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主流相声界排挤郭德纲,孟凡贵说出了实话,老郭太难了

北展溜溜球 2021-01-13 10:58:59

如今的德云社真称得上是如日中天,但掌门人郭德纲的发展史并不容易,甚至经历了许多的挫折和磨难。

无论是反三俗,还是主流相声圈的抵制,最后的目标都是郭德纲。可郭德纲为什么遭遇相声圈的抵制,这不禁令人思考,在对孟凡贵的一场采访中,这位主流演员的解释可见端倪,也代表了大部分相声演员的认知。

之前也介绍过孟凡贵先生,高英培先生的高徒,和近百位相声名家进行合作,堪称相声界的一个奇迹。

也有人传闻过郭德纲孟凡贵的矛盾重重,根源就是上面的这一幅图片,其实大众对此存在着一些误解。这张照片是张文顺葬礼是拍摄的,算是对这场葬礼的一个褒奖。

其实一般人看不出褒奖,孟凡贵的一脸横肉看着就让人害怕。并且最有名的大概不是相声,而是吃,孟凡贵上节目,做综艺,大都是与吃有关,以至于专门写了一本书《馋人说吃》。

孟凡贵最令人尊敬的品格,还是尊师重道的一个气质。从高英培入院到去世,孟凡贵一直照料,说:“在我们相声圈,收个徒弟就等于多了一个儿子,我对师父就像对父亲一样,我不是报恩,不是还情,只是觉得就应该这么做。”

孟凡贵性格耿直,什么都敢怼。在之前北京大学120周年校庆,林建华校长致辞时,把“鸿鹄(hú )志”念成了“鸿浩(hào)志”。这一下,引来许多人的质疑。

孟凡贵也趁机幽了一默:“这是干部的病,有秘书,这个级别了,如果量个工业部长都可以原谅,北京大学校长是不能谅解的。这就跟一个银行行长不认识人民币一样,就跟一个火葬场的工人不认识什么是死的一样。”

孟凡贵怼人,最出名的当属抨击郭德纲用低俗来取悦观众。“郭德纲的传统段子不单他会说,很多相声演员都会说,但为什么别人不说?”

言外之意,那就是郭德纲说的其实都是大家能说的。为什么大家不说呢,就是因为低俗,他就是打擦边球。他还举了一个例子:“比如旧社会一个王爷让一个相声演员不说一句话就把观众逗乐,就赏他一幢房子,结果这个演员在台上一下就把裤子脱了,台下笑了一片。”

一句话,亮了底牌,说的让人不堪入耳。而对于郭德纲多次返场的做法,他也是看不惯的,“要是你一人把段子都说了,后面的演员说什么?”

这听着有些酸,但说的也是实情,毕竟相声界不只有你郭德纲一个啊,也要看看其他人——你不下台,后面的演员还怎么演啊。“未学艺先做人”,这话说的很有道理。

孟凡贵的说法有其合理性,这里叫辨析到一个返场的问题,京剧的返场和相声的返场有很大的区别。

京剧的返场是观众要求,当演员结束之后,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迟迟不肯退场,拖时演员在此登台献唱经典段落;相声的返场大都是主持人介绍返场,有专场演出的性质。

像是现在德云社的返场,更像是一个固有的形式和演出中的模式,和传统的返场演出有本质的区别。

所谓艺德,观众说了才算,行业内部闭门互夸德艺双馨纯属不要脸,对得起观众才是最大的艺德。

首先要有艺,观众得爱听,肚子里就三段相声,还要说到天亮,说句难听的,就是这十来分钟一段的相声,当今这些主流演员都没留下什么作品,别提什么返场不过三,他们连演出都没有,你让孟凡贵出来卖票试试?

艺人终究拼的是本事,耗子动刀窝里横算啥能耐,商演不行,电视上不去,一开会出来一堆相声名家,可也是,但凡他们能干点别的,要点脸,早也就转行了。

58 评论: 122 阅读:25918
评论列表
  • 2021-03-03 18:57

    小黑胖子情商低,折腾完相声圈,又去京剧界瞎捣鼓。要多xiao xiao人家,写几本《吃货谈吃》系列。再熬三十年,自然成著名表演艺术家、相声界的传奇。更应该艺德当年多下功夫,最好闭嘴,留段子给后面人说。

  • 2021-03-03 18:45

    “堪称相声界的一个奇迹”!特么的这话也说得出口,真特么替屎编他爸害臊。

  • 2021-03-02 16:36

    谁在墙角尿尿了?近几年相声界的专家,学者,老艺术家们像狗尿苔一样蹭蹭的往外窜,我就想问一句:早些年你们都他妈去哪了?

  • 2021-03-01 21:38

    孟凡贵老师不该到处吃霸王餐,还到处,炫耀

  • 2021-03-01 14:36

    曲协是国家的养老院,说相声是业余活动!

  • 2021-02-28 22:57

    人人会炒菜!但是为什么会有食神??!!!郭德纲光站在那里就值一百万!

  • 2021-02-28 12:58

    主流的大师多,非主流没大师,都是艺人;艺人说相声卖票,大师说相声送鸡蛋,这就是大师和普通艺人的区别。

  • 2021-02-28 09:53

    靠低级趣味取悦低级趣味,呵呵

  • 2021-02-28 09:16

    砸人饭碗还不挤兑你[得瑟]

  • 2021-01-20 22:30

    从这次疫情的捐款来看,主流相声演员就是一个笑话。孟吃货与姜昆哪个敢开专场买票?估计白送票都没人赏脸!

  • 2021-01-20 12:03

    孟会摔跤。算得上高手。你就知道他是什么层次的人了

  • 2021-01-20 01:30

    其实就是媒体低俗,没把握好度。民间的就是民间地!你电视广而告之就需要一个定位。荤段子就别上升到艺术作品。我就是俗人,我喜欢就好!

  • 2021-01-19 07:50

    现在郭德纲做什么也是好的,哎

  • 2021-01-18 15:02

    关键,孟凡贵和老郭到现在关系都很好啊,各位意淫什么呢?

    用户12xxx05 回复:
    哦!可惜了,馋鬼没记住!
    暮餐落英. 回复:
    老郭说的,一个访谈上,跟马东
  • 2021-01-18 09:11

    传统段子一共有多少?每个人都藏着掖着当成文化遗产当成自己一辈子的资本?别人说了就是大逆不道,真是一群遗老遗少[得瑟]

  • 2021-01-17 22:47

    相声没老两口早黄了,有了老两口就更黄了[得瑟]

  • 2021-01-17 14:01

    主流以老卖老,窝里斗.毛病不少

  • 2021-01-17 10:57

    最后那一句[点赞]

  • 2021-01-16 23:29

    老郭说过 他就是个wifi

  • 2021-01-16 19:32

    为了吃饭,管那么多呢

  • 2021-01-16 14:29

    说的跟你多明白似的,收了钱吧

  • 2021-01-16 13:04

    一个上不了场的嫌人家返场?

  • 2021-01-16 11:21

    孟凡贵是个什么东西

  • 2021-01-16 10:53

    自己肚子里没有二两酥油,拿什么出来烙饼。

  • 2021-01-15 16:54

    孟凡贵说的有道理,不过你会说就有地方说吗?就能坚持不懈的说吗?凤姐说的别人不会说吗?效果未必一样。

  • 2021-01-15 16:36

    “我们费了好大的劲,才把相声搞成了非物质文化遗产,你又救活了,让我们没有经费了!

  • 2021-01-15 14:46

    繁贵英名!

  • 2021-01-15 13:39

    时代不同了,其实孟凡贵说的也没错!但只能代表过去的时光,现在是市场化年代,谁最接近群众谁就是对的。

  • 2021-01-15 09:06

    还是羡慕嫉妒!

  • 2021-01-15 06:20

    孟艺术家,您说的全对,希望您也出来演出,看看您卖票的效果

  • 2021-01-14 20:28

    最后一句话厉害!

  • 2021-01-14 20:10

    没人认识他,别提老郭,观众不买账

  • 2021-01-14 20:08

    他说的都是事实!

  • 2021-01-14 19:56

    这么有名气?可我是因为“郭德纲”三个字进来的

  • 2021-01-14 18:39

    现在的主流相声还有人关注吗?什么传统什么师承,规矩倒是不少,过时了。

  • 2021-01-14 18:28

    相声的出处就是平民中,达官显贵只是偶尔拿来调剂一下生活,只有在平民中才更有生命力。至于像什么姜昆领导说的郭又把相声拉低了我觉得他是只希望自己的地位高而不求甚解的片面强调相声已经是高雅的艺术了,这样只会把相声摆成一个牌位而逐渐失去生命力

    孤独是种美 回复:
    你真相了
  • 2021-01-14 16:50

    尊师重道第一重要,可是何云伟这种人品的,居然被主流相声界捧起来,为了恶心郭德纲,其实更反应出主流相声领导的人品低下下

  • 要想红,就怼郭德纲[得瑟]

  • 2021-01-14 12:25

    现在还靠卖票为生吗?

  • 2021-01-14 11:15

    郭德纲返场是做底的时候,后面没有演出了,为了让观众多听点,卖力气多演几段上,票钱都收了,不返场也不耽误挣钱,拿这个褒贬人,就是挑事儿。

  • 2021-01-14 10:20

    一个相声演员最出名的不是相声,而是吃,不知道这是赞扬还是讽刺,既然是这样,干嘛要说自己是相声演员呢

  • 2021-01-14 10:02

    可国家需要这么个机构,每天开会学习,能的每个人都事的不行,真要让他说一段吧,无非还是旧事。什么艺术家?脱离了群众,你就是个壳

  • 2021-01-14 08:56

    德云社的水军就是粪坑里的苍蝇,往里扔一块石头嗡的一声都出来乱喷

  • 2021-01-14 07:43

    说一句会六百段骂声想起来,艺术家会三段一辈子巧安排。。。

  • 2021-01-14 07:15

    只要有相声话题,必须吹捧郭德纲!这是什么意思?顾多少人吹捧郭,这就叫大炒特炒!

  • 2021-01-14 07:13

    德随云飞!!呵呵!不是能卖的都是好的,明白吧

  • 2021-01-14 05:29

    为什么人家称为主流,你被称为二流子?自有他的道理,不是什么东西叫人喜欢看就是好的,成人视频被罚被抓 看的大有人在,还心喜若狂。

    孤独是种美 回复:
    先把错别字改改
  • 2021-01-14 04:11

    最早相声是高雅的吗?只是老百姓娱乐的呀!

  • 2021-01-14 04:08

    高雅的相声很少见,是创作人不行。脱口秀那么多梗就是相声里的包袱。

  • 2021-01-14 03:52

    孟凡贵是谁啊 说过什么让人记住你的相声?同一段传统相声 不同的人讲效果就是不一样 郭德纲讲的很好 你讲的就是没他好 要不你也办一个孟云社啊 ?

  • 2021-01-14 01:58

    相声四门基本功主流相声演员里有几个能门门精通的?郭德纲出名以前那群人说相声时唱都学唱歌或者戏曲,糊弄了多少人!

  • 2021-01-14 01:18

    老孟还真没像样的作品,因为他不需要有作品就有钱挣

  • 2021-01-14 00:50

    桃心把德云社之外的都划为主流,这样,谁批评他都是主流对非主流的迫害。孟凡贵还真有资格说他,孟是桃心赵家门的师兄

  • 2021-01-13 23:42

    我看文章里说,好些传统相声段子他们都不说了,低俗[得瑟][得瑟]就现在郭德纲还说[呲牙笑][呲牙笑],那是不是他们的祖师爷也是人低俗啊?

  • 平安 11
    2021-01-13 23:36

    小郭子,喳,让主流相声小丑们滚犊子。

  • 2021-01-13 23:17

    郭谦也真是不容易!

  • 2021-01-13 23:17

    德纲花红开不败,凡贵庆丰墙上待

  • 2021-01-13 23:09

    “这些传统活我们相声演员都会说,但很多都是糟粕,所以我们不愿意说这些”,敢问孟老师:你们是不屑于说这些所谓的糟粕,还是传承断代了呢?都不说,怎么往下传呀?现在很多年轻点儿的孩子都是听了老郭的相声,才了解了相声的历史和一些渊源,就拿(五十年现状)来说,老郭介绍了老年间天桥的一些东西,像山涧口有攒儿上的茶馆儿,底层社会的一些生活等等,他一个天津人,来介绍这些,您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老北京人不觉得丢人吗?这是你们宣传不到位啊,不说别的,(西征梦)是老郭改编自老段子(南征梦),(南征梦)这块活这些所谓的相声名家有几个会说的?就算会说,又有谁想到创新了?你们有工资,所以不愿意卖力气,不愿意去传承也就罢了,别人说了你们又打压,干嘛呀这是?让我想起了廖凡演的(师父)

  • 2021-01-13 23:06

    曲协大门外坐着一群咬人的......

  • 2021-01-13 22:43

    学-唱,郭德纲会的真不少,有几个会这么多,功底真没话可说,

  • 2021-01-13 22:21

    相声没有郭德纲就黄了,有了郭德纲更黄了。

  • 2021-01-13 22:19

    这里说的是哪个在电视节目中用混吃混喝赚钱养的像一头猪似的那个东西吗?

  • 2021-01-13 22:02

    主流在台上把裤子脱了观众也不笑

  • 2021-01-13 21:55

    他们还真不会[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 2021-01-13 21:47

    这货就一摔跤的 你跟他谈啥相声

  • 2021-01-13 20:19

    同行是冤家,你发展起来了更突显我们不是个东西

  • 奔跑 14
    2021-01-13 20:15

    姜昆领着一群白吃饱们,啥也不会!还怕别人比他强!

    奔跑 回复: 奔跑
    你就是那个鸡蛋孵出来的
    奔跑 回复:
  • 2021-01-13 20:06

    老郭,谦嫂,谦爸,台上无大小,台下立规矩,跟谦嫂的花边新闻,就是相声

  • 2021-01-13 19:45

    孟凡贵有什么能让观众记住值得回味的段子???

    用户15xxx23 回复:
    和他师傅搭档的景阳春酒广告。我是不是暴露年龄了?
  • 2021-01-13 19:32

    没有郭德纲相声早就完犊子了,看着人家折腾出点动静,又不知羞耻的出来分饼来了!

  • 2021-01-13 19:29

    支持小郭子[呲牙笑]

  • You 8
    2021-01-13 19:19

    就是羡慕嫉妒恨人家郭德纲的

  • You 8
    2021-01-13 19:19

    既然这样说、那为什么你们主流不改良一下老段子呢!这几十年了“提到相声”就不爱听了……没有新鲜感的东西了,

  • 2021-01-13 19:17

    听相声,莫议是非。

  • 祈祷 20
    2021-01-13 19:16

    这孙子(本人姓孟宪字辈,和他曾祖一个辈分,这孙子的曾祖算是我堂兄,所以我叫他孙子合情合理)赶紧有多远滚多远,少在这丢老孟家的脸。

    大漠孤烟 回复:
    晕,洗脑洗成六亲不认的地步了
    用户12xxx05 回复:
    给他踢出族谱。
  • You 2
    2021-01-13 19:15

    都是为了面子……

  • 2021-01-13 19:10

    [炸鸡][炸鸡][炸鸡]

  • 2021-01-13 19:00

    让孟繁桂和王宝强决斗

    UC网友20xxxx1224 回复:
    孟繁贵武行的师爷是“醉鬼”张三,又常年玩跤术,年轻时估计能秒杀王宝强这些学套路
    阳阳 回复:
    论吃 王宝强还真不是对手[笑着哭][笑着哭]
  • 2021-01-13 18:55

    屁!他也是摆前辈的谱。人家似乎的专场,自己公司的专场,返场多少有屁毛病?查查马季视频,马大师还举例说谁是我儿是个好包袱[吃瓜][吃瓜][吃瓜]人家那一堆的本事假装没看见,盯着找人毛病的人不值得尊重。他自己的相声水平也就一般。和谁的徒弟有关系吗?他天赋不够。

  • 2021-01-13 18:53

    郭德纲是民间艺人靠买票维生,小剧场里说相声能和你们一样吗?看人家发扬光大相声还赚钱了,你们就红眼病

  • 2021-01-13 18:35

    看段子都在哪里,谁拦着你们说了,主要是郭德纲说有人爱听,主流相声那帮人说的谁听。如今相声的对手是电影,喜剧,脱口秀,话剧,小品,大家听相声如果不可乐,那人家就去看电影,看小品去了,因为有郭德纲和德云社,相声才有关注度,主流相声演员现在还只会蹭郭德纲的热度,没有郭德纲,相声早就被新兴的小品,喜剧,电影这些冲到废纸堆里了,相声那几年要是景气,怎么那么多演员转小品,喜剧了。比如冯巩那些年的春晚作品,那个叫相声,那什么叫小品?

  • 2021-01-13 18:08

    著名相声演员孟繁贵最恨郭德刚 因为我在研究做菜时 你搞偷袭 发扬相声

  • 2021-01-13 17:59

    孟凡贵这些年你干啥去了?就在家坐等领工资,完了像狗一样看谁不顺眼咬一口,有本事在德云社对面也开场子和郭德刚对着干,看观众买谁的帐。逍停点吧,别乱咬了,知道自己几斤几两吗?

    用户12xxx05 回复:
    说的好。
  • 2021-01-13 17:26

    北京大学校长是山村小学毕业的

  • abc 13
    2021-01-13 17:22

    乒乓球,都会打。能拿冠军的,能有几人。[笑着哭]

  • 2021-01-13 17:16

    支持郭德纲,郭德纲是德艺双馨的艺术家,是他自己努力换来的。除此之外,老郭更具艺术天赋,是他人无法比拟的。

  • 2021-01-13 17:11

    他不说也没见主流谁红,更甭提让相声活过来

  • 2021-01-13 17:07

    “你不下台,后面的演员还怎么演啊。”这个不存在因为后面没人了他是底角,这句话的意思是以后让别的人没法说,因为你多说一个,笑点就少一个,这话说的在当时看是很没底气,但是这是过来人的经验,现在看看,真的是为了老郭好,为了相声好

    山雨 回复: 无语
    是这个道理,参见赵本山,15个节目就火了十五年,不服不行
    无语 回复:
    所以一年演一个最好了,说的少错的少
  • 2021-01-13 16:37

    骂死他们这一坨不要脸的嫖客!

  • 2021-01-13 16:33

    “要是你一人把段子都说了,后面的演员说什么?”后面的人也没少说啊[笑着哭]你就会一段的话就得拿刀砍他,不然他说了你就没的说了

  • 2021-01-13 16:24

    你愿意怎么返就怎么返,累死你活该,谁叫你能呀

  • 2021-01-13 16:22

    说的再多 讲的再好 相声界还是没一个能干的过郭德纲 没老郭还有几个人会去听相声

    暗中观察 回复:
    他才不舍得买票呢
    :金8天国 回复:
    嗯 你说的对 就比如你 特别适合公式 适合姜昆流 那多高大尚
  • 08度 48
    2021-01-13 16:13

    有本事你也返场让观众看看[得瑟]

  • 2021-01-13 16:07

    艺术家们什么都不干也有人按月发工资,一年到头才参加过一两次所谓的交流会就能衣食无忧,混吃等死的有什么资格看不起凭本事吃饭的?

    花前醉 回复:
    临时工累死了也拿不到不干活的正式工的一半
  • 2021-01-13 15:56

    他们说不好,不会说,还不让别人说?相声段子你家的?真特么不要脸!

    在云上面睡着了 回复:
    还真是这样的,比如你沒有师承摆摊说象声,同行就可以把你摊子砸了。
  • 2021-01-13 15:54

    我就知道能把人逗乐的相声才是好相声。天天满口仁义道德想当听众世界观的老师的人终究将被淘汰。

    绿色丨小草 回复:
    相声不就图一乐子,我需要你个说相声的教我?[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 2021-01-13 15:50

    艺人终究拼的是本事,耗子动刀窝里横算啥能耐,商演不行,电视上不去,一开会出来一堆相声名家,可也是,但凡他们能干点别的,要点脸,早也就转行了。

    天才在左 疯子在右 回复:
    艺人拼的是长寿,人都死了,你就是艺术家再骂几句郭德纲,你就是泰斗
  • 风影 16
    2021-01-13 15:31

    没听过孟凡贵的相声

  • 2021-01-13 15:27

    主流相声没作品,就靠排挤郭德纲来露脸!

    倾城 回复:
    官方想收拾你,不需要骂你。骂人自己先矮三分。正正规规的一张纸就可以。
    大漠孤烟 回复:
    网上我也很少看到排挤郭德纲的文章,更没见姜昆一篇,反而是骂主流的一大片,姜昆都骂成啥样了,
  • 阿白 23
    2021-01-13 13:07

    别人都依靠相声两个字吃饭,你竟然坏了人家的饭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