,他站到了一个高点,对甄子丹说了这么一句话,他说:“如果当初是你去追可乐,我们的命运会不会反过来?”

其实谢霆锋这句话一抛出来,答案就出来了。

如果当初甄子丹去追可乐,就算最后甄子丹也失手打死了可乐。

坐上法庭的谢霆锋绝对不会像甄子丹那般伪善,绝对会不惜一切代价保住甄子丹

原因很简单,谢霆锋的性格是有仇报仇,有怨报怨。

但是甄子丹不一样,他心中有自己的盘算,他心中有自己的计较。

而这样的人,其实更可怕。

因为我们永远不知道这种人什么时候会在背后捅一刀,也永远不会知道这种人到底在算计什么。

谢霆锋这句话,既是对甄子丹的质问,也是对他的嘲讽。

我把你当成了兄弟,你却在我快死的时候,还在计较得失。

不过这都不重要了,毕竟人生路漫漫,这一次他被卖了,下一次,命运不会永远站在甄子丹这一边。

所以,谢霆锋这句话,也算是在提醒甄子丹,下一次你就不会这么好运了,能找到我这样的背锅侠。

当然以上分析,都是我基于《怒火重案》这部电影内容的一点深挖,如果你有不同的观点,也欢迎大家在评论区留言和我讨论!

126 评论: 196 阅读:71811
评论列表
  • 2021-10-16 09:52

    最后的打斗场面,特别像杀破狼里跟吴京的打架,但没那个精彩。

  • 2021-10-15 22:57

    好电影,谢的演技确实有了质变!电影人设来说谢从邦主做证后已经选择蜕变成复仇恶魔了,一出狱就杀女友还有啥不能杀的!因为他入狱代表人生尽毁,苦海无边!是我我也只会这么做

  • 2021-10-15 19:21

    不敢苟同

  • 其实电影里面有个伏笔,就是回忆的时候有一幕说了啊熬要升职了

  • 2021-10-14 21:49

    甄子丹的电影我最喜欢看《龙门客栈》,原因么[得瑟][得瑟][得瑟][得瑟]

  • 2021-10-14 14:13

    就看个预告没看正片。剧情太老套,港式电影需要创新了。

  • 2021-10-14 11:08

    [得瑟]一个个都觉得自己看透了本质,奇葩。装个什么玩意

  • 2021-10-14 10:16

    审兄弟时,我选择讲实话,当我被审时,我选择将人情[得瑟]

  • 2021-10-14 06:08

    第二点说得非常正确!确实是伪善!还有就是妒忌,因为谢正准备升高级,而甄还是当初带谢的前辈,看到自己的小弟都上去了而自己却没有机会升职,内心的不平衡可想而知,这次终于有机会把谢整了那还不趁机把谢往死里搞!

  • 2021-10-14 01:33

    有些人看再多遍也是白费时间

  • 2021-10-13 23:07

    我只觉得阿邦这角色三观很正,黑白分明,不会同流合污[点赞]

  • 2021-10-13 22:31

    三刷就刷出这样一个无知切价值观扭曲的结果!

  • 朱健 12
    2021-10-13 20:33

    个人觉得性格决定一个人,谢霆锋的性格迟早要出事。。

  • 2021-10-13 17:37

    就当是失手打死了嫌疑人,需不需要负责?这样看来阿敖本身就不适合做警察.

  • 2021-10-13 17:07

    邦主就是个虚伪、自私、双标的垃圾小人,电影已经表现得很明显了,再明显就过不了审了,居然还这么多人看不懂,呵呵。。。

  • 2021-10-13 16:43

    看电影的时候就不喜欢甑子丹这个角色,现实中也差不多,所以不喜欢这个演员,特能装。

  • 2021-10-13 14:42

    🧠有屎

  • 2021-10-13 14:30

    为什么富豪不帮救了他的警察,反而背后一个冷枪!这个真的想不懂!

  • 2021-10-13 13:32

    过分解读了,一开始就不想去饭局,被上司骗去的硬拉的,扔下钱表示不想牵扯几个大佬,至于那句话是提醒上司你要搞关系,我不阻止,但是他们即将出事,一个连自己上司都不搞好关系的人,你说成了伪善,就老婆只需要爆头司徒就可以,上司准备给司徒爆头,是邦一定要拆弹,三遍你刷了个寂

  • 2021-10-13 12:56

    追捕绑匪同伙时绑匪试图逃跑,同事追捕过程中失手打死绑匪,我没看见同事过度执法

  • 2021-10-13 10:47

    三刷刷出牛角尖了[笑着哭]

  • 2021-10-13 10:38

    带歪价值观!

  • 杂草 19
    2021-10-13 10:32

    敖肯定是跟邦解释过的,妈的自己的队友都被快被人咬挂了还不出手的话我估计他们又要重伤一个,可以参考一下一个人在面临绝望的时候到底有多狠,敖他们其实都没有错,看电影的时候真的希望死的是邦他们那组的人,然后一群人全整进去跟他们抓的人在一起,那场面壮观

  • 2021-10-13 06:52

    没有这样的剧情,这电影就没法演了!全是好人,谁是坏人![笑着哭]

  • 2021-10-13 04:24

    谢霆锋出狱第一个是杀了未婚妻啊晴,唔系邦主!

  • 2021-10-13 03:37

    如果结局是他们两个一起挂了会不会更精彩?社会不是非黑即白…永远都存在着灰色地带…

  • 2021-10-13 00:35

    现实生活里 甄子丹 这样的人 还少吗 口口声声 兄弟兄弟 为你好 格局大点 哈哈哈

  • 2021-10-13 00:27

    这个垃圾活到最后的烂片也值得看第二遍?!

  • 2021-10-12 23:07

    看过了。没兴趣刷第二遍。

  • 2021-10-12 22:31

    这就是职场啊[笑着哭],我老大就是一个像邦主这样一个人,反正搞得我们现在干活就是公事公办,五块钱的烧烤都不想请他,吃饭有他,功劳有他,背锅全是我们

  • 2021-10-12 22:30

    这就是职场啊[笑着哭],我老大就是一个像邦主这样一个人,反正搞得我们现在干活就是公事公办,五块钱的烧烤都不想请他

  • 2021-10-12 22:27

    我看过,谢霆锋的演技盖过甄子丹,喜欢谢霆锋演的角色,失去的,要加倍拿回来

  • 2021-10-12 21:55

    整部戏我都不喜欢邦,感觉他就是一个自私自利,又嫉妒别人比他年轻,升的又比他快的人

  • 2021-10-12 20:47

    我看了一次就明白,为什么没人责怪谢霆锋的手下,问出了地址,还要侮辱可乐[笑着哭]

    .. 回复:
    一般都感觉坏人死了就死了,无所谓。好人不就是失手了嘛,至于其他细节不管那么多。
  • 2021-10-12 20:15

    我其实很希望阿邦死了 阿熬活着

    只想逮你笑 回复: 用户17xxx54
    看看赤道!
    用户17xxx54 回复:
    那样片子会过不了审。
    多啦a梦蓝胖子 回复:
    同意
  • 2021-10-12 19:46

    就看一次就明白了还看三次。就一句话就是要是说了假话你还能看到后面的剧情?

  • 2021-10-12 17:52

    水至清则无鱼,人太有原则会没有朋友的

    阳阳 回复:
    人因为有用处才有那么多所谓的朋友[得瑟]真正兴趣相投的朋友可不容易得到。古人说人生得一知己就足矣了。知己和爱人一样难得[得瑟]
  • 2021-10-12 17:31

    怪导演,不然怎么导,你怎么看

  • 2021-10-12 17:26

    这电影其实也就一般般,没有吹得那么好

    .. 回复:
    主要近几年的电影[得瑟],所以怒火还可以
    阿怪 回复:
    靠同行衬托嘛
  • 2021-10-12 16:33

    死道友不死贫道[笑着哭]

  • 在现实中,我是绝对不会找像甄子丹饰演的角色邦主做朋友的,满口仁义道德,伪君子!

    中国超自然现象研究所被研究人 回复: 多啦a梦蓝胖子
    对!!!敢爱敢恨的才是真性情。
    多啦a梦蓝胖子 回复:
    岳不群
  • 2021-10-12 15:46

    之前的神枪手不也是这个剧情吗[得瑟]

    多啦a梦蓝胖子 回复:
    两个都死了,得希哥生
  • 2021-10-12 15:21

    还有谢霆锋干完那票会升职的,是不是挡了他的路呢

    .. 回复:
    你是在看电影呢兄弟,电影给他的人设会那么想么
  • 2021-10-12 15:17

    我很好奇谢霆锋那队友怎么死的,电影里面只是举了个我是警队之耻,然后就死了!

    星尘龙 回复:
    跳楼
    多啦a梦蓝胖子 回复:
    电影减删了好多!如果把他们坐牢受伤那些拍出来,就知道为什么黑化。为什么找帮主报仇!上司不保他们,富商在旁观,而帮主自己的兄弟也不帮,而那些同事一个也没有来求情!他们只是错手杀死人,不是有心!一但坐牢,什么都没有了!在里面还给曾经的犯人打,可能还是死里逃生,所以出来怎么报仇
    奎文♂60D 回复:
    应该是自杀,头部有血迹
  • 2021-10-12 15:06

    感觉有点像任贤齐黄晓明演的《神枪手》那部电影

    多啦a梦蓝胖子 回复:
    任贤齐嫉妒黄晓明,害了他,他自己就升职!最后也是解脱了
  • 2021-10-12 15:01

    看到怒火俩字以为又是救火英雄的电影,就没敢看。原来不是,哪得看看

  • 2021-10-12 14:36

    我觉得真正压垮他们的还是在监狱里面的遭遇。电影没有正面描写,但是侧面反映出来的比如公子。

  • 2021-10-12 14:33

    伪善

  • 2021-10-12 13:23

    呵呵😊想多了[笑着哭]

  • 2021-10-12 13:10

    建议来部怒火2,就叫怒火之反攻,讲阿傲没死,逃狱后策划反攻阿邦[得瑟]来个最终决战吧……[得瑟]最好京哥也演的杀手,与阿傲联手,三龙争霸[笑着哭]……杀的天昏地暗,宇宙无边

    用户10xxx69 回复: 沉浮
    不是子弹,是倒下去那个雕塑的一个什么东西,从后背穿过心脏。应该是这样的。
    沉浮 回复:
    阿傲穿心了吗?没注意[得瑟]这还不简单,编成打偏了[得瑟]
    沉浮 回复:
    [笑着哭]这个会设计版权,拍不了[得瑟]
  • 2021-10-12 13:08

    人的眼里只能看见自己想看见的东西

  • 2021-10-12 13:05

    我只是奇怪最后对决 明明被被谢霆锋重击很多次 起来没事人一样

    手心的沉默 回复: 风吹
    不能
    风吹 回复:
    练武之人能不抗打吗?[笑着哭]
    用户10xxx69 回复:
    主角光环,导演不让死。
  • 2021-10-12 13:03

    [笑着哭]你去食屎吧,是非不分,你做错事就要有准备承担后果,所有人做事都要承担后果,那个坏蛋做错事所以他死了这就是后果,你打死了人,你觉得你是大侠,所以你坐牢不要怪任何人,坏人付出了代价,你却不原意承担责任,还怪到别人头上,你觉得你是好人?那个子丹演的角色对的起任何人。无槐于心。

    用户13xxx65 回复: 天又亮了
    虽然希望恶有恶报但放现实还真不一定是什么结果,你不会真以为电影里的结果一点限制都没有吧?
    天又亮了 回复: 老何
    没事那也是后果,那是你的本事,这就是现实
    老何 回复:
    你这以结果说结论的是屁话!要是没死你又可以说罪不至死!
  • 2021-10-12 12:53

    其实就是真小人和伪君子的较量[呲牙笑]

  • 2021-10-12 12:48

    谢霆锋演的这个人本身就是戾气重的一个人啊,作为警察没有警察的底线。甄子丹的角色也只是陈述事实,这是警察的职责。真不知道一群人站谢霆锋是咋回事

    多啦a梦蓝胖子 回复:
    本来阿敖没有这样,还不是上司逼的!如果没有上司说的那句。你认为会这样??还是给人坑了!电影应该减删了好多,如果把阿敖坐牢受人打那些拍出来,就知道为什么黑化!上司,同事,没有一个人帮他们说话,公子可能有点不好,可是阿敖只是照上司去做!
    呵呵笑我•我笑呵呵、、、 回复:
    就是结尾 他也朝飞虎队开了枪 结果呢 阿傲 那是上司一直逼迫 你没看见在问可乐的时候 那种无奈吗
    生活要购味 回复:
    看100次也这样说
  • 15
    2021-10-12 12:19

    看到最后没看到阿邦被打死,气死我了[笑着哭]

    oo 回复: 用户88xxx98
    不打富豪要死,怎样
    用户88xxx98 回复:
    他们那,应该叫屈打成招
    用户88xxx98 回复:
    反正无权左右别人生死,那是在法庭上才能宣判,不然他们也不会坐牢
  • 2021-10-12 12:12

    很符合甄子丹本人人设啊,虚伪,精致的利己主义

  • 2021-10-12 11:40

    庭审的时候我不明白,霍先生为什么这么冷漠,明明救了他

    用户88xxx98 回复:
    确实商人不会不考虑到以后的报复啊,这有点说不通
    奎文♂60D 回复:
    商人趋利避害
  • 2021-10-12 11:36

    唯一一部,希望坏人赢的!

    騎豬爱老婆 回复:
    还有吴京的英雄本色
  • 2021-10-12 11:19

    什么失手,本来都问出来了,咬了一口,一直打才打死的

    .. 回复: 多啦a梦蓝胖子
    用力过猛会死人不知道?阿敖是没想的死人,但是人就是给死了,所以呢,无所谓吗?
    多啦a梦蓝胖子 回复: ..
    他也不知道会死
    .. 回复:
    所以为了帮同事可以弄死人[得瑟]
  • 2021-10-12 11:10

    如果将来有一个恐怖分子,我们的香港警察为了逼问出炸弹究竟藏在闹市中的哪里而错手打死了他,那么我想问……这种情况下算什么。一个是要毁灭人类的恐怖分子,一个是为了拯救人类错手杀掉对方的人,,我们应该如何判。这道题永远无解……因为我们很难去衡量这生命到底谁更值得。只有心中的那把尺,人性究竟是什么。

    用户88xxx98 回复:
    无论如何都无权左右别人生死,这是警察的底线,就比如就算一个人无意中撞死了一个毒贩或者人贩子,车上所有小朋友被救了出来,你是英雄,但你也是过失杀人者。毒贩家人有权去起诉你赔偿损失。还记得前几年一个小偷半夜进入别人家跌死的新闻。小偷家人起诉屋主都成功了,这更令人无语
  • 2021-10-12 10:22

    我看影片的感受,如果当初两人调转,阿邦也不会去杀人的,自始自终他是有原则的人。

    .. 回复: 用户14xxx06
    嗯,所以必须接受检查。不过还是没事啊,所以并不能说没原则
    用户17xxx54 回复:
    有原则就应该停职接受调查,为什么还打感情牌求情24小时?
    用户14xxx06 回复:
    打盾虽然伤不了人,但是性质已经变了。
  • 2021-10-12 09:55

    其实谢庭锋当时应该直接把可乐带到上司那里,而不是听上司几句话就照着做,局内人都懂,违反原则的事,哪里是一句出了事我保你就可以解决的,要认清套路和规定的辩证关系!

    肖牧 回复: 多啦a梦蓝胖子
    直接带
    多啦a梦蓝胖子 回复:
    换了你,你认为你也直接带到上司那里??
  • 2021-10-12 09:26

    很多人都默默站在谢霆锋一边,感觉甄子丹才是邪恶的一方!迄今为止是陈木胜最精彩的一部遗作!

    用户16xxx10 回复:
    语病啊大哥,你还想要几部遗作
  • 2021-10-12 09:23

    目前的法律惩罚不了有些恶人,而又帮不了有些无辜受害的人。西方所谓的程序正义其实就是个屁,极其恶臭。辛普森杀妻案,一帮人把众所周知的凶手放走,然后为程序的正义而欢呼,多么可笑。真正的正义,在有是非观念的人心里。剧中的可乐,确实可以不死,但其实他是一个绑票别人的人渣。在我眼里,这种危害社会正常人生活(包括抢劫杀人绑架霸凌等)得人渣,有一个算一个,死了简直是净化社会。

    .. 回复:
    没有程序正义,无辜的人凉的可能比恶人还要多[得瑟]
    奎文♂60D 回复:
    人贩必须死
    用户13xxx65 回复:
    可悲哀的是没有法律那些本就能逃脱制裁的存在只会更加肆无忌惮
  • 2021-10-12 09:13

    最后的打斗希望甄子丹被谢霆锋打死,可惜导演不让,打架从来不会输的宇宙丹

  • 2021-10-12 09:02

    不好意思,我是个帮亲不帮理的人,我不管我呢兄弟在外人眼里是个什么样的人,只要他对我有情有义,那当他与外人发生冲突的时候,我不管他是对还是错,我都会帮他而不帮外人,这就是我做人的原则,你们爱怎么说我自私自利都好,无所谓。

    叶凡 回复: 用户88xxx98
    现实里90%跑的最快就是平时说这种话的人
    用户88xxx98 回复:
    如果你兄弟喝醉酒挑拨隔离桌女人发生冲突约架呢?你帮吗?如果你兄弟追尾别人车不赔钱吵起来叫你去帮忙打架呢?你打吗
  • 2021-10-12 08:27

    谢在电影的最后站在刚琴上说的话 然后后倒自杀 邦看都不看一眼就走了 就知道他是怎么样的一个人了

    多啦a梦蓝胖子 回复:
    帮主想到了自己[得瑟]
  • 2021-10-12 08:22

    深刻[点赞][点赞][点赞]

  • 2021-10-12 08:11

    最搞笑的是阿敖他们在被法庭审判的时候,不管是上司、富豪还是同事,没一个帮他们说句话!反倒是后面阿邦因为对飞虎队开枪被审的时候,上司同事一个个出来力挺,好一个兄弟情义,真是恶心到家!!!

    雅宝石 回复:
    因为飞虎队员没死[得瑟]
    多啦a梦蓝胖子 回复:
    猪脚光环!恶心
    尤里-特斯拉-杨教授 回复:
    兄弟,大伙儿不是评论电影,而是说我们生活的这个社会现实,能不上头吗?[哭哭]
  • Miracl 10
    2021-10-12 08:09

    近几年不错的港片,比拆弹二好看

    ACE~硕 回复:
    全靠同行衬托😂😂
  • 2021-10-12 08:04

    你这个自媒体的三观真‘‘正’’啊!一场正义与邪恶的警匪较量,被你一个自媒体三两句话就带偏了。不过我看大部分评论还是没有上你的当,大部分评论还是三观正确的。

  • 2021-10-12 07:52

    你可真会脑补。他们俩的不同在于一个有底线,一个没有底线。看起来是同一个人,事实上还是有差别的。至于你揣测的那些内心活动,都仅仅是你的片面之词,电影只是给你一个场景和一个人物设定,你强行的去延伸它就不合适了。

  • 2021-10-12 07:45

    甄在救老婆,向自己人开枪,被调查才说这个世界不是黑白两立,中间还有灰色地带。审讯谢的时候就大义凛然,非黑即白了!!!

  • 2021-10-12 07:14

    刻意黑[笑着哭]。甄子丹的角色就是一个极端化的正义秉公执法者,而谢的行为想表达一种不是非白即黑,如果你把我的灰非要往黑了凑,那就黑到极致。在社会性上,甄子丹在大众的观点上是不尽人情,而谢霆锋只差一个能拉他一把的人。但结局已经注定,现实中很多事,不就是这样

    在这里我感觉到我读书少 回复:
    极端正义化是假的,去毒贩哪里就知道,因为王昆的毒品才去找他,不然不去。还对毒贩说你只是赚钱而已。后面开枪打飞虎队怎么洗?开局自己给自己立人设,后面都翻了[得瑟]
  • 文武 49
    2021-10-12 06:58

    当时他恭喜阿敖升职的时候,有那么一丝丝的酸楚味,如果说句真话就可以把他拉下来,自己也能上位呗,算不上出卖,也是一种不服的表现

  • 2021-10-12 06:27

    拍得很现实,一有利益冲突亲兄弟都反目的多了!这世界上很多人都是伪君子[点赞]

  • 2021-10-12 06:13

    扯淡了,你团体打死人还要那么多理由,出来心里变态报复乱杀无辜还很好么

    左手边 回复:
    如果是你你怎么办?上司萝卜大棒就是要你把富豪救出来
    游客123456 回复:
    讨厌的是双标
    乌托邦李 回复:
    总算有一个正常的评论了
  • 2021-10-12 03:44

    他们明明是分开行动,,,谢找线索,丹救人,,丹怎样那么有空跑去谢那了

    啊哈 回复:
    没有这个镜头 就没有后续的故事了[呲牙笑] 最无语的应该是 杀死富豪 开车出来刚好碰面那段[呲牙笑] 早几秒 晚几秒都不会碰面 但是呢 剧情就这样[呲牙笑]
  • 2021-10-12 03:39

    甄子丹雨中狂奔时,我估计都认为是谢霆锋被人打,没想到是他在打别人

    9527 回复:
    你想多了吧,几个人抓着一个人还怕一个人打几个
    9527 回复:
    我也是一进来就看到常威在打来福!
    全球银 回复:
    我一进来就看见常威在打来福
  • 2021-10-12 02:18

    可乐已经说出富豪下落了,确实头脑一热一棍子打死了,很不划算。虽然咬着队友不松口,可以打个半死啊

    你可以叫我王叔叔 回复: 银镜反应
    看您这名字就觉得脑子不太正常,果然脑子不太正常[笑着哭]
    银镜反应 回复:
    看你昵称应该年龄不小了,怎么还如此幼稚,仔细一看,原来是个键盘侠
    你可以叫我王叔叔 回复:
    屁股洗干净没有[得瑟],监狱众基佬非常爱你喽[得瑟],前提是你能打死嫌疑犯,而不是被嫌疑犯打死[得瑟]
  • 2021-10-12 01:36

    整的跟真事一样![横脸笑]

  • www 42
    2021-10-12 01:08

    这个观点挺赞同的,一个不会变通的人确实会害死很多很多人,特别是为帮坏人而对好人坚持所谓的正义的时候,从来不觉得自己是伪善。

    我就是我 回复:
    本来就是伪善,事不关己就劝人善良,结果事到临头了可以拿着枪向着自己的同僚开枪,这是和美国鬼子一样的双标!
    老何 回复:
    错了,他只会对自己的事情变通!
    用户17xxx27 回复:
    物极必反
  • 2021-10-12 00:58

    别的不说,甄子丹从叶问开始就是不断换皮的叶问了。1腰杆挺直2讲话绵柔3大道理4原则性强5感动一个灰色队友。总是揣着宗师的架子。

    ☠ 聆听心底声音 回复: 用户88xxx98
    你可拉倒吧,杀杀人跳跳舞看过吧?新上海滩看过吧?导火线里的蛮干,杀破狼里的决绝,战狼传说里的火爆看过吧?是一代宗师这样的人设?特殊身份就不说了,带点宗师味。
    用户88xxx98 回复:
    人家几十年来拍电影都这样一个人。你看他电影少了
    未尝酒醉 回复:
    明白人[点赞]
  • 2021-10-12 00:08

    呵呵,三刷就刷出这么个结果?邦主救妻子那段,他开枪是为了救妻子?那他一枪打死司徒就行了,而且不会有人起诉他,但是他没有,他选择了最危险的拆炸弹,他只是为了救司徒而已。谢霆锋为什么恨邦主,他死前的那句话才是重点,邦主依旧是他最想活成的样子,但是永远不可能了。邦主在被审查的时候已经后悔了,也说了这世界不是非黑即白,但是他不后悔说了真话,踩过界就是要还的。

    夕阳ヾ零詩 回复:
    可笑,人质变成其他人而不是他老婆看看还会不会这样?我估计他连枪都不会拿出来或者拿出来也是杀司徒杰
    自娱自乐 回复:
    这里体现出来了,为什么谢霆锋恨甄子丹,其实甄子丹作证可以帮谢霆锋的,就像甄子丹出事了,甄子丹上司全力保他一样,甄子丹就不适合合格的上司和同事
    小李哥。 回复:
    他打死人,不用负责,为了救他老婆就牺牲别人有这种道理
  • 2021-10-11 23:40

    这部戏我真希望甄子丹被打死。

    用户68xxx78 回复:
    他如果也说假话,后面的怎么拍?
    伊拉龙” 回复:
    一样,我一直希望谢霆锋把甄子丹干掉
    山海皆可平 回复:
    最不爽的就是这一点,谢霆锋死也要带上甄子丹一起死才爽!
  • 2021-10-11 23:38

    这电影,谢才是亮点

  • 敖那时候升职快,张某邦妒忌了[得瑟] 就他看见他们打人还写了报告[得瑟] 给自己立一个刚正不阿的人设,在开枪打飞虎队的时候就崩了。

    回复: 用户37xxx51
    是剧里那个人设真的双标好吗
    用户37xxx51 回复:
    你们还是在针对甄子丹!摸着自己的良心再想想是不是!?
    小李哥。 回复:
    我认同你的观念。。
  • 2021-10-11 23:25

    这个世界那有什么朋友,人还是选择孤独的生活[呲牙笑]

  • 仙人 23
    2021-10-11 23:16

    甄子丹法庭上说的基本符合事实,谢霆锋误杀嫌疑人,没把握好执法尺度,是有问题的,被判刑是应该的

    十年为一梦 回复:
    假设啊,假设你是被绑了的富豪,那你希望啊熬这样做还是等被撕票。当然啦 这辈子你都不可能做到富豪。
    我管你叫哥I你管我叫爸 回复:
    分情况啊,别人都不守规矩要搞你了,你还守着规矩做甚?做软柿子好捏吗
    杨若兮 回复:
    有些事情,不是一定要合法,但是要合理。[呲牙笑]他只要说一句,我当时没看清楚,就保下所有兄弟!在这电影,我真想敖把邦打死[得瑟]
  • 小羊 50
    2021-10-11 23:04

    阿敖和阿邦既是兄弟,又是同事,还是晋升路上的对手,不把阿敖搞点,自己怎么顺利往上爬?啊帮我给人设,极其令人反感

    呵呵笑我•我笑呵呵、、、 回复:
    看最后 那个司徒说的话 就知道了 下了命令的
    用户88xxx98 回复:
    但你要记住帮主没有法庭没有说假话
    zzzzz 回复:
    阿邦高一级
  • 2021-10-11 22:56

    谢廷峰这部戏演得真好[点赞]

    华仔 回复:
    是 谢霆锋[得瑟]
  • fly 8
    2021-10-11 22:54

    甄子丹不管怎样都是赢,累不累啊?这样当演员无聊不?

    AK~邓科 美发师 回复:
    新龙门客栈。
    转山 回复: 猩猩头高达
    你是没看过大时代吗?
    猩猩头高达 回复:
    郑少秋当了一辈子大侠,还演过刘邦,没有一个反派角色,这么说得把他累死[呲牙笑]
  • 2021-10-11 22:53

    谢霆锋不值得甄子丹做伪证?呵呵,那请问怎么叫值得?推一帮兄弟坐牢,难道啊帮想不到兄弟出来后会找他麻烦?如果这群人都肯定判死刑那才叫不值得,因为没有后顾之忧嘛。说到底,剧本硬伤而已,你还要三刷最后得出这么个结论,我也只能呵呵了

  • 2021-10-11 22:52

    是不是不顺眼

  • 2021-10-11 22:44

    [点赞]正解,利己拉圣母真可怕

  • 飘逸 27
    2021-10-11 22:43

    甄子丹也没出卖他们啊,他只是实话实说而已

    老何 回复:
    甄子丹也没做什么啊,也就用枪对着飞虎队(自己的兄弟!)。你只是失去了腿,可他失去的是爱情!
    你可以叫我王叔叔 回复:
    你怎么不说是因为阿熬违法乱纪失手打死人才搞出那么多事呢,谁先谁后分不清?
    Nights Watch 回复:
    如果法庭上所有的人都说真话,阿熬他们会没事,如果法庭上所有的人都说假话,阿熬他们也会没有事,偏偏有的人说了假话,最后一个人说了真话,造成了最坏的结局!阿邦心里不清楚前面的人说了假话吗?肯定不是!但是他的真话成了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阿熬可以忍受上司说假话,可以忍受富豪说假话,但是不能忍受阿邦为了一个贼而背叛自己!那一刻他的世界观已经完全崩塌了?
  • 2021-10-11 22:43

    好看。[点赞]

  • ywz 25
    2021-10-11 22:41

    我就不懂了,为什么宁愿背一个杀人罪,都不愿违背上司的指令?

    ywz 回复: grant.lin
    我就懂得凡事多留个心眼,不要别人叫你做什么就做什么
    ywz 回复:
    杀人啊,你以为杀鸡?就算有人保你,你就下得去手?
    grant.lin 回复:
    呵呵,等你工作多年后就懂了
  • 2021-10-11 22:41

    同感,生活里,其实再亲密的关系都无所谓忠诚:在触及自己个人利益,或者背叛的代价足够,就没有忠诚

    z小桥流水 回复:
    每个人生活里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经济上,或者感情上等等……但是我从来不会逃避,我会选择自己认为正确的方式去应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