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德纲于谦再惹争议!北京人艺的演员不满德云社出演《窝头会馆》

金牌娱乐 2022-08-06 10:48:41

德云社版《窝头会馆》首演了,虽然网上的评论褒贬不一,但不得不说,在郭德纲于谦的带领之下,德云社也在尝试很多新的领域

德云社还是想做点事情回报社会的,比那些蹲在那里天天挑别人毛病的人强太多了。做点事情,挣钱也好,让大家开心也好,只要是合法的都应该支持!

当然了,有支持的,自然就有反对的

估计很多人都清楚,其实《窝头会馆》算是北京人艺的当红代表作,何冰,濮存昕,宋丹丹,徐帆的阵容,那可以说是相当的强大了

只不过在德云社版本上映之后,有北京人艺的演员对于此事也提出了不同的看法

他们当中有人认为,郭德纲等相声演员的学历太低,没办法理解里面的人物

而人艺的演员都是科班毕业,对于人物的理解,对于事件脉络的梳理,肯定要好于德云社

除此之外, 也有人称,郭老师真是全才令人敬佩不过需要考虑的是德云社团基本把所有相声的钱全赚了,又开书场跟评书演员分市场,开麒麟社抢戏曲界的饭碗,现在又演话剧,人艺看来也不是对手了!

而且郭德纲在戏曲,话剧,电影、电视,书法,小品领域,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郭德纲不敢参与的,别人是三栖、多栖,郭德纲是全栖明星。

其实,这么说郭德纲,的确是有失公允

娱乐影视的人才太多了,但就看你想不想干事情,郭德纲是一个一直在努力奋斗的人,在他的带领下,德云社一直勇往直前,为养活几百口人他一直在探索和创作。一个人只聪明不行,还要加勤奋,从老郭的身上充分体现了这句话的含义

当然了如果认真地想拓展话剧方向的路子,那势必需要认真思考,如何不带“相声味儿”。如果非得说,这是“另一种风格”的话剧,那势必得接受观众的考验,至少短时间内很难。建议专门成立话剧社组建专门的话剧演员队伍,这样似乎更好一些。个人很期待有幸看看德云社版的该剧。

只不过和北京人艺相比,的确差距还是挺明显的

这一点不需要比较,只不过上升到学历上,那就真的没有什么必要了

相声演员演活剧,尤其是是这部经典的话剧,实属不易,郭老师没有选演雷雨,聪明至致,不断另辟蹊径,虽有褒有贬,但真要承认,郭老师是个人才

其实,人艺是中国话剧的人才基地,拿它跟一个业余团体比没有可比性。以一个非专业的团体来看德云社的演出还算是成功的

郭德纲于谦他们才真正真的艺术家,他们得靠自己的智慧养活传统艺术,真羡慕很多住在北京的朋友,可以观看到这种绝品的艺术北京德云社总是给我们惊喜,老郭总是不满足,一步一个脚印地踏踏实实做事。艺术界的十八般武艺都要练练

毕竟德云社也在拓展艺术范围, 试水多个艺术项目, 也试探的参与多个艺术展式 这是值得赞赏的 也为徒弟们的艺术表演开拓眼界, 增加表演的经验,不论最后成功与否,都是一种成功的尝试

36 评论: 147 阅读:46437
评论列表
  • 2022-08-15 14:58

    去看了上周六郭老师的《窝头会馆》,观感差强人意。以为是剧本的原因,后来朋友说是演员演技问题。期待北京人艺来津演出,一定抢票去~

    静林 回复:
    网上能看嘛?
  • 2022-08-08 10:52

    能卖钱就演呗,咱吃吃瓜就可以了,装什么大尾巴狼啊都

    DeLy$id 回复:
    高傲姿态。
  • 2022-08-08 10:24

    这些个卖惨的都是亿万富翁,没一个好人,普通人别去看就得了,不用评价人家的好与坏。

    就是个cc 回复:
    。郭德纲才一小学肄业怎么和大学生,研究生,博士生比?人艺就是人民艺术家简称。反对三俗。我要高雅!!!德云社就是一个棍子。
  • 2022-08-08 01:31

    问题是会不会被追责!有没有雷同的地方

    storili 回复:
    这么说吧,没有这次德云社的窝头会馆,我都不知道这个话剧。能说我没文化,没见识。不是说人艺的不行。现在的网络信息时代,人艺的也没演到大众都知道这个话剧。
  • 2022-08-07 23:58

    好多人都说岳云鹏没实力,但是咱们科学的讲,岳云鹏长成ne样,火成这样,要说他没实力,您自己信吗

    哥有九块腹肌 回复:
    不信
  • 2022-08-07 23:12

    老宋说的好!支持!

    小妖乔小乔 回复:
    凭啥让别人演?你有版权你说了算!没有版权闭嘴!这应该是好事!说明关注人多了,难不成也玩成国粹那样?你唱的好没人看,别人业余有人看就好了?
  • 2022-08-07 23:05

    你们放心吧!主流相声也不会让德云社倒闭的,没了德云社他们就更没有生存下去的空间了,像这样有事没事蹭点流量,还能显示着他们的存在,德云社一倒,观众们可能一点点把兴盛起来的相声有一次打落凡间了,不知道又要多久才能恢复!

    我被它野蛮了 回复:
    说不定德云社版的《窝头会馆》比人艺的观众还多。现在的观众生活节奏快,压力大,非常多观众不是去欣赏而是看热闹,他们才不管演技,谁火看谁,就图一乐呵
  • @MC 6
    2022-08-07 20:45

    看人艺的一定不看德云社,看德云社的也不会看人艺,不矛盾,当今社会还有人推广传统文化点赞吧[点赞]

  • 2022-08-07 19:55

    人艺的人,别太把自己当回事:报考艺术院校的要求,人神共知,文化基础,无论是文、理,都是最差的,连三本的素质都不具备!

  • 2022-08-07 18:00

    人艺、德云社的都没看。但一部作品每个人理解不同,演绎则也不同!何况广大观众呢?应该各有各的特点吧!总不能跟某曲协一样非的含着泪受到教育才是好作品?[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 2022-08-07 16:49

    有文化的流氓更可怕。如果说郭德纲是任我行;那么自诩有学历的人可当君子剑

  • 2022-08-07 15:43

    看那老男人的评价

  • 2022-08-07 14:59

    如果在某一领域很是赚钱,就顾不上搞其它的;当其逐渐显示下坡式的状况,就由不得自己了,要不然怎么维持自己的团队。经营不易,转行更难

  • 2022-08-07 14:31

    人艺的低票价是建立在什么基础上的,要是市场化竞争来看看,你把濮存昕那四个明星拉过来巡演一下,看你亏多少钱

  • 人家爱怎么样怎么样 关键是人家能赚钱 能吃饱

  • 2022-08-07 11:33

    人艺不嫉妒还不想去看,整这么一出倒是想去看看德云社版的《窝头会馆》了[笑着哭]

  • 2022-08-07 10:45

    咱不说人艺不好,就上面那个说人艺都是大学毕业的,你自己不知道艺术类院校的文化课录取分数有多低嘛?说句不好听的,没有艺术专业有几个能上大学的?什么事都有两面性,科班也好,大学也好,只要是群众认可那都是好作品[点赞]

  • 2022-08-07 10:35

    存在即合理!如果卖出去票,且有后续发展,那么无论人艺还是神艺没必要这样酸溜溜的

  • 2022-08-07 10:21

    这肯定是德云社版《窝头会馆》又双叒叕大卖了,所以人艺的出来了[笑着哭]不知道能不能把《窝头会馆》(当然,肯定是德云社版的)放在优酷上播呢?

  • 2022-08-07 10:09

    只要是穷人出身,里面的人物一点就透,这个跟学历没有一毛钱关系,学历再高没有经历过那种穷日子你再怎么装怎么打扮也演不出人物的灵魂。

  • 2022-08-07 08:03

    文化高不代表素质高[笑着哭][笑着哭]

  • 2022-08-07 07:44

    演话剧的不服也可以去说相声啊

    大偏方 回复:
    搞笑,不伦不类。
  • 2022-08-07 07:23

    艺是演员的本事,术是赚钱的方法,人人都彰显个性的时代,你认为好的就是好的,科班出身就是好的?江湖历练就是好的?戏乃戏也何必认真!

  • 2022-08-07 06:52

    不偷不抢?还不让别人演戏了?技不如人,就不干了?

  • VV 6
    2022-08-07 01:38

    文化内涵那也是编剧作者文化,艺体类文化多少分,文理科多少分?

  • 2022-08-07 00:50

    都是些吃瓜群众。资本玩的好,瓜才能卖的快!

  • 2022-08-07 00:10

    主流不死,相声不兴[得瑟][得瑟]

    酥胸 回复:
    没毛病[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大串糖葫芦 回复:
    笑死,京剧界唱不过郭德纲?不说别人 就说你,听过几段京剧?京剧里分几个角色我估计你大概都未必懂吧?就听老郭唱两句就说人家唱的好,懂的人一听就知道他只是票友的水平而已
  • 兀园 98
    2022-08-07 00:08

    德云社的相声确实没啥意思,搞笑的包袱基本都能列到三俗里

    用户18xxx21 回复:
    都是俗人 何必那么较真 成年人哪有那么多迂腐的思想
    公道不在人心 回复:
    你看不看矛片?坦诚的回答
  • 2022-08-07 00:03

    难道说小沈阳说错了吗?说他是昙花一现都是对昙花的侮辱

    爱你的心*^_^ 回复:
    小沈阳可以演反派的,唐探一演的就不错
    伤近女人心 回复:
    小沈阳现在综艺还不错的
  • 2022-08-06 23:59

    大嘴德倒了,德云社都还在[笑着哭]

  • 2022-08-06 23:59

    表演别拿学历装逼 以前就是不务正业 扯政治说学历我不好说 表演就算了

  • 2022-08-06 23:58

    郭德纲可是用了十多年的时间让已经被主流相声界淘汰几十年的大褂变成现在所有相声演员默认的工作服。

  • 2022-08-06 23:56

    你有版权你就去告他。没有就跟他比着演。王佩瑜正义言论?那里正义?

  • 2022-08-06 23:44

    如果你没有花钱去现场,就闭嘴!因为那和你没有关系!

    君子无方 回复:
    你是哪里冒出来的臭虫?还批评教育[点赞]
    鬼 门 回复:
    看不惯就批评教育几句?你是哪路神仙?
  • 2022-08-06 23:42

    杨主任(杨鹤通)也在,他也把大褂脱啦!

  • 2022-08-06 23:42

    这个家伙不是谁最二,就是我最二。

  • Zero 82
    2022-08-06 23:18

    倒不倒不知道,但是郭德纲会逐渐淡出人们的视线。

  • 2022-08-06 22:43

    用学历去衡量德云社能不能演话剧?这就有些扯淡了,你可以说他们演绎不了剧情,驾驭不了角色,但用学历说事就让人哭笑不得,显得小家子气。

  • 2022-08-06 22:40

    确实人家不是科班出身的演员可人家演的就有人抢着看,你说气人不?[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 2022-08-06 22:25

    演着演着,老哥俩开始量活[呲牙笑],你一句我一句开始汾河湾……[呲牙笑]

  • 2022-08-06 21:24

    他演的不好,不是更衬托你们人艺演的好吗?说人家学历低?哪条法律规定演话剧还要学历要求?

  • 2022-08-06 21:08

    人家只看钱,啥挣钱干啥呗

    乔子 回复:
    没想到他开始犯当年票友的毛病了
  • 2022-08-06 20:31

    只要版权费没问题那就没问题,顶多你不去看他们就完啦……

    浩瀚星辰 回复:
    郭刚演啥脱不掉他那个土包子味
  • CGD 9
    2022-08-06 20:28

    个人觉得,让市场说话吧。好看自然有人去,不好看、没人去,自然也开不下去。但是给一门艺术设置门槛,不见得是什么好事,对这门艺术本身也不好。

  • 2022-08-06 19:53

    萝卜白菜,各有所爱,百家争鸣才能百花齐放。当社会只有一种声音的时候,短期内可能促进发展,长期下去肯定会缺乏后劲。

  • 2022-08-06 19:39

    人艺演员用王珮瑜来类比纯粹就是恶心,恐怕他们的共同点都是以前做出过成绩,现在都没有什么特别出色的成绩。要知道中国人在国外可以欣赏歌剧,但是基本上没有听说那个外国人欣赏中国的话剧,京剧也只是以前跟风,现在看看还有几个真正喜欢的!

  • 2022-08-06 18:37

    。。。。。。别酸,于谦还是影帝呢。不服不行

  • 2022-08-06 18:26

    我不是钢粉,但客观的说一句,舞台不属于哪一个人,你方唱罢我登场,都是演给观众的,观众爱看、喜欢就是好。你不行你怨我抢你饭碗,然后就是不满、抵制、挖坑,这不是流氓行径吗?

  • 2022-08-06 18:24

    实在憋不住了说两句:不说演技咋样,说起对人物的体验,老郭那帮人才是最有话语权的吧,他们才是从一穷二白奋斗起来的吧?人艺的艺术家哪个被人扔橱窗展览48小时过?你批评老郭演技比不过人家有可能,说人物体验?人家三进北京城的经历您先了解一下再说[笑着哭]

  • 2022-08-06 17:57

    萝卜白菜各有所爱,既然有人买票看就说明有市场,有人爱看文艺范的话剧,有人就喜欢看郭德纲的胡吹瞎侃,你管得着吗!

  • 2022-08-06 17:51

    这是怕别人抢你饭碗么,有本事你也可以跨界啊,我不是任何人的粉丝,纯看戏的

  • 2022-08-06 17:48

    话剧嘛,很多人演,娱乐圈里的百分之八十都演过。这么多人演,你说说为什么只说郭德纲,难道除了郭德纲,其他人都演的好吗?

  • 2022-08-06 17:44

    如果没有涉及版权问题,那家演都可以,好坏自有观众和市场去说,如果因为自己演过就不让其他家去演,不说别的最起码格局太小了。

  • 2022-08-06 17:43

    有钱任性。想怎么干就怎么干。没钱啥都不是。站橱窗演出时咋没有这方面的才艺表演呢?说白了钱多没处用。不如捐给国家。

  • 2022-08-06 17:41

    那些骂人的,抨击的,有很多都是跟风的,没事多了解了解德学社再去骂!德学社涉及的产业很多,养着好几百口子人,再有些高薪的,也不容易,就这股奋斗的精神不值得我们学习吗

    双眼皮的耗子 回复:
    说的有道理
  • 2022-08-06 17:30

    郭和于算演员没问题,艺术家算不上,真正艺术家是不会骄傲的,因为艺术的边界是无边无沿的。

  • 2022-08-06 17:28

    德云社也没说自己怎么怎么好,反正全靠各位同行的衬托了。

  • 2022-08-06 17:13

    见不得其他人好

  • 2022-08-06 17:12

    可以说非科班出身,演技不行,演不出来里边的感觉。拿学历说事可太逗了,200多分的文化课录取线,文化上随便来个高中生都吊打。

  • 小乔 11
    2022-08-06 17:11

    可以说非科班出身,演技不行,拿学历说事可太逗了,200多分的录取线,文化上随便来个高中生都吊打。

  • 2022-08-06 17:11

    只要不侵权,不犯法,各演各的,各看各的,可别成又一个“六小龄童”

  • 2022-08-06 16:49

    哪有什么好不好,京剧豫剧川剧黄梅戏都演过相同曲目,谁站出来说谁好谁不好了?人艺是为了艺术,德云社是为了活着,高高在上的艺术没必要评价下里巴人了,演得好吃饭,演的不好就饿死。

    松韵如涛~冷 回复:
    就是,电视剧电影翻拍的多着呢,咋不去说说去?
    双眼皮的耗子 回复:
    支持
  • 2022-08-06 16:44

    前两天面试那两个是不是就是人艺的?

    无为散人 回复:
    四字面试的是国话,和北京人艺不是一个单位
  • 2022-08-06 16:35

    郭德纲干这干那又不违法,人艺也可以讲相声呀,京戏名家王也可以讲相声呀,谁也没拦着。

  • 2022-08-06 16:34

    现在看话剧的有多少人,演出话剧的有几个单位?

  • 2022-08-06 15:43

    网络是个好东西。

    cofuli 回复:
    多少钱一张票?
  • 2022-08-06 15:41

    江山父老能容我,不使人间造孽钱。郭德纲拓展舞台形式,靠本事和市场吃饭,终胜过那些昧着良心掠夺财富的奸恶宵小吧。

  • 2022-08-06 15:35

    听相声本来就是图一乐,还想着用相声去说教,累不累呀[无奈吐舌]

  • 2022-08-06 15:31

    无喷可喷了吗?相声讲究说学逗唱。说出大天来这也就算个学

  • 2022-08-06 15:27

    谁演不是演啊?观众爱看谁的看谁的。

  • 2022-08-06 15:26

    你演了得要有人去看才行,天天说人家这不行,那不好,你自己又咋样,人家真那么差,观众会去捧去花钱看吗[吃瓜][吃瓜][吃瓜]大家又不是钱多的没地方花了[吃瓜][吃瓜][吃瓜][吃瓜]

  • 2022-08-06 15:24

    什么都要争个高低,这也就算了,千万别自以为自己能代表其他人的喜好,最起码别代表我

  • 2022-08-06 15:17

    这个文章是明贬暗褒啊,我以为德云社的话剧把北京人艺比下去了[笑着哭],国有的干不过私人的,人家挣的是观众票钱,国有挣的是公家的钱,观众的钱得让观众高兴往出掏钱,国有的也应该对的起公家吧,公家的钱也不是白来的[笑着哭]

  • 2022-08-06 15:17

    德云社是个大平台,捧了不少角,确实对民间艺术有很大的推动,可以嫉妒可以恶评,但不能打压,德云社火,不是德云有多好,只能说明其他的太次了,住在杭州,都很长时间没去过剧院了!没听说有什么角,现在越剧也很少有演出。

  • 2022-08-06 15:13

    人艺无权不满!版权是老郭花钱买的你凭啥

  • 2022-08-06 15:05

    只要没有知识产权问题,我看谁都可以演。

  • 2022-08-06 15:03

    人艺要不是国产养着是不是都黄了?很多演员都想加入人艺是不是都为了北京户口?

  • 2022-08-06 15:00

    我觉得“阿九郎”说得没错,人家说不要评论德云社的话剧演出,不说好坏,免惹是非。

    将臣 回复:
    阿九郎说王珮瑜正义时就在搞笑了
    庸生 回复:
    可惜,语最后他还是评论了,还把别的领域的知名人物说过的事都拿出来了。杀人诛心,不过如此
  • 2022-08-06 14:58

    我就奇怪了,观众宁可去看德云社的窝头不去看人艺的窝头,这是什么原因啊?

    用户85xxx06 回复:
    刚搜了一下,人艺最近有三个场,除了(老式喜剧)这个场没票,其余两个票都很充足,德云社最近网上只有太原站。票也很足,所以,这俩场都没有你们说的那么紧俏。
    8877 回复:
    你看吗[笑着哭]人艺的话剧,需要抢票?能爆满是咋滴[笑着哭]德云社的票又贵,还卖的快,你气不气[笑着哭]
  • Cat7 5
    2022-08-06 14:54

    天呐!郭老师长头发啦!!![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奔三的小孩 回复:
    支持德云社
  • 2022-08-06 14:49

    这就是管的宽了,谁演都可以啊!这剧本如果只给一家演会阻碍艺术发展的

  • 2022-08-06 14:48

    德云社某些演员的瑕疵要比某些出名的相声前辈强多了,还是多关注道貌岸然的之人的行为举止吧,多抨击那些人才是正理。

    螚螚 回复:
    某戴撬人家老婆这是很严重作风问题啊,德云社哪个的作风问题能比这个作风问题还下作?
    坚不可摧 回复:
    留什么来
  • 2022-08-06 14:32

    建议北京人艺注册版权 注册不了别bb 六小龄童都没你事儿多

    吃饭睡觉骂傻子 回复:
    我也是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六小龄童的做法
    欢哥 回复:
    跟人艺没关系的,既然演了人艺肯定是同意的,只是个别人眼红罢了
  • 2022-08-06 14:31

    相声圈:郭德纲人品次。话剧圈:谁说不是,半路出家的,抢别人饭碗。电影圈:我觉得郭德纲这人不错[得瑟]

    你是我的唯一 回复:
    哈哈[笑着哭]
    酒巷故人来 回复:
    主流相声忖托老郭,老郭忖托电影圈吗[笑着哭]
  • kaige 44
    2022-08-06 14:31

    沉下心,把相声段子提高下水平不好吗?说相声的演话剧,有点糟蹋话剧的意思,不知老郭怎么想的!各电视台封杀了就改行演话剧!

    kaige 回复: MK48
    若不管不问,黄赌毒肯定有市场,那不乱套了吗
    MK48 回复:
    不管相声话剧,能卖票就演,没人买票就不演了,这得市场反应说了算。。
  • 2022-08-06 14:31

    有版权专利吗,没有就不让人家演,好像说不过去

  • 2022-08-06 14:30

    夜市卖唱的那些人你们不要再唱别人的歌了,因为你们唱的不如原唱好

  • 2022-08-06 14:27

    饭碗被别人抢走只能说明你没能耐!

    大串糖葫芦 回复:
    水军而已,德云社擅长这一块
    当时过客 回复:
    说的在理[呲牙笑]
  • 阿二 15
    2022-08-06 14:25

    嗯,靠自己智慧养活传统文化,有道理,最厉害的是有远见,养活从事传统文化的人,还繁育后代,保证传统文化后继有人。

  • 2022-08-06 14:24

    走的都是大城市的人,心比天高心眼多。剩下的都相对比较知足认命。

  • 2022-08-06 14:20

    锅底灰应该演胡汉三!南霸天!黄世仁!肯定能火!在演一下武大郎更好!

    圣魔 回复:
    演你爸更好
  • …… 23
    2022-08-06 14:09

    只有你能演孙悟空?

    易方科技 回复:
    童年经典 孙悟空目前还是姓六, 另外还一个至尊宝 特别喜欢
    杨钊 回复:
    孙悟空姓六
  • 2022-08-06 14:07

    德云社的相声剧场已经没啥人去了,靠低俗伦理麦萌耍贱已经不行了,去过一次不会在去第二次,它在不拓宽其他方面就等着凉凉

    弓长日成 回复:
    靠,你能抢到票吗?你抢个头四排的票再加个一千元你看卖不卖的出去?
    逝牧 回复:
    我觉得你们很搞笑,这几年大型演出一个手数的过来,你咋不说德云社要倒闭呢?你们有这时间多去高雅演出的团体买票不好吗?你来这给别人贡献流量不亏的疼?
  • 2022-08-06 14:07

    还整出优越感了

  • 2022-08-06 13:53

    老郭老老实实的说相声不香吗?演技又尴尬

    白白白白白。景 回复:
    一群地痞流氓,你觉得会有什么带给大家,只是博人一笑罢了
  • 2022-08-06 12:58

    凭本事吃饭不丢脸!

  • 2022-08-06 12:55

    每天在网上炒作。多花点功夫在台上好好表演吧。

    Little Naiver 回复:
    天下的财不可能一人占尽,和珅都知道。京剧没发扬惹了一身骚,鼓曲有老板娘撑着倒也不必担心。电影拍一部烂一部,回过头骂导演,也是没谁了!综艺节目非常多又停了。现在又去玩话剧?人艺的快笑疯了,终于能逮住个能脑袋按在地上摩擦摩擦,似爪牙,似魔鬼的脚步的货了!别的行业没问题吧?要你们一群初中生去振兴,膨胀成什么状态了,巨人观吗?
    qdgfbln 回复:
    [点赞][点赞][点赞]
  • 2022-08-06 12:34

    所以小说只能是小说,不能拍成电视,话剧只能是话剧没事儿拍什么电视剧[得瑟]

    七口 回复:
    什么样人带出什么样的人,是有道理的
  • 2022-08-06 12:31

    不远了

  • 2022-08-06 12:10

    你怎么不敢内涵龙马社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