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探3》盈利有望超5亿,陈思诚4家公司参与投资,王宝强出局

光影新天地 2021-02-18 08:31:44

截止到2月18日早晨,《唐人街探案3》票房超过36亿,片方分账比例为39.14%,分账金额达到接近13亿,这意味着电影投资方已经开始盈利了。

为什么这么说呢?春节前有消息称《唐人街探案3》成本高达13亿,2月4日,片方通过社交平台发布声明,否认总成本13亿的说法,并在声明中用了“虚高成本”四个字,并且最后还写道:“电影《唐人街探案3》剧组全体主创致力于打造一部精良的作品给影迷朋友们带去欢乐,希望大家更多关注电影内容本身,不信谣不传谣。”

通过这则声明可以明确,《唐人街探案3》的制作成本绝对没有13亿那么高。当然,片方不会公布真实的制片成本,但我们退一步说,就算电影制片成本12亿,那么目前分账已经超过12亿,电影已经开始盈利了。

并且,通过三部电影和一部网剧,陈思诚已经把“唐探宇宙”打造出了一定规模,产生品牌效应,除了票房外,《唐人街探案3》的盈利还来自于电影中的广告植入,据不完全统计,电影中的广告植入从耳机、电视机品牌、银行、电脑、电商、酒、饮品、牛奶、汽车等等,多达14个,作为一部锁定春节档上映的电影,仅这些植入就会给片方带来数额不菲的收益。

除此之外,还会有很多品牌授权、跨界合作等等,这部分收益已经不局限于电影本身,后续也会给版权方带来持续的收入。

尽管受口碑影响,电影专业票务平台给《唐人街探案3》的票房预测已经从最初的50多亿调低至45亿。但即便是这样,电影给投资方也会带来巨额收益,以45亿票房计算,按照39.14%的分账比例,片方回收票房金额高达17.6亿,去掉粗算的12亿成本,电影至少有5亿的利润,这样的收益非常可观了。

那么,这么多利润,谁获利最多?

《唐人街探案2》的时候,一共有16家投资方,而到了这次《唐人街探案3》,出品方已经多达27家。其中三家主投方为万达影视、北京壹同传奇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和中影股份。

因为《唐人街探案2》票房已经高达34亿,第三部投资更大、用上了IMAX摄影机制作更精良,显然票房继续冲高的可能性更大,很多投资公司都想分一杯羹,因此《唐人街探案3》的24家联合出品方,基本选择的都是有关系,或能给电影带来帮助的投资公司。比如前两家背后为两个网络售票平台,第三个大地和第四个金逸影业,背后都有庞大院线,能给电影排片带来帮助,这些公司都将分享电影的票房红利。

但相对而言,作为联合出品方,这些公司参投份额少,获利也不会太多,最大的赢家还是陈思诚自己,看完下面的分析你会发现他不但是一个成功的导演,更有极强的商业头脑,保证自己在这部电影中是获利最多的一个。

先来看三家主要出品方,排在第二位的北京壹同传奇影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投资份额占比第二,这家公司法人代表是陈胜奇,股东中有陈思诚。实际上陈胜奇正是陈思诚的父亲,所以这是父子二人合开的公司。

再看下面的联合出品公司,其中有一家是上海骋亚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这家公司也是陈思诚成立的公司,在此之前投资了《唐人街探案》和《北京爱情故事》。

这还不算,再往下会发现还有霍尔果斯骋亚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以及上海壹同影视制作有限公司,这两家同样也都是陈思诚和父亲陈胜奇成立的公司。

除了投资出品外,壹同传奇影视文化有限公司还是《唐人街探案3》的联合发行方之一。看到这里就会明白,为了保证自己的利益最大化,陈思诚用四家公司投资了这部电影,每一家公司都会有相对应的票房分红,相比而言,他能拿到的票房分红要比排名第一的万达影视更多,堪称最大赢家。

令人玩味的是,2015年《唐人街探案》第一部上映时,这部名不见经传的电影并没有吸引太多资方,主投方是万达影视和陈思诚的骋亚影视,联合出品方有七家,其中北京宝亿嵘影业是主演王宝强的公司,当时王宝强也出钱支持陈思诚拍了这部作品,第一部票房8.2亿,已经非常成功。

如前文所说,到了《唐人街探案2》时,出品方多达16家,票房高达34亿,王宝强的乐开花影业在出品单位名单中排名第五,除了片酬外应该还分到不少票房红利。

但到了《唐人街探案3》,众多出品方中并没有宝亿嵘或乐开花的名字,很明显王宝强出局,没有参投这部电影。按理说明知这是一部躺着也能赚钱的项目,王宝强没有理由放弃,更大可能是他没能挤进来分一杯羹,商业就是这么残酷。

78 评论: 150 阅读:249498
评论列表
  • 2021-02-24 11:06

    说的搞得都很懂似的?不赚钱他们跑车别墅哪里来的?你们烧给他们的吗?

  • 2021-02-23 20:06

    搞导弹的专家不如戏子值得深思!!

  • 2021-02-23 07:32

    王宝强演技太差,声音说的也很难听

  • 2021-02-22 09:52

    然并卵看唐三的都是奔着王宝强去的!没有宝宝的话一个亿都卖不了

  • 2021-02-22 08:29

    电影好坏没看过,不评论,光明正大的赚钱才是正题,你看电影他赚钱,有什么不服的。

  • 2021-02-21 16:14

    这种破电影成本13亿就是洗钱

  • 2021-02-21 14:29

    唐探宇宙个屁。什么玩意儿

  • 2021-02-21 13:54

    现在制作成本动不动就上十亿,比原来几千万的电影好少倍?比几亿的电影好多少倍?

  • 2021-02-20 19:34

    陈导用唐3,摧毁了唐探宇宙,创建一个宇宙太累

  • 2021-02-20 11:51

    下一部必定扑街

  • 2021-02-20 10:13

    厉害了[点赞]

  • 2021-02-20 09:08

    这部电影的成本起码五亿起步,日本的人工费肯定是贵!

  • 2021-02-20 00:00

    春节期间的电影,真是舆论战,拍的好坏放一边,为什么做这么多舆论铺垫。踩着别人上只能证明能力不行,才要动歪脑筋。

  • 2021-02-19 22:32

    第三部一般般啦

  • 2021-02-19 21:44

    在陈思诚面前,王宝强当狗都不够格!

  • 2021-02-19 21:13

    关你们屁事,你们一分钱都分不到

  • 2021-02-19 20:45

    吹吧,还品牌效应,以后听到唐探两个就像吐,更不想对别人说看过唐探

  • 2021-02-19 14:59

    本人集资拍电影,请谁,投资者投票选人,收益按投资比例最少投资50元!资金透明全公开[点赞][点赞][点赞]

  • 2021-02-19 13:58

  • 2021-02-19 13:21

    我忘了给他投资10块钱了

  • 2021-02-19 12:03

    票房只是影片盈利的一部分,网络版权,广告植入,周边授权等等

  • 2021-02-19 11:48

    十字路口那场,感觉就花了不少

  • 2021-02-19 11:48

    整部片我就记住了女神长泽雅美,颜即正义

  • 2021-02-19 11:08

    这种电影就是当观众去看傻子表演,互相笑对方是傻子

  • 2021-02-19 10:41

    现在拍个电影动不动就几亿几十亿的,都是钱在洗澡吗

  • 2021-02-19 10:33

    说来说去都是这逼稳赚噶嘛呢

  • 2021-02-19 09:50

    说王宝强出局的,脑袋被驴踢了?拍3时候,王宝强的公司还和马蓉有关系,难道还要王宝强给马蓉那恶毒的女人挣钱?

  • 2021-02-19 09:42

    万达赚的多

  • 2021-02-19 09:01

    感觉有点胡扯意味,宝强只是觉得出了前两部,第三部风险高,就没跟投。什么挤出局了,没事整天胡说八道。他自己也要拍电影。

  • 2021-02-19 08:48

    咸吃萝卜淡操心

  • 2021-02-19 08:05

    唐探3除了爆米花的热闹,没有任何价值,唯一提供的就是割韭菜,分利润。院线的票价都在50以上。以后不会看了,太不值!

  • 2021-02-19 07:25

    虚报成本,做底利润,方便了谁[笑着哭]

  • 2021-02-19 06:04

    王宝强片酬这么高还像拿分成做梦想屁吃呢?就是在美国一线好莱坞明星想拿分成也要压片酬,而且还要看投资方愿意不愿意

  • 2021-02-19 05:10

    确实烂,特别是最后煽情的部分,直接玩手机不看了,尬到我了

  • 2021-02-19 04:11

    跟满清吹的电影一样,票房是用水注起来的,不要问是什么水?难道业内人士会告诉你是洗钱的水吗?别做梦了!戏子和戏子团队要的是更多的名和利!而所谓的“投资人”要的是“干净”的钱。牠们只为所需罢了!

  • 2021-02-19 01:48

    在app看了一二,不会赏析它的梗

  • 2021-02-19 01:38

    王宝强拿到怕是马蓉也能分,

  • 2021-02-19 01:31

    可以说这只是一部 网络剧

  • 2021-02-19 00:38

    第一,这里面有王宝强的公司,是哪家自己琢磨去,第二,王宝强到现在还欠陈思诚不少钱呢,陈思诚一句瞎话都没说! 陈和王是想当一辈子的兄弟的,生活上的兄弟事业上的兄弟,不会为钱翻脸!

  • Eric 1
    2021-02-19 00:32

    投资电影风险很大,巨额亏损的电影多的是,也不是每个主演都愿意投资的

  • 2021-02-19 00:19

    八三年的日本穷成那样了?不会日语的女人会穷成那样?那时候不是他们制造业最辉煌的时候?你要说日本战后,出现吃不起一个蛋糕我信了。还有日本抢个蛋糕关牢里几年?

  • 2021-02-18 23:27

    王宝强极其成功地扮演了一只发情的泰迪,堪称是他从影以来的巅峰表现

  • 2021-02-18 22:50

    这是跟上了时代的步伐!过几年出现百亿千亿的片子都不足为奇。 很多年前看过这么一则报道:一个科学家回国看见机场很多人,许多人抱着鲜花!这个科学家心里无比自豪,觉得国家在重视这方面了,但是让他万万没想到的是他们欢迎的却是同乘飞机的一位明星。

  • 2021-02-18 22:43

    洗钱全国人民都知道影视最受资本看中的就是这个了,可想中国每年有多少黑钱等着洗呢

  • 2021-02-18 21:59

    烂片,渣男,坚决不看

  • 2021-02-18 21:21

    [吐舌头眯眼睛笑]

  • 2021-02-18 20:36

    烂片

  • 2021-02-18 19:22

    你跟十块一盒的快餐说十三亿吧。人之所以是人,除了律法的强力规范,他还遵守基本的道德标准,而且道德更应在法律之上,连最基本的处事原则都不遵守了,那这些人就不再是正常的人类,而是成了变异的怪物,

  • 2021-02-18 19:08

    时间久了,你会发现陈思诚无德。

  • 2021-02-18 18:53

    宝强兄的收入如果不行,那片酬要提高了,国外看看007和国内参考叶问,投资的事咱不懂,工资该给够

  • 2021-02-18 18:27

    出品是6个点的固定分成

  • 2021-02-18 18:16

    这是妄想洗钱or偷税?

  • 2021-02-18 18:13

    听好几个朋友说,看了后悔,没上部好看,所以我是绝对不去电影院看的,在网上有免费的看。

  • 2021-02-18 18:11

    现在是院线和网站是又当选手又当裁判,其他人怎么混

  • 2021-02-18 18:00

    这类电影要求禁播

  • 2021-02-18 17:36

    我有种感觉就是,有一种看不见的阻力,在阻挡唐3的票房。视乎是对着陈思诚,又好像是王宝强,惑者是万达,有点说不清。想当年战狼2也遇到过同样的情况,应该是同行相嫉吧。

    一天到晚瞎转悠 回复:
    能不嫉妒吗!唐3大年初一初二院线玩垄断,根本不给其他的影片排片,那些影片的投资方估计气到都想“杀人”了……
  • 2021-02-18 17:35

    电影炒作王宝强,唱歌炒作朱之文,都什么玩意

  • 2021-02-18 17:30

    王宝宝的公司叫 宝亿嵘 这个名字好像有点内涵,你品,仔细品

    伟光正 回复:
    15年注册的,公司的名字也不能随便更改.只能暂时将就了.
    西若逝水 回复:
    [眯眼睛笑]保丽龙,杜蕾斯之类的不好听吗
    只需何以 回复:
    15年还没发现出轨吧
  • 2021-02-18 17:20

    我是一个普通的观众,初一培小孩去看了这部电影。总的感觉,还是对得起票价,虽然有些人说值如广告太多,我观看的时候真没注意太多,可以说无祝视了广告,只注意电影本身了。我不吹也不黑,这部电影绝不是烂片,值得闲暇时间培家人去看看。

  • AMuL 1
    2021-02-18 16:59

    宝强和昊然在车上就扔了2亿,投资能不多吗。

  • 2021-02-18 16:50

    一部内容虚无浮夸的电影,侮辱观众骗观众的“智商税”!欣喜之余剩下的是“中国电影的悲哀”!

  • 2021-02-18 16:32

    宝强暗投[得瑟],陈大导演明目张胆洗米[得瑟]

  • 2021-02-18 16:15

    好像不给我一分,算了不看了,还得掏钱让他们分,

  • 2021-02-18 15:41

    投资分为明投和暗投,暗投、顾名思义,就是……都说了是暗投了,怎么可能让你知道。明投分为大投和小投,大投就是有话语权的那种,影片开头看到的那种就是。然后就是小投,小投是没有话语权的,但是,有分红,影片结尾你看到的那些就是

  • 2021-02-18 15:37

    中国的电影圈也是乱得一逼迟早完蛋

    90後丿丶影客 回复:
    外国的也有,只不过你不知道罢了,有利益谁都想分一口
  • 2021-02-18 15:23

    刚去看了,就电梯里比较搞笑点,其他几个有点尴笑。。情节也就那样吧

    生如夏花丶 回复:
    晕船那不好笑么
  • 2021-02-18 15:15

  • 2021-02-18 15:08

    虚高成本未必假,虚高票房肯定真。[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 2021-02-18 15:01

    有13亿成本我吃翔

    winson 回复: 用户18xxx37
    他要是给我一个亿,吃翔也没啥啊只要钱够多除了杀人放火和六亲不认其它又有啥关系[笑着哭]
    大漠飞刀 回复:
    别把话说这么满,万一王健林看见你这条评论就砸13亿赌你吃翔看你怎么办?[得瑟][得瑟][得瑟]
    用户18xxx37 回复:
    你要敢吃,人家还真给你十三亿成本,哪怕没有,洗都给你洗够这个数!
  • 2021-02-18 14:45

    弱弱的问一句:你们赚这么多不用缴税吗?[红脸笑]

  • 2021-02-18 14:25

    制作成本是一部分,还有其它的费用,比如宣传这块费用,总之隔行如隔山,具体咱也不知道!

  • 2021-02-18 14:20

    影院,卖票的,都参与电影投资,[得瑟][得瑟][得瑟]

  • 咖啡 23
    2021-02-18 14:18

    现在的投资方还不如原来的煤老板,原来煤老板只是睡女明星,导演怎么拍煤老板都不管,现在的投资方上管天下管地,中间还想管空气

    hohoxiao 回复:
    社会进步阿,现在投资方睡了女明星,还要赚钱[得瑟]
  • 2021-02-18 13:23

    禁止资本控制电影院!

    关心国是 回复:
    自己拍片,自己开电影院,可想而知会怎么排片。
    大漠飞刀 回复:
    那是人家万达和中影自己投资建设的电影院,唐3也是人家自己投资拍的!你还有什么话讲?
  • 2021-02-18 13:23

    王宝强别装傻就好了 其实电影值得票价

  • 2021-02-18 13:10

    垃圾片,看了一次差点吐。这导演也是够垃圾的,王宝强除了演士兵,傻子,其他角色真不行。

  • A杰 1
    2021-02-18 12:59

    炒房炒钱加炒包

  • 2021-02-18 12:59

    唐3后半段还是拍的挺好的[点赞][点赞]

  • 2021-02-18 12:33

    宝强会出局?作为主演怎么可能出局,只不过正和金莲打离婚官司,人家不傻,还要分钱,很可能是挂在陈思成名下了!

    你说啥 回复:
    小编根本不懂什么叫暗投
  • 2021-02-18 12:29

    靠,原来是陈思诚搞钱的套路,忽悠了一帮股东,观众以为自己在看戏,却不知人家做戏耍观众,观影的人看这烂片就像猴一样被耍了[呲牙笑][呲牙笑]

  • 2021-02-18 12:22

    三十几亿的票房,才盈利5亿?卧槽,那几亿票房的一大堆,亏死算了[无奈吐舌]

    用户11xxx14 回复:
    只有5%的影片赚钱
    用户17xxx50 回复:
    你是不是傻啊,文章里计算的已经是票房可以分到的39%部分,影院的部分在另外的61%里面了,眼睛瞎了就挖掉吧
    与狼共舞 回复:
    5%的税,票房影院要拿一半,发行10%,你以为能赚好多!
  • 2021-02-18 12:19

    统计一下,认为是烂片的点一下赞👍

    ldd 回复:
    不觉得烂。如果这算烂,那目前为止除了第一部都烂。
    訫Sīㄐ靑逝 回复:
    烂片真算不上,只能说也就一般般吧,失望是有的,可能是给希望太大了,我反正看完以后有点失望,对不起那么高的票价
    有些远、有点近 回复:
    我觉得好看至少没有像李..去厕所,然后中途没有看完就回去了[得瑟]
  • 2021-02-18 12:13

    八卦 别人怎么分关小编你屁事[流鼻涕][流鼻涕]

  • 2021-02-18 12:07

    老爹和儿子不是一个姓,[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 2021-02-18 12:05

    这烂片能有一亿成本都算高的了

    莎瓦迪卡 回复:
    水军的智商真让人操心呀[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Sun 回复:
    听说租了那个十字路口两天,你说要多少钱
    用户18xxx16 回复:
    多读书少说话,就不会暴露你的智商!
  • 2021-02-18 11:57

    在外国拍的最大好处就是洗钱

    原名哦 回复:
    你太单纯了,所有资本家都有原罪
    用户28xxx28 回复:
    对头
    月朗星稀 回复:
    确实,娱乐产业本身就非常适合洗钱,
  • 2021-02-18 11:46

    就是洗黑钱的垃圾,

    61天 回复:
    对外说投资电影盈利了[得瑟]
    用户80xxx87 回复:
    那么长的洗钱周期?换做是你,你是否会忍受那么长的洗钱周期?恐怕那个唯恐不能给金主交差不得不及时止损套现6亿的更值得怀疑洗钱吧。
    用户18xxx37 回复:
    你是家住黄土高坡?
  • 2021-02-18 11:43

    3亿成本,10亿买票房。13亿。

  • 2021-02-18 11:39

    那是因为宝宝在离婚阶段,没离婚的投资离了婚还得分钱。人家不傻

    用户11xxx44 回复:
    过错方咋了?法律上没有什么过错方净身出户那一说 基本上净身出户的也没什么夫妻共同财产可以分割了 都是抱着赶紧离婚别再纠缠的念头 要是几百万几千万你看打官司不[呲牙笑]
    小人物 回复:
    过错方不代表不给钱,好好学学法
    努力飞翔-2012 回复:
    两回事,过错方的利益还得保障
  • 2021-02-18 11:38

    垃圾电影

  • 2021-02-18 11:37

    我想知道有多少人和我同感这是部烂片。

    看看笑笑 回复:
    说的好
    用户14xxx76 回复:
    前面挺不错的,后期剪辑感觉有点乱
    浮华似尘 回复:
    格局大可拉到吧,能叫你去电影院用微笑战胜病毒的人有个屁的格局,一味求利的商人而已。
  • 2021-02-18 11:28

    两亿成本不知道要不要,最多三亿!十三亿好意思说,真敢说十三亿,你看有没有人搞他

    Llang 回复:
    不说高点成本,哪里有条件洗钱呢?[呲牙笑]
    死人不问 回复:
    这种续集,还没拍就挣钱了,假如说一开始3家投资每一家33%,后面会有2轮3轮投资在你手上买投资股份。都是那种溢价百分之几十的购买
    忘记过去 回复:
    为什么资本愿意投资电影,因为便于做假,这样才好洗钱!
  • 2021-02-18 11:24

    难怪王宝强在春节前上综艺时只推荐自己的网剧,没推荐唐人街探案

    白色风暴 回复:
    因为早在去年就已到各大综艺节目宣传推荐啦,只是推迟一年上映,该做的宣传都做了,就没有义务再宣传啦!
    用户14xxx63 回复:
    因为这个应该是王宝强的最后出演了
  • 2021-02-18 11:17

    黄宝强很靓仔

  • 2021-02-18 11:04

    唐探3在日本同期上映了吗?没有就可惜了。那么多日本大腕

    番禺今生有约婚纱摄影 回复:
    这些片子只能国内放 在国外谁看啊
  • 2021-02-18 10:55

    穷人买票帮富人积累财富…

    用户11xxx96 回复:
    拉倒吧!你懂
    用户11xxx96 回复: 温暖如春
    看一半就立场你觉得我笑了吗?
    温暖如春 回复:
    怪穷人连开怀大笑都要引导,笑是一种精神享受也是奢侈品,所以穷人要付费,穷到笑都是奢侈品的民族诞生了,为什么,看看国外什么片卖座看看国内[呲牙笑]
  • 2021-02-18 10:50

    这破电影,没有特效,最多成本1亿

    原名哦 回复: 蜗牛的梦
    那摄像机绝对是垄断
    *笑*看*风*云* 回复:
    请两个主演差不多也得1亿吧?
    蜗牛的梦 回复:
    你也想得出来,就是街道那几处镜头临时演员和租用街道的费用都吓人,还不用说摄像机和主演的片酬,那摄像机全世界只有4部,而且是买不到的只能租用
  • 2021-02-18 10:42

    自己的门面不允许自己做生意[呲牙笑][呲牙笑]

  • 2021-02-18 10:36

    最近很多人黑唐三,但我说,影视上,谁敢这么拍日本人,哪个日本人被中国拍的不是大神一样,唐三能把日本拍成这样,为国争光了

    烈日火焰 回复:
    你这小子从来没有看过抗日电视剧和电影吧?
    偽善的容顏 回复:
    清奇的脑回路[笑着哭]
    用户44xxx30 回复:
    你骨子里是有多卑微啊,需要在影视中寻找自信啊
  • 2021-02-18 10:19

    院线不准投资电影[好生气][好生气][好生气][好生气]

    007楚子航 回复:
    无知