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唱新世代:导演引发说唱圈大讨论,众多Rapper发声,杨和苏赞同严敏

超聊娱乐 2020-11-03 09:26:34

今年的说唱综艺已经全部完结,最先开播的《说唱听我的》在风平浪静中结束,今年除了热度爆棚的《中国新说唱2020》,最有看点的说唱类综艺就是《说唱新世代》了。

作为B站首档大制作综艺,《说唱新世代》绝对是一档良心综艺,尽管选手是40位接近素人的Rapper,但是豆瓣评分却高达9.0,每位真情实感追过节目的观众,都在力推这档综艺。

说唱新世代》能够取得这样的好成绩,每个人都清楚导演严敏是功不可没的,节目前期由于选手缺少人气,大部分观众一开始都是冲着新颖的赛制以及强大的导师阵容来观看,但是随着节目的不断更新,许多观众都被节目中展现的优秀作品和正能量主题所吸引,甚至不少圈内Rapper都认为这真的是档良心综艺。

虽然如今《说唱新世代》已经完结,但是后续还会推出8强选手厂牌以及团综,在最近的一次采访中,严敏导演也给出了他对于说唱的一些看法,他认为说唱的本质就是发声,为弱势群体发声,这也是《说唱新世代》所追求的。

严敏导演对说唱观点,可以瞬间引起了说唱圈的大讨论,众多Rapper纷纷发声各持己见,其中大致分成三大派,一类是以杨和苏、AR为主的赞同严敏导演的观点,一类是认为说唱就娱乐做自己,最后一类则是认为HIP HOP就是音乐本身。

杨和苏赞同严敏导演的观点,很明显也是和他的音乐内容有关,在他最新发布的新专辑《辩护人》中,就有为弱势群体发声的作品,《豫盖弥彰》揭露了豫章书院事件,让更多的群众关注到此类事件,并且杨和苏还将受害者的发声,以音频的形式加入到了专辑中,希望让更多听众能够感同身受。

杨和苏这类为弱势群体发声的作品,《说唱新世代》中可以说非常之多,从一开始Doggie的《Real Life》、圣代的《雨夜惊魂》,再到C-Low的《一块胶布》、圣代的《书院来信》、圣代&陈近南&Feezy《美杜莎庄园》等等,尽管这些作品的主题不一样,但是表达自己的态度为时代而发声,这也是《说唱新世代》备受好评关键所在。

对于严敏导演的观点,每一位Rapper都有着自己的看法,就像每位听众对说唱音乐的不同喜好一样,但是随着说唱音乐越来越被大众所接纳,说唱歌手仿佛也从原来的地下音乐,变成了如今年轻一代的流行音乐,多年前大部分作品的歌词中充斥“金钱、车子”,如今这样作品也越来越少,反而有内容、正能量的歌词更被大众所喜爱,说唱歌手也渐渐开始有了社会责任。

正如MAX马俊对严敏导演观点的看法一样,如果你不把说唱视作上升通道你随便唱,你可以为弱势群体发声,也可以为自己的自由说唱,但是你想要通过说唱获得更好的资源和生活,那就要考虑许多与说唱无关的事情了,想要获得什么就要做好舍弃什么的准备。

7 评论: 47 阅读:22631
评论列表
  • 2020-11-06 23:23

    哟哟哟 你看这个面它又长又宽 就像这个碗它又大又圆!为生活发声!

  • 杨和苏算个锤子

  • 2020-11-06 01:12

    不会真有人把没素质当成做自己,把素养低当成人生态度吧。

  • 2020-11-05 12:52

    黑怕的本质不都是被你们自己贴标签的么,贴个啥就是啥

    低调就是我的炫耀~ 回复:
    说唱的起源意义就是黑人诉说生活的种种不公。
  • 2020-11-04 19:17

    评论里一群素质底下的指点这指点那,不会真以为自己是什么人物了吧[得瑟]

  • 2020-11-04 17:53

    不想某些说唱,都快变成四川跟重庆的说唱了,那还有其他地区的人

  • 2020-11-04 17:20

    现在的说唱都被这加拿大电鳗带偏了

  • 2020-11-04 13:05

    现在终于知道了为什么音乐圈的歧视链这么分明了。

  • 2020-11-04 10:58

    让你学黑人说唱不是让你变成黑人,本来就是不同的土壤没必要变成一样的文化,最本质是不管说唱还是流行歌,麻烦歌词有深度点,你快嘴唱五分钟一千五百字跟AI合成的一样,拿本字典找押韵,《新世代》把你拔一拔,告诉你提笔还能这样写,提高下说唱门槛,矫正下说唱导向,已经让那些文盲rapper有作业抄有方向了

  • 2020-11-04 09:15

    说唱一种表现形式,相当于一种表达自我的方式,它的出现让音乐的表达方式更多样更丰富,很早之前,周杰伦一票人就开始着手让说唱更适合华语,取其精华去其糟粕,大可不必用固有印象评价它,不过也有些所谓的本味说唱,表达负面情绪过多,真的是垃圾,不值得去推广,但是更多在面上的推广人是积极向上的,要用发展的眼光看待它的整个变化

  • 2020-11-04 00:54

    说到说唱我第一反应是黑人,毒品,犯罪,滥交,艾滋,脏话,发泄,叛逆。爱与和平?笑话!

  • 2020-11-03 22:30

    在国内扯什么本质?hiphop本来就是舶来品,发源都不在这,你哪来的底气谈本质?美国黑人hiphop类型分很多种,到了中国入乡随俗又有了更多的风格,比如中国风、比如江湖流,讲述的东西不一样,本质也就不一样。而且,国内限制太多,想要走上主流,必须按照有关部门的规定来玩,看看新说唱多少忘词的?原因是啥?还不是原版过不了审,大量改词导致自己不记得了!实话都说不出来,谈个屁的本质!

  • Hiphop来来就是摇晃屁股的意思,你什么时候会晃起来

  • 2020-11-03 18:04

    但是这个说唱节目让人喜欢了,很多的人甚至看过这节目才接受了说唱音乐,那个选手也都被人记住了留下了自己的作品,今年第一季也许没有说唱圈里很厉害的人,明年你们觉得会不会他们都会参加呢,我想会的

    低调就是我的炫耀~ 回复:
    同感!!!
  • 2020-11-03 17:44

    你唱什么内容都好 但是对于一个好的说唱歌手 你一定要为弱势群体发生 代表一部分人说不公平 一定要有深度

    南方饕餮 回复:
    太过自我的说唱其实都没有什么市场,内容没营养的,经不起思考就是水过鸭背,听过就算了,像止战之殇这类的说唱是真的目前华语顶峰说唱歌曲,有内容跟演唱质量都是上品
  • 2020-11-03 17:23

    说唱的本质?那就是态度跟发声ok?我想玩票子马子大金链子不都是一种发声?我最牛你们都是faker,垃圾也不是一种态度?怎么对人行对事儿就不是黑怕了?

  • 2020-11-03 16:20

    ar说的挺中肯的

  • 任何音乐的开始都是为了取悦人类,但是当这种音乐发展到一定程度,需要继续进步的话,那它肯定需要承载更多的东西了。有的是思想,有的是宗教,有的是情怀,有的可能就是社会责任感了。音乐承载的更多不是一件好事嘛,就证明这个音乐慢慢转变成一种文化了嘛,为什么还要闭门造车,别人眼中的hiphop就不是hiphop,我眼中的hiphop才是hiphop,这种行为才不hiphop。嘻哈一直强调keep real,那这real为什么只能是个人,而不能是揭露现实社会的real呢。

  • hiphop的本质是什么不重要,综艺的本质是什么才是最关键的,一杯屎,你倒进屎盆子他还是屎,一杯水,你倒进屎盆子也还是屎,哪怕是琼浆玉液,倒进屎盆子也会变成屎。

  • Sun 5
    2020-11-03 15:21

    文化沙漠现学现卖。歌唱的本质是什么?不就是歌唱吗?民主的本质是什么,不就是民主吗?生命的本质是什么?不就是生命吗?爱情的本质是什么,不就是爱情吗?[笑着哭]

    拂袅 回复:
    哈哈哈
  • Lyh 5
    2020-11-03 15:14

    我觉得它就是一种门槛低上限高的音乐形式,节奏感强,嗨,酷,很容易让年轻人喜欢,包容性强除了鼓点必须要有很多乐器都能加进去,能表达的题材也能小能大。在主流音乐环境里一定能占据不小的份量

  • 2020-11-03 15:06

    hiphop的本质就是hiphop说出这种话的人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吗?

  • 2020-11-03 14:51

    不止说唱可以为社会发声,不知说唱可以表达自己,只要你做的好,不要用你的定义去代表一个东西,把你自己的定义做到极致就可以了

  • 2020-11-03 14:30

    很喜欢姜云升一局歌词,叫你学黑人文没叫你变成黑人

  • T9 5
    2020-11-03 14:11

    说唱本质是什么?这问题不是该问黑人吗?

    lethe 回复:
    hiphop不止是说唱
  • 2020-11-03 13:46

    看这些rapper,有些就是好的学不来学坏的

  • 2020-11-03 13:25

    学习黑人文化,不是复制黑人文化,一方水土养一方人

  • 2020-11-03 12:23

    先了解黑人,在去了解HipHop,rap的本质是什么?黑人代表着什么?中国的rap我只认那吾克热,其他的都是渣渣

    风苍小烛 回复:
    你一说黑人,我心里第一个反应就是歧视
    两个月够么 回复:
    我是个faker我的烂词真菜,只有那吾克热才配当大家的真爱
  • 2020-11-03 11:49

    怪不得很多人觉得说唱就是飙脏话呢,我觉得国内这帮歌手是完全只是取其糟粕,去其精髓了啊。还是air有深度

    lethe 回复:
    a to the r是real deal[得瑟]
  • 2020-11-03 11:47

    但是你这个节目制作的也太敷衍了吧。导师吊儿郎当的,翘着二郎腿一点都不认真。这是会让观众转台的

    船长 回复:
    直接的观感?你要对rap没有兴趣,确实会鸡蛋里挑骨头,对rap不了解或者说是没有兴趣,大可不必发表这种具有争议的言语,会被当成饭后闲谈
    天空飘来五个字:那都是不是事 回复:
    我寻思着你就硬喷啊,哈哈哈,你看过别的说唱节目,或者你下载过b站,你都不会这么说吧,哈哈哈
  • 2020-11-03 11:38

    成龙大哥说得真好

    低调就是我的炫耀~ 回复:
    什么?
  • JL 7
    2020-11-03 11:17

    这么多人说的,我同意ar刘夫阳的[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 2020-11-03 11:15

    玩说唱的大多数都是垃圾。门槛低,什么渣渣都想去玩。

    UC网友13xxxx2848 回复: 台湾用户69xxxx658
    玩说唱的就是唱不了歌的,你让吴亦凡不要电音唱唱看。来说个会唱歌的说唱歌手。
    台湾用户69xxxx658 回复:
    门槛低?歌谁不会唱,你来个押韵的即兴表演试试。见说唱就喷
  • Demon 10
    2020-11-03 11:03

    我觉得探讨说唱本质没意义啊,钢琴小提琴不也都是工具吗?不正统的各种乐器的表演形式越来越多,说唱为什么不能是其中一种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