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把小金人发给《阿甘正传》,1994年的评委现在还被嘲讽

刘十三说娱乐 2021-03-26 17:22:52

在地球的生物进化史上,寒武纪是目前已知最早的物种大爆发时代,在那特殊的百万年间地球生物经历了从无机物到有机物、从单细胞到多细胞、从海藻类植物到衍生出个体动物的奇迹时代,而如果我们将这个评判的标准放到当代电影史上来说,短短百年的电影史,最适合爆发这个词的年代,无疑是上世纪90年代

1994年,是一个国外经典影片鬼神乱战的年代,在那一年出产的电影有多出色?到现在各大网站上去拉一下经典电影榜片名单前十,一般都是1994年出产,而能和当年电影比肩的不同时代影片,也只有1972年的《教父》和1993年的《辛德勒名单》

94年的电影为什么经典?是因为同时代电影导演在那一年同时推出了大作,从电影《肖申克救赎》到《阿甘正传》到《这个杀手不太冷》,甚至科幻搞笑片的主导作品《变相怪杰》和《低俗小说》等电影,都是如今影史上的历史级作品

甚至在那一年,我们国内的电影也在经历人性和哲学的拷问,张艺谋电影《活着》,是被誉为唯一能够和《霸王别姬》同级别讲述平凡大众生活的现象级电影,而同时代的国内,姜文和王家卫等人作品《阳光灿烂的日子》和《重庆森林》,都是国内优秀电影作品的经典

对于那一年的国外观众来说,94年的电影观看简直就是一场视觉盛宴,人性、哲学、科技、未来交织在电影里,构成了脱离于现实的艺术,而这种狂欢对于当年的影视评判机构来说,无异于是一场痛苦的灾难,当一年里接连多部电影在品质、深刻程度、艺术价值等方面相同,而又比往年的作品更优秀的时候,电影评判机构的标准就会动摇

因为每一部电影身后都有上千万的粉丝,每一部电影后的人性道理和哲学分析都淋漓尽致,一旦厚此薄彼,不仅奖项公信力会受到冲击,还会让当届的评判代表遭受舆论

可以说,94年的那届奥斯卡电影评委,是目前为止做过最难的一届,当年在评委的桌子上有十几部放在往前年份都可以封神的电影,可最终的导演组还是重重筛选踢出了近9部,最后在两部电影间抉择不定,他们分别是《肖申克的救赎》和《阿甘正传

《肖申克》所讲述的电影内容,是一个有关于人性和希望的故事,银行企业家安迪被诬陷入狱,判处终身监禁,而在监狱里的他并没有放弃希望,他在那里结交朋友,收获了友谊,最后凭借十几年的努力,制作了精良的越狱计划,凭借天时、地利、人和,安迪最终越狱成功,在苦难中获得了自由

电影阿甘正传》所讲述的故事,则是一个有关于智力障碍儿童和人生思考的励志故事,电影的主人公阿甘从小是位智商只有70的人,他因为大脑障碍不会走路,反应迟钝,被所有人看不起,可在友情的帮助下,阿甘摆脱了钢铁的支架、因为自己的奔跑天赋,他跑过了大学操场,跑过了越南战场,跑过了美国大部分地方,最后,他收获了事业、爱情、友情和一辈子所遇见人的所有人生哲理,诠释了什么才是真正的大智若愚

放在平常年代,这两部作品都可以被列为封神佳作,可在同一年相遇之后,就颇有些针锋相对的意味,在经过无数次的抉择后,最终94年的奥斯卡奖项被颁发给了《阿甘正传》,而当这个消息传出以后,引起了很多影迷的争论,甚至还发生不少打斗事件,即便到如今,有关于当年的评选到底谁最经典,还存在很大的舆论

网友们主要争论的点在于,有关于《阿甘正传》的奥斯卡奖项,到底是凭实力服人,还是凭当时美国的压力?

坦白说,从电影格局上来讲,《阿甘正传》虽然是一部好作品,但这部电影之所以成功,最主要的还是反映了当时美国国内的潮流和精神,从战争到美国的经济发展格局,阿甘所代表的不是所有人的意志,而是美国人的精神意志和大部分美国人的幻想世界观,故事虽励志,但整体上的立意还是有待考究的

相反的是,《肖申克的救赎》不带有任何国家色彩,只单纯从人性角度来看所有人会遇到的不公,由不公正和不公平的待遇,肖申克联想到了希望,单凭电影格局来讲,《肖申克的救赎》已经跳出了国界的圈子,讲述的是每一个平凡人的世界观价值

第二是当年评选人的国籍问题,1994年,奥斯卡电影评选实际上的主导评委大部分都是美国人,而《阿甘正传》正好符合了当时美国不少人的价值观,所以评判难免带有一些偏好,在当时的电影评选上,几乎所有的美国评委,都给了《阿甘正传》赞成票

而且在后续的电影发展史中,《肖申克的救赎》从1994年起,便是网友热议的对象,二十多年来,肖申克依旧稳坐经典电影排行榜前三的位置,而《阿甘正传》虽然也在前十列表里,但排名是在不断下滑的,也就是在电影经典程度上,《阿甘》是有些后继无力的,这几十年的观影人群和影评变化,也能够证明,在影响力方面,肖申克更高阿甘一筹

而对于这两部电影,小编个人来看,无论是《阿甘正传》还是《肖申克救赎》,两部电影都属于绝好的佳作,可惜的是在同一年相遇,否则隔开放在任何一个年代都不会受质疑,而从个人观点上来看,小编认为《肖申克的救赎》在哲学立意上,是要比《阿甘正传》高一些的,但普通人在看这两部电影史,却更容易从《阿甘》的精神里获力量,这也是为什么阿甘到现在还被一些网友们称为精神支柱的原因吧

不知道在座的各位朋友们,对于这件事情是怎么看的呢?

68 评论: 169 阅读:110118
评论列表
  • 2021-04-07 13:00

    就我个人而言,阿甘正传实至名归!这两部电影我都看了

  • 很喜欢肖申克的救赎里面的旁白,出狱的老人释放了,外面的世界已经不是他所认知的世界。

  • 2021-04-05 15:15

    他要是发给肖申克,现在会被另外一批人嘲讽

  • 2021-04-02 23:36

    《低俗小说》才是神作,“走!离开这个城市,不要再让我见到你。接下来会来两个煞星,带着喷火器,彻底净化这里的肮脏。[得瑟]

  • 2021-04-02 21:40

    肖申克完全就是个普通电影,阿甘很有深度

    字君陵 回复:
    监狱风云我觉得也挺好的,比肖申克的救赎还早。教父1-2我觉得才真是厉害,神作。
  • 2021-04-02 19:40

    都喜欢,但给阿甘的确没毛病,这篇文章作者明显带有偏向性

  • 2021-04-02 10:38

    结合时代背景,相比蒙冤入狱,傻人有傻福,更合口味。

  • 2021-04-01 16:05

    虽然说的是肖申克的救赎和阿甘正传,但我还是想说,教父1,有史以来最好的电影,没有之一

    韦大官人 回复:
    肖申克能排第一,是因为之前教父粉丝和蝙蝠侠粉丝冲突,然后互相刷低分。 本来是教父1第一,蝙蝠侠第二,教父2第三的。 因为两家互相刷低分,然后肖申克莫名其妙上位了。
  • 2021-03-30 15:32

    两部我都看过,阿甘看了1遍,肖申克看了十几遍

  • 2021-03-30 14:38

    反正我觉得《肖申克的救赎》比《阿甘正传》更优秀。

  • 2021-03-30 09:43

    连傻子都能这样 底层的代入感很强烈 这就是阿甘火的正因

  • 2021-03-30 00:57

    不觉得阿甘正传故事就很尬吗,放牛班的春天都比它好很多吧

  • 663 4
    2021-03-29 20:55

    我个人更喜欢阿甘,尤其是阿甘母亲安慰阿甘死亡不可怕和阿甘在女主墓前的自述那两段,看一次哭一次。当然汉克斯的演技功不可没

  • 2021-03-29 20:45

    故事性肖申克赢。现在的电影连最基本的讲故事都做不好了,再无1994。

  • 2021-03-29 19:01

    1994年,电影,足球凡是和娱乐沾边都出现了一个高峰!是不是仙神下凡的一年!

  • 2021-03-29 10:46

    二选一我还是投给阿甘!虽然我也很喜欢肖生克

  • 2021-03-29 02:49

    阿甘正传是美国近代史,肖申克的救赎拍的是圣经里基督被人陷害又复活的故事,从这点来看应该给后者

  • 2021-03-29 01:26

    人人都说阿甘是励志片,但我真没👀出来,唯一的感觉就是傻人有傻福

  • 2021-03-29 00:13

    阿甘无法超越

  • 2021-03-28 23:11

    我喜欢看阿甘正传,还有勇敢的心,还有肖申克的救赎也不错[点赞]

  • 2021-03-28 18:40

    当时美国正在打越战,阿甘这类题材电影占了时代的优势

    用户11xxx03 回复:
    94年越战?
  • 2021-03-28 17:27

    只能说阿甘是绝境的力量,肖生克是逆境的力量吧

  • 2021-03-28 17:12

    阿甘正传的格局很大,涉及到的元素过多,肖恩客比不了

  • 2021-03-28 15:56

    不懂艺术,但是评论更好看

  • 2021-03-28 13:36

    电影我不懂,但阿甘好挺好看,肖生克看得睡着了,之后重看的。就买票看电影来说肯定不买肖生克的。

  • 2021-03-28 11:00

    只能说当年影坛是神仙打架,几部作品各有千秋,给谁都没毛病

  • 2021-03-28 09:23

    个人觉得阿甘正传更加符合电影艺术的多元性。看阿甘正传代入感更加强烈。肖申克的救赎相对而言就比较有深度,最震撼的还是主角越狱的情节。不能说肖申克的救赎差,只能说不应该跟阿甘正传同年上映

  • 2021-03-28 08:47

    可能是我文化不够吧,阿甘我只看出一个智力残疾儿童欢乐一生[笑着哭]

  • 2021-03-28 08:13

    肖申克才是真神啊[点赞],看了不下于20遍了

  • 2021-03-28 03:19

    个人意见,不黑不粉,对肖申克那可是慕名而来,听说会很好看,结过直到结局,也没有很波澜的感悟,像一杯白开水一样叙事,只是里面的人生哲理在回头细嚼慢咽的时候听起来很有意思罢了,而啊甘,这样说吧,笑中带泪的看完,时代需要正能量啊

  • 2021-03-28 00:25

    不觉得肖申克好看,肖申克的感觉还没有幸福终点站给我的印象大。

  • 2021-03-27 23:44

    这些文艺小资青年天天就在这吹肖申克贬别的电影,我小时候看的名字叫刺激1995,当时真的被震撼到了,但是你们这些粉也没必要在那贬低别的电影啊,看个电影还能看出个优越感出来?

  • 2021-03-27 19:05

    觉得自己很南的时候,看看《肖申克的救赎》和《当幸福来敲门》很励志[呲牙笑]

  • 2021-03-27 17:51

    说真,我再自己回看了一遍阿甘和救赎,阿甘胜出有他的道理的,深度比救赎高

    劳斯基 回复: 用户13xxx08
    卧槽!不可能吧!是个灵长目动物都不可能说这话啊!!!!!真有动物说这话了[笑着哭]
    用户13xxx08 回复:
    因为它胜出了,所以你觉得有深度。就像现在有专家评论说,赘婿跟四大名著一个水平一样,呵呵。
  • 2021-03-27 17:10

    阿甘正传看了3遍,肖申克的救赎看了无数遍…~

    牛奶 回复:
    肖申克就是个屎,看了一遍就不想看了,
  • 2021-03-27 16:54

    第一、个人偏好阿甘正传。第二,为什么一直说奥斯卡奖?就像小编说的,奥斯卡奖评委大部分为美国人,人家给阿甘正传不是很正常吗?因为奥斯卡奖本来就是美国人的电影奖项,从设立之初到现在,一直都是举世瞩目,但从来不是最公正的。第三、我查了一下94年戛纳电影节最佳影片,是低俗小说,阿甘正传和肖申克的救赎的影迷们没想到吧。[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 2021-03-27 16:45

    这一年的评委是幸福的,能看到那么多本大作,但也是蛋疼的,都太好了选谁都会给骂,哈哈,真是惨[呲牙笑]

  • 2021-03-27 16:38

    不给阿甘才是瞎眼好么?这有啥好讨论的?

  • 2021-03-27 16:31

    这两部的话,我还是更喜欢阿甘

  • 2021-03-27 15:51

    1994年我选择国产凌凌漆[得瑟]

  • 2021-03-27 15:35

    弱智,精神病,同性恋本来就是学院派的最爱!

  • 2021-03-27 14:49

    肖申克的救赎故事非常紧凑,阿甘正传则很散。前者是青年到中年但是给人感觉好像几天的事情,后者是儿童到老年,让人感叹一生就这么走完了,辉煌也罢,低谷也罢,最终生命老去。而肖申克逃出后给人的感觉是他的美好生活才刚刚开始。所以看两部电影的感觉非常不一样。

  • 2021-03-27 14:21

    萝卜白菜,各有所爱!我更喜欢肖生克的救赎!

  • 2021-03-27 13:58

    即使在今天,让我颁奖的话,还是会给阿甘。

  • 2021-03-27 13:23

    阿甘正传更励志一些,观赏性更高,汤姆汉克斯演的非常好,加强版的梁家辉

    今晚上山打老虎 回复: 幻灯行动
    有些人适合阿甘那类鸡汤,而你比较适合肖申克那类鸡汤而已[笑着哭]电影看过一千部,就没有那么多灵魂碎片可以用来震撼了[笑着哭]
    幻灯行动 回复:
    肖申克可不是鸡汤,是真正的震撼灵魂.
  • 2021-03-27 13:19

    我选大话西游

    马先森 回复:
    这种垃圾片子就算了…
  • 2021-03-27 13:06

    看看各位表现,确实难为当时导演了!

  • 2021-03-27 13:04

    个人还是比较喜欢阿甘的。相对来说更适合全年龄段。

  • 2021-03-27 12:12

    凡是汤姆汉克斯的电影,我都会高看一线,所以阿甘正传拿小金人实至名归[点赞][点赞][点赞]

  • 2021-03-27 12:10

    都看过,但是我更喜欢阿甘正传。这俩电影剧情比较慢热,需要耐住性子看进去

  • 2021-03-27 11:54

    更喜欢肖申克

  • 2021-03-27 11:37

    这个杀手不太冷感觉没有阿甘正传和肖申克的救赎强,杀手不太冷也就一般。

    用户67xxx83 回复:
    历史地位本来就不是一个级别
    虞舜_35819 回复:
    这个一般不一般呀
  • 2021-03-27 11:34

    汤姆汉克斯是我很喜欢的演员,但肖申克的救赎更好看啊

  • 2021-03-27 11:05

    说真的 94年这么些电影 那年的观众挺费钱

    用户91xxx12 回复:
    今年都是烂片,票还那么贵。。费起钱一点不含糊
  • 2021-03-27 11:05

    阿甘正传完美的融合了亲情,爱情,友情,信仰,人生的思考,人性的思考,价值观的思考,加上流畅的故事情节,唯美的画面,爱不释手。妈妈临终前和阿甘的讲话,阿甘在珍尼病床前讲述自己奔跑的故事,以及最后在大榕树下珍妮墓前自己的倾诉,让我有种心灵洗涤的感觉。

    牛奶 回复:
    这个电影太经典了,知音啊
    663 回复:
    同感,你说的那些片段也是我印象最深的,看一次哭一次。还有一个是,阿甘的战友死亡,大意说他的梦想是去海洋捕虾,最后却死在了越南的河边
  • 2021-03-27 10:11

    阿甘正传是很励志,可是里面夹杂东西太多,有点恶心。

    幻灯行动 回复:
    这是一部鸡汤电影
    吾即大灾变 回复:
    生活就像大浪。[得瑟]
  • 2021-03-27 10:02

    在人生不如意时,经常看看阿甘正传,看完后就又充满斗志了,傻子都能成亿万富翁,傻子都有人默默地给生孩子,傻子都能成为橄榄球明星,傻子都能成为战斗英雄,我差啥?

    劳斯基 回复:
    雨人可是天才
    用户13xxx08 回复:
    你要真相信了,那你就是傻子
  • 2021-03-27 10:00

    这有啥争的,都不错,我更喜欢肖,但我不踩阿,好看就行了,现在更大的意义是,都十几年过去了,还没有电影超过他们,这不是最大的尴尬吗?

  • 2021-03-27 09:55

    放到现在都不可能给肖,我个人更喜欢肖,但肖的电影从感觉上太阴暗,就是在放一百年,从评奖来说,都干不过啊甘

  • 2021-03-27 09:48

    你以为肖申克只是讲希望?监狱像不像你的工作?你的婚姻?你的生活?你是勇敢的打破还是至死方休?你有能给你希望相守一生志同道合患难与共的朋友吗?阿甘除了几句台词,无非就是反对战争描写了当时年轻人堕落的生活,还不如霸王别姬呢!

    用户15xxx84 回复:
    你是真没看懂阿甘正传
    用户18xxx18 回复:
    典型的过度解读
  • 2021-03-27 09:46

    楚门的世界怎么样啊

  • 2021-03-27 09:14

    肖申克的救赎可以看很多遍不烦,阿甘第二遍就不想看了。

  • 2021-03-27 08:48

    阿甘正传不过就是一个爽文而已[笑着哭]

    用户13xxx08 回复:
    你看懂了,然后对照近二十年的美国,发现它是骗人的,有意思吗?没意思。
    用户15xxx84 回复:
    对,只有垃圾才能全身冒着垃圾的臭味
  • 2021-03-27 08:44

    肖生克很喜欢 ,但最好的电影剧情必须要包含爱情 ,所以阿甘胜出了

    幻灯行动 回复:
    男人的友情是超越爱情的存在
    爱与家庭 回复:
    你是说安迪和那黑大叔没基情。
  • 2021-03-27 08:40

    肖申克一遍够够的,阿甘每年都可以重温一遍

  • 2021-03-27 08:38

    如果说评电影,那肖申克各更胜一筹,如果评小金人,那无疑是阿甘,没有人跟他有大段的对手戏

  • 2021-03-27 08:10

    个人喜欢肖申克,杀手,阿甘没看完[吃瓜]

  • 2021-03-27 08:10

    其实电影最主要是能引起观众的共鸣,以普通人视角来说,这个世界上的“阿甘”比“肖申克”多

    幻灯行动 回复:
    一个励志却又不具备普遍性的鸡汤
    幻灯行动 回复:
    不,是一个幸运的接盘侠
  • 这俩部电影反正肖的电影我看了无数次了,阿甘只看过一次。我的QQ名,游戏名,都是肖申克的救赎[得瑟]。

    幻灯行动 回复:
    肖申克是第一部也是唯一一部震撼到我灵魂的电影.在我看来这就是一部励志片,更是一部救赎片.人生低谷时看这部电影会给人积极向上的动力.
  • 2021-03-27 07:30

    肖申克看了近10遍,阿甘一次就够了

    妈妈说名字太长会被部落发现 回复:
    朋友我比你多看几遍肖,[得瑟]阿甘确实只看过一遍,各有各的好。喜欢什么喜欢?喜欢的电影你会看多少遍都不会腻
    用户18xxx13 回复:
    放屁
  • 2021-03-27 07:04

    保守派和自由派价值观的竞争

  • 2021-03-27 06:30

    两部都看完了,阿甘看了三遍,平心而论,更喜欢阿甘,那种任何时候都保持一颗平常心,然而又屈不挠,这正是人们所需要的

    元帅 回复:
    同感
  • 2021-03-27 06:13

    王家卫的电影就算了,能把老板拍破产也算奇人了!周星驰李连杰的电影可以反复看上十遍以上,王家卫的电影除了早期的还可以,后面的那些只剩下墨镜的故弄玄虚了

    王俊熙丶 回复: 用户12xxx13
    有啥内涵你倒是说说?出了电影院就忘了,成龙的喜剧都比他轻松。看点有意义的电影,孩子。这些电影并不能给你思考和沉淀,优秀的电影不是票房堆出来的,但是获奖电影多少有点东西的。李焕英战狼哪吒都是炒作和垃圾观众决定的市场
    用户12xxx13 回复:
    那是你读不懂周氏喜剧的内涵,只懂得傻笑!
  • 2021-03-27 05:44

    什么肖申克什么辛德勒,老实说,我是个俗人,我理解不了他要表现的东西。但阿甘和教父我很理解,普通世界价值观。弄的玄之又玄的文艺电影。我都觉得是矫情和装逼,现实世界会发生没有利益只有付出的陌生人吗?现实世界会发生肖申克那样的离奇奇冤?冤冤相扣?黑人这样的衷心想做昆仑奴?

    用户67xxx83 回复:
    辛德勒是真实故事啊,而且也很好理解吧
    伴你同行 回复:
    巧了兄弟,我也喜欢阿甘和教父。
  • 2021-03-27 04:01

    阿甘实至名归

  • 2021-03-27 03:34

    阿甘正传爽点多,主角一路开挂。肖申克是全程压抑,等着最后那一下爆发

    阳光多灿烂 回复:
    阿甘看起来很轻松,看完很舒服,肖申克看完很爽!都不错
  • Arlen 14
    2021-03-27 03:04

    美丽人生对我的震撼简直无法想象,从前半段的平平无奇,到最后几乎是揪着心看完,热泪盈眶,在自己的房间里大声的给它鼓掌,爱,如此美妙

  • SQL 8
    2021-03-27 02:48

    张艺谋《活着》本来是拿法国坎城最高奖的~便宜蔼优了

  • 2021-03-27 02:18

    肖申克第一实至名归

    韦大官人 回复: 星云彼岸
    第1是肖申克,第2是教父1,第3是教父2,第4是蝙蝠侠黑暗骑士回来。 国外影史评分排名。
    星云彼岸 回复:
    第一名辛德勒名单,第二名教父,第三肖申克的救赎,有一说一前两部的获奖多也是加分项
  • 茂 , 122
    2021-03-27 01:28

    个人觉得肖生克是最好的电影,反反复复看了肖生克的救赎10多遍了,阿甘也看了几遍,阿甘那种精神确实值得我感动。但是阿甘那种情节和情况真的会有吗?值得深思。肖生克就不一样了,不仅告诉我们信念很重要,而且教育我们很多东西,(知识,信念,性格等等)这些东西都能改变你是怎么样的一个人。可能那时候肖申克是监狱题材,不符合大流,所以落选吧,

    别了、青春 回复:
    没拿到小金人,因为前面有部同类型的越狱题材的电影
    大楼 回复:
    肖申克的救赎,其实抄袭很多同类型电影啊!法国电影,洞,你们看看就知道了
  • 一个给个最佳影片一个给个最佳男主!这样就会平衡一点了

    爱与家庭 回复:
    最佳影片给肖申克,最佳男主给汉斯。最佳女主给娜塔莉。完美。
  • 2021-03-27 00:47

    如果世界上只剩下一部电影可以看,我选《肖申克的救赎》。

    夜夜夜 回复:
    赶尸艳谈
    一个想飞的鱼 回复:
    我会选择小泽的
  • AG 28
    2021-03-27 00:45

    我也觉得肖申克的救赎更胜一筹

    妈妈说名字太长会被部落发现 回复: 牛奶
    个人看法,别锤子锤子的!
    牛奶 回复:
    胜个锤子
  • 2021-03-27 00:44

    活着是张艺谋拍的最好的一部电影,可惜

    p8 回复:
    谋子都让后期的贺岁片给整崩塌了
  • 2021-03-27 00:24

    皮特的爱情大片返老还童推荐大家看看,非常经典,看哭了

    再来一瓶 回复:
    本杰明巴顿奇事
    不吃鱼的猫 回复:
    这牛吹的,真正看的能有2万部电影就不错了
  • 2021-03-27 00:11

    老实说,除了看剧情,也要看演技,汉克斯也完美演绎了啊甘,我觉得小金人给汉克斯没毛病

    枫丹白露 回复:
    你看我言辞没啥毛病吧,这人就说我杠,还低廉
    枫丹白露 回复:
    而且我觉得我的言辞没有问题吧,您就不爽了?
  • 2021-03-26 23:52

    都是垃圾,全是美国思维

    重温孟良崮 回复:
    肖申克的救赎真的好,思维不思维不管,但这一部电影至高无上
    九龙十只白虎t 回复:
    确实,同年国产凌凌我看多少次都不厌
  • 2021-03-26 23:49

    40岁前爱看阿甘,40岁后爱看救赎

    用户13xxx30 回复: 用户16xxx25
    巴比龙拍的跟肖申克是两种类型的电影,你居然混在一起谈?他装不装咱另说,你是有些装过头了[笑着哭]
    用户16xxx25 回复:
    装啥子装,去看看巴比龙,比肖申克的救赎更深刻。非要在这比个高低的都是优秀电影看太少了的人。
  • 2021-03-26 23:48

    别争了,要我说,给周星驰的国产凌凌漆最好,我话讲完,谁赞成?谁反对?

    西流 回复:
    你这话有些招黑,不过黑子和粉丝的昵称还是能看出点东西的
    明年今日 回复:
    说反对的会不会一会儿就躺地上了?
  • lion 16
    2021-03-26 23:39

    奔跑的阿甘与美国梦紧密相连,曾经看起来是那么的美丽得奖名至实归,但现实的美国梦里没有阿甘们的影子,使得观众与阿甘没有共情导致了现在看起来觉得没什么意思

  • 2021-03-26 22:40

    美丽人生才是我这辈子看过最好的电影

    里Henry 回复:
    我喜欢看肖申克,教父和美丽人生!最爱这三部!
    疑似正常2341 回复:
    喜剧的内核是悲剧,是从这部电影开始确定的。个人觉得我看过的电影里前10
  • 2021-03-26 22:34

    教父经典

  • 2021-03-26 22:29

    两部片子都挺好看的,个人更喜欢看肖。可能是像阿甘的这类精神电影看的比较多的关系,幸福来敲门,幸福终点站都蛮经典的

    用户11xxx05 回复: 我想学英语
    阿甘没有原型 阿甘是很多人的混合体
    我想学英语 回复:
    可偏偏这事还真是真人改编。片尾出现的那个黑人就是主人公原型
  • 2021-03-26 22:25

    杀手这个电影才是真的吹过了,我看了看也就一般

  • 2021-03-26 22:11

    肖不咋样

  • 雨文 107
    2021-03-26 21:59

    我没太多文化,看阿甘正传得时候真的感触很深

    刘十三说娱乐 回复: MDZZ
    那巧了,我被看过这部电影的人教育过
    MDZZ 回复:
    我也是我也是 ,我在单位被教育都是看的这电影
  • 留白 135
    2021-03-26 21:40

    阿甘正传更胜一筹

    清风轻语天 回复: 用户62xxx54
    又一个自以为是全知狗?[得瑟]
    用户62xxx54 回复:
    你适合看悬疑烧脑的,这个
  • 2021-03-26 19:36

    奥斯卡的评委懂个锤子的艺术

    软体动物阿拉 回复:
    你以为评委就几个人?
    只有大众没有文化 回复:
    你能管的着?
  • 2021-03-26 18:35

    94年 足球 音乐 都是大年

    阳光多灿烂 回复:
    94年马拉多纳世界杯的最后演出,也是我唯一的偶像巴蒂斯图塔在世界杯上的第一个帽子戏法
    虞舜_35819 回复:
    94是奥拉朱旺火箭的第一个冠军[得瑟]
  • 2021-03-26 18:29

    扯淡,真正懂电影艺术的人都能懂给《阿甘正传》是实至名归!我个人更偏爱《低俗小说》对电影表现方式的创造性和颠覆性,对我重新认识电影艺术触动更大。但我也不得不承认奖应该颁给更出色的《阿甘》。只是有很多对电影艺术一知半解的《肖申克》粉,从电影里看懂了强大的精神信念。就认为《肖申克》该拿奖,《肖申克》是影史最佳。没有贬低《肖申克》的意思,他也是一部不可多得的佳作,但从电影的艺术性,技巧性《肖申克》都只能排在前两者的后面。

    用户名 回复:
    颠覆性我觉得盗梦才是最震撼的
    伴你同行 回复:
    我喜欢阿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