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了3个月,《水门桥》中国香港上映,观众打出3.9分,日票房53万

王牌电影院 2022-05-13 17:24:08

晚了3个月,今年中国内地春节档票房冠军《水门桥》终于在5月12号中国香港上映

水门桥》在内地市场取得了极佳的成绩,票房突破40.61亿,毫无悬念的拿下了年度票房冠军,在影史票房榜中也冲上了第8。让主演吴京个人票房攻破286亿,影史票房前十吴京占了4部,成为当之无愧的票房王

不过根据票房网站统计,这次《水门桥》并没有延续《长津湖》在香港的成功

日票房53万,观众打出3.9分,漫威新片是《水门桥》最强对手

截止5月13号《水门桥》当天日票房只有53万,全香港市场只有45家电影院放映,排在单日票房榜第三,不过榜单第一和第二均为好莱坞电影

水门桥》也算是拿下了香港华语片日票房冠军

只不过由于第一过于强势,导致从第二开始日票房都非常惨淡

跟《水门桥》同期上映的漫威超级英雄电影《多元宇宙》5月13号日票房为650万,也就是说《水门桥》超越了10倍不止,当然不仅仅是《水门桥》,像《神奇动物3》《亡命救护车》等好莱坞大片,也不是漫威新片的对手!

只能说《水门桥》在香港的档期确实不好,也许换一个档期票房会好很多,按照目前的走势《水门桥》还是有希望冲击千万票房,相比于《长津湖》的2000万香港票房,退步很明显

很大的原因在于这次《水门桥》相比于《长津湖》口碑下降了不少,香港观众评分只打出了3.9分,而漫威新片《多元宇宙》是7.2分,差距确实很大,这跟电影是否能引发观众共鸣有很大关系

目前《水门桥》全球票房为6.36亿美元,其中绝大部分都是内地观众贡献,最大的海外市场是北美的11.7万美元,暂时排在全球年度票房亚军,不过漫威新片票房增长极快,预计本周就可以拿下年冠,《水门桥》就会挤到年度第三的位子

好莱坞大反攻,国产片2022年很难挤入年度票房前五

2020年和2021年是国产片好莱坞电影分庭抗礼的两年

2020年全球年度票房榜上国产片《八佰》《我和我的家乡》《姜子牙》《金刚川》,最可惜的是《八佰》以极其微弱的劣势输给了《鬼灭之刃:无限列车篇》,屈居年度亚军。说起来《鬼灭之刃:无限列车篇》公映期太长了,到2021年5月才宣布超过《八佰》

但《鬼灭之刃》首映在2020年,因此票房全部计入2020年

好莱坞也上榜了5部,但票房大都不佳

2021年全球票房榜前十,国产片依然有《长津湖》《你好,李焕英》《唐人街探案3》,还包揽了年度票房亚季军,可惜在最后关头,《长津湖》又被《蜘蛛侠:英雄无归》超越

2022年是北美市场和好莱坞全面复苏的关键一年

《新蝙蝠侠》票房破7.6亿美元,给好莱坞开了一个好头,接下来的《多元宇宙》大概率是破10亿美元,还有《侏罗纪世界3》《阿凡达2》《壮志凌云2:独行侠》《雷神4》等等超级大片上映

部部都是10亿票房+的种子选手,甚至《阿凡达2》有冲击全球影史票房冠军的潜力

国产片由于电影院营业率一直上不去,还有很多电影院不开门,导致清明节,五一档两个黄金档期都报销了,如果还这么冷清下去,全年最重要的暑期档也不容乐观

水门桥》的6.36亿美元票房大概率是挤不进全球年度票房前五

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国产片只能依靠内地市场,海外影响力几乎为零,在正常情况下票房是不可能超过好莱坞的,国产片走出去势在必行!

20 评论: 144 阅读:35983
评论列表
  • 2022-05-15 09:45

    美国拍的打朝鲜战争片能在大陆公映吗

  • 2022-05-15 09:06

    应该0.9分啊!在港的大陆人支持的!

  • 2022-05-15 07:45

    水门桥已经沦为商业战争神剧片,看个热闹,没有啥感觉,3.9分已经打得不算低了

  • 2022-05-15 05:21

    阻击手纯粹是商业运行,投资小靠题材赚钱,而水门桥,更能体现最可爱的人是怎样可爱

  • 2022-05-15 00:20

    这是他们心里不平衡,

  • 2022-05-14 23:48

    水门桥拍的很灿,拍成了神剧!

  • 2022-05-14 23:32

    对于电影的观感,要分人。如果你有台不错的投影机而且阅片无数,水门桥就是个屁!什么玩意儿还卖几十个亿,全片就是冲~冲~冲,看一半就删了

  • 2022-05-14 23:25

    长大后再也没看国产战争片的路过~~

  • 2022-05-14 23:24

    香港人会看电影吗?

  • 2022-05-14 21:05

    把台湾收复,港独就瑟瑟发抖了

  • 2022-05-14 21:03

    怎么洗都没用国产片走不出国门是事实

  • 2022-05-14 20:58

    国内的战争片拍的都很狭隘!只有爱国,没有反思!

    用户16xxx51 回复:
    什么是爱国,可以教下吗,现在的爱国定义真的不知是什么?看场电影就是爱国,那爱国太浮了!
  • 2022-05-14 20:52

    关键是价值观不一样,所以在大陆能火的电影在香港、在国外票房有明显差异是不奇怪的!!

  • 2022-05-14 20:01

    感觉经济越好的地方越不爱国

  • 2022-05-14 19:46

    莎士比亚的剧里唱着,女人呀,你的名字就叫弱者,对面的维多利亚女王仍然看得津津有味,这才成就了沙翁文化的繁荣

  • 2022-05-14 18:35

    香港人大部分对抗美援朝没有多少了解,也不会关心这场史无前例的战争,还是缺乏名族意识

    静待丶那一片风云 回复:
    所以他们没有什么情怀,以局外人来看这片子到底好不好! 长津湖还行,所以有2000千万
  • 2022-05-14 18:24

    中间有好几次想起身离开,耐着性子看完了。

  • 2022-05-14 18:23

    心里话,没有第一部好看,第二部纯是买感情了。

  • 2022-05-14 18:18

    还是喜欢冯小刚导的集结号!

  • 2022-05-14 18:06

    国外娱乐至死,那有我们的紧迫感。我们越发达,形势越危险。我们不想但是必须应对。

  • 2022-05-14 17:56

    现在的生活太安逸了,很大一部分年轻人都觉得是卖情怀。真可悲

    未果 回复:
    比如说长津湖给中国医生让路 其他电影给长津湖水门桥让路 同时期根本没有好电影 票房不高就怪了 好电影国产很多 让子弹飞 扬名立万 流浪地球 八佰 南京南京!
  • 2022-05-14 17:44

    那么多爱国主旋律电影看多了会腻

    静待丶那一片风云 回复:
    打日本的放多了,就来放打美国的
    用户16xxx51 回复:
    国家才放一点呢,后面排着队[笑着哭]
  • 2022-05-14 17:41

    欧美的金钢电影就是汉堡宝

  • 2022-05-14 17:35

    这段时间的电影里,比较好的应该是新蝙蝠侠了,每一次拍新的总会有不同的东西

  • 2022-05-14 17:24

    烂片

  • 2022-05-14 17:10

    不看的让他们滚回英国

  • 2022-05-14 17:10

    观众的品味上来了,演员们不能老盯着票房,应该沉下心来,少点浮浅,多从人物,内容方面提炼出精神和灵魂层面的东西来。毕竟当时的中国不如美国的装备,不能照搬美国二战尤其是太平洋战场那种豪华场景,擅于发扬取长避短,例如英雄儿女的拍摄视角。

  • 2022-05-14 16:52

    说好听引起共鸣,说不好听,骗钱的[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 2022-05-14 16:29

    上级通知在香港不灵验了[笑着哭]

  • 2022-05-14 16:27

    这种YY的片子,也就我们上年纪的老人看着有代入感

  • 2022-05-14 16:04

    电影在我的认知里就是商业不是公益,要收门票电视要买会员才能看!所以不好看就是不好看!别跟我扯爱不爱国!!

  • 2022-05-14 16:04

    水门桥,这个杀手不太冷静,还有啥来着,烂片,不知道评分为什么那么高?尤其是这个杀手不太冷静,这导演简直把观众

    静待丶那一片风云 回复:
    有钱没地方花,这个杀手 完全是烂片,要是放在九几年的香港,估计排不进前二十名
  • 2022-05-14 15:51

    想香港人支持大陆电影?做梦吧[得瑟]

  • 2022-05-14 15:51

    在香港就算了吧,他们一直都不看好内地的任何东西!

  • 2022-05-14 15:02

    阿凡达2这条龙真丑…………美国人一直把华夏当魔兽啊。

  • 2022-05-14 14:48

    香港人脑子里大部分还是英国式的“自由”!!让洋人骑着习惯了一时半会儿改不过习惯来!!一看见洋老爷挨揍心里不舒服![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 2022-05-14 14:31

    香港都是是港毒废青黄丝,指望他们给战争电影打高分?

  • 2022-05-14 14:12

    地道的港片来到内地的票房也不会好的。追求票房的商业电影怎么就成了爱国主义的检验标准了[吃瓜][吃瓜][吃瓜]

    静待丶那一片风云 回复:
    现在没有地道的港片了
  • 2022-05-14 13:42

    我们以中国一个市场贡献的票房对好莱坞电影全球市场票房也就差一点第一这还有啥不满足的?毕竟美国现在是霸主国,英语是全球通用语言,我们华语影响力还差一点

  • 2022-05-14 13:32

    呵呵,3.9分!

  • 2022-05-14 13:07

    3.9是十分制,但这一部比上一部剪辑做的好

  • 2022-05-14 12:21

    算是给面子了

  • 2022-05-14 12:15

    我们的电影[笑着哭]

  • 2022-05-14 12:14

    抛开立场,纯粹论电影,《水门桥》确实拍的奇烂无比

    用户13xxx00 回复:
    看个电影还要有立场?你喜欢就看,不喜欢就骂它大烂片,一分钱也不要浪费给它,管他什么电影!
  • 2022-05-14 11:26

    两部都没得老片上甘岭好看,上甘岭看了无数遍,这个真只能看一遍,而且带入不进

  • 2022-05-14 11:18

    水门桥差长津湖太远啦?剧情有点假,纯属捞钱而已?

  • 2022-05-14 10:59

    不道德绑架,客观评价,水门桥和长津湖比起来差很多,只能说导演的心不踏实,长津湖之后有点飘了

  • 2022-05-14 10:34

    无非是一部炒题材的电影而已

  • 2022-05-14 10:17

    这抗美援朝的电影一部接一部,老百姓看的不烦才怪

  • 2022-05-14 10:12

    八佰看了半个小时没看懂到底要干啥!就是一个字————乱!!!

  • 2022-05-14 10:01

    建议导演去看看 钢锯岭,风语者,我们曾是战士。。。。看看人家是怎么拍的,多取取经。 不要接受不了批评。

  • 2022-05-14 10:00

    虚假的漫画有什么看的,美国的精神鸦片

  • 2022-05-14 09:55

    在大陆票房都是靠单位组团去看炒作出来的,所以票房就高,一旦离开境内,人家都不搞这一套,就现原形了[笑着哭]

    一步一扯 回复: 活着 才能 活捉
    你们是什么单位
    活着 才能 活捉 回复:
    我们单位发的的电影票好多人都没去看,上影那天都去麻将馆打麻将了,但这些票一样算作票房数[笑着哭]
  • 2022-05-14 09:54

    水门桥,后面结尾那部分,剧情没构思好。没有第一部长律湖拍得好。

    前缘朕定 回复:
    有点夸张,神剧了。
  • 2022-05-14 09:41

    疫情观众不扎堆是硬伤

  • 2022-05-14 09:41

    这就说明香港已严重被西化了

  • 2022-05-14 09:20

    以前看到买情怀都没有想过评论,今天又看到突然想说2句。1 什么是买情怀?不是一部根据事实改编的战争电影吗?为什么拍了,看了就成情怀了?美国电影又很多这样的为什么不说买情怀?2 从情节制作,场面我觉得电影都可以还是值得一看的,你不喜欢可以不看,好坏的评论也可以从很多方面去说,为什么就只能是买情怀?评心而论速9和其它国外大片除了场面其它就真的那么精彩?3 国外英雄系列电影里面的人物飞天遁地,无所不能那就是应该的,我们的仙侠飞个剑就是夸张假的。敢死队几个人干一个基地没人说什么,战狼一个打了3个你觉的是假的?哎!2022年了还有跪着起不来的。

    大奎丁 回复:
    说得好![点赞]
    黑羊 回复:
    台湾电影《赛德克巴莱》推荐去看,一个类型,看无删减的,你就知道差距了。
  • 2022-05-14 09:18

    没有看完就看别的了

  • nba 71
    2022-05-14 09:17

    好的战争电影一定不能少的了反战思想,而不是描述历史引起再战情绪

    宁谧青枫 回复:
    美国电影到是反思了,结果美国政府停止战争了吗[得瑟]
    一步一扯 回复:
    我认为美国人发的的战争,从来就不是从正义的角度出发的
  • 2022-05-14 09:00

    国产片全球排名全靠中国人自己充值,别叫唤了,白皮根本接受不了中国人的电影,全球票房又有多少意义。白皮的价值观却通过战争、资本,已渗透入全世界各个文化之中。

  • 2022-05-14 08:44

    题材可以,拍不怎么样

  • 2022-05-14 08:40

    长津湖战役是非常惨烈的,第九兵团宋时轮争议性很大,我再也不忍心看水门桥了!

  • 2022-05-14 08:28

    但从电影制作水平来说,国产电影跟好莱坞差距还很大,跟漫威这种顶级水平的电影相比更是相去甚远,国产电影的路还很长!作为观众,对待国产电影,不黑不吹,理性面对与好莱坞的差距,认识到国产电影的进步,才是正确的态度!

  • 2022-05-14 08:21

    这年头,卖情怀的电影已经泛滥成灾了,任何事情都适可而止最好。

  • 2022-05-14 08:18

    只有学过中国近代史再看电视才会有感觉,对于那些外国人和香港人不了解中国历史的人看就不一样了。比如我看漫威,看完复2之后的就没兴趣看了。

  • 2022-05-14 08:18

    这电影纯粹是卖情怀

  • 2022-05-14 08:12

    长津湖还算可以的话,那个水门桥是真正的神剧。

  • 2022-05-14 07:59

    我是广东的也不喜欢。只看纪录片。不像他们使劲炒作,然后开香槟,搂美女。

  • 2022-05-14 07:54

    国产爱国片拍的很好,很适合国人观看。爱国万岁……

  • 2022-05-14 07:34

    UC赶紧上线显示IP,让我们看看到底都是人是鬼,即便国内的鬼也让我们知道哪个地区多

  • 2022-05-14 06:53

    香港没有网络吗?想看的早网上看过

  • 微稀 11
    2022-05-14 00:17

    偷袭机场那一场看得很无语,机场上那么多门炮,还有坦克、战机,基本上都是摆设的,别说反击了,连有效的防御都没有,跟打一群傻子一样

    用户16xxx51 回复:
    美国就是傻子啊,然后观众也跟着[笑着哭]?
  • 2022-05-14 00:14

    香港人少了家国情怀,就像当年的一刀倾城那么好的电影,结果票房惨败!

  • 2022-05-13 23:49

    抛开题材,就电影本身而言,纯粹的烂片一部。

    用户16xxx38 回复: James
    纯属个人喜好,随着年龄的增长,越来越讨厌老美的这些大片[笑着哭],不知道为什么,感觉千篇一律,基本都是一个超级英雄拯救世界,现在更愿意看贴近生活的电影或电视剧
    James 回复:
    文盲,你的漫威,有啥回味?请指教一下喽
  • 2022-05-13 23:40

    港港和湾湾差不多,跟着后妈待久了忘记了自己的根在哪,还以为自己多了不起,其实屁都不是

  • 香港上一代人真的很爱国,就像我们上一代真的很爱走亲戚一样!

    风语 回复:
    回归后的新一代反而是最反中的,这不是讽刺吗?
  • 2022-05-13 23:35

    没必要非要看香港脸色!!

  • 2022-05-13 23:32

    我觉得哄埪哪些民间团体,那些机构不爱国! 我们碰到好片都组团,组队,组司观看。 真的,忆苦思甜!中国的今天来之不易! 是鲜血与生命换来的,有千千万万的不屈服,有千千万万的牺牲,才让中华民族再活过来! 是中国人都应该有自豪,有志气! 更要小心帝国主义亡我之心不死! 胆敢来犯,还让他们有来无回![2022]

    泼墨似的温柔 回复:
    再活过来这句用得好!
  • 2022-05-13 23:31

    爱国片还分两部,真无语

    一步一扯 回复: Bryan
    你连我哪里可悲都解释不来,看来你的智商也够呛
    Bryan 回复:
    以你的智商,我很难给你解释,再见吧
  • 2022-05-13 23:31

    这一套不要给见过世面的人看

    功夫艺人 回复: 富民强市
    我问大聪明,你每次都回复,你确实是大聪明本尊,这个智商叉不了[笑着哭][笑着哭]
    富民强市 回复:
    还嫌不丢人了[横脸笑]赶紧回家吃饭去吧[啤酒]
  • 2022-05-13 23:24

    请记住,这是一部有着历史真实度的爱国教育片

  • 2022-05-13 22:50

    水门桥拍的的确够烂

  • 北山 36
    2022-05-13 22:32

    看来喷子很多啊!看人家电影票房,心中那个酸,那个恨啊,真的好佩服这些喷子,什么都要喷,连爱国都是错???

    可可 回复:
    承认卖情怀了
    jj 回复:
    爱国没错,但你用爱国来圈钱就是你的不对了[得瑟]
  • 2022-05-13 22:26

    大陆以外的人看的是电影本身,没有自带“郑智”与爱/国/情/怀的滤镜光环,低分也正常

    海山 回复:
    解释一下好莱坞大片里面无处不在的星条旗是不是政治与爱国情怀?潜移默化的宣扬美式价值观是不是政治?还故意用别字与谐音,你这儿恶心谁呢?有什么不敢大大方方说的?
    月光与海 回复:
    看不懂不理解就不要搭讪,谢谢
  • Cat181 81
    2022-05-13 22:24

    3.9分,大烂片的分数。

  • 随行 10
    2022-05-13 22:22

    漫威越来越烂

    终于等到你 回复:
    漫威本来就烂,动不动就拯救地球,再说看漫威、DC电影不是看特效吗?
  • 2022-05-13 22:13

    长津湖两部都是战争片的翘楚,别人喜欢不没所谓,国人喜欢就是证明[呲牙笑]

  • 杨杨 65
    2022-05-13 21:57

    何必自取其辱?

  • 2022-05-13 21:36

    抗美援朝片子只服李延年,第一,演员表演朴实无华。第二,剧本很不错。第三,战斗场面更加真实。我说句大家不爱听的,长津湖和水门桥,导演纯粹就是为了拍片子来宣传自己的那点小风格。

    aaawangping 回复:
    说的好。
    用户76xxx81 回复:
    跨过鸭绿江拍的也很好
  • 2022-05-13 21:33

    港人和大陆没啥感情

    搞不懂 回复:
    不是没感情,是现在的经过教育后没感情。台湾也是教科书改了后跟中国渐行渐远。
    。念 回复:
    除开地区不同以外,大伙也别太认真,说真的我也认为这部片子细节很多方面不行,别老想着别人为什么不接受,也要想下自己是不是有很多不足,[笑着哭]
  • 2022-05-13 21:18

    典型的对牛弹琴,

  • 2022-05-13 21:17

    再好的国产电影走出国门就是个屁!

    一页書 回复: 安扣
    别再没脑子被营销号带着走了,各国得奖的影片都有你说的“脏乱差”,但韩国够自黑了吧?结果一部都没上
    安扣 回复:
    以前获奖那些电影都是什么电影?画面极尽的显露出中国的脏乱差的片子。
  • 牵手 239
    2022-05-13 21:01

    水门桥卖的是国内的情怀,

    专怼美分二鬼 回复:
    没夸张没修饰的是纪录片
    很荣幸认识你,我的朋友 回复:
    情怀两个字被你们这些键盘侠运用到极致
  • 2022-05-13 19:48

    没有必要道德绑架

  • 朋友 21
    2022-05-13 19:20

    内地的片子香港人不喜欢就像港片在内地没什么票房一样

    AV8D 回复:
    现在的港片都拍的什么烂玩意,可以说100部没有半部是能看的,你说以前老的港片我还稍微认同,映像中还是很经典,但是也最好不要再翻出来看,让它存在回忆里,我也不信邪偶尔翻出来看,然而再看的同时只想叉自己眼,太拙劣了,都是快速过两下,没有心思再看下去,很大可能是真的港片没人才了,或许是看的人口味变了[流鼻涕]
    追梦人 回复:
    港片原来有人才认真做电影,出了些大家都喜欢看的好片。现在港港都去玩政治去了,那有人才搞电影。
  • 2022-05-13 19:09

    战争片哪里可以走得远的呢。中国自己看自己是可以的

  • 漫步 152
    2022-05-13 19:04

    张艺谋的两部片子。悬崖之上和狙击手比水门桥好多了。水门桥拍得很稀烂。。。和电视剧 李延年比起来,差距太明显了。

    空对月 回复:
    不是一般的烂!
    H丶x 回复:
    你特么是不是脑子有包?水门桥虽然不怎么样,至少比你说的那几个烂片要高出几个档次
  • 2022-05-13 18:42

    个人感觉比第一部好看!

  • 2022-05-13 18:30

    香港观众这是怎么了?这么好的片子居然不如漫威烂片?

    andyxg 回复:
    价值观不一样
    小kiss 回复:
    蜘蛛侠真是烂片!水门桥确实没有长津湖处理的细致,但是整体还算及格!
  • 混世 10
    2022-05-13 18:25

    没1好,这2看一半,看不下去了[笑着哭]

    子非鱼 回复:
    那是因为你只看了一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