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珞丹寻鸭事件大分析,顺手牵羊的大妈到底该不该被“网暴”

笑雪育儿思考 2020-07-04 19:45:45

就在今天早上7点半左右,著名影视明星王珞丹发表博文称自己朋友的宠物柯尔鸭吉吉被人盗走,并表示愿意用10只北京烤鸭作为归还谢礼。

同一天10点左右,王珞丹再次发文称柯尔鸭吉吉已经离开世界,并表示希望不再有人食用别人的宠物。(PS:看样子宠物鸭是被煮了!)

王珞丹作为公众人物发表这样一篇寻鸭启示,瞬间吸引了整个网络的热议,其中被网友们讨论得最为火热的问题便是王珞丹的寻鸭启示中是否该放盗鸭者的无马赛克监控照片。

对此,有网友表示直接公布他人的照片于公众网络上是不对的!这是对他人权利的侵害,要知道现今网络搜索系统极为发达,根本不用多久就能将人的一生事迹翻出来。

曝光盗鸭者的照片固然能尽快找到宠物的线索,但这对于照片当事人来说,极为容易造成严重的网络暴力伤害,是对于盗鸭者的隐私权、肖像权等个人权利的侵害。

对于这样的言论,小宝有话说!

小宝认为可以从两个方面来分析此事,其一为侵权方面,其二为道德方面。

侵权方面

曝光他人照片确实在有些时候属于侵权,但这次事件并不存在侵犯权利。首先王珞丹发布他人照片事出有因,其次曝光照片并没有以营利为目的。

《民法通则》中明确提到未经本人同意,不得以营利为目的使用公民肖像。对于隐私权的侵犯又是另一回事了,王珞丹并不存在曝光他人隐私的行为。

另外,顺手牵羊的大妈不问自取,属于偷盗行为,而且因为宠物鸭的价值过高,大妈的案情应该挺严重的。

道德方面

不问自取、顺手牵羊、鸡鸣狗盗、掩耳盗铃······,这些传承千古的成语很贴切的形容了盗鸭事件。

如果是因为“天降横财”的话,小宝无话可说。而且看照片中大妈的高兴样,丝毫没有因为自己行为感到一丝丝羞愧,可见这人平常也····

当然小宝也猜到大妈这一辈子都没想到,自己顺手偷的一只鸭子居然能卖上五位数,而且自己还把它给煮了!怕是这一口肉下去····。

当然,最后还是客观一点,王珞丹作为公众人物还是的注意一下自己的行为,毕竟四千多万粉丝的力量确实有点大!

不知道大家对偷鸭大妈有何看法?

189 评论: 276 阅读:131550
评论列表
  • 2020-07-05 10:19

    一个戏子丢啦一只鸭子就上热门了真悲哀

  • Leo 13
    2020-07-05 09:54

    关注下丢鸭子的地点[得瑟]

  • 2020-07-05 09:38

    说真的我对偷这个字真的是厌恶到极点,我们渔场养着用来看门的田园犬经常被毒死偷走,有一次有一只小狗可能吃的药比较少逃了回来但是最后还是死在了渔场的废弃皮卡车下面,腐烂有臭味之后我们才发现,五六年年被偷了十几二十个了,养的鱼也是,所以说看见这大妈顺了别人的鸭子还笑得那么开心大摇大摆的走我就想去锤她一顿

    UC网友19xxxx7934 回复: 两只翅膀的兔子
    准确来说是我的狗是被人引到外面去毒死的,养鱼场有些地方狗是可以钻出去的,我们在那些地方发现了饭菜
    两只翅膀的兔子 回复:
    你家狗在家里别人抓了是偷,狗要是自己跑了,让别人抓了可以说是偷得,同样可以说是捡的。
  • 2020-07-05 09:03

    就一只鸭子,吃了菜场买一只还了就是。p大点事情。

    西罗纳之风 回复:
    照这么说别人拿走你10万,还你10块就行了?反正还的都是钱
  • 2020-07-05 08:54

    不问自取是为贼也,怎么连这点原则都没有?吵吵什么?

  • 2020-07-05 08:51

    为什么盗窃那么明显的性质摆在这里 还有那么多人觉得大妈没做错 没人教你们做错就立正挨打么 这件事本来就不是是不是一只鸭子的事情 换成任何却不是你的东西都不能顺 评论区曝光很多人三观是真的有问题 可怕

    两只翅膀的兔子 回复:
    而是,曝光应该有专门的部门,而不是你也曝光我也曝光。 那叫私刑
    两只翅膀的兔子 回复:
    因为没有盗窃的证据啊。
  • 2020-07-05 08:33

    不管这鸭值多少钱,偷别人东西就是不对

  • 2020-07-05 08:31

    刑事犯罪嫌疑人都有隐私权,站在道德制高点去无限制指责别人不是道德婊是什么?

    别这么6没什么用 回复: 西罗纳之风
    什么时候说警察不让看?你看的是你🐴吗?你是警察?网上公布的是你🐴?
    西罗纳之风 回复:
    我惊了,如果一个人抢了你的钱,正好被监控拍到,那是不是要保护嫌疑人隐私不叫警察看?你连什么是隐私都搞不明白还好意思说别人
  • x5gg 16
    2020-07-05 08:27

    我电动车被偷了三次,报了两次案都没用

    x5gg 回复:
    路两头有
    弦断谁知 回复:
    你的电动车被偷了有监控录像吗?
  • 嗳你 15
    2020-07-05 08:21

    如果普通人丢了一只鸭子,报警会有什么反应???

    西罗纳之风 回复:
    前提是你的是10块的鸭还是10万的鸭
  • 流沙 11
    2020-07-05 08:17

    和是不是明星的没关系,偷东西就该被曝光予以惩罚?要不还分不分对错是非啊??现在的人怎么了?

    两只翅膀的兔子 回复:
    偷这个行为是有明确界定的。
  • 2020-07-05 07:36

    想找回自己的东西有错?应该保护好小偷让她活得够体面?

  • 2020-07-05 07:28

    没有完整视频不好做最后的评论。鸭子怎么到她手上的?偷的还是捡的?

    两只翅膀的兔子 回复:
    [点赞]反正没啥证据说是偷得。 鸭子是个活物,让别人抓着挣扎和叫主人都不知道,估计是鸭子自己跑了
  • 2020-07-05 07:21

    价值多少不是你说多少就多少的!

    弦断谁知 回复:
    对,但是这种宠物鸭都有血统证明的。有的是证明价值的证据。
  • 2020-07-05 07:01

    顺手牵羊是不是偷,偷是不是坏,坏是不是要被喷。她只是被找出来了而已。

    两只翅膀的兔子 回复:
    要是在主人身边,那是偷。主人不在身边,只能说是捡
  • 2020-07-05 06:53

    我算是知道,为什么以前农村天天有人找鸡鸭鹅的,不发生这个事还不知道呢,拿别人东西还理直气壮的人那么多。

  • 2020-07-05 06:46

    捡到别人的东西,是要等一等,问一问,然后再有后面怎处理,吃了肯定不对?但大家就事论事,别上升到人身攻击上面,有时事情不大,别提了高度!

    两只翅膀的兔子 回复:
    支持你的说法。 大妈吃了不对,但是不能说她捡了也是不对的。
    弦断谁知 回复:
    最好法的司法解释,还要问吗?
    弦断谁知 回复:
    根据司法解释,只要是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的窃取他人财物的就是盗窃罪。不管是不是公共场合不管在不在主人身边不管有没有明确的归属人,因为肯定这个归属人不是偷鸭子的人的。
  • 2020-07-05 06:28

    路边捡只鸭子炖了正常的,至于搞得天下皆知么?

    墨✘` 回复:
    不是你的 你拿了就叫偷 还捡 说的好听
    弦断谁知 回复:
    城里大街上的鸭子就是你的?城里的偷窃就不是偷?
    唐憎不是僧 回复:
    为什么你们都说偷?你们知道整个过程?别被小编误导了。。。。图上就是一只北京烤鸭,还搞啥血统,原谅我不识鸭,大妈认识鸭喽?大街上见到,反正觉得是鸭子车上跑下来的,无主之物,谁捡到谁的喽!炖了吃确实很香[呲牙笑]
  • 2020-07-05 06:11

    我发现有些人思想有问题,不管是谁的鸭子,不是自己的抓走都是偷,不管它值多少钱,都是偷,性质在这摆着呢

    两只翅膀的兔子 回复: 玩世不恭
    道德是道德,法律是法律。法律是要求大众的,道德是要求自己的。
    玩世不恭 回复: 两只翅膀的兔子
    小时候,唱的儿歌,我在马路边,捡到一分钱,把他交到警察叔叔手里面…唱狗肚子里面了,给人家吃了
    两只翅膀的兔子 回复:
    你去别人家里抓走那当然是偷了,但是在公共场合,主人又不在身边,那就是捡到遗失物
  • 墨魂 18
    2020-07-05 04:55

    盗窃还有理了?评论区有些人三观稀碎

  • 123 11
    2020-07-05 03:33

    也是笑死姐了,不问自取是为偷,还这么多洗地的,地上那么多屎你咋不捡回去炖着吃了呢

  • 2020-07-05 03:26

    一群NT,偷了东西还不允许别人在网上曝光,试问不曝光怎么找回来?找你马去?

  • 2020-07-05 03:07

    捡回流浪猫咋算?猫也是人家宠物,没找着。

    两只翅膀的兔子 回复:
    别人找上门了就还。 或者自己协商
    两只翅膀的兔子 回复:
    就算炖了也行,赔钱就行了
    西罗纳之风 回复:
    如果你积极寻找过失主,且在法律规定时间范围内无人认领,是可以取得占有权,这是无因管理取得所有权
  • 2020-07-05 02:33

    确定是偷就报警,五位数够入刑了。是捡就说清楚,捡就按民事纠纷处理

    两只翅膀的兔子 回复:
    反正我是没见到任何证据支持是表明偷窃的。这一个个的键盘法官都把罪定完了
  • 2020-07-05 02:33

    不打码是为了找到人,而且已经表示歉意,打了码和没监控有什么区别

    两只翅膀的兔子 回复:
    道歉了就能抹掉伤害了???可真好
    一树梨花压海棠 回复:
    笑死了,一句道歉了就行了?这年头你是真不知道网路暴力的严重性?而且那些指责别人错误的人真就是正义?
  • 2020-07-05 02:27

    什么?这叫网暴? 偷鸡摸狗还有理了?

  • 妄语 10
    2020-07-05 01:35

    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

  • 一天 21
    2020-07-05 01:33

    溜宠物不牵绳也是不对的,万一鸭跑到马路,被车撞了,索赔,那不是害人吗?

    不是高人哦 回复:
    张口就来,如果检疫过你先上个吊?
    UC网友13xxxx9145 回复:
    别偷换概念,鸭子被车撞和被人抓回家红烧,是一回事吗?
    UC网友13xxxx9145 回复:
    十万的鸭子,比你都精贵,你觉得呢?
  • 无语 12
    2020-07-05 01:28

    下次出街,看到蟑螂我都不敢踩死了,万一是那个明星的宠物。那我不是被网友骂死[得瑟][得瑟]

    狗狗别咬我 回复:
    多抬杠,有益身体健康。不管是不是别人宠物,你都没有资格偷或者拿别人的鸭子。鸭子不是凭空长出来的。哦,野生的另算,不过那是野生动物,二级。一样的违法
    哎哟我勒个去 回复:
    牛批。杠精你好。路上溜达的鸭子你是不是都准备拿回家红烧?农村欢迎你。
    胜天半子 回复:
    不好意思我说错了。就算他不值钱也不能把别人家的东西带回家红烧。
  • 2020-07-05 01:27

    当时笑的有多灿烂现在就被骂的有多绝望

  • 2020-07-05 01:26

    明星养个宠物鸭丢了也报道出来,多关注一下民生问题不好吗?一些媒体和自媒体为了所谓的流量瞎搞!

    fanzhenyuv 回复:
    这不是民生问题?就因为是明星的事就不是了?老点的小区,农村都有散养鸡鸭,都可以随便拿?
    不是高人哦 回复: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哪里不关注民生了?丢了东西曝光,不算民生问题?
    菜牙 回复:
    这个不是民生问题?偷窃非法占有他人物品这种无良事情还不算民生?就因为是明星是鸭子就无视非法占有这个道德问题吗。重点是什么都没明白给你叫民生你又懂什么,嗯?
  • 2020-07-05 01:16

    不论曝光的人是不是明星,既然做了小偷,就要承担后果。

    UC网友18xxxx4228 回复:
    我觉得你应该把文章好好看清楚再来回复我。
    唐憎不是僧 回复:
    我就呵呵哒,你敢说没捡过东西?捡了都交给警察叔叔?一只鸭子10来块钱,你还去麻烦警察叔叔?然后让你警察叔叔整座城寻找鸭子主人?
    一树梨花压海棠 回复:
    小偷后果就是被判刑,但不包括被私人曝光被网暴
  • 2020-07-05 01:13

    小编请准确描述!不然容易误导读者!王珞丹并未提过盗字!只是寻鸭启示!这只能说明鸭子遗失,并不一定是被偷走了!不过这大妈那占了便宜一脸得意的嘴脸看着还真让人恶心!鸭子是家禽就算在街上看到也能判断是别人养的,就这么“捡”回家吃了也挺没素质的!

    两只翅膀的兔子 回复:
    可以批判大妈的素质问题。 可你看看这一个个的回复,直接就把罪名定好了
    UC网友18xxxx0168 回复:
    人家那是道德问题
    弦断谁知 回复:
    鸭子遗失那是相对于失主来说是遗失,难道那个大妈还可以“被遗失”?
  • Mr Sun 19
    2020-07-05 01:13

    对于一个涉嫌盗窃罪的人进行检举揭发根本不存在侵犯其人格权问题,所以侵权不值得讨论。敬,大妈不能以主观认识鸭与客体柯尔鸭不一致为由进行抗辩,罪与非罪,以及情节轻重均以客体实际价值为准!!!

    两只翅膀的兔子 回复: 单人旁
    提着就是偷的了?没准是鸭子主人的亲戚懒得养了50块钱卖了然后忽悠鸭子主人是丢了呢
    单人旁 回复:
    呵呵 提着鸭子还不是犯人 你怕是脑子给奥利给塞满了? 是九年义务教育忘记教你鸭子长什么样子了 还是眼睛瞎了需要捐赠
    一树梨花压海棠 回复:
    大妈只能算嫌疑人还没定罪,私人哪有权力这样搞?
  • 2020-07-05 00:57

    老子电动车被偷,监控看的一清二楚,报警两个月了都没人管

    UC网友84xxxx0883 回复:
    警察从他们的监控系统看到了
    两只翅膀的兔子 回复: UC网友84xxxx0883
    我的意思是,你如果知道了,可以去给警方提供信息。 不能的话,只能等着警方出面了。
    UC网友84xxxx0883 回复:
    我能查到我还去报警?
  • 2020-07-05 00:56

    没有什么好讨论的!一个字:该!最起码偷东西要负代价!

  • 2020-07-05 00:52

    到底是什么鸭子这么贵,要10万

    唐憎不是僧 回复: 你得vcu
    你是不是二,车本来就应该在街上,一只鸭子该在哪?就像你的钱包手机,应该在你手上。你扔大街试试[得瑟]
    你得vcu 回复: 唐憎不是僧
    没区别啊,你到街上去看有没有没停在车位里面的车,你也捡回去[得瑟]
    唐憎不是僧 回复:
    请问,偷和捡有啥区别?
  • 2020-07-05 00:41

    暴露隐私?如果偷的不是鸭子,是个小孩!你们还会这么说吗?

    jorson 回复:
    你家人没牵绳子我拿了不叫偷
    你得vcu 回复:
    你儿子上街不签绳子走丢了,被拐卖了,这不叫偷吧?
    弦断谁知 回复:
    丢了那是相对于失主来说是丢了,对于偷狗的人来说不是偷是什么?是被人把狗丢他手上了?
  • 2020-07-05 00:40

    又认识一个,以前不认识网络丹(俗称网红?)

    哎哟我勒个去 回复: 石油工人
    我个人认为是别人既然有这方面的优势肯定能用。比如你丢了东西也会让朋友帮忙找找。如果是更重要的也会发朋友圈啥的。能找到监控找到是谁拿的我肯定也会发出去。毕竟我要找东西吃了。有多少能力都会用。你说呢。没必要纠结人家是不是明星。只不过认识她的人多所以很多人会酸。
    石油工人 回复: 哎哟我勒个去
    我搜了一下王珞丹,原先不认识,现在认识了[吃瓜]一演员,比我强[666]但是我相信好多人都跟我一样
    哎哟我勒个去 回复:
    王珞丹还真不算网红。。。。
  • 2020-07-05 00:35

    在街上跑的鸭,只能当是拉鸭贩子掉的无主鸭[笑着哭]

    两只翅膀的兔子 回复:
    掉了要是司机在旁边,就是抢。要是司机走了,就是捡的
    两只翅膀的兔子 回复: 弦断谁知
    鸭贩子找回来要求赔偿完全没问题啊,但是你不能说捡到的人偷
    弦断谁知 回复:
    那也是掉鸭子的鸭贩子的而不是你的。
  • 2020-07-05 00:33

    明星也是人,这种小事都有人拿来喷,可见现在有些人真是吃饱了撑的!

    ヘ花◆算不算浪漫◇ 回复: 她说我好牛
    喷你是活该
    德意志孔雀 回复:
    你也挺闲的,急着给明星站岗了,多少钱一条?
    她说我好牛 回复:
    你上来就喷[点赞],在现实生活中没有爹吗?没有教养的东西!
  • 2020-07-05 00:33

    去年几个人偷了实验基地几个玉米,被判刑10年,谁也想不到吃一口玉米会被判刑这么重。东西看他本身价值,行为错了就要承担责任,小偷小摸不可,不要自己以为东西便宜就便宜,要看到它背后的价值。

    两只翅膀的兔子 回复:
    并没有看到这个判例
  • 2020-07-05 00:26

    王珞丹是个什么鬼?

    UC网友19xxxx4585 回复: 仞山忆锦夕゜
    我不经常看电视,也知道她,她还真不需要靠这个红。
    仞山忆锦夕゜ 回复:
    是个火不起来却可以靠一只鸭子博大家同情霸占热搜前几几天甚至上热搜第一的女星,不得不说这手牌打的真好[得瑟]
    UC网友84xxxx3881 回复:
    是个美女
  • Hasa 11
    2020-07-05 00:23

    为盗者,何须脸面?做贼都不怕,何惧曝光?[呲牙笑][呲牙笑]

  • 2020-07-05 00:16

    明星和外国人报警就是不一样,一般人丢个鸭子?呵呵

    将进酒、杯莫停 回复:
    这鸭子要是我的,我必定报警追责!
    哎哟我勒个去 回复:
    嗯。一般人也就丢个几十块的鸭子。但是那个鸭子据说五位数。就不一样了。
    emm 回复:
    看清那只鸭子多少钱,都够判刑的了吧
  • 2020-07-05 00:16

    这是盗窃,违法还能不能爆光,那就当圣人贡起来吧。

  • 2020-07-05 00:15

    如果是我第一感觉是谁家的鸭子跑出来了,而不会去逮到带回家

  • 2020-07-05 00:08

    该。偷东西逮不着也就算了,逮着了真么收拾,收拾到跳楼我都没有愧疚感,反而觉得被整的越惨就越能震慑世人。

  • abcd 12
    2020-07-05 00:07

    这种狗还怕曝光吗?有脸偷还没脸见人?

  • 2020-07-05 00:06

    这种看起来无关紧要的小恶才是最让人恶心的,大家肯定都有过自己的东西被人顺手牵羊的经历。不值钱但是会一天很生气

  • 2020-07-04 23:58

    我挺理解她的,估计她在写这篇“寻压启示”时也反复掂量过吧会不会被以“小题大做”“利用名人效应”“侵犯肖像权”被喷的体无完肤,会不会因此影响前途,但是还是发布了,我想这只宠物在她心中重量并不是一只鸭子,她只想找回属于她的唯一的。

  • 2020-07-04 23:58

    没什么网暴的说法,正常手续走呗,第一赔偿,第二道歉获取原谅,第三拘留。

  • 无名 15
    2020-07-04 23:56

    顺手牵羊固然不对!也不用搞得这么轰轰烈烈吧,对他亲爹亲妈有这么上心吗![睡觉]

    无名 回复:
    装什么圣母,这生命那生命的!你倒是别吃饭啦![睡觉]
    不是高人哦 回复: 天黑了,请闭眼
    他丢钱,比他爹妈丢了还心疼1
    天黑了,请闭眼 回复:
    你这话不对 我就不信你从来没丢过钱 也不相信你丢钱的时候会有如果你父母丢了会不会比丢钱不爽的想法
  • Lin 4
    2020-07-04 23:56

    捡的鸭子,也被喷。。。

    UC网友19xxxx4585 回复:
    小时候学没学过一首歌(我在马路边捡到一分钱),应该怎样处理?怎么成年人了还不如个孩子?能不能骂你一句,道德沦丧!
    qzuser 回复:
    你怎么不去捡个老婆?捡辆车,捡套房?都他么的什么价值观。家里吃穿住都他么店里顺的吧
    雾幻漫魂 回复:
    四川还有野生大熊猫呢,你咋不去捡
  • 2020-07-04 23:54

    如果每次事件都曝光,用不了一年,就会实现路不拾遗,人品道德上升。现实而已,心无所畏惧,胆大且有理了

    菜牙 回复: 德意志孔雀
    我信有作用,我不信的是全部曝光而已。
    德意志孔雀 回复:
    信不信,没用的。
  • 2020-07-04 23:49

    明星的鸭子都了不得了,真是一人得道鸡犬升天,真把明星捧上天了[汗]

    祖安少女组 回复: emm
    越说越他妈夸张,最早说几千,后来说一万,过会说5万,再过会又10万,到你这就变几十万了。再过几天估计值1亿美金一只了[得瑟]
    哎哟我勒个去 回复:
    因为有很多人认识她。这点我没说错吧?你家任何一个有感情的东西丢了你都会想办法找吧?你发朋友圈和她发朋友圈。人家人多是人家的优势。为什么不利用?
    emm 回复:
    明星就不是人?一样有权利维护自己的利益。你看清那只鸭子多少钱了吗?数十万你确定你自己能够舍得?
  • 2020-07-04 23:48

    小孩儿丢了那么多,没人管。明星丢个鸭子,至于嘛,跟哈巴狗有啥区别。

    不是高人哦 回复:
    怎么没人管了,张口就来?还有,哈巴狗随便偷的是吗?你媳妇我偷着用用你介意吗,不就一只鸡吗[得瑟]
    幻影 回复:
    你怎么知道小孩丢了没人管?仇富?
    UC网友20xxxx7840 回复:
    不至于?这他妈是偷盗!不是你的东西随便就能拿?她是明星只是更好的借这个身份发声,做错什么了?跟小孩丢了又有什么关联,小孩丢了你不报警?没人管?你也可以发到网上啊
  • 2020-07-04 23:42

    毁三观,一个戏子发个微博,居然立马破案,还上热搜

    UC网友53xxxx7827 回复:
    你的回复才真的是毁三观,从什么时候起,道德二字被束之高阁了呢。难道这种偷窃行为不能被谴责了吗?难道这种丢弃道德的行为现在是有理了吗?如果是因为被一个明星曝光而引起更多人关注,对这个社会道德观念的回归有帮助,何乐不为呢,如果能给人以警示,被明星曝光有何不可。你太可笑了
  • 2020-07-04 23:31

    以前邻居家的母鸡没舍得吃,在家门口被偷了,那个老大爷那个心疼啊,唉,

  • 2020-07-04 23:26

    明显是品德有问题啊,该被教育的。大街上看见个鸭子就能拿走吗,想想也知道吧,鸭子要么是有主人的要么是野生的。有主的就是盗窃,野生的是二级保护动物,怎么做都是违法的。看到还有人杠“不就丢只鸭子”这种话,你换成你家养的狗被偷了炖肉试试还能不能说出这种话,偷狗的贩子能被骂,偷鸭子吃的人却反而要保护了?

    唐憎不是僧 回复:
    不管大城市小城市,你见过几个养鸭子的?我看你扯淡扯的挺正常的,这里你咋不问问大妈,她认为是捡还是偷?
    sherr-y 回复: 唐憎不是僧
    是你的认知有问题,为什么别人家的东西跑出来了就算无主的了
    唐憎不是僧 回复:
    这位同学,请审好题再回答,城里会有鸭子养?你在城里大街上看到了,第一反应肯定是屠宰的跑出来了。既然不是宠物,不是家养,捡走是正常的,炖了更正常,因为就值个十块八块的。这就像你在大街上捡10块钱没啥区别,请认真审题再答,OK
  • 2020-07-04 23:21

    a,城镇不能养家禽是常识 b,谁给的权利随便曝光当事人,难道事主是通缉犯?

    狼行天下 回复:
    都当贼了,还要脸啊?
    人生若初见 回复:
    偷东西你管这叫当事人?你是脑子有问题吧
    一辈子i 回复:
    那请问闯红灯的被爆身份证和照片算是曝光吗?大妈顺手牵羊不问主人一件随便拿走别人家鸭子,说白了点就是已经犯错了那她就可以被爆出来。
  • 2020-07-04 23:00

    这个社会不知道怎么回事,小偷不指责,却来职责失主,看来还是穷人多啊,自己没本事却来仇富,偷就是偷,不管哪里偷,偷多少,大街上的东西可以占为己有,那大街上那么多车,还有孩子,按照网友的理解,人贩子也没罪啊

  • 据说这鸭子,是荷兰进口的,贵点的能卖到一万五,便宜的也两三千块钱。没想到最后进了大妈的口。

    UC网友18xxxx0168 回复:
    名字叫神经鸭,世界唯一一只哦,外星来的被荷兰拐卖到王星星这里,怎么才1.5万刀,至少得1.5亿刀毕竟全世界就这一只,莫得喽
    punksinger 回复:
    好血统的一万五千刀……真特么是疯了[笑着哭]
  • 2020-07-04 22:53

    这个该曝光,古代抓到小偷剁手!然后小偷少啦!

    VVVV 回复: 逗你玩儿
    如果你的手机钱包掉了没有手机密码*卡或里面的证件证明是你的看你拿得回么。
    逗你玩儿 回复:
    你的意思是只有登记过的才算自己的东西?我买个手机钱包要不要也去登记下?
    VVVV 回复:
    你家孩子与鸭子同类?人畜不分,你这辈子刁鸭算了[呲牙笑]
  • 2020-07-04 22:51

    都他妈讨论鸭子怎么没人管,我真的笑死了,大街上这么多东西都没写着是谁的,难不成你能随手都拿回家?

    UC网友19xxxx4585 回复: UC网友70xxxx4531
    一只鸭子而已?就算是一分钱都不应该捡
    UC网友70xxxx4531 回复:
    讲真,一百万你会绕着走,一百五十你会绕着走嘛?一只鸭子而已,主人看不好,丟就丟了,一个演员就牛逼了,还公布别人照片,把别人逼死就高兴了,网络暴力的你自己看看,一群素质底下的人 ,还张口闭口谈素质,呵呵
    UC网友70xxxx4531 回复:
    [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大街上要是有钱我觉得你比谁都快
  • 2020-07-04 22:45

    为了一只鸭子大动干戈劳师动众劳民伤财浪费警力,,,那个吃饱撑着无聊找事的王老丹,来我家,白送你十只八只鸭子做宠物!!!

    emm 回复:
    问题是你看清那只鸭子到底多少钱,你确定可以送十只八只?
    呦丶还看连载呢 回复:
    她来我家我送她几个地球,别问为什么,因为键盘在我手里,就是这么大气[鼓掌]
    木槿 回复:
    请你折现,一只10w,十只八只按80w算,怎么支付?
  • 2020-07-04 22:42

    一个鸭子 变成宠物鸭了。跑大街上。你说逮不逮,放只鸭子试试看呗. 别带节奏装圣母婊,要抬杠回去把路边的车子透了吧

    呦丶还看连载呢 回复:
    不逮啊,偷是什么很光荣的是吗?大街上的肯定是别人养的啊?还以为是野生的?
    菊犬总司令麻批炸了 回复: 雾幻漫魂
    你家小孩跟鸭子是对等的?
    雾幻漫魂 回复:
    满大街跑的那么多孩子呢,要不你去抱几个试试?
  • 2020-07-04 22:39

    路上那么多女孩少妇,不知道是谁家的,能不能也顺手拉回家,不问自取就是贼,平时肯定也喜欢顺商场和邻居家的东西的

    呦丶还看连载呢 回复: UC网友70xxxx4531
    我不会,你这是偷盗成瘾了?看来需要调查下前科
    你大爷的二大爷 回复: UC网友70xxxx4531
    真不会,怎么会有人素质低下得这么理直气壮,不问自取视为偷,捡到东西要交公,这难道不是基本常识?
    UC网友70xxxx4531 回复:
    明显偷换概念,说实话,你看到大街上有个鸡或者鸭会不会想逮住,大街上有钱你不捡,宠物主人不看好宠物,还能怪别人,呵呵
  • 2020-07-04 22:31

    现如今盗窃的人反而需要保护了?

    多多 回复:
    [呲牙笑]维护大妈的那些人啊,是在维护这条(借)路,它们以后还想继续走着呢。看到那些三观扭曲的评论,笑一笑就行了。
    冰爽 回复:
    都是一些小偷在帮大妈洗[吃瓜]
  • 2020-07-04 22:27

    一个戏子你们那么关心,自己的电瓶车被偷了都没这个急,你们怎么想的

    竹叶飘零 回复:
    那她也活该
    Follow your heart 回复:
    主要你电瓶车值五位数么 人那柯尔鸭五位数起步的[笑着哭]
    请先杀adc 回复:
    打工是不可能打工的
  • 2020-07-04 22:14

    你偷东西做初一,还不让别人公布小偷面貌做十五?

  • 2020-07-04 22:03

    自己管理不当造成丢失物品属于遗失!就像你猫啊狗啊不牵好在外面乱跑离开你本人可控范围被人抱走,都不属于盗窃!

    梦醒了 回复:
    所以小孩被拐也不属于犯罪咯
    零下一度 回复:
    给你们一个个普法也真的很累的。。唉原来你们孩子在你们眼里就跟宠物一样?我真的有点佩服你们的脑洞
    UC网友58xxxx2552 回复:
    如果不是被你“抱”走了,没准宠物认得回家的路呢,没准过几秒就能被主人或熟人找回去了呢。小偷小摸怎么能叫偷呢,那叫拿、叫捡就是不能叫偷,你就是这意思吧?
  • 2020-07-04 22:01

    小偷小摸如果这么明目张胆了还视若无睹,那你觉得你家的门锁还有存在的意义吗?

    两只翅膀的兔子 回复: 专职广告
    偷窃是有明确定义的。 你说的这些属于公共设施和有明确归属物品。 麻烦杠之前自己查查法条
    专职广告 回复: 两只翅膀的兔子
    那马路上轿车、ATM机……应有尽有,你可以和她结伴挑自己喜欢的每天拿一些回家,拿到自己开心为止!
    两只翅膀的兔子 回复:
    我寻思着,大妈也没去别人家里抓鸭子吧
  • -- 14
    2020-07-04 21:57

    该是你的宠物就要拴好,弄伤人或把你的宠物弄伤算谁的,曝光于网络吗,顺手牵鸭的人也是素质低下,小便宜贪惯了,看到有无主鸭就想吞掉,这下好了,被曝光了吧,闻名于全国了,两方人都有错,

    没事说两句 回复:
    这个客观点
  • 2020-07-04 21:42

    对于犯罪分子我觉得没有这个权利了!违法了还要脸干啥?怕曝光就别干这种事!肖像权可不是这么用的!

    天各一方 回复:
    不好意思,工作清闲不像你啊,老老实实搬砖吧
    天各一方 回复:
    因为在我身上,就这么简单
    天各一方 回复:
    街上的鸭子你怎么证明是你自己的?
  • 2020-07-04 21:40

    也许在这位大姐眼里跟烤鸭没啥区别,有一点区别就是她没有烤而是煮了!煮熟的鸭子怎么能让它跑了!哈哈😄!其实你告她也无济于事,法院也不会判她陪你几万块钱!最多陪你一个烤鸭子钱!99而已!其实你也不在乎这几十块钱!对吧!所以算了吧!

    两只翅膀的兔子 回复: UC网友11xxxx9981
    你家的财产,如果是在家里丢了一卷卫生纸,那也是偷。 如果在外面,丢了100万,别人拿走了那也是捡的。
    UC网友11xxxx9981 回复: 德意志孔雀
    看护不理?说得真有意思,难道一只鸭子还24小时盯着?你家里的财产你会24小时盯着吗?这只鸭子这么贵,品相与普通鸭子绝对不同,品质不好的人才会动偷盗的邪念,支持重罚和索赔,让这老娘们明白不是自己的东西别轻易伸手,不然以后还会偷
    德意志孔雀 回复:
    主人看护不理,放任鸭子上街,最多赔一半
  • 2020-07-04 21:33

    怕网络暴力就别干坏事

  • 坚果 224
    2020-07-04 21:33

    第一,不存在侵权。第二,这种偷盗行为应该受到谴责!建议判刑!

    北极星是我的 回复:
    我用其他楼层老哥的话回你一句,法盲!自己好好了解一下肖像权是定义吧,别光知道这这个词就什么都套用!可笑
    淡疼的虚昆 回复:
    法盲的是你,像你这么说通缉犯是不是也要打码?
    命运迷茫 回复:
    [吃瓜]所以那些人贩子也可以起诉那些转发监控截图的人侵权咯
  • JM 19
    2020-07-04 21:32

    要是普通人不见了这5位数的鸭子,能不报警?

    fanzhenyuv 回复: .....
    [得瑟]玩得起十来万鸭子的人家会是等消息?大妈这班房怕是坐定了
    ..... 回复:
    可以报警,也会受理的,不过一般就是等消息吧,等消息吧,等消息吧。
    真真假假都是屁 回复:
    放心吧 鸭子如果市场价格超过3000 就是刑事案件 这时候 就有人抓她了 然后打个小子 经过某某的努力 此人已被刑事拘留 [得瑟]
  • 2020-07-04 21:26

    这不是网暴,这是捉贼捉赃,证据确凿!

    两只翅膀的兔子 回复:
    证据在哪呢??????
  • 小茶 98
    2020-07-04 21:21

    这占了便宜后的嘴脸 真。。。[不开心]

    随心所欲 回复:
    你哪的?你们祖传的手艺是神马
  • 2020-07-04 21:13

    国家需要继续大力普法,没啥事看看罗老师的视频就挺好,就算当段子听也能学到不少

    十年寒窗培训班 回复:
    张三悲惨的一生
  • 2020-07-04 21:11

    对于小偷我只能说活该!不管是偷牛偷狗还是偷鸡偷鸭 只要偷了就应该有被抓被曝光的觉悟

  • 2020-07-04 21:09

    再买一只起名叫吉巴不就好了

    妖精的法律 回复: UC网友67xxxx2080
    剑沉黄海?[吃瓜]
    UC网友67xxxx2080 回复: 琢玉郎
    李诞:感觉有被冒犯到[吃瓜]
    琢玉郎 回复:
    下一只叫 蛋蛋[得瑟]
  • 2020-07-04 21:06

    遛狗不牵狗,就是狗遛狗。遛鸭不牵鸭,就是鸭遛鸭

    好吃的名字 回复:
    你就是个手机精还要出门遛一下
    将进酒、杯莫停 回复:
    偷狗偷鸭千刀万剐!
    此间旧少年 回复:
    也可能是鸭遛鸡
  • 2020-07-04 21:05

    爆她的脸活该

  • 2020-07-04 21:05

    如果这鸭子不是王珞丹的会成热点吗?

    fanzhenyuv 回复: 一辈子i
    不好意思普通人家养不起这种鸭子,养这鸭子的人家你看人家忍不忍,5位数的鸭子,足够蹲班房了
    天黑了,请闭眼 回复:
    鬼知道那鸭子值五位数咩 你丢鹅卵石跟丢钻石结果都不一样拉
    一辈子i 回复:
    他问的没问题啊。如果这鸭子不是王珞丹的就一普通人家的,被偷了也就只能自己忍着了。
  • 2020-07-04 21:02

    不侵犯肖像权,不侵犯隐私权,这也叫网暴?

    无内鬼来点废虾笑话 回复: UC网友48xxxx1587
    还有你可能对捡有点误解,捡到钱没有还也得看你捡了多少钱,超过一定数额就是盗窃或者非法侵占。当不当成普通鸭子,你我说了不算,小偷说了也不算。取决于一般人的认知,只是这次是个鸭子,如果换成猫狗,我基本觉得盗窃罪没跑了。小偷个人的主观意识并不改变客观事实,不然我现在就去偷个品种猫,问我我就说我不知道,肯定不会这样判我
    UC网友48xxxx1587 回复: 无内鬼来点废虾笑话
    小偷只当成普通鸭子,只相当于捡到钱没有归还,也就拘留几天而已。可是王明星发出来,别人会被网络暴力,被周围的人都知道,甚至工作也会丢掉,这个是很恐怖的,它犯的错被超额报复了
    无内鬼来点废虾笑话 回复:
    就因为她是要找丢失的鸭子,这个行为是以盈利为目的去用小偷的肖像?这个微博好像只曝光了小偷的行为吧?那小偷的行为算是他的隐私?
  • 2020-07-04 21:01

    其实王珞丹还是挺善良的,价值十万的鸭子,可以报警立案了,但她没那么做,但又急着巡回鸭子才曝光的。如果选择报警肯定也会一大堆人说她小题大做,不就一只鸭子嘛…

    反正不是这个名字 回复:
    那纯血马呢?百万级的都有 也是炒作?
    ████████ 回复: voyage
    柯尔鸭,专门作为宠物品种培育的,1万起步,血统不纯的都得几千,这玩意和布偶猫一样都是行走的人民币
    voyage 回复:
    什么鸭这么贵,值十万呀![汗][汗]飘洋而来的鸭吗?
  • 2020-07-04 21:01

    偷人鸭子有理了?活该曝光他

    醉生梦死 回复:
    在马路上遇到一个女的,等我强暴完了,她才说是五柳的妈。
    那个,这个 回复: 五柳
    你老婆身上没写你名字是不是大家都可以用了?
    五柳 回复:
    鸭上写你名字了,还是撬你家门去你家偷了
  • ┗- 19
    2020-07-04 21:00

    盗窃罪啊

  • 2020-07-04 20:57

    下次养宠,记得戴上铭牌(主人名,宠物价值,联系电话),免得被认为是野味

    风一样的小七酱 回复:
    咋那么多人杠呢。。。本来挂铭牌就是应该的啊
    UC网友73xxxx1559 回复:
    偷别人的东西还这么理直气壮,这跟被害者哪个圈子的没关系吧?做人最起码的是非观应该要有的吧!有钱不是被偷的理由!
    一战千金 回复:
    是不是拿别人拿惯了?不值钱就可以乱拿?做错了就是做错了找一堆理由
  • 2020-07-04 20:56

    不就因为是明星吗,要是普通人敢找过来,不就一只鸭子,你看看大妈不得喷死他

    云小黑 回复: 啊生
    幸好你不在农村,不然全村的东西都能被你顺完
    啊生 回复:
    在桌子上被顺走那就叫偷了,你手机要是掉在马路上被人顺走了不是一个概念
    啊生 回复:
    一些人啊,跟吃了他家一只猪一样,这件事情原因也没写清楚,到底是鸭子跑到路边被大妈顺走了呢?还是大妈偷得,这是两码事情。有些脑子不清楚的就逼逼举例子马路上的车子啊,什么马路上的孩子什么的,这车跟孩子能去跟一直鸭子比吗?丫的就是一直鸭子,要是王璐丹没说这是宠物鸭子我看你也好觉得就是普通鸭子。
  • 2020-07-04 20:55

    这么宝贵的鸭子怎么不牵绳子

    UC网友45xxxx8456 回复:
    你可拉倒吧!这跟孩子一样?
    和光同尘 回复:
    我是公众人物,我来为溜宠不牵绳代言,为了我一个小宠物你们就得兴师动众[流鼻涕]
    热夏 回复:
    手那么金贵干嘛拿来敲键盘[吃瓜]
  • 古墓 15
    2020-07-04 20:51

    别带人家人就行,自己做的事自己担当,网暴不支持不反对,反正不带家人爱咋弄咋弄

  • 2020-07-04 20:48

    价值过万了,算不算金额巨大?

    西罗纳之风 回复:
    罗翔老师讲过类似案例,这个不算,因为行为人主观上对鸭的价值上存在认识错误,而且根据一般人的经验也无法认识到鸭的价值,所以不构成数额巨大。但是依然构成民法上的侵权行为,可以被要求赔偿[笑着哭]
    UC网友91xxxx9230 回复:
    3000以上
    ヤ︴o難過┌ 回复:
    偷窃超过3万都要3年起步
  • 2020-07-04 20:47

    不管什么东西,养了肯定有感情!只能说以后看好一点,另外也不要有人不问自取顺手牵羊!

  • 2020-07-04 20:47

    大街上跑个鸭子谁知道是你家的?

    景观农夫 回复:
    不管是谁家,最起码不是她家的,她没有对鸭子的处置权。按照你的逻辑,在全国农村满山跑的鸡鸭很多,满街跑的狗很多,田坝里还有牛,都没写名字,也没标识是哪家的,你去发家致富吧。
    作者说车 回复:
    你的汽车没写是你的,我开走没意见吧,你老婆没写是你的,我拿走没意见吧,你100万没写是你的我拿回家花,你有意见吗
    达盖尔的旗帜永不倒 回复:
    大街上流浪汉多了,你咋不领回你家当爹供着?
  • 2020-07-04 20:38

    如果不是一个明星,央视会关注吗?这和日本人丢自行车有区别吗?

    UC网友11xxxx9629 回复:
    也不是杠,就那句愿意用十只北京烤鸭换也是个病句,为什么一只鸭子的命比十只鸭子的贵呢。并且爱狗人士怎么看,当个名人活该受人指指点点承受不起就别出名
    UC网友10xxxx3274 回复:
    苟晶被冒名顶替事件呢?苟晶是明星吗?四岁女童被后妈打到生命垂危,这四岁女孩是明星吗?“打工不可能,一辈子都不可能打工。”那个人是明星?再说了,明星利益受损,就没有曝光的权利了?明星就该被人偷东西?还要谢谢贼?明星本来就是公众人物,一举一动都会被公众关注,她曝光了任何事都会被大部分人知道,这是正常的事情,并不是他们特有的权利。就像你,你讨厌明星,为什么还要点进来骂呢?就因为你也认识这个明星。
    UC网友46xxxx7305 回复:
    我的电瓶车被偷了,说让我在家等消息,今年第6年了[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我还要不要等啊?
  • 2020-07-04 20:36

    应该报警

    米先生 回复:
    价格到了会立案的。
    朝起朝念 回复: 诺诺
    回去等通知,等到你坟头草三米高的时候可能还没破案[得瑟]
    诺诺 回复:
    你报过案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