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德纲:所有徒弟开始膨胀,都是从看不起高峰开始的

刘十三说娱乐 2021-03-01 17:05:01

相信了解近几年德云社文化的人朋友们都知道,在如今的德云社里,除了创始人郭德纲和于谦以外,名下艺人中,最出名、辈分也最高的相声艺人,就是孙越和德云总教习高峰,孙越是相声大师李文华的外孙,师傅是天津著名相声艺人“面儿赵”,高峰则是范振钰的爱徒,所以两人在德云社里,辈分和地位,也就只比郭德纲小一点而已

而作为同辈人,高峰在德云社的地位,可以说是远超孙越,因为高峰在德云社里,是掌管手下徒弟去留的总教习,放到普通人理解里,就是教导主任,德云社除了云字科以外,剩余科字的弟子,几乎都是高峰开蒙,才正式入门的,而且门下弟子合不合适留在德云社里,也是由高峰来选择和决定的,可以说,高峰在地位上,比栾云平还要重要

听过高峰相声的人都知道,虽然说高峰从04年左右就入行进了德云社,但一直到现在,高峰的相声路子,没有受到太多徒弟和德云社整体风气的干扰,高峰的相声,很古法,并不相现在的新入门弟子,以耍宝卖萌做梗,逗笑观众,更多的则是以往常谈话一般,将人慢慢引入一个环境里

甚至即便是郭德纲,对于高峰的评价都颇高,称他为“直眉瞪眼奔着艺术家去”的相声艺人,而之所以到现在,高峰的名声还比不过门下弟子,郭德纲则解释为:现在的相声艺术家,一不为名,二不为利,只求专心做学问,你别看高峰现在不火,我们德云社很多段子都是他改良想出来的,要是真有一天,高峰能把这种精神放到说相声上,他早就是相声艺术家了

其实别看高峰平时在圈子里不太出名,实际上不管在德云社还是相声界,高峰的功底都是同行们一致的榜样,就连在德云社演出的时候,只要有高峰出场的相声专场,他的节目总会排在开头或者压轴,因为整场只有这两个顺序最重要,即便是前几年,岳云鹏最火的时候,大部分相声专场还是高峰排在后面“压轴”

前几年,岳云鹏在国内正火的时候,有次德云社在天津开相声专场,虽然大部分观众都是冲着岳云鹏去的,但那次的相声排序,岳云鹏还是排在了倒数第二,压轴的场子依然是高峰,当时的岳云鹏也比较年轻,再加上刚成名,很膨胀,所以在后台随口说了一句“为什么不把我往后面排?我也可以压轴啊”

按照老郭的话来说,当时的岳云鹏心里想法是:高峰虽然是长辈,但是我现在热度比他火、流量比他高,所以应当我排在最后,说压轴,这样才符合我的身份

而老郭在演出完成,听到这句话以后,也立刻让岳云鹏到自家里,两人对谈了两个多小时,岳云鹏才明白过来,自己的确是有些膨胀了,而在之后参加综艺节目时,郭老师说到这个桥段的时候,也对自己的徒弟说:“我们下的所有弟子,自我膨胀都是从看不起高峰开始的,认为他没什么本事,包括岳云鹏,可他们都不知道,只有真正的高人,才是这个世上最不显山不漏水的,人家看咱们跳舞,其实比什么都难看”

不知道在座的各位朋友们,怎么看待高峰这位相声演员呢?

202 评论: 149 阅读:175654
评论列表
  • H.2W 3
    2021-03-07 13:50

    现在德云社的那些所谓的后起之秀,走的全是岳云鹏那些耍贱套路,看多了也就恶心人,还是只有看那些老的可乐,可是老的要是不在,又要看谁?

  • 2021-03-07 08:59

    说明高峰确实不行,再说基本功扎实,不卖票也白搭。

  • 2021-03-07 00:14

    就冲你这满篇错别字,不知道去哪拔来的文,给你上评论都觉得不好意思。

  • 2021-03-06 17:35

    德云社相声只听郭于,高栾。

  • 2021-03-05 16:50

    儿子比爹强,也是先有的爹,后有的儿子。

  • 2021-03-05 10:16

    高峰代表了现在的传统相声的最高水平,其他的都带点话剧形式,高峰非常纯粹,功力非常深厚

  • 2021-03-04 17:58

    反正我喜欢高峰仅次于郭德纲

  • 2021-03-04 11:51

    你就姓那个宁裘栾暴

  • 2021-03-04 11:32

    高峰基本功极其扎实,可以模仿各路大师的风格路数,相声各门各派的的特点拿捏到位,反倒把自己的风格淡化了!

  • 2021-03-04 09:28

    高峰是往艺术家发展的,跟岳岳走星路有点区别

  • 2021-03-04 02:12

    曹云金如果不是这样,真的在德云社轮不上岳云鹏,水平太一般,郭德纲是有真东西[点赞][点赞][点赞]水平很高

  • 2021-03-04 01:22

    岳云鹏我觉得没啥真材实料,论能力不如烧饼,真是捧起来的,德云社只听郭德纲于谦还有烧饼的,岳云鹏,啥也不是。

  • 2021-03-04 01:08

    说白了,有高峰在,德云社的相声就是传统艺术。

  • 2021-03-04 01:04

    高峰的相声没那么闹,更多的是见真功夫,非常耐听。只是不符合某些饭圈儿人的喜好。

  • 2021-03-04 00:19

    死纲死口 也很厉害 每次听都有收获

  • 2021-03-04 00:11

    听听高峰的贯口,就不膨胀了

  • 2021-03-03 22:07

    高峰的相声很见基本功,口齿清楚,腔正字圆,嘴巴里干净,绕口令,打灯谜,贯口这种基本功应该是德云社里最好的

  • 2021-03-03 21:53

    高峰,真的是大师,一开始不认识他,走次表演,感觉这人声音语气也正,表情也到位,感觉很不一般

    刘十三说娱乐 回复:
    他的表演风格很传统,有大家风范
  • 2021-03-03 20:36

    高峰走的是马家的路子

    刘十三说娱乐 回复:
    感觉和马家还是有点不一样
  • 2021-03-03 18:01

    这人就相当于扫地僧 平时不显山不露水

  • BERG 3
    2021-03-03 13:30

    农民永远是农民

  • 2021-03-03 11:48

    啥球不懂就在这瞎说,倒数第二就是压轴,瞎哔哔

  • 2021-03-03 11:47

    高老师离艺术家就差个去世了[得瑟]

  • 2021-03-03 11:15

    高峰是德云社相声的根和魂。

  • 2021-03-03 10:32

    压轴是倒数第二,倒数第一是大轴儿。高老师的相声,就像文火炖老汤,慢慢来时间够才行。不过有些时候高老师个人感觉手上动作有点多了

  • 2021-03-03 10:17

    高峰不出名,这话是想笑死谁啊

  • 2021-03-03 09:47

    高老师的就是传统相声 尺寸劲头都很好 得静下心来去听

  • 2021-03-03 09:30

    高峰的相声,听着是真舒服。到什么时候该说什么词,每个字都听着得劲儿

  • solo 3
    2021-03-03 08:58

    就这文化水平还发文章呢,多看看书先

  • 2021-03-03 06:18

    小心显山漏水[得瑟]

  • 2021-03-03 00:31

    搜一下高峰8分钟绕口令 就知道了

  • 2021-03-02 19:39

    高峰相声不逗

  • 2021-03-02 19:19

    德刚这人尽管没上过什么学,但是对世事的洞察还是比较敏锐的,但是也是其短板[笑着哭]

  • 2021-03-02 19:03

    确实是高雅的相声艺术家。流量跟实力是两码事

    刘十三说娱乐 回复:
    这话说得没错,高峰在实力上真的很强
  • 2021-03-02 17:55

    栾云平也有些憨憨,德云斗笑社第一期排座位时在岳云鹏的暗示之下栾云平依然我行我素的坐在郭德纲身边。。。。

  • 2021-03-02 17:21

    觉得比总尿席尿的高?多高能比高峰高?

    刘十三说娱乐 回复:
    我竟然看到了双重意思
  • 2021-03-02 16:31

    倒数第二出场就是压轴,最后一个出场的是大轴。

  • 2021-03-02 15:41

    德云徒弟们相声是快餐 吃着挺香 几顿就不行了 老高是主食 天天吃也不腻

    刘十三说娱乐 回复:
    这话比喻的贴切
  • 2021-03-02 15:11

    高栾这对我都不知道为啥,听过多少遍还是能笑出来[笑着哭]我也解释不好那个笑点,但是就是觉得好笑(经典马凤英[笑着哭]

  • 2021-03-02 14:25

    德云社不能没有高峰这种类型的演员,这是相声的传统根基,所以这就是为嘛让高峰当总教习的原因了!如果都像姜丝可乐那帮人一样,那还叫相声吗?慢慢的就都没味道了!

    刘十三说娱乐 回复:
    高峰、栾云平,目前德云社相声风格比较稳的一代
  • 2021-03-02 13:55

    十多年前也不爱听高老板的相声,现在岁数大了,反倒是喜欢听了。。。[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 2021-03-02 13:55

    高峰是正儿八经的传统相声瓷实大辈,哪次演出剧场不是高栾最后一个压场的?甭管时间剩多少,最后一个必是高峰[笑着哭]

  • 2021-03-02 13:48

    老话说得好哇,信高峰,得永生[呲牙笑]

    用户34xxx87 回复: 不善奔跑常乃超
    信谦哥,得辐射
    不善奔跑常乃超 回复:
    信于谦,遭拆迁
    刘十三说娱乐 回复:
    这是哪的老话兄弟
  • 2021-03-02 13:28

    [得瑟]想想几十年后 60 70岁的时候 这帮逼在台上装逼卖萌 你门想想恶心不恶心[呲牙笑] 高峰在台上说相似 可以安静细品 从心里往外笑

  • 2021-03-02 12:57

    郭高都是天津的,心有灵犀一点通,郭为摆平天津相声名家只能靠高走动钱吧哈哈哈

  • 2021-03-02 11:48

    就这一次,没压轴出场闹情绪,被他老婆扇了一巴掌!

  • Kyle 4
    2021-03-02 11:43

    所有错都是饭岛爱的徒弟的[笑着哭]

  • -375 7
    2021-03-02 11:24

    不争名不逐利只专研业务,在以为自己红的人眼里确实容易瞧不起高老师

  • 2021-03-02 11:16

    说高老板相声说的不好的,麻烦去听听今年高老板跟于谦说的“卖布头”,那是真的牛[点赞]

  • 2021-03-02 10:47

    正要扎实需要高峰这种教导。奇靠自己挖掘定位。所以德云才能一波一波出人才。

  • 2021-03-02 10:33

    除了老郭和谦哥,老高这些老一辈的相声会听,,其他年轻的一概过滤掉。

  • 2021-03-02 10:33

    压轴其实本来说的就是倒数第二个剧目,不过现在都用乱套了

  • 2021-03-02 10:09

    高峰是老一派的相声风格 岳云鹏是什么?他严格来说都不是在说相声[得瑟]

  • 2021-03-02 10:08

    相声变成杂技团了,[大笑]只要你够不要脸就能成功

  • 2021-03-02 09:50

    在相声舞台上,岳云鹏耍宝卖贱是在演。郭余二位想到哪说到哪享受相声(每年的扒马褂特别明显),是在玩。唯独高老板,说相声那个从容不迫,风轻云淡的,对他来说,说相声已经和吃饭睡觉走路一样成为本能了。那份从容自得很有刘宝瑞,马三立单口相声的台风了,就是火候还差点,真是奔着老艺术家去的。

  • 2021-03-02 08:31

    没办法,德云社现在招的都是不学无术之人,一旦成名,膨胀到没边,又没文化

  • 2021-03-02 07:01

    高峰代表德云社的传统相声,也堵一些艺术家的嘴。侯震是老天爷喂饭都不吃,就镇场子用,省的艺术家拿身份闹事。陶阳是德云社进入戏剧圈的钉子,以后也有一席之地。郭麒麟进演艺圈了

  • 2021-03-02 06:34

    总教席,还负责想段子,那就妥妥的幕后能人了。郭德纲和于谦肯定是没时间带这么多科的徒弟,能演出的徒弟也都各自忙碌。所以以后的德云社和高峰有一份香火情,虽然各自拜师但基础是高峰给打的。还一个比较厉害后来转到幕后的是侯震,我感觉他的捧哏也非常好。

  • 2021-03-02 05:43

    德云社的相声听得越多越觉得高峰老师的相声说的有味道。

  • 听相声听到底,还是喜欢高老板的相声,越听越有味。其他的都是闹着玩。我估计,只有高老板的相声才能把老郭这个级别的逗笑。

  • 2021-03-02 01:43

    高老板的功底毋庸置疑。

  • 2021-03-02 00:56

    高峰名气不如许多人,但说名声,还真不低

  • 2021-03-02 00:24

    业务水平确实高,可开不了商演,卖不出票去。

  • 2021-03-02 00:22

    压轴是倒数第二,最后的节目是压台

  • hongli 12
    2021-03-02 00:16

    更多的年轻人都喜欢岳云鹏的热闹相声但是长一辈的人更喜欢听高峰的,不急不躁不吵不闹慢慢品才有味儿.....

    恋上*内誰 回复:
    岳云鹏这两年开始往高峰的风格靠了,控场能力,声音的语气音调都平稳下来了[得瑟]
  • 2021-03-02 00:15

    花花轿子抬人 其实郭德纲傲的很 他自己就看不起高峰

    飞船 回复:
    但是刚子又没有高峰那点玩意儿啊,刚也不能再进一步了,
    春暖花開 回复:
    你怎么知道的?
  • 2021-03-02 00:09

    最近德云社水军贴子这是我唯一一个看完的,老郭教育岳云鹏的就算了,高峰的相声算得上老酒,流量那些要么江小白要么rio。评论里三哥二爷喊的那些真恶心~

  • 2021-03-02 00:06

    高峰说相声的语音语调感觉不一样,特别有相声感觉,现在你仔细体会岳云鹏也逐渐在往高峰这个调上靠,其他什么公鸭嗓的相声演员简直就不能说是说相声。现在很多人人云亦云,其实听不懂相声,只在哪儿傻笑。

    你是我的烟灰缸 回复:
    小品圈只需要一个贾玲
    你是我的烟灰缸 回复:
    比那些咋咋呼呼更容易听下去
  • 2021-03-02 00:06

    高峰的老老年间那段听一次笑一次

    枫飘 回复:
    把郭德纲给整得没话说。
  • 爱越 14
    2021-03-02 00:03

    高老板距离老艺术家就差黑白照片挂墙上了[呲牙笑]

  • 2021-03-01 23:53

    明星常有而大师不常有,

  • 2021-03-01 23:38

    这个作者貌似资料看的有点少,岳云鹏是回家跟媳妇念叨,被媳妇打了一巴掌,然后去找郭德纲说的,又被老郭说了一顿醒悟了。 其实听听相声有新人上高峰的磨蔓儿,真是教科书,功底真是不一般!

  • 飓风 11
    2021-03-01 23:32

    我到觉得高峰最适合给徐德亮捧哏,他俩搭档的那几段都是经典啊,什么批聊斋,进化论,托妻献子,都是文哏的经典

    用户34xxx87 回复: 曾经麦迪
    现在叫徐亮了,这个德在他退出德云社的时候就被张文顺老先生收回去了
    曾经麦迪 回复:
    即使叫徐德亮也不能德算排辈吧,德寿宝文明总不能转一圈然后重新开始吧,逻辑不通吧
  • 2021-03-01 23:28

    德云社的我觉得吧 就是耍宝卖萌偶尔贱两下 相声的讽刺暗喻这些底子里该有的都没了 不能为艺术只能为笑谈走走流量牵牵驴

    用户56xxx81 回复:
    唯恐给主流留把柄嘛[得瑟]
    啊啊啊 回复:
    原来郭德纲敢讽刺,看看被整成什么样了,的作品,都差点散了
  • 2021-03-01 23:27

    高峰96年才毕业 94年进德云社

  • 2021-03-01 23:26

    相声大师不适合称为艺术家,叫艺人可以,如同臭豆腐再好吃也只能称为小吃,不能叫大菜。这和相声起源和表演形式有关,毕竟相声里面经常有包含屎尿屁的段子

    恋上*内誰 回复:
    但也有很多没有屎尿屁的你没听到[笑着哭]
  • 2021-03-01 23:19

    很喜欢高峰的相声特别是快板

  • 2021-03-01 23:15

    别把相声扯上艺术的高度,相声的起源,就是那些街头地痞流氓,上了岁数,从了良,又无力气手艺傍身,只好菜市口吆喝赚点钱糊口

    用户12xxx77 回复:
    相声形式起源于宋朝象声,在宋代的象声一般也就是邻居之间的八卦或者人物的特殊爱好,后来才发展到今天的相声,艺术源于生活,为什么今天相声能火成这样因为俗人多啊!武侠落幕,六零七零八零追的明星也老了,又不看和听现在小鲜肉的歌曲和电视,他们不听相声干嘛呢?
  • 2021-03-01 22:59

    我没有看不起高峰,不过确实没发现高峰厉害在什么地方,说的不搞笑 而且也没啥创作 常年都是老段子

    用户98xxx79 回复:
    基本功!传统相声!目前还真没几个比得上高峰的.德云社搞怪比较多.听多了很腻味.
    黑桃儿 回复:
    高峰厉害的地方建议听一下18年纲丝节的绕口令,可以说是目前业界巅峰
  • 2021-03-01 22:54

    额…倒数第二出场的是压轴,倒数第一出场叫压台,写文章要做好功课啊😯

  • 2021-03-01 22:20

    辈分最大的现在是谢金吧

    阚家兴 回复:
    回来了吗?谢师爷不是为了躲过年压岁钱去非洲了吗
    盲僧不插眼 回复:
    谢金:你们一提这个我就知道我要被挂墙上了
  • 2021-03-01 22:03

    孙越教体育,高峰教生理卫生,于大爷是总城管,谁不服打谁[哈哈笑][哈哈笑][哈哈笑]

    薯片 回复:
    孙老师中枪啦[笑着哭][笑着哭]
    意大利的小钢炮 回复:
    像话吗?像话吗?像话吗?
  • 2021-03-01 21:51

    “压轴”本意是指倒数第二个节目,而不是人们常说的倒数第一个,倒数第一个节目称“压台”。“压轴”原本是戏曲名词,指一场戏剧演出的倒数第二个剧目。在现代社会中有很多应用,比如“压轴戏”,但压轴也是人们知识的一个盲区。

  • 2021-03-01 21:51

    嫡系总是最好的。当年他三哥对车上小月月说下来你拜师了吗,结果溜溜的下来

    孤独患者 回复:
    真实情况是曹亮说的小岳岳。三哥只是挡枪了
  • 2021-03-01 21:50

    流量高 不等于艺术水平高 艺术高 并非非要有流量

  • 2021-03-01 21:46

    毕竟是德云社总尿鞋[呲牙笑]

  • 2021-03-01 21:39

    不知哪好,叫着舒服,不讨厌

  • 2021-03-01 21:27

    德云总尿鞋

    康茫北鼻 回复:
    是总尿鞋哈哈哈哈
    康茫北鼻 回复: 刘十三说娱乐
    这是“纲子”说的哈哈哈哈哈
    刘十三说娱乐 回复:
    哈哈哈,这话改的
  • 2021-03-01 21:24

    请搞清楚 压轴是倒数第二个节目 大轴才是最后一个节目

  • 2021-03-01 21:15

    教徒弟启蒙,就得一板一眼,高老师就是相声界的教科书。

    天下盐 回复:
    打基础离不开
    用户95xxx46 回复:
    但又少不了教科书[眯眼睛笑]
  • 2021-03-01 21:01

    高峰的相声像喝茶,要静心慢慢品才能体会其中滋味,尔德云社一些年轻演员的相声就如可乐,一下让人很爽,但没后劲,经不起品味

    兔子必须活 回复:
    你要看年纪,就像这种快餐式图一乐的,才符合线下年轻的快节奏,你像喝茶的那要等,上年纪才行那才有时间细品回味!说白了就是心态的问题!
    枫叶 回复:
    这个说的好
    刘十三说娱乐 回复:
    这个比喻真的很恰当
  • 2021-03-01 20:51

    所以高峰不火!不以客户需求为导向注定失败!

    再也不买荣耀了 回复: 生活自有乐趣
    你说的不对!我认为艺术家老了都叫老艺术家!但是这和受欢迎程度!不招人稀罕的老艺术家就不是老艺术家?所以说高峰奔不奔老艺术家跟艺术造诣没关系!真正的相声谜这个概念我认为是伪概念!不爱听传统相声的就不是真正的?相声谜就是相声谜!没有真不真正!爱听老郭的黄段子就是电影谜?这叫啥道理!就好比主流不主流相声之说!我认为无稽之谈!相声段子确实有尺度擦边球!但是你只说其中的一部分尺度小的你就主流了?老郭什么都说就非主流?相声艺术本身就是民间艺术源于生活才鲜活有趣!不冲破底线的,包罗万象的,与时俱进的!才是大多数相声受众需要的!
    生活自有乐趣 回复:
    高峰,,,是奔着老艺术家去的,真正相声迷听着高老板的相声很舒服!
  • 2021-03-01 20:49

    压轴不就是倒数第二吗?

    无名之辈 回复:
  • 2021-03-01 20:39

    高峰的段子有点太传统了

    用户54xxx95 回复:
    传统又不是毛病[得瑟]德云社现在主要是走的活跃度和粉丝热度,哪天万一郭老师没了,或者云鹤九霄都年纪大了,闹腾不动了但还要折腾相声,还是得回归传统的。
  • 2021-03-01 20:21

    比那个二妮子强多了。

    艴(╯3╰)鑍 回复:
    你说的是张云雷吧
  • 2021-03-01 19:26

    很对,高峰说的相声很干净,

    那年初七 回复:
    嗯,干净的很,啥也没有[点赞]
    文武 回复:
    别介意,相声迷和粉丝是两个概念[点赞]各自开心就好
  • 2021-03-01 19:06

    高老师不争名不夺利,直眉瞪眼奔着老艺术家去了

    被时光埋葬的影子 回复:
    侯爷只是说相声,干活啥的懒。玩游戏可是非常勤快的[得瑟]半夜都能起来怼游戏公司
    G2的KennyS本人 回复:
    距离成为艺术家就差把照片挂墙上了[哈哈笑]
  • 2021-03-01 18:55

    压轴就是倒二,攒底的叫轴或者大轴

    用户67xxx13 回复:
    那是因为你无知,徒增笑料
    我去找杨永信深造了 回复:
    刚想评论看见你了,为你说话讲究赞一个
  • 2021-03-01 18:07

    孙越是相声大师李文华的外孙,师傅是天津著名相声艺人“面儿赵”。难道我穿越了,孙不是和谦大爷同门师兄弟。

    April 回复:
    这个赵小林,是笑林吗
    我心留恋。 回复:
    拼错了,是师叔
  • 2021-03-01 18:00

    没有我爱妾那一大嘴巴子到现在都不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