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声市场时代的悲哀,高峰

HongKongFilm 2020-10-16 12:13:39

「郭老师称高峰是他唯一能听得下去的演员 」这个评价,绝对是没有问题的。很多人会拿郭老师另外一句话来说:「相声要是讲得不好笑,那就太好笑了」,然后很多人对高峰栾云平的相声的评价就是「不好笑」。

那么高峰德云社的定位究竟是什么呢?

高峰可以说是郭德纲的挡箭牌,是郭德纲立的标杆。

高峰的存在可以证明德云社不是完全冲钱去的,无论德云社演员多红,多受欢迎,上面必须压一个高峰

这样就可以证明你们只是红,不是你们艺术水平真的高,现在开始抬栾云平,一样的道理。

放这么两个人在哪里,再红的演员他也能证明你没真的艺术,没有真本事,而这两位基本不可能真的火起来,所以非常安全。

以炸花生米为例。高峰是一个把花生米炸的炉火纯青的师傅,并且认为炸花生米是最好的处理花生米的方法。但是有些厨师认为其他的方法也不错,比如水煮花生,醋溜花生,虎皮花生,甚至用花生米去做宫保鸡丁。诚然,检验一个厨师水平最好的方法就是看最简单的菜,在这里就是炸花生米。但是,人们吃腻了炸花生米,下次想吃别的花生的时候就会去别的师傅那儿。一旦消费成了一种习惯,人们吃炸花生米的时候也不来高峰这儿了。

一盘菜端出来,人们会注意他的色香味,但是极少去关心厨师是谁。但是说相声是不一样的。当演员走上台,人们关注的就不再只是他嘴里说出的话以及他的劲头和尺寸,而是一个整体,其中包括了演员的表情、身段甚至长相(这也许是岳云鹏成功的一个因素)。从这个角度来说,在喜马拉雅听和到德云社现场去听,高峰相声都是差别不大的。

不论是从节目风格上,还是从微博内容上,都不难看出高老板是个敬畏传统艺术的人,使活永远规规矩矩,不会添加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我也同意说他像少马爷,但我觉得他过于刻板,并没有看到灵气(马蹄声像“郭德纲”的那个包袱我也很喜欢,相比之下大班主的“反击”简直就是垃圾)。刻板的表演风格会带来一个问题——你传统相声说得再好,你能说得过老先生?即使能,那我一遍一遍买票听你,是不是也比我免费听磁带亏呀?

一遍买票听你,是不是也比我免费听磁带亏呀? 相声与其他艺术的最大区别就是,它的创作和表演是分不开的。我们很难看到其他门类中演员需要每天搞创作,但是相声必须如此。没有新作品,光靠深厚的功底,是无法在市场中立足的。

私以为,当代的相声市场是为有购买力的外行服务的,不是给我们这种听免费录音的爱好者服务的。高峰是这个时代的悲哀,另一位广大爱好者们喜欢的王玥波也是。

87 评论: 145 阅读:70298
评论列表
  • 2020-10-24 06:18

    最悲哀的就是天津的观众都不懂相声。连天津的观众都不懂相声了。相声算是完了。郭德纲再也说不出来,我爱相声我怕他完了这句话了。

  • 侯少爷真是懒,这也是郭德纲把财务都交给他的

  • 2020-10-24 01:56

    现在出挑的相声演员,大多是长得有特色,有些基础功,会迎合观众和市场的。没办法,相声演员毕竟是要吃饭的嘛,现在的年轻观众,娱乐方式多了去了,只有先把相声的基本盘做大,才能慢慢培养出那些真正喜欢听相声而不仅仅是喜欢某个相声演员的观众。

  • 2020-10-23 23:16

    最近看斗笑社,孟鹤堂和九良商量活,高老板在旁边一听就是病句,随意一点拨就大不一样

  • 2020-10-22 21:23

    没觉得高先生说的怎么不好 他会的其实挺多的 ,他其实是天津传统相声会的最多的艺人,他也不会说 那些乱七八糟的片汤话~相声其实 点缀点 擦边的玩笑 无所谓 但是指着那些烂话 去搏眼球 就没意思了~

  • 2020-10-22 17:04

    高峰的相声节奏把控很厉害,年轻演员一比较就有差距,放在一起听特别明显

  • 2020-10-22 00:35

    最起码听的不累!

  • 2020-10-21 14:48

    高峰栾云平,相声规规矩矩一板一眼,教科书级别。

  • 2020-10-20 21:07

    高疯?天津卫人?明白了,基本跟锅肚门是“一秣子"的。他说“相声"?充其量也属于耍贫嘴的吧?哈哈,后台调配砸哏给谁(八掛的途径来的)分钱其它“攻关“摆平一些“事儿"等等的活,属于闷声发财偷着乐的角色吧?哈哈哈哈

  • 2020-10-20 17:36

    德云社是干什么的单位?

  • 2020-10-20 14:28

    高峰是正经说相声的

  • 2020-10-20 10:55

    大家觉得高峰的相声不好笑,主要是因为高峰长相给人感觉太正,不太适合做搞笑谐星,这就比较吃亏!

  • 2020-10-20 10:42

    人家是直眉瞪眼冲着老艺术家去的,能跟别人一样吗

  • 2020-10-20 08:30

    我觉得高峰栾云平说的挺好。挺喜欢听的。他俩相声,没有那么多浮躁。但需要仔细品,才有味道。

  • 2020-10-20 04:04

    高老板一路冲着老艺术家就去了

  • 2020-10-20 03:14

    咋说呢,高栾的观众,多数源于德云社的粉丝里,对听相声有一定要求的。没接触过相声很难喜欢上他们,但是确实是典型打内不打外的相声搭档。

  • 2020-10-20 01:21

    你错了。高老板是总教习,是打基本功的。正是老郭所谓的有艺而无术:他的水平没问题,只是不会卖罢了,而这,正是基本功老师的绝佳人选。老郭抬他,一是要留,第二,可以说是德云社所有弟子的启蒙老师,所谓尊师重道,如果不把高老板放到一定位置,那么火起来的晚辈目中无人怎么办?并不是没有先例,对吧?同样,栾副总一样的道理,他是内行,除去业务能力外,他懂相声,明白里里外外,看得透一些事,性格耿直,可以安排明白很多事,这也是绝佳人选!把他俩凑一对,简直天作之合!你猜老郭得省多少心?文章的作者其实是眼界小了点,不能站在老板和管理者的角度去想问题,你觉得的是老郭白养俩闲人,其实老郭一点不傻[得瑟]

  • 2020-10-20 00:40

    高老板就是奔着老艺术家的位置去的

  • 2020-10-19 20:34

    老郭老于高峰是德云女孩撅不动的三位

  • 2020-10-19 16:30

    我记得京剧团有一位女老旦。她说,老祖宗留下的老戏都学不完,坚持不唱新剧目。其实,坚持和市场就是矛盾的两面。敬畏坚持的人,佩服他们坚持自己。大师都是坚持自己的人

  • 2020-10-19 16:14

    一个直眉瞪眼奔着老艺术家走的演员。

  • 2020-10-19 15:03

    反正我是特别喜欢高老师的相声

  • 2020-10-19 14:45

    我喜欢高峰的相声,够规矩,看着就有那么股味儿[点赞][点赞][点赞]语速不急不缓,韵味儿十足,节奏把控超好。高峰的相声更适合一个人安静的听。

  • 2020-10-19 09:45

    高峰就是相声的高雅,就像郭说的,德云社都是屎尿屁?听高峰去啊

  • 2020-10-19 04:38

    一个二个的真搞笑[得瑟]很简单一句话,不是郭德纲有多大能耐[得瑟]而是郭德纲把相声带到了不属于它的高度!!!!![得瑟]

  • 2020-10-18 23:37

    我觉得王玥波是无奈,因为最终和郭德纲道不同不相为谋,我喜马拉雅听过他和英宁(好像是这名字),他的搭档实在是跟不上他。月波这可能人材少一些,如果他在德云社可能发展会更好,但人各有志。王玥波的评书比郭德纲说的好,甚至整个德云社都没他说的好。连丽如先生没少花心思,有味道。高峰的确太一板一眼了,不灵活,可能环境好了他不要去突破自己,没这个动力。我如果住北京月波和连先生的评书我会经常去看,可惜。勉强比喻的话月波就是姜维,空有一身能耐无奈投身在蜀,无法力挽狂澜,相声大势还是德云社。

  • MARS 2
    2020-10-18 23:35

    高老师是奔着老艺术家去的!

  • 2020-10-18 23:12

    高老板是奔着老艺术家去的。

  • 2020-10-18 18:05

    德云社的问题不是演员差,是没像样作品,你压个高老师有什么用,师傅现在也没像样的作品。

  • 2020-10-18 16:56

    有点耐不住寂寞了,越来越像郭了。

  • 2020-10-18 16:30

    高老板的活听的是滋味,别人的活听的是热闹,这就是差距

  • 2020-10-18 12:20

    我感觉高峰的火候功力还是差一点,虽然比大部分德云社的演员要强!

  • 2020-10-18 11:09

    郭老儿德云社的策略是,招揽沦落的传统相声后代垫底说明他有底蕴,来一两个说传统的演员证明他不低俗。

  • fox 5
    2020-10-18 10:28

    被栾云平拖累了,换个搭档会好的多。

  • 2020-10-18 09:45

    基本功超一流 但是就是不好笑

  • 2020-10-18 08:34

    德云社火起来的演员类型:够荤,够浪,够贱,够骚,够帅。这些高峰都不够。也侧面证明了德云社火的原因和是不是传统相声无关。

  • 2020-10-18 04:01

    高老板的相声不错的,我挺喜欢,每次听到不喜欢的德云社演员我都快进(原谅我没买过票吧……)唯独高老板的相声,听了很多次相同的,但没一次跳过的

    菖蒲 回复:
    对,有回味儿[呲牙笑]
  • 2020-10-18 00:48

    高峰基本功同辈最扎实,传统相声继承人最佳人选。

  • 2020-10-18 00:13

    好文章啊!

  • 2020-10-17 22:48

    总尿鞋

  • 123 3
    2020-10-17 22:27

    马志明的相声在目前相声这个行业里,真的可说是数第一了。传统相声功底无出其右,可悲的是现在的听相声大多都是图一乐,听的顶多算是笑话。郭德纲的相声很卖钱,但是就相声功力来说,跟马志明先生还差最少10年功力。

  • 2020-10-17 22:04

    高峰很清楚以他的能力和位置在郭肛公司里应当摆在什么位置

  • 2020-10-17 21:59

    侯爷礼物也送到了,打他二叔那拿的

  • 2020-10-17 21:30

    老高是根基,有他在底下不会飘。

  • 2020-10-17 21:30

    老高是根基,有他在底下不会飘。

  • 2020-10-17 21:16

    [得瑟]老高的相声我个人觉得很好笑啊...就像他说栾的那样,他俩的相声,回味无穷...

  • 2020-10-17 21:10

    高峰确实不错

  • 2020-10-17 20:33

    我觉得特逗啊?还有好多先挂的包袱,你们慢慢品

  • 2020-10-17 20:10

    高峰和王玥波可不是你能轻易那么评价的 你先好好研究研究再说

  • 2020-10-17 19:29

    不装傻充愣,不贱,红不了,社会价值的悲哀。

  • 2020-10-17 19:07

    高峰总教习是为了挡那些同行反三俗的,毕竟高老爷子姓高名雅字三俗,大家都尊称一声高三叔(su)[得瑟]

  • 2020-10-17 18:36

    我怎么觉得高峰的相声很好笑呢,鸽子飞克勒玛依那段百听不厌

  • 2020-10-17 18:28

    说真的 有些人真以为高峰那种传统相声不可乐?他的包袱听着不光新鲜 有的还很高级 反正我听他说郭德纲脱光了听令当啷的 还有呼噜娃 扒拉龟这些梗是很好笑和很好玩的 还有打字谜 有些包袱甚至是每句话都值得细品

  • 2020-10-17 18:26

    高老板很踏实,是真正爱相声的那种人,单说能力现在的80后演员里出类拔萃,小王爷高晓攀都比不上,甚至说连苗阜都差高峰一截

  • 2020-10-17 18:20

    高峰是艺术的传承者,守住了传统的底线,功底深厚,火候劲头儿拿捏的准,这也是他从老先生身上学来的东西,就像梅葆玖先生说的:我爸爸传下来的东西我能继承就不错了,一个字都不敢改。反观德云社的新一代们,确实有的人火的都没边了,但基本功不扎实,有的说的根本就不叫相声了,也不知道那些小仙女为什么爱看这些骚浪贱,相声不是一味的在台上互怼,俩人互相挤兑、互相拆台,可以融入当下的东西,但不能忘本,老郭也说过现在好多孩子没样儿了

    UC网友48xxxx8396 回复:
    就因为梅葆玖们一个字都不敢改,京剧现在什么情况?也是因为德云社里加了更多的下里巴人三俗的东西,相声才有了点起死回生的味道,这个东西就是见仁见智了,最近的60年,发展速度超过了之前的六千年,对文艺的冲击不可能不大
    情至浓时方显平淡 回复:
    还小仙女?仙女都成低贱的代名词了?
  • 2020-10-17 17:58

    高峰的比较稳,岳云鹏他们比较跟进时代,到时听多了容易烦,但高峰的一开始觉得不咋地,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反而觉得高峰的听着更舒服,个人观点

  • xx 5
    2020-10-17 17:56

    高老板是在哪里艺术,栾真没看出来怎么样

  • 2020-10-17 17:53

    主要就是他说想笑都笑不出来

  • 2020-10-17 17:52

    其实,很多艺术都是由外行花钱支撑的,明星演唱会有几个内行买票去看?电影电视剧也一样。外行确实是看热闹,但是,并不等于完全不识好赖,老郭火起来以前的那些所谓艺术家为什么销声匿迹了,因为他们不行,老郭火了以后,他们显得就更不行了……再比如唱歌,外行的观众也能听出来谁唱的好,谁唱的难听,只是说不出那么多所谓的理论罢了……

  • 2020-10-17 17:48

    说高峰最后配一个月波的图片什么意思?

  • 2020-10-17 17:13

    老郭说过,高老板离着艺术家就差死了[笑着哭][笑着哭]

  • 2020-10-17 17:09

    就爱听高峰的磨腕,一遍又一遍。

    李斌 回复:
    磨腕还得栾云平表情配合的好才行,每次都像第一次听到一样才行
    李斌 回复:
    哈哈,不知道为什么,就听他的磨腕不尴尬
  • 2020-10-17 17:07

    我觉得应该用有趣来形容高老板相声,有的相声演员场上逗得笑观众,回家不会再翻出来回味,但高老板可以让我反复听,为了他我连看了好几场[鼓掌]

  • 2020-10-17 17:01

    高峰老爱说错,节奏太快闹腾

  • 2020-10-17 16:18

    其实看最近德云斗笑社就能看得出,栾云平基本功可以的,不怯场,和谁搭档都很流畅,发知道大伙为啥不喜欢他,总是评分垫底

    劉東 回复:
    栾云平太稳了,不像那几个卖萌耍贱的[笑着哭]
    菖蒲 回复: @sw申威
    控场能力在于个人对场合的感知和应变,一半先天,一半后天。至于基本功,德云社上的了台表演真正的演员都是具备的,至于怎么发挥,可以发挥出多少,也在于个人。至于德云社外的其他相声演员,不好意思,看的少[呲牙笑]
    @sw申威 回复:
    岳云鹏已经超出传统相声的评价范围了,岳云鹏现在的控场能力已经超出先辈了,岳云鹏能火郭德纲费力比较小的,因为岳云鹏把贱这一行发扬到可以和传统四门功课说学逗唱来比拼了。
  • 2020-10-17 16:16

    听听老郭和高峰的传统相声《老老年》

  • 2020-10-17 16:15

    高峰会说相声?别搞笑了,球都还没踢明白呢,那么大年龄改行?哎,国足完了

  • 2020-10-17 15:26

    高峰动不动郭德纲郭德纲,生怕没人知道他在德云社的地位,有意思么,人家于谦老师不知道比他高到哪里去了

  • 2020-10-17 15:08

    高峰的相声不好笑,您开玩笑呢吧,高老板铺平了垫稳了咯吱你

    小二哥 回复: UC网友33xxxx0455
    你才不懂相声呢,相声可以是传统的,也可以是创新的
    UC网友33xxxx0455 回复:
    岳云鹏说的那叫相声? 不懂就不要乱说
    骄傲的小公举 回复:
    不一样,是你心浮躁了,30年也白活,专指你这个鉴赏,我笑点不低,高峰我觉得很好笑
  • hhfm 5
    2020-10-17 15:06

    高老板那一段快板绕口令,听的特舒服。

  • 2020-10-17 15:06

    高老板属于文哏,本身就需要琢磨琢磨然后会心一笑,当然不适应这个快餐文化的时代。但是就像早年间港台大陆那些五零末,六零后的歌手一样,作品可以听几十年,甚至上百年,不是网红戏子那些口水歌,三两年就没人搭理了。道理相同。

  • 2020-10-17 15:03

    我不想参与你们的讨论,因为一讨论,得益的无非是德云社的甲乙丙丁。

  • 2020-10-17 15:01

    你说的什么?

  • 2020-10-17 14:54

    高峰是总教头,过他的手送到郭德纲面前的都是合格的。 侯爷一是挡箭牌,而来,少侯爷的捧哏没有好人选,因为他太快了,都跟不上。

  • 2020-10-17 14:54

    你究竟想说什么?表达什么?老高还是有几段立得住的,其他人呢,听过就忘了吧

  • 2020-10-17 14:53

    相声有新人里捧场的那段磨蔓儿,叹为观止,越听越有滋味。十八愁绕口令,初次听时那真是惊为天人。高老板,这老板二字不是白叫的。

  • 2020-10-17 14:46

    我非常喜欢高峰栾云平,喜欢他们的沉稳,喜欢他们的规规矩矩,高峰,高人也。

  • 2020-10-17 14:38

    高峰的活除去垫话以外传统三番四抖奟结儿上死缸死口。只能说时代不需要你的时候,再大的能耐也没有用。[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听怹的相声要有听京剧的修养才行。听懂的自得其乐,听不懂的就是听不懂。

  • 2020-10-17 14:36

    看高峰,永远不会腻,看流量,就会腻,这就是差距。

  • 2020-10-17 14:35

    有高峰在 德云社还是个相声社团 没有 那就是二人转了

    UC网友10xxxx7598 回复: 诙谐♛天王
    郭德纲也没什么了现在 各种网络段子堆积。高峰这种其实就是守坟人,守着传统到死。
    w1w2 回复:
    别扯淡了,相声再没样,也比赵家班子的二人转强,没听过别人的二人转。
    诙谐♛天王 回复:
    除了郭德纲和于谦,德云社的任何一个都不如二人转,因为没有绝活,都是嘴说,而且还不搞笑,没有德云社老郭撑着,解散了都得饿着[吃瓜]
  • 2020-10-17 14:15

    [吃瓜]记得当年侯耀文收郭为徒,这事上过报纸和娱乐新闻,都是一片讨伐声。

  • 2020-10-17 14:06

    这是奔老艺术家去的

  • 2020-10-17 13:55

    我觉得蛮多笑点啊,可能是因为我老了吧

  • 2020-10-17 13:43

    很好的一篇文章,写的很透彻。确实高老板一身的本事,但是随着社会的变迁,那一身本事换不来金银财宝,却能换来一股清流,或者是传承吧!

    shikunpeng1989 回复:
    某些东西还是需要传承的,莫丢失了成了外国人的!
    菖蒲 回复:
    是的,属于陈年原酱,怎么勾兑,后面的看着来吧![笑着哭]
  • 2020-10-17 13:41

    李菁走了就该重新树立个标杆。

  • 2020-10-17 13:25

    郭德纲后面会有,高峰不好遇到了

    油酥饼 回复:
    说反了
    专业怼喷子 回复: 大明锦衣卫
    本来就是说段,不认字还是没听过单口?
    大明锦衣卫 回复:
    你要这么说单口大王单田芳呗,两万段也有了
  • 2020-10-17 13:14

    捧哏比逗哏强,站桌子外面是错配了,每次跟郭于一起说群口哪怕胡诌小段都比他正经逗哏强得多

  • 2020-10-17 13:08

    高峰有一场连说15分钟的绕口令,我当时都听呆了!太👍强

    知融 回复: 对门王大哥
    网上可以搜视频,真好,80年代的录像
    对门王大哥 回复: 知融
    您老高寿?
    知融 回复:
    最好的是王凤山,40分钟绕口令
  • 2020-10-17 12:51

    05年那会儿德云社小剧场台下叫好的基本都是三十多往上的男性观众,这几年再看看,台下疯狂的都是声音听起来岁数不大的女性。真正爱相声懂相声的观众已经被替换了。

    小二哥 回复:
    真正爱听的人没有被替换,只是很难在现场了
    李斌 回复:
    这叫尊重市场,迎合市场
    大明锦衣卫 回复:
    尤其是岛国爱情片
  • 2020-10-17 12:39

    高老板相声包袱不密集铺垫的也多。所以给人不好笑的错觉

  • 2020-10-17 12:15

    高老板玩儿的大多是传统相声的传统功夫,不需要多搞笑,懂的自然懂。

    朱葛毛豆 回复:
    对咯!相声讲究的是越听越有味儿,像一开始我听新秀们觉得很好笑,但是慢慢深入了,真心那些有板有眼的传统活听着过瘾!!!
    不确定因素 回复:
    太板了
    噪音墙 回复:
    同意,用了很多马老先生的东西,但是没用到马老先生的精髓,那种蔫逗的神态,动作,语气,表情。
  • 2020-10-17 12:05

    相声,我听老郭,高峰的,其它的说的什么玩意!

    UC网友41xxxx2652 回复:
    正解
  • 2020-10-17 11:53

    高老板如果能创作段子那就是如虎添翼了。

  • 2020-10-17 11:51

    高峰相声节奏确实非常好,可惜传统相声没落了,不过现在在幕后当个总教习也挺好,不用三天两头到处跑,年纪大了教教年轻人,拿着高工资,偶尔封箱钢丝节来一场,轻松又自在也不错。

  • 九地 63
    2020-10-17 11:42

    马志明先生才是可惜了,被主流耽误了

    llwyd 回复:
    姜昆先生当然弘扬相声文化走进百姓生活咯,你没听过他的相声嚒?针砭时弊,讽刺人生,后来不让他再说那些批评的内容。 你不用看不起姜昆先生,因为你也不知道姜先生的成就。你对他的抵触,源自对郭大纲的盲目崇拜。但郭大纲的段子,更多的是屎尿屁和黄段子,他敢说别的嚒,会说别的嚒
    ㄣ淡oo定灬 回复:
    当时郭想拜杨当师父 但杨不收 但确实跟着杨学本事了 只能算杨的学生 郭也有做的不地道的 这没什么好说的 只是后来杨把以前那些破事拿出来到处嚷嚷 我就知道杨不是什么好鸟[得瑟] 那时候郭怼起人来那绝对是一点情面都不留 但貌似没公开怼过杨吧?
    llwyd 回复:
    传统的相声没有屎尿屁,不成功嚒?马季先生的五官争功、姜昆先生的楼道进行曲这些都不算成功嚒?一些网上抄来的段子加上屎尿屁就算成功咯?底层人民喜欢的东西多咯,都要去迎合嚒?
  • 2020-10-17 11:39

    这个说法通俗易懂,当流量成了相声好坏的标准,高峰真的悲剧

    于蛋爷 回复:
    怎么就悲剧了?喜欢高峰的自然喜欢,喜欢流量的观众有几个是真正懂相声的?
  • 2020-10-17 11:37

    何云伟和李菁代表传统相声!

    UC网友27xxxx4053 回复:
    李菁还跟何掺水搭档吗?
    木鱼 回复:
    你也就知道个名,没看过节目吧,但凡看过你也说不出这话,方言版的八扇屏就有他俩,栾捧的哏。栾云平一队队长。没事别出来丢人[笑着哭]光屁股推磨——转圈的丢人
    54354titizui549455 回复:
    这两位水平确实不低,基本功有,而且挺有意思的
  • 2020-10-17 11:18

    最近两年一直想去趟北京,就为了听听王玥波现场说回雍正剑侠图。

    马卡洛夫 回复: 稳稳的幸福
    这本评书到底得有多长啊?
    马卡洛夫 回复:
    卧槽,那哥们你得听些日子呢,要是有功夫来听听玩一趟也挺好的
    稳稳的幸福 回复:
    现在已经要打聚英山了
  • 2020-10-17 11:08

    高峰在德云社代表高雅派

    llwyd 回复: 龍套某
    我羡慕你爸爸睡你媳妇,还能去打你爸爸啊,哈哈哈,顶多拿它扒灰的事开开玩笑罢了,你说呢
    龍套某 回复:
    真难过,你干眼红没用,去干倒德云社啊[得瑟]
    llwyd 回复:
    我上厕所的时候,就是你喝水的时候,我撒尿你喝水,对吧
  • 2020-10-17 10:36

    德云社挡箭牌是侯震!

    夏杨 回复:
    挡同行侯震,挡观众高峰
    罗番茄 回复:
    侯震相声功底也是很深的。基本功很扎实。就是不愿意说
    UC网友11xxxx2295 回复:
    同意,相当于吉祥物,没有他还真不行。如郭德纲说的,他师父留给他的非物质文化遗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