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寨版周星驰新片扑街、全程炒冷饭,李诚儒说无厘头是墙角没错?

薛定谔的小猹 2021-04-30 21:14:32

文/薛定谔的猹

模仿达人、“山寨版星爷”张世玉主演的新片《龙套王之冒险总裁》出街,但不出意料,影片的口碑扑街了。尽管找来了星爷御用配音石班瑜、以及石榴姐苑琼丹、大师兄黄一飞、小鬼黄一山、包租婆元秋、如花李健仁等一众昔日星爷无厘头喜剧片中的黄金配角,但依然无法挽救这部烂片注定要扑街的命运。

本片讲述的是一个混迹片场的小群演一直自命不凡,却始终无法摆脱跑龙套的命运,直到有一天,一个在现实生活中冒充“总裁”的工作找上了他,才让他有了一次成为主角的机会,但同时他也卷入了一场职场暗战....

一些看完影片的观众度表示被深深“雷到了”:很显然,这部影片不管是人物造型、表演风格、还是故事情节、笑点的编排,都是一股浓浓的山寨味,虽然没有周星驰本人出演,但到处都是以往周星驰电影的影子,更像是拼凑出来的段子合集。

而主角张世玉自从出道以来一直靠模仿周星驰为生,之前就曾上过综艺《笑傲江湖》表演了一段对周星驰的模仿和致敬,结果遭到评委冯小刚的差评,被指是在模仿石斑鱼而不是周星驰

虽然冯小刚的话难听了点,但也反映出了,这些喜剧人一味模仿周星驰(而且还是配音版的),却没有自己的个人风格和特色,注定走不远。

而另一位京圈大咖李诚儒之前也在《演员请就位》上毫不客气对另一位模仿周星驰的喜剧演员许君聪开炮:称香港无厘头喜剧都是“墙角”的东西,上不了台面,称许应该提高对艺术的鉴赏力。

虽然李诚儒否认自己在说周星驰是墙角,但在许多支持李诚儒的网友看来,周星驰一人的天才显然弥补不了港式无厘头整体的低俗。

除了张世玉许君聪以外,模仿周星驰的年轻一代喜剧人还有很多。大家熟悉的还有卢正雨,但无一例外都成为了低配的周星驰,而没有形成自己的特色、让观众能记住的点。

显然,现在很多国内的喜剧人都喜欢炒冷饭、模仿周星驰无厘头,却又不具备那个功力。像卢正雨做做那种恶搞短片还可以,做常规的影视剧明显没那个水平。

另外,虽然很多人说周星驰能火,靠的是刘镇伟李力持等合作过的导演、以及配音石斑鱼还有一众黄金配角。但事实证明,这些人离了周星驰只能蹭周星驰热度拍一些卖情怀的烂片,个人完全没有什么号召力可言。

周星驰虽然近些年导演的几部电影《美人鱼》、《西游伏妖》、《新喜剧之王》口碑也不如其早年的经典作品。但这很大程度是因为周星驰本人没有出演,而周氏无厘头喜剧没了周星驰独一无二的表演便仿佛没了灵魂。哪怕你把那些黄金配角和配音都找齐也没用!

当然,更重要的是,也有不少观众指出:因为市场环境变化,在时下,观众更喜欢的是沈腾、贾玲这样更符合如今内地观众口味、更接地气的作品,八九十年代的港式无厘头那套东西已经过时了。

不知道你怎么看?

298 评论: 218 阅读:601339
评论列表
  • 2021-07-27 14:40

    我觉得挺好看的,2006年-2012年丧尸片有多少看,我十足丧尸迷,如今人类需求变了,开始火了,有些电影当时看不懂的人很多,等到了年纪和一些经历自然懂了这部电影的韵味

    小阳光 *mm 回复:
    美人鱼,西游降妖,新喜剧之王个人觉得拍的很好看
  • 2021-05-13 06:45

    喜欢看原版港台电影的都知道 国语配音跟原版根本不在同一个频道上 石斑鱼是什么鬼 垃圾

  • 2021-05-12 08:11

    [100]你要明白,周星驰还没出来之前,搞笑电影都是什么样?

    硪芣夠堅嵹 回复:
    你去补补卓别林,许冠文,吴耀汉就知道了
  • 2021-05-10 18:59

    大话西游,到现在才明白了大圣的心情,带上金箍,没办法拥抱,不带金箍,没办法守护,不努力工作,没办法养你,努力工作,又没办法陪你

  • 2021-05-09 00:42

    谁都能演的话。还要周星驰干什么

  • 2021-05-08 09:42

    美人鱼,西游伏妖,新喜剧之王是经典?

    硪芣夠堅嵹 回复:
    没星爷出演的电影都是烂片
  • 2021-05-08 02:56

    星爷搞笑的精纯,一半是表情,一半是粤语,大家注意是“粤语”,国语音调只有4声,而粤语音调有9声,不同的音调展示不同的情绪,没有了粤语的星爷只有一半功力,而且这些模仿者都只是看到他的表情,对广东的一些传统文化没有了解,全部都是流于表面。广东有一个叫温超的曾经也靠模仿星爷而走红,他就比这些国语的模仿者多出另外一种味道。

  • 2021-05-08 00:07

    周星驰的电影只有懂粤语的人才会懂,配音已经不是那个味了。

  • 2021-05-07 07:39

    其实周星驰后面出的电影 美人鱼 西游降魔篇 我都觉得很好看 为什么你们觉得不好看了?? 难道你们看的时候没有笑么? 不觉得好看么? 我感觉都是一群人 在哪里说怎么怎么烂 每次刷到视频片段 就有人评论说烂烂什么的 现在开始 如果有人说假话 出门就被撞死 这样 一说 说好看的人一定大把 但是为什么不说真话 为毛要凑热闹? 说不好看 ? 还有一个就是李焕英 都在说好看好看 我他妈去看了之后 你们说的有多好看 嗷没看出来有多好看 为毛就不能真实点评论了 为毛都喜欢跟风 扯蛋了 为什么? 我想知道为什么啊 为什么喜欢说假话了 我操了

    赖皮蛇 回复:
    就像当初的大话西游,刚开始不被看好,现在的口碑呢
  • 2021-05-06 09:11

    周星星演活的是哪部,放开那个女孩,把小人物刻画的淋漓尽致,而且表演几乎没有痕迹

    硪芣夠堅嵹 回复:
    鹿鼎记你怕是没看过吧!你有没有觉得痒,家有一老如有一宝,现在送了个宝给你该请吃宵夜了吧
  • 2021-05-06 01:59

    年代不一样!!周星驰在这年代 只能做配角!除非他化妆学打篮球!别说10后00后都很多不喜欢看他电影

    一曲苍凉错╰︶落成伤゛﹏ 回复:
    90后80后才是主流,00后都是孙子辈
  • Ds 23
    2021-05-05 17:33

    周星驰的电影有深度不止搞笑,而模仿他的只想模仿他的搞笑。[呲牙笑]而且星爷年轻的时候很帅的,要模仿他,起码考虑下自己颜值

  • 2021-05-05 16:18

    尬了吧?尬了吧?敢翻星爷的片就注定是尴尬!贴钱都不会看一分钟!

  • 2021-05-04 09:16

    如果导演是周星池,就算是烂片也不会扑街

  • 2021-05-03 10:45

    感觉还是卢正雨好点,有借鉴有创新

  • 2021-05-03 07:12

    从来没感觉周某人电影咋样。很尴的一逼。全靠吹

    用户11xxx63 回复: 零零發
    傻子一样[得瑟]
    零零發 回复:
    你也配
  • 2021-05-03 00:33

    不是说石斑鱼成就周星驰吗?这部有他配音怎么也扑街了?

    xj 回复:
    石斑鱼配音个人感觉太刻意了
    用户10xxx20 回复:
    所以我才这样说
  • 毫无疑问,星爷是无法超越的,沈腾也只能接近,也达不到同级别,当时我在想,西虹市首富如果换作星爷演,那简直绝了,腾哥确实差了一截,

    足球之神上帝梅西历史第一 回复: 艾利
    除了星爷的电影,别的我基本看的没超过三遍,星爷的电影确实是看了几十遍也不会厌,回头还想看
    艾利 回复:
    就这么说吧,那些几十上百亿的电影看过一次就不想看了。战狼,还有王宝强那个侦探系列的,最近几年的高票房电影从来没刷过2遍。看着都反胃。但你让我看周的电影,我看了几十遍还是觉得好看[鼓掌]
  • 2021-05-02 16:17

    哈哈哈,李诚儒[得瑟][得瑟][得瑟],沈腾[得瑟][得瑟],哈哈哈哈

  • 2021-05-02 13:07

    卢正雨演的还可以,除了有点尴尬外,大部分创意还是不错呢,但是山寨版周星驰那个人嘴角透着一股虚伪劲儿。看着很是浑身不舒服

    Yutaka 回复:
    卢正雨是星爷的编剧来的
  • 2021-05-02 12:49

    别人的喜剧看一遍看第二遍就不会发笑了,但是周星驰的电影我是看了好几遍还是忍不住发笑,这就是他独特的地方。不服不行。你们说他上不得台面也行,论搞笑你们加起来也不如他。有句话怎么说的,大师在流浪,小丑在殿堂,虽说有点以偏概全,到时有时也是这个理

    硪芣夠堅嵹 回复:
    你还记得多少星爷电影的搞笑台词
  • momo 3
    2021-05-02 12:19

    没了达叔,让周演一个试试,年代也不一样了,他也不最演了吧,也许只剩有情怀了

    - -`。。哭` 回复: A.珠联广告
    功夫
    A.珠联广告 回复:
    国产凌凌漆,大内密探,唐伯虎,回魂夜都没有,好不好看,经典不经典
  • 2021-05-02 11:48

    我从来都不喜欢周星驰的电影 。没什么意思,也一点都不搞笑[得瑟]

    山的旁边 回复:
    冷血型的,你看啥能觉得好笑
  • If 6
    2021-05-02 11:22

    只有绿叶没有花,能好看到哪里去

    用户14xxx18 回复:
    盘栽罗汉松没花也跟享眼
  • 2021-05-02 10:44

    关键是周星驰把无厘头刻画的很自然,不会像现在这些低配的尴尬的边界[哈哈笑]

  • 2021-05-02 09:55

    石斑鱼是什么臭鱼烂虾

  • 2021-05-02 07:45

    唉,说真的周星驰有一个喜剧演员的天赋,但没有当一个导演的天赋。

    爱情无极限wwe 回复:
    片场太上皇没听过?出名后导演就是个摆设,片场他说了算,只不过他的戏必须要他自己去演。
    A.珠联广告 回复:
    太上导演了解一下
  • 2021-05-02 07:26

    那段[先生,我们是受过专业训练的,不管多好笑我们都不会笑的,除非忍不住][得瑟]那句还是蛮不错的

    Yutaka 回复:
    所以,从文案拍摄都没问题,主要是演员表演出不来效果
  • 2021-05-02 04:19

    李成儒是什么鬼??周星驰用演技开创一个无厘头体系,你李成儒有什么代表,真正懂周星驰的电影最基本的尊重就是会听粤语,不懂粤语你说你再懂周星驰也是假的,哪怕石斑鱼配音在内地是认为有几成功,但,石斑鱼配不出周星驰5成台词功底,而且翻译也有很大出入。

    DDK 叶哥 回复:
    李成儒就是一有钱北京老炮儿。自己只能混混小角色,但口气却比大师级还牛。典型的跨界非专业评论专业泰斗。
  • 2021-05-02 02:38

    星爷后面拍的,因为他不演,影片表现不出他要效果。看那些模仿他电影的就知道了,同样的剧情他的是搞笑,模仿的是尴尬

    呵呵哒 回复:
    可能是
  • 2021-05-02 00:21

    经典就是随时翻看都觉得好笑不厌倦,而现在4.5十亿票房看了一次就不想重复

  • 2021-05-01 23:34

    目前能够代表大陆的喜剧片《疯狂的石头》,其次《西红市首富》,其它不予评价。

    - -`。。哭` 回复:
    疯狂的赛车,人在囧途,心花路放,羞羞的铁拳。围绕着就那么几个,黄渤徐峥沈腾
    请叫我温柔杀手 回复:
    这里是公共厕所嘛,想来就来,想走就走。
  • 2021-05-01 22:55

    星爷说过,他的电影其实都是悲剧,只是借用无厘头的模式来自我嘲讽。这样的电影耐得住琢磨,往往得有相似的经历或者历程才能引起共鸣。这也是为什么星爷的电影给观众的体会都是先笑后哭。光模仿几个动作你能表达什么?

    用户18xxx78 回复:
    的确,小时候光顾笑,长大后,看看就哭了
    ゛情不再 回复:
    不知何年何月得偿所望,得得得尝所望[笑着哭]
  • 2021-05-01 22:15

    内地大多数观众看的不是配音版么?喜欢周星驰有一半功劳是配音员的

    细ming 回复: 用户16xxx96
    兄弟我看不懂你想要表达什么,但我只想说我是广东这边的,看星爷电影我基本不会看配音版,所以你懂我的意思吧?
    用户16xxx96 回复:
    内地市场的话好莱坞大片和石斑鱼少一个都不行!好莱坞大片牛批,但奈何内地观众不懂英语,得再加上石斑鱼的配音才行,但仔细想想究竟是石斑鱼成就了好莱坞大片还是好莱坞大片成就了石斑鱼?[呲牙笑][呲牙笑]
  • 2021-05-01 20:06

    [呲牙笑][呲牙笑]最喜欢看的就是功夫了

    啊啦啦佛理 回复:
    算死草最扑街的一部!
    啊啦啦佛理 回复:
    最喜欢凌凌漆,功夫,少林足球,都是周星驰后期的电影,搞笑又有深度!
  • 2021-05-01 14:24

    牛逼

  • 2021-05-01 13:47

    李成儒的意思是他只盯着周星驰的墙角看

  • 2021-05-01 13:34

    看到有人说是石斑鱼带火周星驰,我他妈直接笑出来了,石斑鱼作为配音员肯定配过很多电影,除了周星驰你还能想到他配过谁[哈哈笑]

    剧毒 回复:
    赌神2仇笑痴
    红妆怡景 回复:
    我靠,不是吧[笑着哭]
  • 2021-05-01 12:39

    要模仿周星驰麻烦先学会粤语看周星驰的原音版电影,看石斑鱼的配音版去模仿周星驰不觉得搞笑吗,配音版很多都表现不出原音版的精髓[笑着哭]

    娴老婆Mr 回复:
    [呲牙笑]骂人话还白话好很多
  • 2021-05-01 12:31

    带之的一看就是垃圾

    天各一方 回复: 冰朵 。
    这两个名字都是第二部的,第一部叫大话西游之月光宝盒[得瑟]
    冰朵 。 回复:
    比如大话西游之仙履奇缘 大话西游之大圣娶妻
  • 2021-05-01 12:11

    演技好比厨师做饭,有人炒菜好吃人多赚钱,这正常。但特么有些人做的色香味都不沾边,还一天200万,这就恶心了

    娴老婆Mr 回复:
    [吐舌头笑]郑爽么,200万一天
  • 2021-05-01 12:09

    长江七号不是捧谁,是从平凡卑微的小事开始,给人以美好生活的向往

     欧巴  回复:
    长江七号,得了最佳新人奖,你说垃圾,那为什么会还有奖[无奈吐舌][无奈吐舌]
    赖皮蛇 回复:
    长江七号看过最感动的电影了,小人物的心酸,小孩知道他爸爸死掉时的演技秒杀太多明星,七仔救人时的那种毅力,特别是电池没电那一刻
  • 2021-05-01 12:08

    沈和胖玲是山中无老虎,猴子称大王而已!葛优都甩他们八条街!更何况星星?

  • 2021-05-01 11:50

    大师兄不是叫林国斌吗?

    一一 回复:
    你打赢就算了,你还想取人性命。你是不是不把我奔雷手文泰来放在眼里。“爆衣”一拳打飞
    一一 回复:
    是断水流大师兄
  • 流木 24
    2021-05-01 11:40

    怎么可能,石斑鱼都把周星驰捧红了,有他配音怎么可能扑街,我不信[得瑟]

    星火燎原 回复:
    牛逼[呲牙笑][点赞]
    红妆怡景 回复:
    不要慌,我已经给你套上敌军的衣服了,楼下的赶紧上
  • 2021-05-01 11:36

    90后大爷了,不吹不黑,很多喜剧我看一边就不想看了,包括沈腾的,但周星驰的喜剧,有些我看了不下10遍,这就是魅力所在……

    用户15xxx38 回复:
    加长版小品看的不尴尬吗?
    溜光大道 回复:
    沈腾的片,没有一部看完的。对不起实在看不下去
  • 2021-05-01 10:59

    讲真,《美人鱼》、《西游伏妖》、《新喜剧之王》真的不好看。

    路人甲 回复:
    新喜剧是真的差。其他两部还好,只是对周期望太高了显得有点不好看
    赖皮蛇 回复:
    因为周星驰没有演,里面有很多尬演,有些人的演技不够拉低电影评价
  • 2021-05-01 09:45

    一群人不懂的粤语的精髓。看的都是国语罢了。别跟我说话周星驰的电影不好看,等你弄懂了粤语的精髓再来喷我[得瑟]

  • 别离 12
    2021-05-01 09:33

    假如李诚儒说二人转低俗不好看上不得台面肯定也有人喷,一切都是道不同不相为谋罢了,存在必定有存在的理由

    别离 回复: 幕后玩家、
    跟毒药一个道理
    幕后玩家、 回复:
    毒品存在的理由是什么?
  • 2021-05-01 09:31

    中国影史上 只有两个人的电影看很多次都不会腻 一个周星驰 另一个李连杰 无法超越

    梦里有你丶 回复:
    林正英,洪金宝年轻的时候演的也不错
    用户16xxx96 回复:
    周星驰 成龙 林正英 的电影都很好看[呲牙笑][呲牙笑]
  • 坤鹏 15
    2021-05-01 09:31

    周星驰喜剧之所以好看其实是喜剧外衣下的悲剧人生,不管是喜剧之王,大话西游,还是逃学威龙,里面经典的段子都是细看是喜剧但内核是悲剧。大话西游里面的爱而不得,喜剧之王的小人物,逃学威龙的有能力不会拍马屁却混的没有搭档好。都是悲剧内核

    用户11xxx20 回复: Qipai
    拍马屁是不可能的,软饭硬吃和全死光光就你不死才是真本事!但这何尝不是悲剧!!
    Qipai 回复:
    你是再说我重案组之虎曹达华拍马屁咯[得瑟]
  • 2021-05-01 09:31

    李成儒这位老哥可是真正传奇,去看看他的经历吧,喜欢表演喜欢演戏,又不得其门而入,很精彩的。这位爷是真正的闲云野鹤,开心了跟个扫地大爷都能坐着喝两盅,不乐意了国内顶级资圈娱圈都不甩。

    地球用户56xxxx 回复:
    一个连作品都要百度才知道的大爷,有啥好吹嘘的[吃瓜]
    海量 回复:
    四合院它又不是故宫,有钱就能买的到
  • 2021-05-01 09:21

    卢小鱼的电影还是可以的

  • 2021-05-01 09:13

    李诚儒又算是个什么东西呢? 拿出来一部票房过亿的电影 可以吗

    JoySong 回复: 刺猬
    那就是天花板,全球的,如果有外星人的话,那就是全宇宙的。
    刺猬 回复:
    那以李连杰的少林寺换算到现在购买力不更夸张[笑着哭]
  • 2021-05-01 09:10

    粤语原音比普通话配音在笑点和对电影本身的理解方面要高一个级别,不了解该语言本身的体系是比较难明白的,不过配音对在大陆的推广也是无可否认的,只能说星爷成就了石斑鱼,石斑鱼推动了周星驰

  • 2021-05-01 09:06

    这几年的喜剧我就服沈腾的夏洛特烦恼和西红市首富。其它都是垃圾!

    剧毒 回复:
    肾疼演的都是垃圾
    l11shao 回复:
    西红柿首富我感觉他抄袭了周星驰的那个百变星君、跳游泳池洗澡的片段
  • 德康 11
    2021-05-01 09:02

    世界欠周星驰一座奖杯!我认为周是最伟大的演员,意味深长的笑,饱含意义的眼神

    0K先生 回复:
    [点赞]
    JoySong 回复:
    然而周先生根本不想要奖杯
  • 2021-05-01 08:58

    因为周星驰这个人本身就已经代表了一种情怀,他站在那里,就算什么都不说什么都不做,观众就已经带入了很多情感,这就是一种共鸣吧,别人代替不了!所以同一个表演为什么别人演起来尴尬的原因

  • 2021-05-01 08:43

    贾玲就算了吧,演的太做作了,看见就换

    Yutaka 回复: 用户14xxx86
    毕竟舞台和镜头不一样,舞台更需要肢体演绎,镜头里需要顺其自然
    用户14xxx86 回复:
    演小品,还行。
  • 2021-05-01 08:35

    我不是抬高粤语,而是任何一种语言都有独特的魅力,周星驰的电影经过配音后,在粤语地区的观众眼中完全变味了,所以我从来不看配音的影视,比如大宅门配成粤语后就一塌糊涂。如果世界上有一种职业要消失的话,我希望是配音演员

    细ming 回复:
    影视配音的作用其实就是降低了观众的门槛,让观众不至于看个电影电视啥的还得学电影原音才能听懂,配音演员还是有存在意义的
  • 2021-05-01 08:16

    周星驰的电影都会成经典的珍藏,已经成为永远的回忆,世上再无第二个星爷。

  • 2021-05-01 08:13

    早些年要是听懂了李成儒那些话也不至于这么穷[得瑟]

    用户10xxx64 回复:
    大腕[得瑟][得瑟][得瑟]
  • 2021-05-01 08:11

    周就算了,整天周吹有意思吗?

    呵呵哒 回复:
    gun
    易泰成 回复:
    你吹个出来。。
  • 2021-05-01 08:09

    星爷一直在说他演的是悲剧,你顶多说他是个无厘头悲剧演员

  • 2021-05-01 08:04

    我觉得北京人都有这种毛病,北京人带着儿化音的家长里短就是反应人民生活的艺术,香港人的无厘头就是垃圾,这是心态问题

    细ming 回复:
    没办法谁让中国首都在北京呢,在那边出生的都比较把炮(牛批)
  • 2021-05-01 08:03

    星爷的片虽然有很多无厘头,但同时也很多有深度的,你看不懂证明你年轻,老了都看不懂证明你……n

    坚持 回复: JoySong
    是的,老了也看不懂只能说明过得很幸福,没有经历过人生的酸甜苦辣,小时候看周的电影就是看个乐呵,长大了看又不一样了,再苦再累都要学会微笑面对,懦弱只能埋在心里。
    JoySong 回复:
    证明他活的很幸福
  • 2021-05-01 07:56

    《XX之XX》看到这种格式的片名就已经让人没有了观影的欲望,烂片专用格式。

    庭前 回复:
    哈哈哈哈哈哈 我以为只有我自己有这种感觉[笑着哭][笑着哭]
    一生所爱 回复:
    我比较喜欢大圣娶亲这个名字
  • 2021-05-01 07:54

    为什么我一看到贾玲 沈腾我就恶心?是不是我生病了?

    红妆怡景 回复:
    沈腾算是有一点搞笑了,就是看一遍还行,不过他也算刚刚开始几年吧,还是希望他继续下去。现在搞笑片没几个能看的
    intothewind 回复:
    沈腾有点东西
  • 2021-05-01 07:34

    周星驰其实是最难模仿的。无厘头确实很多屎尿屁,一般这种表演会很快让人厌烦,但周星驰就不会。人家能用豆腐做猴脑,不代表给你材料和配方你也行啊。

  • 2021-05-01 07:33

    谁告你长江7号扑街的[笑着哭]那就一儿童片啊

     欧巴  回复:
    长江七号,得了一个最佳新人奖,你说扑街?那怎么得奖[无奈吐舌][无奈吐舌][无奈吐舌][无奈吐舌]
    流沙…… 回复:
    强行解释有啥意思?
  • 2021-05-01 07:22

    周星驰是文也行,武也行,长的也行,你最多也就模仿个长的行吧

    地狱磨练过后 回复:
    表情,眼神,笑容,是谁也模仿不了的
  • 2021-05-01 07:15

    粤语原版,才是完整的周星驰电影

  • 2021-05-01 07:09

    周星驰是好的演员,但绝对不是一个好导演

    安静的美男子 回复:
    老了,演不懂了,但还是要恰烂钱的啦[得瑟]
    用户13xxx69 回复:
    还别说。以前周还真就要教不少。现在估计老了没那么多精力去教了
  • 2021-05-01 07:07

    但凡片名带之的90是烂片[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娴老婆Mr 回复:
    [呲牙笑]也是有好,比如镖行天下,和天下镖局这两系列
  • 2021-05-01 06:44

    什么叫过时,如果是周星驰本人去演你就知道了,不是什么人都是可以演喜剧的,沈腾他们的级别还达不到星爷那一层,只不过当前市场没什么好电影,他们冒点光抹亮了目前的黑布而已,现在的电影和以前比,除了特效好,其它看了点颜值,剩下的就是尴尬[得瑟][得瑟]

    ヾ槑孑ドъ 回复:
    蓝色激光枪你服不服?(刺杀的特效说实在还可以。不过杨幂那演技就算了[横脸笑])雷佳音和那谁也是很不错的。
    一个人一片云 回复:
    [呲牙笑][呲牙笑]娘化及化妆术
  • 不是每一个人都是喜剧之王,星爷在喜剧的地位暂时无可替代,以后估计也不会再有

    时间陷阱 回复:
    按照现在的情况,别说一百年了,。以后也都不会再出现一个这样的人了
  • 2021-05-01 06:25

    都在炒冷饭,蹭热度,强行搞笑,又没演技,只能各种尴尬,周的演技在那,没有演技就是东施效颦

  • 老猫 25
    2021-05-01 06:20

    现在的喜剧都是闹剧,而且最主要的是演技跟不上,周星驰是无厘头的代表,但是他的演技更是数一数二的,所以电影中的打戏比正儿八经的打戏精彩,感情戏,文艺戏等等,你会发现绝对是一流的,喜剧是最难的,更何况是让人哭的喜剧,一群没演技的人怎么可能学的会

    地狱磨练过后 回复:
    说得对,周星驰的电影不光无厘头这一块演的好,其他内容演得也很好
  • 2021-05-01 06:15

    无法复制的一代巨星。

  • 晨曦 28
    2021-05-01 06:10

    只有周星驰把边角演成了大牌,其他人没有行的。

    用户18xxx10 回复:
    是的,不说配角或龙套演员很多都能被人记住,印象深刻。就连小强,旺财都能一直流传不息,真是没谁了。[点赞][点赞][点赞]
  • 2021-05-01 06:00

    模仿就是模仿,有些人是模仿不来的…

  • 2021-05-01 05:55

    目前只有周星驰跟金凯瑞演的才不尴尬的,叫无厘头。其他人演的都只能叫有毛病

    用户16xxx56 回复:
    金凯瑞是开始,星爷是巅峰,金凯瑞的电影我看过,动作表情太过浮夸了,再者就是金凯瑞的电影就只能看金凯瑞的表演,其他的都没看点。星爷的就不一样,配角都不会被掩盖,各有各的笑点,连小动物都记得住[得瑟]小强和旺财[呲牙笑]还有台词,说出台词基本就能想起来是那部电影
    用户11xxx68 回复:
    金凯瑞水平上还差周一大截,最起码他的表情有时候显得多余做作
  • 2021-05-01 05:32

    周星驰才是电影的灵魂,如同beyend里的黄家驹一样,没有了灵魂,任何人来演来唱,都没有哪种感觉

    泥泥 回复: 请你听我狡辩
    现在很少有人能做到这点了[点赞]
    请你听我狡辩 回复:
    有什么丢人?错了就改,人生在世一生谁无错?
  • 2021-05-01 05:07

    看星爷的电影可以让你笑让你哭,沈腾贾玲你看到的只是胡闹

    宇宙忽悠局 回复: 寄生草
    [得瑟]看看凌凌漆,[笑着哭]拍了多少年了还有里面的黑暗
    寄生草 回复:
    星爷有的电影针砭时弊,讽刺到有些自以为是的大导演,这些大导演又拍不出来什么好片,只好抹黑周星驰
  • 2021-05-01 05:07

    时代不同了,无厘头已经过去了,以前的周星驰已经过去了,就像以前个个玩电脑,现在个个玩手机,现在周星驰的无厘头越来越无趣了,像美人鱼还不是玩梗,

    苦尽甘来 回复:
    待你过时了,周的电影还是播放量最高的。如果你在周星驰的电影只看到无厘头,那么不是你过时了,而是你没长大过,包括智商
    无心人 回复:
    周的很多电影是有魂的,你只看到无厘头。他的电影表面喜剧,实则悲剧。
  • 2021-05-01 05:02

    周星驰的电影一个镜头拍几十遍几百遍才有那种喜剧效果,换别的导演哪敢让这些明星咔几十遍?

    用户23xxx35 回复:
    卡三遍导演就要挨打顺便换个导演[得瑟]
  • 001 586
    2021-05-01 04:54

    沈腾和贾玲的演技还是差点火候的。他们的片能大卖,基本是靠卖情怀。像今年贾玲的片,被吹的那么火,看过后,硬是没觉的有什么好看的。可能我不是生活在那些环境下吧。

    全村儿的希望 回复:
    沈腾靠的是语言的反转,给人意想不到的感觉,说白了小品演员出身。周星驰靠的是表演的反转。虽然同为喜剧演员。但是两者并不一样
    牛p 回复:
    沈腾电影演的挺好的,贾玲就不评价了
  • 杰锅 380
    2021-05-01 04:23

    其实就是互相成就,长江7号不是他自己演的吗?不一样扑街了。分开之后都拉垮了

    如果可以的话 回复:
    火到动画化了,居然有人觉得扑街?
    用户16xxx56 回复:
    长江七号是喜剧么?我只看到一个父亲和他孩子的故事,挺好看的
  • 随风 80
    2021-05-01 03:35

    把恶搞当成了喜剧,真正的喜剧是以悲剧为核心,一味的为了演而演,只会恶心

    剧毒 回复:
    喜剧以悲剧为核心?强行煽情?
    泥泥 回复:
    大音希声,大象无形,大智若愚,道家早就告诉我们真理了,懂的懂了,不懂的还在骂,可笑[得瑟]
  • 2021-05-01 03:32

    主要是演技,高超的演技才能自然而然的周氏风格喜剧。其他人真不行。

  • 2021-05-01 03:10

    这波没人吹石斑鱼了?[笑着哭]

    思想飘远了 回复:
    呵呵,可惜电影不是你拍的也不是你制作的。你所谓的电影电视剧为了舔国人,特意弄得国语版,怎么得,气不气?
    xuwei_1984119 回复:
    其实粤语感觉更棒,很多配音根本味道不对,这也是为什么内地观众不理解什么是无厘头,他们以为石斑鱼说话那种叫无厘头!看原版,周星驰说话压根不浮夸[得瑟]
  • 鱼人 12
    2021-05-01 02:40

    周星驰的成功是靠自身的创造力和港产片优越的发挥空间,模仿者都是靠剧本去演周星驰,甚至周星驰现在拍的片也是用演员去模仿自己,所以实际上周星驰电影已经死了。

    鱼人 回复:
    我没说周星驰电影不经典,但“功夫”之后周星驰电影就死了。所以到你死的那天你也只能回忆起“功夫”之前的周星驰电影里的每一个细节。
    苦尽甘来 回复:
    人家现在拍个电影都能挣以亿计,你是能挣得比人家多很多吧那么牛逼
  • 学我者生似我者死!学得更好都是多一个周星驰,但你连周都学成半桶水就死梗,有些人的风格是独一无异的

  • 2021-05-01 02:29

    那个卢小鱼也是真恶心

    匕禾页 回复:
    我也感觉三部曲婚礼那部最好
    愛情大壊疍 回复:
    你看过嘻哈四重奏吗?
  • 2021-05-01 02:19

    无厘头是墙角???你牛逼你来演一个 让我们看看你珠穆朗玛峰式的演技

    月光宝盒 回复:
    许冠文是无厘头?你懂吗?不是喜剧就算无厘头
    柠檬很酸 回复:
    无厘头本来就是低俗喜剧的意思,周星驰能把无厘头演出高水平,但不代表无厘头是高水平电影[吃瓜]
  • 2021-05-01 02:08

    不要模仿周星驰。星爷是我们90 80 70这几代人的神级偶像。长相像都是要杀头的。周星驰就是周星驰你们仿冒山塞的一出场已经是死刑。没人想看你,演戏更是笑话。你看吴万达离开周星驰都没拍过一部好的作品,你们那些边角料更不用说。做你自己别再蹭热度,会过度消费后更没人想看你

    方觉晓 回复:
    ????吴万达是谁???
    一枪不发 抱头投降 回复:
    让子弹飞 算是神作了
  • 2021-05-01 01:56

    这么多影视剧,男扮女装扮丑有的是!为啥如花成了IP?邹兆龙演了那么多片!我一看到他就想起了常威!很奇妙!明明他是个男二,你却想起来常威!二十多年后我看大话,看到了佛学,职场学,看到了爱情,模模糊糊看到了自己!唯独看不到喜剧,笑不出来!你模仿到了什么?徐峥那个港囧就是因为想模仿的太多弄得狗der不是!

    敢于对视60s的爱 回复:
    关键旺财跟小强演的好[呲牙笑]现在拍的演员连身边的一棵树演得好都没有[捂眼睛]
    海量 回复:
    因为常威天生神力
  • 2021-05-01 01:09

    不知道为什么同样个片段,周星驰陈百祥表演出来是喜剧,别人就是尬尴了。

    柠檬很酸 回复:
    陈百祥单独演的,只能说一般,撑不起排面
    何某某 回复:
    陈是唯一一个跟周星驰飙戏风头还不落下风的配角!
  • 2021-05-01 01:01

    只有星爷才能演出那种浮夸但很自然的感觉。。其他人模仿的话就只是尴尬和不三不四

    用户13xxx80 回复:
    导演?周星驰本人啊,还不是他说了算
    的幸运 回复:
    年纪多大了?尊重下生老病死,谁都逃不了
  • 2021-04-30 23:21

    老周演的电影好看,换个去演都是烂片,包括大话西游,别人根本演不出来那种效果。他导演的电影,我觉得演员们都很努力的在演,就是演不出来那种效果

    凤凰涅槃 回复:
    请问功夫, 食神,少林足球,喜剧之王是谁导演的
    作者回复 回复:
    包租婆可是周星驰发现的,可以去搜搜包租婆聊怎么跟功夫结缘的就知道了……周星驰功力还在只是演员配角之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