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潜伏》
潜伏绝对是谍战剧中最优秀的电视剧,剧情值得反复推敲,可以说是丝毫没有漏洞。所有角色都不是非黑即白的刻板人物,无论身份,有血有肉,有迷茫挣扎,也有悲伤苦痛,我们虽皆是时代的蜉蝣,但我们的生命依然鲜活的存在。
2、《黎明之前》
不同的冷血谍战片,“黎明之前”实在太有生活气息了。无论是剧情还是导演、演员的功力都相当深刻。情节紧凑,感情细腻深刻。相比起其他谍战剧磨磨唧唧的感情,这部戏更体现了在当时的时代背景下,人的信仰、人性与兄弟、同事之情的交缠纠葛。尤其是吴秀波把刘新杰的复杂的内心性格演绎的特别好。
3、《红色》
相当不错的一部剧。虽然是租界时期的上海,却是从市民的生活中切入抗战,不是那种正面直刚,而是从生活中来体现,那个比较黑暗的时期,还有微光,比如爱情,比如邻里,比如友情,有粉色泡泡,也有正直情义,还有热血国仇,真的超好看,这部剧里的人都演得很自然,紧张刺激。
4、《暗算》
谍战剧开山之作,静水深流,观看门槛高于世俗化的《风筝》,运镜配乐故事结构都别有匠心,不愧是柳导最好的作品。柳云龙拍出了神奇而且精神的内核,对信仰的义无反顾,陈数很漂亮,演技也不错,他们对D的忠诚让我们佩服,是一部优秀的电视剧。
5、《风筝》
这个片子的文本可以称为近年来中国电视剧里最好的没有之一, 比无间道的正反交错还要深入沉重深刻 ,两位主人公的双重意识形态的身份之下所处的境遇 ,智识 、情感 、和电视剧形式下表现的语言碰撞 ,让剧作层面的文本异常的丰满 ,风筝不应该完全算谍战剧,是借了谍战剧的壳,其实是历史ZZ剧,内容深刻,有意思,值得反复品味,而且是越嚼越有味!
公认零差评的5部谍战剧,就连《悬崖》也未能上榜。
风筝就是故弄玄虚,用力过猛的一部为了谍战而谍战的剧,剧情里有好多个与现实和逻辑不符或者说是重大漏洞的剧情…
暗算三部曲是最佳的 没有之一
红色啥也不是
红色算个屁
看过之后,我要是敌人第一时间就从主角那生动的夸张的溢于言表的刻意的面部表情知道这是个卧底。反而被说不刺激的悬崖更真实,情感的流露只有在安全的时候才会表现出来。[笑着哭]
你是公公吧,你认为的称为:公认。
潜伏被吹的多好,我看了前面几集,没法入戏,弃剧了[笑着哭]
个人喜欢悬崖。看了几遍。
都是神剧
喜欢悬崖和黎明之前
一直有人推荐红色,我尝试着看,还是尝试着看,但是一直都看不下去
悬崖本来就不怎么样!
红色拍的实在是太差了。
悬崖给人的震撼感最强
悬崖最有味道,,,无论是演员还是拍摄背景
红色的小日子不可能这么善良,看不下去
就这几部谍战剧,排来排去,养活了多少小编?
本人喜欢潜伏的风筝。
黎明之前最被低估
悬崖如果没有顾秋妍这个坑爹的角色,那绝对可以排第一。
由于宋佳出色的任性,这部片子不想再看第二遍
其实还有一部朴实无华的片子:誓言永存,这部才真实。
悬崖,黎明之前并列第一。其他,爱咋咋地
红色属于小众片子,但的确非常好看
红色一般
红色不配
纯属扯淡!这几部电视剧无论是思想内容还是拍摄质量、人物塑造,没有一部比得过《悬崖》!
悬崖第一无悬念,潜伏第二,黎明之前第三,借枪第四
这个排的合理服人,只是觉得《风筝》过于虚夸了[呲牙笑]
悬崖第一!!!
黎明之前,真的好,真正诠释了间谍的内心世界,真实专业,没有肥皂剧情
不懂别瞎排名次!
余则成在高斌面前活不过五集
风筝主人公过的太悲惨了,我看了实在受不了,看不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